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招收 結果共274筆

  • 少子化招生不易! 私校拚轉型女校收男生

    少子化海嘯,對私校生存造成威脅,全國這10年來,就有7所私立女校高中部開始轉型、招收男學生。私立達人高中國中部,去年就開始招收七年級男學生,在少子化及性別觀念改變下,許多學校放寬性別限制,男女分校分班,走向男女合校合班,已然成為趨勢。
    2024/04/10 22:59
  • 冰箱塞越滿人越窮!曝4招收納術 譚敦慈:保鮮膜勿直接接觸食物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引發國人重視食物保存議題。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在《健康2.0》頻道中分享「4招冰箱收納術」,提醒民眾善用收納盒分類醬料、以保鮮盒分裝熟食、謹記食物保存期限、保鮮膜別直接接觸食物,以免溶出塑化劑。
    2024/04/02 10:25
  • 出國留學前注意!澳洲擬提高限制、縮減學生簽證數量

    澳洲政府決定,將從本週開始,實施更嚴格的外國學生簽證規定,因應移民人數創新高、可能進一步加劇當地住宅市場緊張或不足的問題。《路透》報導,未來外國留學生和畢業生,申請簽證時的英語語言要求將提高,還會額外新增測試,確定申請者真的是來唸書。此外,澳洲政府也將緊盯那些被視為「簽證工廠」的教育機構,一旦發現問題,就會讓這些違規招收國際學生的機構關門大吉。
    2024/03/21 16:57
  • 保母家族北市房產多 鄰居:疑為繼承改姓

    涉嫌虐待的劉姓保母姊妹倆,被查出過去姓氏為沈,鄰居透露,後來疑似為了繼承家產,改姓為劉,甚至妹妹就在自家一樓開幼兒園,招收2到6歲的小孩,但結束營業之後,姊妹倆一度申請聯合居家托育,還曾在網路向其他媽媽,要不用錢的愛心育兒用品,但後來兩人又分開持證。
    2024/03/14 19:38
  • 醫師罷工傳悲劇…南韓嬤心跳驟停「7醫院拒收」 第8間救不回

    為了抗議政府欲擴大招收醫學生,南韓醫界近日發起大規模罷工,大批住院醫師與實習醫師離開醫院,甚至還有醫學生直接選擇不參與實習。罷工至今已經持續1週,由於罷工影響,除了還在崗位上的醫護需填補他人空缺工作爆量,還有不少病患因為遲遲得不到醫治過世,南韓政府今(26日)再度下達最後通牒,要求醫師們29日回醫院上班。
    2024/02/26 22:16
  • 實習住院醫師集體請辭罷工 韓急調軍醫院「救火」

    南韓打算擴大招收醫學生,引發醫界反彈。包括實習醫生跟住院醫生,紛紛在今天集體遞出辭呈,從明天起要展開大罷工,醫學院學生也以「休學」方式抗議。南韓部分醫院的非緊急手術,被迫延後或取消,南韓緊急調動12家軍醫院應急。
    2024/02/19 19:00
  • 超時工作! 南韓首爾7大醫院醫生集體辭職

    南韓因為醫療資源分配不均,外縣市病患湧入首都,醫師必須超時工作,儘管政府提出明年起增加招收2千名醫學院學生,但醫師組織認為根本緩不濟急,不僅展開19年來最大規模的罷工行動,估計週末全國將有多達4萬5千人上街頭,更雪上加霜的是首爾七大醫院住院以及實習醫生紛紛遞出辭呈,恐怕讓首都醫療系統陷入癱瘓。
    2024/02/16 19:32
  • 「免看會考及在校成績」 新北特招收技職專才報名開跑至3/8

    新北市的特色招生「免看會考及在校成績」,學生只要通過書面審查及術科測驗,有興趣及專才,也可以透過甄選的升學管道,就讀技術型高中,即日起報名至3月8日止。
    2024/02/07 09:34
  • 專訪「小子」陳昊森被吳宗修武術驚豔 靠一招收服2童星

    演員陳昊森、大霈、童星吳宗修為電影《小子》接受專訪,陳昊森說有被拿下315面武術金牌的吳宗修驚豔,還把自己想像成對方來演戲,不過自虧天差地遠。
    2024/02/05 18:26
  • 偏鄉「無醫無靠」沒人去! 公費醫師下鄉10年撐起偏鄉醫療?

    台灣偏鄉離島醫療人力長期缺乏,政府為了補足缺口,近幾年重新啟動人才培育計畫,以內、外、婦、兒科、急症五大科別為主,預計到114年共招收1250名公費醫師,但醫界認為,與其送新人下鄉多做好幾年,不如提高已經在偏鄉服務醫師的留任意願,才能真正解決偏鄉缺醫師的困境。
    2024/01/28 21:35
  • 兒醫看「重症、罕病」補助1萬 王必勝:春節後公布

    兒科住院醫師招收率,創11年新低。衛福部坦言,如果情況惡化,未來重症兒童,可能在國內找不到醫師。因此將祭新措施,提供兒科當中,治療重症、罕病的醫師,給至少1萬元獎勵,最快春節後公布細節。
    2024/01/16 13:00
  • 上學跑好遠!鄉立幼兒園將停招 家長苦惱

    台東縣鹿野鄉公所,每年需要編列至少700萬的預算,扣掉縣府補助還是財政赤字,鄉代會上個月全數通過提案,113學年度開始停止招收新生,消息一出,老師逐漸請辭,其他國小附幼車程遙遠,也不收2歲的幼童,令家長相當苦惱。
    2023/12/26 14:32
  • 教育局持續推動25校禮堂圓夢計畫,並成功爭取共構幼兒園興建

    「給孩子一個禮堂計畫」為中市首度大規模補助學校硬體設施,除編列24億餘元興建外,媽媽市長盧秀燕為擴增市府育兒服務,貼心加碼並成功爭取經費3,586萬9,000元由中央補助及市府配合編列預算,規劃於沙鹿區鹿峰國小及后里區七星國小的禮堂共構幼兒園,預計招收2歲專班共48位及3-5歲班60位幼生,以因應未來人口移入,藉由大幅提升公幼服務需求,同步完善區域教育品質。
    2023/11/28 11:23
  • 中市「公幼再加量」 教育局長:幼幼班4年內將增加200班

    台中市育兒政策好貼心!市長盧秀燕推出「公幼再加量」計畫,擴增招收2至3歲幼兒的幼幼班,以減輕年輕爸媽育兒負擔。教育局長蔣偉民112年7月12日到雙十非營利幼兒園視察幼幼班,他強調,4年內將透過公私協力增加200班,大幅減輕家長育兒負擔。
    2023/11/28 11:12
  • 少子化海嘯 大學繁星、申請入學「招生名額創9年新低」

    少子化衝擊,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3)日公告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與申請入學招生名額,兩個管道招生名額共計招收6萬7471個,比112學年度減少2374個名額,創下9年來新低。
    2023/11/03 11:19
  • 開學招嘸人!港中小學「殺校」頻傳 大學宿舍嚴重不足

    香港中小學本月4號陸續開學,但新一學年度入學情況慘不忍睹。如黃大仙區的小學,就算推出6年免學費誘因,還開放招收大陸與國際學生,今年小一也只有18位新生報到;九龍的小學因為沒有學生而停招,北角的小學被迫併校。中小學學生不足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年輕人不願意生孩子。據聯合國報告,香港女性平均只有0.8個孩子,遠低於中國大陸與澳門,而且年輕夫妻或伴侶沒有小孩的比例,與五年前相比暴增超過一倍。但與中小學學生不足相反的是,已開放招收非本地生的大學,則是大陸學生太多,宿舍不足,因此出現通宵排隊搶便宜租屋的怪象。
    2023/09/05 19:53
  • 普渡供品吃不完!台電授「3保存神招」 冰箱8分滿最好

    今(30)日農曆七月十五是中元節,家家戶戶、公司行號紛紛獻上澎湃供品,開始進行普渡。對此,台電傳授普渡供品3招收納法,提醒千萬別把冰箱塞得滿滿滿,「8分滿是最剛好的」。
    2023/08/30 19:01
  • 施振榮:人才需求大 產學共創外還須引入國際生

    宏碁集團榮譽董事長施振榮今天表示,台灣人才需求實在太大,政府資源有限,產業要扮演更積極的角色。除了產學共創,也須更積極招收國際留學生。
    2023/08/26 15:58
  • 最美女老師!邵雨薇為戲下鄉實習 靠這招收服小童星

    由温昇豪、邵雨薇、童星陳少卉主演的新片《我和我的賽車老爸》即將上映,邵雨薇在片中飾演陳少卉的班導師,讓兩人成為全片最引人注目的「師生搭檔」,邵雨薇在片中極具愛心與耐心,對剛轉學遭排擠的陳少卉非常呵護,戲外也常常跟他互動,陳少卉對她感激表示:「等戲時她總會很親切地跟我聊天說笑,紓解我緊張的情緒。」
    2023/06/07 18:01
  • 成功高中百年來「首位女性畢業生」 背後故事有滿滿洋蔥

    臺北市立成功高級中學是全台高中前三志願,一向只招收男學生,不過今年卻出現首位「女畢業生」。原來是畢業生何彥寶因天生患有腦性麻痺,媽媽林月香伴學三年,校長特別頒發給媽媽榮譽畢業證書,並贈送繡有「林月香」姓名的成功校服,成為成功高中創校101年來,首位女性畢業生。
    2023/06/04 17:12
  • 台灣高中職五專教育展 前進香港開升學輔導講座

    參與招收港澳中學生的41所學校舉辦「台灣高中職五專教育展」,昨、今兩天前往香港啟動首次實體招生升學輔導沙龍,介紹辦學特色並提供諮詢輔導。
    2023/05/14 16:10
  • 達人女中8月起招收50名國中男生! 改名「高中」

    在台北市內湖區的私立達人女中宣布從8月開始,國中部開放招收男生,但高中部是否跟進還要再評估,校方表示並非單純少子化影響,其實從10年前開始就已經規劃要改為男女混校,以台北市來說,純女中只剩下北一女等3所公立學校,私立只剩金甌和衛理2所女中。
    2023/04/25 19:22
  • 達人女中8月更名招收男生 北市女私校剩金甌、衛理

    台北市教育局近日核定達人女中更名申請,8月起全名為「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達人高級中學」。達人女中表示,將從112學年度開始,由國中部漸進式招收男學生。
    2023/04/25 14:59
  • Lulu牽新車被跟「1招收買狗仔」!鬆口《婚禮歌手》進度:怕被幹掉

    Lulu(黃路梓茵)今(19)日以愛心大使的身分出席兒福聯盟「窮活大作戰」公益活動,呼籲眾人可以定期捐款,將愛心善意分享給更需要的孩子。去(2022)年底她曾被週刊直擊牽新車,今日Lulu也還原當下情況,表示狗仔的反應讓她相當驚喜,反而覺得很好笑,甚至配合演出。
    2023/04/19 18:41
  • 頂大不採學測國文 學者憂:影響學習意願

    小學生們的國語造句,注音不小心拼錯,或是有時太過誠實的句子,常常讓家長看得好笑又好氣,想幫家中孩子多加強語文能力,不過現在台大工學院決定,4個工學院系所,112學年學測不採納國文成績,讓學者們憂心,台大則回應,不是不重視國文,而是對理工科來說,國文不是招收合適學生的重點。
    2022/10/30 14: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