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顏仁賢陳麗凌3歲童報警全裸車震葛斯齊預算台北邱昊奇
  • 搜尋:

    拒中 結果共38筆

  • 有片/德軍機航空展「拒中俄遊客參觀」挨轟 空中巴士回應了

    兩年舉行一次的新加坡航空展於25日落幕。陸媒指出,多名中國大陸網友氣憤表示,在航空展期間,德軍與空中巴士的工作人員,用粗暴態度拒絕讓陸籍遊客參觀一架德國空軍A400M運輸機,根本是國籍歧視。現場的照片與影片也在微博瘋傳。對此,空中巴士25日指出,已第一時間與相關單位進行溝通協調,確保該飛機向所有觀眾開放。
    2024/02/27 18:14
  • 北京拒中美防長會面 蘇利文再表達對話意願

    中國無意恢復和美國的軍事對話,但歐盟官員可能有比較高的機會,Politico政治報消息指出,歐盟首席外交官波瑞爾將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和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進行場邊對話,另外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李尚福也會和德國及荷蘭國防部長會談,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要不要負責任的進行軍事對話以降低衝突風險,是中國自己的決定,美國不是提出要求或請求。
    2023/06/03 11:52
  • 小三通拒中轉 廈門台商怒:回家實在好難

    兩岸小三通因為疫情停航兩年多,政院22號終於通過春節專案,但只限定金馬地區民眾和陸配,不開放台商中轉。對此有廈門台商痛罵,小三通做半套,讓超過20萬台商、台幹、台青只能花三倍的價錢搶機票,實在很不公平。
    2022/12/23 12:43
  • 觀點/婉拒職棒元年加盟 江泰權成為唯一奧運三朝元老

    1988年中華隊兵敗漢城奧運,棒協決心花四年時間再闖奧運,已參與兩屆奧運的江泰權,婉拒中華職棒球團邀請,繼續投入中華隊,最終如願進軍1992年奧運,不僅成為奧運史上第一位棒球三朝元老,還手握一銀一銅,堪稱最風光的棒球人。
    2022/11/09 15:44
  • 波蘭助烏克蘭成全民運動卻拒中東難民 專家告訴你為何「雙標」

    烏俄戰爭爆發後,波蘭一改過去態度張開雙臂歡迎烏克蘭難民,提供他們生育津貼、免費醫療服務與大眾運輸等援助,到處都是實物捐贈處和接收難民的廣告,這和不久前將中東及非洲難民拒於門外的景象截然不同。專家就分析,這兩場危機一個是基於「政治操弄」,另一個則是國與國間的戰爭,其中還有一點是烏克蘭和波蘭共同敵人都是俄羅斯,因此波蘭才更願意幫助落難的烏克蘭人民。
    2022/03/14 10:55
  • 瓜地馬拉總統稱台灣真盟友 外交部:感佩拒陸利誘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接受英媒專訪時,指台灣是瓜國唯一真正盟友。外交部今天感謝賈麥岱堅定支持台瓜兩國邦誼,也感佩他捍拒中國利誘。
    2021/12/15 16:23
  • 兩岸申請加入CPTPP! 澳洲前總理挺台拒中

    兩岸先後申請加入CPTPP。澳洲前總理艾波特表示,台灣位於自由前線,協助強化台灣至關重要,將台灣納入CPTPP是重要方式。至於「以黨治國」的中國大陸,不遵守規範,不應加入。
    2021/10/16 09:25
  • 美國務院挺立陶宛台灣發展互惠關係 拒中國大陸壓力

    中國大陸以立陶宛允許以「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為由,召回中國大陸駐立陶宛大使。美國國務院譴責北京報復性作為,強調美國支持歐洲盟友與台灣發展互惠關係,抵抗北京行徑。
    2021/08/11 06:00
  • 美眾院通過國務院撥款法 拒中國地圖包含台灣

    美國眾議院28日晚間,以217票贊成、212票反對的票數,通過總額高達622億美元、約合台幣1兆7583億元的「2022財政年度國務院撥款法案」。
    2021/07/29 12:26
  • 柯低頭了!求助王必勝 盼加速北農PCR採檢

    北農疫情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原本婉拒中央幫忙,不過現在似乎改變心意了,希望指揮中心的王必勝來幫忙,複製他在苗栗2天完成5千人PCR採檢的經驗,讓北農清零,這樣的動作卻被台北市議員酸,一開始還自滿拒絕,後來又轉頭求援,面對疫情真的不要嘴秋。
    2021/06/27 13:36
  • 快訊/雲林縣也婉拒 棒協宣布放棄五搶一賽事

    中華隊五搶一夢碎,棒球協會(6/2)傍晚接獲雲林縣政府來電,婉拒中華隊進駐斗六集訓,棒協考量賽前沒有場地訓練,再考量主辦國的防疫安全,將提報體育署核准後,正式向WBSC提出放棄參加五搶一賽事。
    2021/06/02 21:16
  • 快訊/中華隊5搶1改雲林集訓 斗六棒球場支援

    台東婉拒中華隊進駐後,「棒協」協調其他縣市球場,不少縣市主動表達願意支援,中華培訓隊集訓事宜,經過整體評估後,確定將在雲林斗六棒球場設基地,不過因為還要施打疫苗,球員將於2日北上台北集合,3日施打疫苗後,再集體南下斗六備戰。
    2021/06/01 19:06
  • 快訊/台東考量醫療量能 婉拒中華隊集訓5搶1

    台東縣府針對「奧運棒球5搶1資格賽」,中華隊有意到台東集訓,縣府今(31)日提出聲明婉拒,中華棒協說,選手預定6月2日安排施打疫苗,6月4日開始在台東進行泡泡模式集中訓練,今日台東縣政府已收到棒協公文,惟考量疫情因素及台東醫療量能問題,已發函棒協予以婉拒來台東集訓的要求,稍後為您帶來詳細報導。
    2021/05/31 18:32
  • 拒中央?社會住宅擬釋幼托空間 台北市政府回絕

    柯市府拒絕中央?議員貼出北市府公文,內容是住都中心詢問市府是否需要蓋公托,結果北市府回應不需要,議員痛批明明公托供不應求,怎麼卻說不用?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澄清不是拒絕,只是認為應該納入現有體系內評估。
    2021/03/15 13:42
  • 拒中共政治宣傳 德國部分大學關閉孔子學院

    為避免校園受到中共政治宣傳滲透,德國漢堡等地大學計劃關閉孔子學院,國會也打算在新會期討論孔子學院爭議,不過多數擁有孔子學院的德國大學仍在觀望。
    2020/07/27 10:33
  • FBI揭中國阻美官員訪台 外交部強烈譴責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揭露,若美國官員、議員想訪問台灣,中國會動用各種手段施壓阻擾。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強烈譴責,並呼籲國際社會發揮道德勇氣,抗拒中方無理要求。
    2020/07/08 22:18
  • 調查:4成美國人拒中國貨 6成盼提高進口限制

    商業顧問企業FTI諮詢公司民調顯示,美國約4成民眾表示將拒買來自中國的產品,約6成6受訪者更表示提高進口限制才是振興美國經濟的良方,而非追求自由貿易協議。
    2020/05/18 14:59
  • 印度飯店拒中國人 台商持中華民國護照也受干擾

    印度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後,當地飯店拒絕中國等疫情嚴重國家旅客入住,卻連帶影響台灣人。當地台商建議在中華民國護照內頁國籍欄加註台灣,避免被誤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籍。
    2020/03/11 18:00
  • 中市府拒中央代管台中州廳作場館 文化部另覓場址

    國定古蹟台中州廳原規劃修復後無償交由文化部代管,作為國美館2館。但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說,未來市府將自行維護管理。文化部今天指出,對此深表遺憾,已啟動另覓場址。
    2020/02/12 16:39
  •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 義大利再悍拒中國復航要求

    義大利因暫停對中國直航導致雙邊關係急凍,義國政府幾經內部角力後,維持停飛政策。義國衛生部長昨天接受義媒專訪強調,外交與經貿利益固然值得考慮,但都比不上健康重要。
    2020/02/10 11:19
  • 「被迫加政治味」傷了誰?不只飲料 咖啡、麵包都曾遭殃

    香港反送中罷工後,台灣品牌「一芳水果茶」,在微博聲明支持一國兩制,引發統獨爭議,大陸網友發起抵制,讓進軍中國市場的台灣飲料店紛紛發聲明表態,這個動作也讓台灣網友發起抵制,學者呼籲這樣的對立氣氛,對台灣社會發展產生嚴重危機。
    2019/08/12 23:59
  • 捷克拒中國引渡台嫌 外交部肯定確保台人權益

    捷克政府回絕中國要求引渡台籍電信詐欺犯罪嫌疑人。外交部今天說,對捷克政府以實事求是態度,採取輔助性措施,確保台人權益,表達肯定與感謝;將盡力協助國人回台接受司法程序。
    2019/07/16 13:43
  • 捷克拒中引渡台嫌 刑事局:盼遣返有助擴大追查

    捷克政府回絕中國要求引渡台籍電信詐欺犯罪嫌疑人。刑事局今天說,此案是配合外交部辦理,就偵查跨境案件,盼藉遣返台嫌有助擴大追查幕後不法組織。
    2019/07/16 12:53
  • 高雄農產品拚外銷 韓市府拒中間商介入

    在當地拿下6成選票的韓國瑜,8日下午到美濃參加一場感恩餐會,由於適逢美濃白玉蘿蔔的產季,韓國瑜也喊出要幫當地的農民拚外銷,甚至將來在產銷過程,要跳過中間商的剝削,就連跟民眾敬酒時,他都一口乾杯,果決豪邁的動作,也讓不少老伯伯變成了追星族搶著拍照握手,而為了盡早熟悉相關事務,到感恩餐會途中,他還突然多了臨時行程,幫當地果農,為新品種火農果來命名。
    2018/12/08 15:37
  • 怕被債務壓垮 多國抗拒中國一帶一路

    中國大規模大範圍的「一帶一路」貿易基礎建設計畫,目前正遭遇重大挫折。部分參與國家開始抱怨,他們擔心被中國提供的債務壓垮。
    2018/09/02 2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