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環境問題準部長年輕男女牛角燒肉專門店孟耿如地震災情牛奶王彩樺台灣地震開刀房
  • 搜尋:

    拉血 結果共24筆

  • 原來不只我家!剉冰老店害逾20人中毒 嚴重拉血便、腎衰竭

    高雄一家剉冰老店在12日晚間的食物中毒事件中受到控訴。一名黃小姐購買了該店的八寶冰後,她的家人出現發燒、上吐下瀉等症狀,其中包括她的5歲兒子拉血便而被送進了醫院。黃小姐在網上詢問是否有其他人有類似情況,結果釣出了多位受害者,至少有20人疑似集體食物中毒,其中一些人病情嚴重到需要住進加護病房,甚至出現腎衰竭等併發症。衛生局已介入調查,並在八寶冰檢體中驗出沙門氏桿菌,同時發現環境衛生情況惡劣,因此下令該店停業一周,並要求在期限內改善。
    2023/07/17 19:22
  • 11人肚痛、拉血便就醫 高市衛生局採檢冰店驗出沙門氏菌

    有民眾12日到高市一間冰店買冰吃了後身體不適,高市衛生局表示,累計就醫人數共11人,冰檢體已驗出沙門氏桿菌,已要求停業改善,若認定食品中毒案將法辦。
    2023/07/17 16:04
  • 拉血便=大腸癌?醫授「關鍵判斷指標」:超過這時間快就診

    根據國建署資料,大腸癌連續年位居國人十大癌症發生人數第1位,平均每31分鐘就有1人罹癌,每年約有6000多人死於大腸癌,初期症狀不明顯,往往發現時已經是第3或4期,其中血便正是大腸癌的警訊之一。不過醫生提醒,有大便出血的現象先別恐慌,還要從時間來判定是否為大腸癌。
    2023/06/03 05:13
  • 拉血便一個月以為是痔瘡 熟女就醫才知罹大腸癌第二期

    根據國健署統計,大腸癌位居我國所有癌症發生率及死亡率的第二、第三位,平均每31分鐘就有1人罹患大腸癌。一位38歲的女性,平常喜歡吃燒烤和炸物,出現腹痛合併血便一個月,一開始以為是痔瘡,沒想到就醫發現已經罹患大腸癌第二期。
    2023/04/02 13:29
  • 生雞肉水洗!小孩「腹瀉拉血」恐中毒 專家1招清潔才乾淨

    買生鮮肉回家,擔心帶有髒污細菌,很多主婦都會把生肉放在水龍頭下沖洗乾淨。不過無毒教母譚敦慈提醒,這個NG動作可能引起「食物中毒!」她就曾遇過有患者,因為把買回來的生雞肉和蔬果一起洗,結果洗雞肉的水噴到蔬果上,家裡的孩子們疑似吃到含沙門氏菌的食物,狂瀉還拉血!
    2022/12/10 16:16
  • 媽洗生雞肉「菌狂噴」孩吃完拉血 醫籲直接下鍋

    你去市場買回家的生肉也會用水沖洗嗎?小心這動作可能反讓你食物中毒,毒物科專家譚敦慈分享過去有病患,因為把蔬果、生雞肉一起洗,結果雞肉的水花噴濺到蔬果上,導致孩子疑似吃了沙門氏菌腹瀉外還拉血。對此,醫師建議生肉買回家建議直接下鍋煮,高溫能殺死沙門氏菌,如果真的擔心用水過一下就好,不要過度大力清洗。
    2022/12/09 13:08
  • 腹痛、拉血便!金馬得主朱科豐「大腸癌4期」轉移到肝病逝

    資深動作特技指導朱科豐以電影《叱吒風雲》榮獲第58屆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昨(20)日下午逝世,享年53歲,他生前寫好告別文,表示「現在不辛苦了」,向大家道別。朱科豐近年來飽受病痛折磨,2018年拍完《叱吒風雲》後,又隨即飛至廈門參與電影《懸崖》的拍攝作業,這時身體狀況慢慢出現問題,返台檢查確診罹患大腸癌第四期,從此展開漫長的化療,最終仍不敵病魔,令工作同仁與親友悲慟不已。
    2022/10/21 08:46
  • 妙齡女狂腹瀉!以為清腸胃...竟一天多次拉血 險變腸癌 

    經查腹瀉小心是腸炎!一名女患者從20歲就開始嚴重腹瀉,有便祕宿疾的她,還想著趁機清大腸,但腹瀉卻演變成一天多次血便,吃完東西就拉血,甚至發燒昏倒,送醫時血色素不到正常值的一半,檢查才發現是「中重度潰瘍性結腸炎」;醫師指出,潰瘍性結腸炎若未治療,不只影響生活品質,更會增加腸穿孔、狹窄,甚至是大腸癌的風險。
    2022/09/23 16:08
  • 2歲兒牧場餵牛羊「返家嘔吐、拉血便」 住院揪禍首

    快要開學了!不少家長趁最後時間帶孩子出門遊玩!但有一名2歲男童,日前跟家人到海邊和牧場遊玩,沒想到返家後隔日出現發燒,連續嘔吐、腹瀉症狀,且大便還有血絲,急診住院診檢查發現,是沙門氏桿菌感染造成腸胃炎,懷疑可能是餵食牛羊、碰到牧草後,手沒洗乾淨就吃東西所導致。
    2022/08/28 17:09
  • 余苑綺「拉血便以為痔瘡」 節制飲食竟罹癌:偏偏發生在我身上

    余苑綺8年前罹患直腸癌,歷經多次化療挺過,2019年復發接受治療,未料仍不敵病魔。余苑綺在4年前上節目,分享得知罹癌前,以為血便的症狀是痔瘡,「我月經前後都會有拉肚子的症狀,我想說我月經要來不以為意,後來2、3個禮拜後開始拉血便,第一個想到的是得痔瘡,一般不會想說是自己得癌症。」
    2022/08/21 17:36
  • 國中生吃3天「隔夜」火鍋拉血便!醫曝原因:難怪有症狀

    火鍋方便又好吃,是不少民眾作為午晚餐的好選擇。不過,一名國中卻因在家連吃了好幾天「隔夜」火鍋,出現腹瀉症狀,最後還拉出血便,嚇得媽媽趕緊帶他就醫。而這名國中生就診後,也證實已感染沙門氏菌。對此,醫生就提醒,隔夜飯菜容易孳生細菌,尤其是生熟食放在一起,又沒有完全煮熟,就容易出現大量細菌或毒素。
    2022/07/21 14:32
  • 孩子凌晨拉血急診「男星得知冷回」 妻1週沒睡醫院昏倒

    高點綜合台《震震有詞》邀請藝人鄒承恩的太太「愛寶」、資深媒體人許聖梅、作家H、游嵥彥律師上節目,一同探討夫妻之間的相處。節目一開始討論日前上海封城,「先生吃光家中水餃,不顧妻小餓不餓」的新聞展開討論,愛寶聽完表示,「若發生在自己身上,那我就把老公給吃了,因為他也沒顧到我跟小孩。」
    2022/06/13 18:39
  • 工程師「狂拉血便」錯當痔瘡治 醫嘆:半年就走了

    根據衛福部109年國人十大癌症死因,大腸癌位居第3名,去(2020)年共有6489人死於大腸癌。腸胃科醫師蕭敦仁分享,曾有一名工程師一直拉血便,結果長期以來誤以為是痔瘡,後來檢查才發現是直腸癌末期,治療不到半年後就過世了。
    2021/08/16 23:40
  • 30歲男血便當痔瘡 忽略拖2年驚見「大坨爛肉」罹癌

    年輕人若出現血便,千萬別輕視!一名年僅30歲的男子排出血便,起初當作痔瘡治療,沒想到隨著時間拉血症狀加劇,某日更突然臉色蒼白無力,趕緊送醫抽血發現貧血嚴重,加做大腸鏡驚見「一團糜爛肉塊」,切片確定罹患癌症。
    2021/04/02 09:39
  • 豬哥亮癌逝3年! 兒驚傳半年瘦8公斤「出血拉黑便」

    「秀場天王」豬哥亮女兒謝金晶與長子謝順福上月初在父親逝世3週年前夕砸上百萬製作紀念影片,以科技重現父親風采。豈料今(3)日傳出謝順福健康亮紅燈,不僅拉血便還半年內爆瘦8公斤。
    2020/06/03 11:38
  • 余苑綺不菸酒!血便以為痔瘡 罹癌難接受:偏偏是我

    立法委員余天的二女兒余苑綺2014年確診罹患直腸癌3期,在2014年罹患直腸癌三期後抗癌成功,日前才喜迎第二胎,沒想到21日余天證實女兒的直腸癌細胞擴散至肺肝,想到女兒受病痛所苦,忍不住淚崩!據了解,余苑綺第一次發現時是因為「拉血便」,起初還以為是痔瘡,沒想到檢查結果卻罹直腸癌;而這次是因為懷孕期間頻頻咳嗽,但不能照X光而沒有細查,等到生產後一併做檢查,就發現癌細胞擴散了!
    2019/10/22 09:53
  • 1歲女高燒拉血3度住院 楊千霈煎熬:老天考驗孕婦

    37歲藝人楊千霈因為擁有亮麗外型和流利口才,近年來成為三金典禮御用主持人。3年前嫁給紡織業二代洪家傑後,去年為他生下一女「娃寶」,目前還懷二胎「寶妹」7個月。豈料1歲多的大女兒近期都在生病,月初才因狂拉肚子甚至拉血住院,今(24日)楊千霈又透露娃寶因感染呼吸道病毒3度入院,必須睡在氧氣罩裡,小小身軀必須推著點滴、手上又掛著針,令人心疼。
    2019/06/24 14:23
  • 解便秘竟拿「咖啡灌腸」!她腸子燒焦全爛光…醫嚇壞

    大多數女性都有「便秘」的困擾,坊間也有許多幫助排便的小撇步,不過用錯了方法,不但無法順利排便還會造成嚴重傷害!一名29歲女子就因深受便秘所苦,嘗試喝咖啡通腸卻越喝越沒效,最後竟嘗試網路瘋傳的偏方,用「咖啡灌腸」,不料一試就劇烈腹痛拉血便,緊急就醫才發現,她的腸道在短短幾個小時內已「全部燒焦」,嚴重潰瘍,連醫生看了都嚇壞。
    2019/06/05 10:02
  • 吃海鮮丼腹瀉拉血便 出現這6症狀別懷疑快就醫

    台灣人愛吃海鮮,尤其生魚片更是不少人的心頭好,但夏天炎熱生食細菌滋生速度也加速,生鮮食品吃下肚若是出現拉肚子的狀況一定要小心,很有可能是急性腸胃炎!
    2018/07/16 09:45
  • 2歲童誤食生蛋 染沙門氏桿菌引敗血症

    台中一對2歲雙胞胎不明原因發燒、拉血便,嚇得父母趕緊送孩子就醫,經住院檢查證實是沙門氏桿菌引發敗血症,父母回想研判應是日前在家中誤餵孩子未煮熟的蛋、肉所致。
    2017/06/08 10:25
  • 揮刀凌虐毒打工人 安哥拉血鑽石殘忍揭秘

    非洲國家的血鑽石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安哥拉獨立媒體曝光了一段最新影片,10幾名挖鑽工人被毒打,痛得倒在地上苦苦哀求,但施暴的人不但沒有停手,甚至繼續揮舞開山刀威脅,經過長達27年內戰的安拉哥,鑽石產業背後的血淚引起國際高度關注。
    2016/09/05 21:51
  • 腸炎分不清 女研究生天天拉血便

    潰瘍性「結腸炎」屬於非特異性發炎性腸炎的一種,好發於20到40歲的年輕人,雖只佔潰瘍性大腸炎中的20到55%,但應特別注意,有10%的患者在5年內會逐漸向上延伸為潰瘍性大腸炎。
    2016/05/27 16:30
  • 玩寵物龜染病菌 男童拉血便險死

    新竹一名3歲男童,常跟他的寵物龜玩耍,沒想到玩到發高燒,一天腹瀉十幾次,還排出有血便,送醫後發現是沙門氏菌導致的毒性巨結腸症,而且已經併發敗血症,差點丟了命。醫生說,烏龜、蜥蜴等動物的糞便或分泌物常含有沙門氏菌,孩子接觸後吃下肚就會引發腸胃炎,甚至出現嚴重併發症,所以孩子接觸寵物後要洗手,以免病菌感染,丟了命。
    2009/12/11 12:24
  • 〈獨家〉寶路狗飼料長蟲 狗狗吐黃膽拉血便

    寶路狗飼料驚傳長蟲,有民眾消費向TVBS爆料,就是不小心讓愛狗吃了這些黑心飼料,結果狗狗吃出病住院1個月,飼主向業者反應,業者居然說,這些「蟲」裡面含有豐富蛋白質,吃了應該「很營養」!
    2004/12/18 18: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