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墜樓統帥大樓倒塌地震速報抽佣大S地震地震預言連休三天餘震
  • 搜尋:

    拉加德 結果共36筆

  • 拉加德證實 歐洲央行可望在夏天展開降息

    歐洲中央銀行行長拉加德週三表示,目前已經達成共識,可能會在今年夏天開始降息。
    2024/01/18 15:39
  • 美聯準會放鷹!不排除七月底升息 美元勁升.日圓再貶

    歐洲央行年度論壇這兩天在葡萄牙舉行,美國、歐洲和英國央行總裁,都在會上表示將繼續升息腳步,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更說不排除七月底再次升息;消息一出,週三美股立刻走跌。不過場上唯一鴿派,日本銀行總裁則說日本升息時機未到,也讓日圓兌美元貶破144的價位,對台幣匯價也創今年以來新低。而目前通膨率壓到兩年低點的美國,總統拜登在芝加哥發表經濟演說,高喊他的「拜登經濟學」是有效的。
    2023/06/29 19:55
  • 美零售銷售意外增!歐央升息不喊停 22年新高

    週四(15日),歐洲央行宣布再升息一碼,將利率推上22年新高,歐央行長拉加德表示,通膨雖然出現降溫,但還是太高,暗示會進一步緊縮。同樣是堅定抗通膨,美國聯準會則在前一天宣布暫停升息,雖然利率還處在高位,但全美消費者似乎沒在怕,美國商務部公布五月零售銷售額,比前一個月意外成長0.3%,從買車、買家具到電子產品,通通上演復甦行情!
    2023/06/16 19:51
  • 歐元區通膨仍過熱 拉加德:持續升息但步調將放緩

    在強硬升息的操作下,包括德法等國消費者物價指數陸續放緩,傳出升息有望接近尾聲,但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強調還會繼續升息。
    2023/06/02 14:57
  • 歐洲央行歡慶25週年 拉加德:歐元未來可期

    歐洲中央銀行24日慶祝成立25週年,對於歐元區內20個國家、近3億5000萬人使用的歐元,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仍深具信心,認為歐元未來可期。
    2023/05/25 14:22
  • 俄烏戰爭影響「通膨居高不下」 歐洲央行:恐須繼續升息

    歐洲中央銀行(European Central Bank)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昨(2)日表示,因為歐元區通貨膨脹仍居高不下,本(3)月稍後升息後,可能還必須繼續升息。
    2023/03/03 08:51
  • 升息近尾聲.美科技股跳漲!歐盟.英國再升兩碼

    緊跟在美國聯準會升息一碼後,週四,歐洲央行和英國央行同步升息兩碼,都符合市場預期;不過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強調,還會繼續大幅調升利率,以對抗頑強通膨;反觀英國央行,暗示升息循環進入尾聲,而這和美國聯準會同調,讓週四的美國股市,持續沉浸在升息腳步放緩的喜悅中;但蘋果、谷歌等科技龍頭,卻公布了慘淡的最新財報!
    2023/02/03 19:55
  • 歐洲央行:續升息至控住通膨 歐元區連兩季經濟衰退

    歐洲央行(ECB)總裁拉加德26日出席歐洲議會報告指出,今年第4季和明年第1季歐元區經濟會出現衰退,她也表示將持續升息對抗通膨,直到中期目標回到2%為止。
    2022/09/27 13:45
  • 亞馬遜雨林野火500年一遇 2035年歐洲熱浪成常態

    各地高溫乾旱,過去20年來,全球燒掉的森林面積增加一倍;亞馬遜雨林也遭野火侵襲,22號單日就有3350多個起火點,是2017年以來最高紀錄,專家表示雨林屬潮濕氣候,起火並不常見,500年才有一次,因此認為是人為縱火釀災。歐洲今年夏季高溫破紀錄,英國研究機構的預測報告顯示,到了2035年,歐洲破紀錄的高溫將成為常態。
    2022/08/26 19:54
  • 11年來首次!歐洲央行升息2碼 終結負利率.壓通膨

    長年維持負利率的歐洲央行,在全球通膨巨獸衝擊下,週四不得不跟進其他央行宣布升息,且幅度超過原先預告,一口氣升息兩碼,且九月可能再升兩碼,讓市場擔心主要經濟體陷入衰退;最新公布的七月歐元區PMI採購經理人指數,遠低於預期,且跌破榮枯線,顯示景氣萎縮。而就在這個時候,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義大利政治陷入動盪,聯合政府確定垮台,曾任歐洲央行總裁的總理德拉吉,已辭去總理一職,義大利總統隨即宣布解散國會,九月舉行大選。
    2022/07/22 19:56
  • 低通膨回不去!三大央行預警:全球化退場 經濟放緩

    美國、英國和歐洲央行行長一致認為,疫情前的低通膨時代已經回不去了;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表示,貿易競爭和烏俄戰爭影響,全球化逐漸退場,經濟放緩恐怕不可避免。供不應求導致全球物價飆升,各國央行都想藉升息來打壓需求,美國年底前將升息至3%;只不過物價還沒降,房租卻漲翻天,估計美國目前有1千萬人交不出房租。國際清算銀行警告,如果通膨高居不下,貨幣政策又讓金融市場和經濟窒息,全球將面臨停滯性通膨的風險。
    2022/06/30 19:57
  • 2022達沃斯論壇登場 政商大咖聚焦:衰退

    時隔兩年重返實體的世界經濟論壇,周一在瑞士達沃斯開幕,由於全球經濟正面臨多重威脅,各界政界、商界,紛紛拋出經濟衰退的警訊,成了烏克蘭之外的焦點議題;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也發表對衰退的看法;而在美國聯準會加快升息腳步對抗通膨後,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也暗示,最快會在七月升息,並可能九月底之前就會終結負利率政策!
    2022/05/24 19:59
  • 歐央行七月計畫升息 第三季揮別負利率政策

    這次世界經濟論壇當中,抗通膨的升息議題也是討論焦點,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表示,將在下半年結束負利率政策。拉加德發文指出,歐洲央行打算在第3季初,結束購債振興方案,替7月的升息鋪路,預計第三季正式揮別負利率。這將是歐洲央行,超過10年來首次升息。拉加德更表示,如果通膨持續穩定在2%,歐洲央行可能會進一步調升利率。這番鷹派言論激勵歐元走強,周一強勢反彈,創下近一個月新高,受到歐元大漲衝擊,美元指數重挫超過1%。
    2022/05/24 16:29
  • G20與會財政高層離席 對俄表達抗議 翁履中:國際之間的互信已降到冰點

    G20財長、央行行長金融峰會20日在華府開幕,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在俄羅斯財長發言時,烏克蘭財長、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加拿大財長方慧蘭等多國財經高層,紛紛起身離席,表達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抗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離席的象徵性動作,政治意義蠻大的,尤其過去以來西方世界一直都希望可以透過國際合作平台,如G20、聯合國等各種國際組織的成立,來避免再次重蹈冷戰時期兩大陣營或多方陣營沒有辦法溝通的覆轍,可是現在看來這個政治動作基本上宣告了,目前國際社會中各國之間的互信,已經因為烏俄衝突降到了冰點。」
    2022/04/21 16:24
  • 歐盟新領導人選出爐 女性擔任兩大要職

    歐盟高層人事爭奪戰,終於打破僵局,確定了歐盟執委會主席、歐洲理事會主席、歐洲央行行長等四個重要職務人選!國際貨幣基金總裁拉加德獲得提名,可望接任歐洲央行總裁,至於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則將由德國國防部長范德賴恩接掌,這兩個重要職務在歐盟史上首度由女性出任,而新女力時代的到來,也有助政治性別平衡。
    2019/07/03 19:57
  • 獲提名歐洲央行總裁 拉加德:深感榮幸

    國際貨幣基金總裁拉加德今天在獲提名擔任歐洲中央銀行總裁後表示深感榮幸,並宣布暫時卸下國際貨幣基金總裁職責。
    2019/07/03 10:54
  • 歐盟機構新領導人出爐 2女性接掌最重要職務

    歐洲聯盟領袖經過馬拉松會談後,今天就歐盟機構新領導人達成共識,國際貨幣基金總裁拉加德將擔任歐洲中央銀行總裁,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則由德國國防部長范德賴恩接掌。
    2019/07/03 10:09
  • 英國脫歐再延半年 IMF總裁:避免可怕結果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今天表示,歐洲聯盟同意讓英國脫歐的期限延遲6個月,避免了「無協議」脫歐的「可怕結果」,但無助消除關於最終結果的不確定性。
    2019/04/12 11:30
  • 全球經濟風暴將至 IMF總裁:只差閃電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一進入2019年起就對全球未來經濟成長抱持不樂觀態度,總裁拉加德現在更直接點名,全球被四朵包括英國脫歐和金融緊縮等烏雲籠罩,只差一道閃電,就能引發經濟風暴,要各國都得做好準備。
    2019/02/12 12:54
  • IMF總裁警告 貿易保護主義恐削弱全球成長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警告,貿易保護主義崛起可能會削弱全球經濟成長動力。
    2018/05/15 10:40
  • IMF總裁呼籲莫迪 更關注印度婦女安全

    正當印度輿論批評莫迪政府對婦女安全問題無作為之際,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昨天表示,她希望印度總理莫迪「更加關注印度婦女安全」。
    2018/04/20 18:00
  • 【商周】亂世投資兩大關鍵字:避險、在地化

    「貿易戰沒有贏家。」國際貨幣基金(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如是說。其實貿易戰是有贏家的。貿易衝突導致各類資產大跌,人們唯有選擇「避險」及「在地化」的資產,才能免遭池魚之殃。
    2018/03/29 20:51
  • 籲美勿設貿易壁壘 IMF:貿易戰沒贏家

    根據今天刊出的訪問,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警告美國不要設立貿易壁壘,還說貿易戰不會有贏家。
    2018/03/19 11:25
  • IMF:貿易戰無贏家 將傷害全球成長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今天警告,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對進口鋼鋁課徵關稅的計畫,恐引爆貿易戰,將傷害全球經濟成長。
    2018/03/08 11:57
  • 氣候變遷與不平等 不解決恐引後患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今天警告,世界若不著手處理氣候變遷和不平等問題,未來將深陷麻煩。
    2017/10/25 08: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