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金條鄭華娟A13備份激戰國外邱昊奇台電總經理王耀庭Keep功能
  • 搜尋:

    拆遷戶 結果共64筆

  • 陳致曉提南鐵地下化 當地里長憶:賴清德逐戶拜訪溝通

    距離2024總統大選剩下不到20天,當時的南鐵東移自救會會長陳致曉在政論節目中評論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期間執行的鐵路地下化計畫。當地的圍下里里長石桂霖表示,鐵路地下化對台南民眾的生活、環境、交通確實是一大進步,拆遷戶本來大多數不滿意、不贊同,但經過賴清德一戶一戶的拜訪、說明,拆遷戶也滿意獲得的賠償,搬去照顧住宅之後的反應也都相當正面。
    2023/12/26 21:44
  • 航空城拆遷戶抗議! 張善政5承諾:調高補助

    桃園航空城開發案,徵收大量土地,導致1千2百多名居民被迫搬遷,又得背負債務重建家園,大家訴求沒受到重視,今天(31)再度前往桃園市府廣場前陳情,而市長張善政現身回應,給出5點承諾。
    2023/10/31 20:31
  • 說好的「先建後拆」跳票! 千名拆遷戶監院陳抗

    全台最大土地徵收案,「桃園航空城計畫」,拆遷戶們不滿當初承諾好「先建後拆」政策跳票,逼得他們無家可歸,就連「安置住宅」每坪價格,從當初說好的每坪13萬,已經漲到21萬,上千名拆遷戶今(13)天憤怒北上監察院,拉布條進行陳抗。
    2023/10/13 13:05
  • 航空城拆遷戶自費「負債換屋」鄭文燦喊多補20% 議員:自打臉?

    桃園航空城,是台灣近年來最大的經濟建設計劃,整合交通、產業、經濟優勢,可以大幅增加台灣的國際競爭力,而大面積的土地開發,也必須向民眾大幅徵地,但桃園市政府的徵收配套,卻爭議連連,不少拆遷戶甚至得自費賠錢換屋,選舉將屆,各黨派候選人,紛紛提出加碼補助,但能否真的兌現,也引發質疑。
    2022/11/15 22:53
  • 桃園航空城安置住宅動工 113年9月交屋

    桃園航空城,號稱全台史上最大的都市計畫案,面積廣達4564公頃,安置住宅今天(7/27)動工,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活動,表示市府提供四種房型四種坪數的新屋,讓拆遷戶未來可以用成本價選購,達到妥善安置。
    2022/07/27 22:42
  • 相親只找有錢人 52歲大媽超自信:本錢就是長得漂亮

    現代人愈來愈晚婚,不少單身男女到了甚至過了適婚年齡,身邊都還沒個伴,親友們見狀都會紛紛安排相親或介紹對象,希望可以幫忙找到真命天子(女)。最近大陸有一名52歲女子,她自比是美魔女,日前上節目表示,只願意和有錢人或拆遷戶男性相親,甚至超有自信地說,「長得漂亮就是我的本錢」,引發各界議論。
    2022/07/05 18:19
  • 陸救經濟 跨省旅遊回暖、發房票救市

    大陸祭出多方政策振興經濟,不只跨省旅遊近乎全線恢復,為各地旅遊復甦注入強心劑,另方面,地方政府還對房屋拆遷戶配發房票救房市,就是要刺激消費、促進現金流動。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6月開始大陸境內疫情放緩,官方對跨省旅遊『熔斷』機制做出調整。跨省旅遊業務陸續開放,加上進入暑假旅遊旺季,跨省旅遊有回暖趨勢。根據大陸旅遊平台資料顯示,6月跨省旅遊訂單數比5月增長336%,出遊人次也比5月多了400%。目前看來最受歡迎城市有南京、西安、還有深圳,分析師表示,疫情放緩使積壓許久的旅遊需求全面釋放,許多城市蓄勢待發要在假期搶占更多紅利。」
    2022/06/24 16:17
  • 疫情影響!桃園航班減 噪音防制總金費少5.2億元補助砍半發

    受到疫情影響,機場噪音補助費也砍半!因為桃園機場航班起降數減少,噪音防制費及回饋金提撥,整體少了將近5.2億。民眾都十分無奈,因為還有因為航空拆遷戶計畫,可能被迫要搬家,煩惱會不會因此沒有補助。環保局噪音防制科回應,針對拆遷戶的部分,會進行專案補償。
    2022/03/22 18:17
  • 南鐵最後拆遷戶點交 警民一度對峙未釀衝突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北區最後2戶半拆戶已完成施工,今天上午點交還給屋主,屋主、抗爭學生與鐵道局、警方又因圍籬拆除問題一度對峙,最後理性協調進行點交,未釀衝突。
    2021/09/08 13:41
  • 黃偉哲po文掀議!謝龍介:態度「見獵心喜」缺同理心惹反彈

    南鐵爭議未平息,今(16日)下午,聲援學生因不滿鐵道局沒有確認實際拆除範圍,就徑自拆除黃家後半部分,且水電線路跟房屋加固都還沒處理,房子就被施工,於是聚集交通部前抗議,要求交通部長林佳龍出面說明,不料竟爆發流血衝突,12名學生遭警方壓制管束。而爭議事件不只這一樁,日前在南鐵東移強拆後,台南市長黃偉哲14日晚間於臉書貼文表示,「心碎平交道造成1384人死傷,1384個破碎的家庭;感謝您支持鐵路地下化工程,讓台南人真正永保安康。」此文一出,立刻引起許多網友批評,時代力量台南黨部辦公室主任洪國峰也稱,黃偉哲是在影射「被拆遷戶」所造成的傷亡,雖黃偉哲隨後就刪文並道歉解釋,但仍未解除眾人的不滿。 這樣的發言是否真的有不當之處?對此,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今(16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台南市所有民眾,包括『被拆遷戶』,應該沒有人反對南鐵東移、鐵路地下化,這是一個市政重大建設,但時任台南市長賴清德,過去8年處理不當,造成工程延宕,另外,居民的居住正義受到了傷害,原本可以好好處理,大家也提出許多方案,卻因為市府不敢面對,不願妥善修正此事,且賴清德態度強硬,不願接受任何妥協方案,造成政府、民眾、拆遷戶『三輸』的局面,這件事情原先可以說是賴清德的責任,且不關黃偉哲的事情,但在怪手開始剷除住戶房屋後,黃偉哲市長的竟是『見獵心喜』的態度,缺乏同理心,很像是在表示,這些拆遷戶,是造成台南市民共同承擔工程延宕8年的原罪,這讓許多原本支持黃偉哲的民眾,也產生了些異議,尤其台南市是個『重感情』的城市,市長這樣的態度,市民當然會在第一時間跳出來反彈,連我看了都覺得意外。」 另外,黃偉哲也提到,「處理的過程的確有改進的空間,市府除了道歉外,也應解決一些實質性的問題,像是有些住戶,可能原先沒有房貸壓力,拆遷後拿到的錢卻不足以負擔現在的房價,導致須背負房貸,再加上未來施工期可能會長達6年,正式開發後,台南會進入交通黑暗期,這都是市府須面對、解決的,若市長繼續保持這種心態,未來台南市民與政府之間恐怕會有更多的衝突。」
    2020/10/16 17:01
  • 強拆南鐵拒遷戶 林飛帆喊話黃偉哲:不該視拆遷戶為敵人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建議台南市長黃偉哲,市政高度上,促成社會對拆遷戶的同理,拆遷戶也是市民,不該被視作敵人。面對拆遷戶的處境,應展現最大的同理和尊敬,並盡最大努力消弭市民間的對立和拆遷戶遭受的污名。
    2020/10/15 16:40
  • 南鐵剩2戶拒遷盼設定地上權 交部:會影響鐵道安全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拒拆遷戶住戶黃春香及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會長陳致曉今天到交通部前要求應設定地上權保留房屋。不過交通部回應,保留地上建築物恐影響鐵道安全,並不可行。
    2020/09/29 13:45
  •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長拒拆遷 社運團體進駐聲援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預定明天清晨將強制拆除最後一棟拒拆遷戶,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會長陳致曉的家,陳致曉仍拒絕搬遷,數十名社運團體成員今天進駐陳家,將守夜聲援。
    2020/07/22 20:21
  • 南鐵東移拆拒遷戶 協商後清晨臨時喊卡

    南鐵東移工程,剩下五戶的拒遷戶,21日拆除北區兩戶後,23日還要拆除東區三戶,由於自救會傳出要抗爭到底,20日晚上,警方就提前到處部署,並跟自救會成員爆發肢體衝突,沒想到情況在隔天凌晨三點多急轉直下,北區的拒拆戶簽署了同意書,而東區兩戶也同意拆遷,剩下自救會長一家人要抗爭到底。
    2020/07/21 13:17
  • 暫緩2個月!南鐵拒遷戶達共識 屋主同意點交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原定今天清晨強制拆除位於北區開元路的拒拆遷戶黃家,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昨晚發起守夜阻拆。經持續溝通,屋主清晨簽署點交同意書,鐵道局決定緩拆2個月。
    2020/07/21 07:11
  • 航空城拆遷戶抗議補償低 鄭文燦同理心爭權益

    近300名桃園航空城徵收拆遷戶,因不滿拆遷補償評點值過低及蛋黃區先建後遷承諾跳票,今天在桃園航空城聯合服務中心前集結抗議,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會以同理心爭取居民權益。
    2020/07/09 17:52
  • 【觀點】從台美商會會長的買台灣說,體會被迫拆遷戶心境

    我們不賣!盼蘇貞昌院長及民進黨政府能夠終止土地掠奪!
    2020/03/11 12:58
  • 反拆遷戶嗆「賴」已去職 強拆帳算「蔡」

    南鐵地下化拆遷爭議,事實上,從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就是燙手山芋,而這次大陣仗準備先強拆一戶,出動百名警力,卻在緊張戒備四小時,緊急喊卡,反拆遷住戶隔空向總統蔡英文喊話,賴清德留下的攤子,一旦被強拆,帳要算到總統蔡英文頭上,因此藍營台南議員批評,中央的一通喊卡電話,根本就是蔡總統要打臉賴清德。
    2019/05/03 18:53
  • 住戶落淚怒吼! 南鐵地下化強拆急喊卡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今天執行強制拆除作業,一大早就有上百名警力現場戒備,鐵道局也重兵布署,封路、架護欄,引起反拆遷戶不滿,他們怒控半夜遭到騷擾,並表示案件還在訴訟中,現在拆除不符程序,自救會成員也北上抗議,結果,強拆作業緊急喊卡。
    2019/05/03 13:26
  • 北士科專案住宅 傳承購戶竟轉賣賺進「千萬」

    台北市政府為了開發「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在園區興建600多戶的專案住宅來安置拆遷戶,去年以成本價讓售,從前年底完工到現在,已經幾乎全部交屋,不過現在爆出有承購戶,還沒住進去,就在房屋交易平台上轉售的訊息,對此北市府地政局回應,北士科專案住宅沒有設轉賣限制,所以並不違法。
    2019/03/01 20:46
  • 王世堅狂護航潘孟安 蔣月惠怒嗆:你拿了他多少錢?

    屏東縣無黨籍議員蔣月惠日前為了抗議屏東縣政府處理拆遷戶一事,在衝突中咬傷女警手臂,又在警局爆哭受到批評,事後她長期照顧弱勢的事蹟被還原,讓蔣月惠一夕翻紅,眾節目爭相邀請她來上。昨天(21日)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節目中力挺屏東縣長潘孟安,要蔣月惠不能污衊別人官商勾結,讓蔣月惠氣得多次怒嗆王世堅「你是不是拿了潘孟安的好處」、「你拿了他多少錢」?
    2018/07/22 09:29
  • 爆紅北上受訪!領3.3萬元通告費 蔣月惠全捐了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因聲援公勇路拓寬案拆遷戶,咬傷女警後,帶花到縣警局致歉,沒人理會當場暴哭而聲名大噪,而過往事蹟也被揭露出來,一夜洗白獲得網友聲援力挺!20日北上台北參加多個政論節目,總計獲得3.3萬元通告費,她也在臉書宣布「全捐了。」  
    2018/07/21 10:23
  • 北上趕多場通告 蔣月惠樂翻:我賺了2500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因聲援拆遷戶咬女警一夕爆紅,現在節目邀約不斷,這次凌晨北上要連趕多場錄影,一開始是先搭乘凌晨3點多的客運,而非選擇搭高鐵,一路相當省,有趣的是原先她以為通告費才500多元,後來發現通告費其實有2500,她高興地說賺好多!
    2018/07/20 19:24
  • 「妳的痛成就我!」 蔣月惠咬女警爆紅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因聲援拆遷戶咬女警,一夕爆紅,現在節目邀約不斷,這次凌晨北上要連趕5場錄影,一開始是先搭乘凌晨3點多的客運,而非選擇搭高鐵,一路相當省,此外她也在趕場前特別留了時間,在鏡頭前眼眶泛紅地感謝當時被她咬的女警。
    2018/07/20 13:03
  • 交棒許立明 陳菊叮嚀如期完工

    高雄市長陳菊將接任履新,放心不下多項工程,今天視察十全滯洪工程。她緊盯進度要求如期如質完工,並將未完成任務交棒給隨行的副市長許立明。許也允諾「會認真把事情做好」。
    2018/04/16 14: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