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抽菸史 結果共7筆

  • 泡芙阿姨健檢驚罹胰臟癌!醫示警「5族群」高風險

    飲食偏愛精緻甜點、油炸物,加上抽菸史,55歲楊姓婦人被診斷出罹患胰臟癌。北投健康管理醫院錢政平副院長提醒,初期胰臟癌的症狀大多不明顯,容易被當作一般腸胃消化不良問題,建議民眾除了保持飲食均衡、戒菸戒酒外,也要注意肥胖及遺傳因素等危險因子,主動安排檢查。
    2024/04/12 16:58
  • 喝水喝出膀胱癌?他1習慣「血尿纏身」 醫曝罹病7大地雷

    喝水習慣恐導致膀胱癌?腎臟科醫師陳俊宇在分享,一位患者因長期飲用鄰近廢棄礦坑的地下水,從而導致罹患膀胱癌的案例。該患者的尿液中重金屬含量是正常人的十幾倍,且本身有抽菸史,這才大大增加了罹患膀胱癌的風險。
    2024/03/21 13:26
  • 免費癌篩半年揪160患者 楊泮池:肺癌病人2/3沒抽煙

    肺癌是全球死亡率最高的癌症,我國110年肺癌標準化死亡率為每十萬人22.2,高居臺灣癌症死因第一位,且存活率相對低。國健署從去年7月1日起,開始補助肺癌高風險族群每2年1次LDCT檢查,中研院院士楊泮池也提醒,從統計數字發現,三分之一肺癌病人有抽菸史、三分之二沒有,因此千萬不能忽略篩檢重要性。
    2023/01/05 15:51
  • 老菸槍左腳疼痛難行走 竟是動脈阻塞

    苗栗一位60歲的老翁有30年的抽菸史,每天抽菸量約2包,近日覺得左腳疼痛、難以行走,到醫院檢查發現為慢性大腿動脈阻塞,經醫師進行周邊血管成形術及放置支架治療,謝先生左腳的疼痛感大幅改善,現在走路、爬山都沒問題。
    2022/12/23 13:00
  • 長新冠「大多一年內消失」 國外研究:這6類人恐復原慢

    截至目前為止,國內已經累計797萬8747人確診新冠,長新冠後遺症也困擾不少民眾,甚至已經演變成為公共衛生問題。國內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也坦言,在追蹤門診最常被問到「醫生,我後遺症會持續多久?」這類的問題。姜冠宇表示,根據國外研究,現在也終於也一個答案——「大多一年內消失」。不過研究也顯示,延緩症狀消退的因子,包括年齡大於60歲、女性、有癌症史、抽菸史、高BMI,以及急性期症狀較多者。
    2022/11/13 11:22
  • 吃燒烤增罹癌風險 肺腺癌患者女高於男

    高雄一名35歲的女子,沒有抽菸史,卻罹患了肺腺癌第四期,醫師追蹤他的飲食習慣發現,女子愛吃燒烤,每週至少三次,吃了長達10年,燒烤餐廳密閉空間,充滿致癌油煙,而根據統計,國內肺腺癌患者以女姓居多,因此對於用餐或者工作環境,應該要特別注意。
    2020/02/25 00:40
  • 菸史10多年! 男天冷吸菸主動脈剝離

    強烈冷氣團來襲,根據統計全台從9日到12日,已經有152人因為低溫猝死,高雄也出現一名20多歲的男子,天冷抽菸造成主動脈剝離的案例,醫生表示,天氣冷恐造成血管脆化,加上男子菸史10多年,菸品中的有毒物質可能導致主動脈硬化,幸好發現得早,救回性命,也提醒民眾,除了保暖要做好,最重要是別碰菸酒,生體不適就要趕快就醫。
    2014/02/13 1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