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抽籤分案 結果共22筆

  • 台北地院首件「國民法官案」 公開抽籤分案

    台北地方法院,首件國民法官案,公開抽籤!這起案件是去年11月,李姓男子酒後,開車在行政院前地下道競速,釀成一死,李姓主嫌被依酒駕致死罪起訴,因為屬於國民參與審判案件,北院公開抽籤,由曾審理鈕承澤性侵案的法官林鈺珍,兼任審判長,這也是首件非依殺人罪嫌起訴的,國民法官參審案件。
    2023/03/08 19:39
  • 紅火案更二審改判無罪 上訴最高法院抽籤分案

    前中信金副董事長辜仲諒涉及紅火案,台灣高等法院日前改判無罪。台灣高檢署提起上訴。最高法院今天下午人工抽籤分案,由法官林海祥承審,這是他第二次審理紅火案。
    2021/08/02 17:01
  • 女法官控遭霸凌 最高法院:絕無利用分案制度惡整

    前最高法院法官楊絮雲今天指控遭最高法院分案霸凌。最高法院指出,自92年以來均使用電腦亂數抽籤分案資訊系統進行分案,絕無刻意分案不公或利用分案制度惡整楊絮雲。
    2019/08/12 17:21
  • 馬英九案抽籤 更一審張惠立受命審理

    前總統馬英九涉洩密案,最高法院3日發回更審。台灣高等法院今天公開抽籤分案,由庭長張惠立擔任受命法官兼審判長,法官游士珺、柯姿佐擔任陪席法官,組成合議庭審理。
    2019/01/11 16:18
  • 馬英九涉洩密案 高院更審將公開抽籤

    前總統馬英九涉洩密案,二審判刑4月,最高法院3日發回更審。台灣高等法院今天表示,將於下午3時公開抽籤分案。
    2019/01/11 13:43
  • 紅火案上訴 最高法院法官林海祥中籤主辦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被控涉及紅火案,高院更一審時遭判處有期徒刑3年6月。案經上訴,最高法院今天公開抽籤分案,由林海祥法官中籤主辦。
    2018/12/20 17:33
  • 辜仲諒紅火案上訴 最高法院20日公開抽籤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被控涉及紅火案,高院更一審時遭判處有期徒刑3年6月。案經上訴,最高法院今天表示,將於20日公開抽籤分案。
    2018/12/18 12:29
  • 丁守中提選舉無效訴訟 北院抽籤分案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提起選舉無效訴訟,台北地方法院今天進行人工抽籤分案;結果出爐,法官黃愛真中籤承審,審判長為徐千惠庭長,陪席法官則是劉娟呈。
    2018/12/12 17:19
  • 創首例!馬英九案上訴 最高法院公開抽籤分案

    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洩漏偵查秘密及個人資料,二審逆轉改判4月有期徒刑。經上訴,最高法院今天公開抽籤分案,創司法首例,由曾判弒親魔人陳瑞欽死刑的林靜芬法官中籤。
    2018/07/17 14:06
  • 柯建銘自訴馬英九案 二審審扁案法官中籤

    立法委員柯建銘自訴前總統馬英九洩密等案,台北地院日前判馬英九無罪,柯建銘不服提上訴,台灣高等法院今天抽籤分案,由審理前總統陳水扁二次金改案法官曾德水中籤。
    2017/04/14 17:29
  • 快訊/馬英九洩密案起訴 審殺警法官唐玥中籤

    最新消息,前總統馬英九涉嫌洩密等罪,台北地檢署起訴後,全案移審法院,剛剛台北地院公開抽籤分案,抽中曾經審理台北市信義區,夜店殺警案的法官唐玥。
    2017/03/15 16:58
  • 九月政爭/有前例!盼高院公開抽籤 王陣營緊盯

    立法院長王金平和國民黨的第二波攻防戰展開,國民黨抗告後,王陣營也立刻向高院聲請「公開抽籤」,希望比照2004年連宋對陳水扁提出的「當選無效之訴」,公開抽籤分案,不過高院經過一個早上開會討論,最後還是決定以「電腦抽籤」的方式進行,分案結果再對外發布。
    2013/09/18 13:06
  • 九月政爭/憂黑箱!國民黨抗告 王營籲「公開分案」

    王金平靠假處分暫時保住黨籍,國民黨不滿,認為王金平是黨員,難道留不留人,黨沒權利做決定嗎?16日下午提抗告,經過一天作業時間,台北地方法院預計18日上午,將案件移送高院,王金平陣營也不甘示弱,17日率先到高院,聲請公開抽籤分案,這一回合,不論結果是誰輸了,都能再抗告,立法院長和他的黨打官司,還要一段時間才能見分曉。
    2013/09/17 12:08
  • 年輕女法官審洪案 外界憂「奶嘴法官」

    洪仲丘案從軍方移交桃園地院審理,抽籤分案,由2名30歲左右,辦案經驗只有2、3年的女法官丁俞尹、許菁樺搭配男審判長鄭吉雄組合議庭,年輕缺社會歷練,對軍中接觸不深的女法官被外界說是「奶嘴法官」,桃園地院表示,未來洪案開庭將由資深審判長主導,3人將優先參加軍事法庭課程,而考試院也修法,希望未來法官通過第一階段考試,必須先出社會就業2-3年後再考第二階段,通過後得受訓2年才能擔任法官。
    2013/08/16 13:33
  • 「大小姐」要1500萬 檢批賴素如膨風索賄

    台北市議員賴素如,貪汙案件偵查終結起訴,預計下午移審台北地方法院,法院上午進行人工抽籤分案,結果抽中年輕的女法官周玉琦,擔任受命法官,下午開庭審理是否繼續羈押賴素如;但這位曾經能言善道的台北市議員,起訴書指出,檢調在監聽調查雙子星大樓弊案時,業者提到「大小姐」的頻率過高,後來才知道指的是賴素如,而且大小姐,一開口就要1500萬,還說要打點其他議員,後來討價還價,降到1千萬,拿走一百萬前金,吃相難看。
    2013/07/26 12:53
  • 〈快訊〉扁抗告案 高院最快7日上午裁定

    陳前總統不服羈押,昨天傍晚委託律師提出抗告,全案隨即移送高院人工抽籤分案,由刑10庭審判長楊炳禛接手審理;但因為卷證太多,高院為了避免又發生凌晨裁定的狀況,傍晚召開記者會表示,最快明天上午才會有裁定結果。
    2009/01/06 17:43
  • 扁抗告高院分案 合議庭徹夜評議

    陳前總統不服羈押,5日下午委託律師提出抗告,全案隨即移送高院人工抽籤分案,由刑10庭審判長楊炳禛接手;可能是為了避免又發生凌晨裁定的狀況,這次合議庭徹夜加班,但是因為法官需要審慎閱卷,所以預計最快要明天才有評議結果。
    2009/01/06 12:05
  • 〈快訊〉特偵抗告押扁 高院14:00抽籤分案

    陳水扁二度無保釋放,特偵組昨天再度提出抗告,抗告書在今天送抵台灣高等法院,高院立即進行分案,下午2點進行人工抽籤,決定法官名單。
    2008/12/26 14:10
  • 特別費/馬案檢上訴! 37頁理由書送達北院

    馬英九特別費案一審獲判無罪,台北地檢署認為一審法官判決不合理,昨天將厚達37頁的上訴理由書送達台北地院,檢方詳列十大理由,駁斥法官判決的邏輯矛盾;等高院抽籤分案後,全案將進入二審審理,至於何時開庭,由於特別費案受人矚目,預計二審法官將比照一審速戰速決,最快10月中就能開始審理。
    2007/08/28 12:16
  • 特別費/「帥哥級」法官吳定亞 曾辦溫哈熊案

    前台北市長馬英九的特別費案,昨天台北地院公開抽籤分案,巧合的是,竟然又是由承辦國務機要費案的同一批法官抽中,審判長仍然是蔡守訓,受命法官是吳定亞,他在台北地院有帥哥法官的封號,法庭上嚴肅,私下個性風趣,有人就戲稱3人是「三隻小豬」,2個大案,未來的國運,都掌握在他們手上。
    2007/03/07 11:51
  • 國務起訴/國務費分案 31歲女法官徐千惠

    各界矚目的國務機要費案,台北地院15日下午公開抽籤分案,抽出16庭法官徐千惠承審;徐千惠年輕未婚,今年才31歲,司法官40期畢業,審案資歷5年,同事眼中的她,辦案嚴謹認真,而有趣的是,徐千惠才剛從台南地院調來台北3個多月,台南的老同事說,早在前幾天就有預感徐千惠會被抽中。
    2006/11/16 12:34
  • 國務起訴/國務費「重大矚目案」 人工抽籤分案

    陳總統承諾,只要夫人吳淑珍一審被判刑,他就會下台負責,目前檢方起訴的卷證還沒送到法院,院方強調,只要是重大矚目案件,將在送達2天內,以人工抽籤分案,扣除已接手偵辦台開案等重大案件的5名法官,預計有40名候選人,將依照股別,公開抽出承辦人,速審速決。
    2006/11/06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