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心臟病麗小花穀雨飲食張榮興日本氣象A13穀雨禁忌年紀好市多
  • 搜尋:

    抽水井 結果共7筆

  • 說好要挖4.9變3.6米!居民質疑治水做半套 數據遭誤植

    高雄前鎮鎮東三街,地勢低加上地下箱涵,跟前鎮河相通,往年逢雨必淹,水利局在107年,進行抽水站設備改善工程,原本規劃水井要挖到4.9米,但施工發現有困難性,做兩次設計變更,從4.3米又改為3.6米,驗收時顧問公司,卻誤植成4.3公尺,讓當地住戶質疑,是否有偽造文書或工程瑕疵,但檢調受理後查無犯罪事實,而誤植數據的顧問公司,被重罰20萬。
    2022/04/10 21:23
  • 水井增至88口憂地層下陷 王美花:觀測地質才抽水

    旱象嚴峻,經濟部開發多元水源,在台中開鑿88口井並收集伏流水,盼「供5停2」可撐到5月底,立委質疑大量抽地下水,恐有地層下陷疑慮,經濟部長王美花說,觀測地質後才開挖。
    2021/04/21 14:47
  • 欲救出洞穴受困13人 泰國評估需費時多日

    受困在泰北清萊睡美人洞的13人2日深夜被尋獲,已獲得餐飲補給,清萊省長納隆薩今天指出,由於積水很深,抽水需要時間,另考量開鑿排水井,可能需要幾天才能救出他們。
    2018/07/03 12:40
  • 〈獨家〉愛河畔土軟! 省百萬抽水井 漢神商圈塌

    高雄買房,愛河旁的高樓是很多人的首選,但其實在這些地段蓋房子並不容易,除了高雄地質軟,鄰近愛河,容易受到河水漲潮影響,土石易鬆也是原因,因此預防工程就很重要了,專家建議要蓋抽水井,當地下水滲出時才能緊急減緩爆發的水壓,但卻有些建商不聽勸,這次漢神商圈附近塌陷民宅,建商就是不肯花100萬元蓋抽水井,才會地下水一滲出,旁邊民宅地基嚴重淘空,一發不可收拾。
    2014/07/30 18:42
  • 聖帕颱風/淹怕了! 北市社子島橡皮艇待命

    颱風稍稍往北偏,北台灣也可能帶來不小雨勢,台北市政府擔心幾處低窪地區會淹水,早就做了各種防淹措施,TVBS今天實地到最近常常因為大雨就淹水的北投,發現市政府在當地鑿的抽水井,抽水機管線疑似有鬆脫現象,當地民眾相當擔憂,直說這抽水機,根本就是裝飾品。
    2007/08/18 18:52
  • 聖帕颱風/抽水井管線爆 北投居民憂淹水

    聖帕颱風登陸,台北市進入警戒狀態,尤其是低漥地區的居民,更是整夜不敢闔眼。之前豪大雨,就淹大水的北投中央南路,雖然已經加裝抽水井,但今天才打開測試就發現抽水的管線鬆脫,要是淹水,這抽水機恐怕只能當裝飾品。
    2007/08/18 14:46
  • 聖帕颱風/市府臨時抽水井 北投居民:效果不佳

    幾乎每次颱風都會淹水的台北市北投中央南路一帶,市政府最近在當地挖了3個抽水井,不過里長說,整個工程延宕了好幾個月,現在強烈颱風來了,抽水井能不能發揮功效還不知道,如今當地居民求人不如求己,只好自立救濟紛紛堆起沙包。
    2007/08/17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