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抹片 結果共69筆

  • 女性必看!一定要做4檢查項目 「乳房篩檢」降低乳癌發生率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婦科檢查項目」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常見婦科檢查項目排行。
    2023/12/03 15:57
  • 才康復2月!女怕尷尬避做子宮抹片 竟「癌症復發」已末期

    英國一名女子去年被診斷出罹患子宮頸癌(cervical cancer)第三期,積極治療後成功殺死癌細胞,然而她因太害怕和尷尬「避做子宮抹片檢查」追蹤,近日癌症復發,被告知僅剩幾個月能活,得知晴天霹靂消息讓她頓時崩潰。
    2023/10/31 14:32
  • 孕婦異常出血!竟是「子宮頸癌」3期 醫:備孕前先做抹片

    懷孕後一直出血,林小姐以為有早產跡象,但婦產科醫師檢查沒有宮縮及早產跡象,開了止血藥物就讓她回家了。沒想到後來她持續下腹痛、會陰劇痛、出血,到部立桃園醫院檢查,竟發現是子宮頸癌第3期。因為林小姐仍懷孕中,醫院為她安排化學及放射線同步治療,療程非常順利,小孩雖然早產,但仍很健康,林小姐說小孩在保溫箱裡努力活下來,她更沒有理由放棄,要一起為生命努力!
    2023/10/29 10:11
  • 婦女沒有性行為下體「異常出血」竟是癌症! 醫驚呆:整個爛掉了

    子宮頸癌是婦女常見癌症,須藉由子宮頸抹片、陰道鏡,甚至切片的組織檢查才能發現,早期通常沒有明顯症狀,因此女性務必定期做檢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為了提升國人預防子宮頸癌的意識,政府也有提供符合資格者公費篩檢。
    2023/07/05 15:54
  • 范瑋琪昔私密處發炎就醫! 閨密驚爆「性行為太頻繁」診間大叫

    陳建州(黑人)遭女星大牙(周宜霈)、郭源元指控性騷,過去上節目的片段被翻出,過去范瑋琪(范范)上大S和小S主持的《大小愛吃》,大聊姐妹互動也引起討論。當時范范分享好友吳佩慈的天兵事蹟,直呼:「不是像我們少根筋,她是神經斷掉,我想到一件事情是可以殺吳佩慈的,她是熱心、天兵天將型的。」范范分享吳佩慈找她一起做檢查子宮頸抹片檢查,她答應後一起赴約,沒想到吳佩慈在醫護人員面前大聲說她性行為頻繁,讓范范氣喊:「這是我人生做過最錯的決定,後悔死了。」
    2023/07/01 16:24
  • 女月經來3個月血流不止!竟是「癌症」惹禍 3危險族群當心了

    50歲丁小姐月經長達3個月,血流不止,造成頭暈、沒力氣,到醫院檢查後,發現血紅素只剩下7,遠低於正常數值12。後續丁小姐做了各種檢查,但沒發現異常,直到做了子宮頸抹片,發現竟是子宮頸原位癌合併上皮病變。
    2023/05/08 15:21
  • 年釀34萬人死!力抗女性惡癌 台灣「這點」超越日韓澳

    子宮頸癌為女性最常見的癌症,每年造成全球至少34萬人死亡,也是我國常見的女性十大癌症死因之一,為防治子宮頸癌,國內推動入學國中女生公費接種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目前已達92%接種率,遠超過全球平均,也超越日韓澳等國,加上提供30歲以上女性子宮頸抹片免費篩檢,已成功讓子宮頸癌發生率逐年下降。
    2023/03/03 10:17
  • 警訊!疫情影響「子宮頸抹片檢查大減2成」 HPV接種也停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其餘醫療、公共衛生措施受到衝擊,國內在新冠疫情期間,子宮頸抹片篩檢人數一年降低13萬人,部分縣市抹片篩檢人數甚至在2年間下滑近2成,就連國中女生公費HPV疫苗接種率也往下掉;醫師指出,1年有608人死於子宮頸癌,平均每天有1.6人死於子宮頸癌,抹片檢查與疫苗接種都是預防子宮頸癌的重要方法,呼籲民眾儘早檢查,符合資格者儘速接種疫苗。
    2022/10/02 16:01
  • 女生當心!抹片檢查、HPV疫苗接種率低 恐增子宮頸癌風險

    COVID-19疫情期間,台灣抹片檢查、HPV疫苗施打皆下降,醫師擔憂超額子宮頸癌發生,今年9月起國一女生公費HPV疫苗升級至9價,籲符合資格者儘速接種,將失去的保護補回來。
    2022/09/29 21:11
  • 鳥來嬤罹癌!醫警告「4症狀」是徵兆 每年4千人癌前病變 

    頂著一頭白黑相間雞窩頭的「鳥來嬤」資深藝人吳敏,曾經是許多民眾每天都想要在電視螢光幕看到她表演的當紅藝人,但卻消失影藝圈8年。日前她接受採訪曝露近況,外表看起來還是很健康,但她卻透露幾年前面臨黑道討債困境。並表示現在的計畫是「都身體顧好最重要」,因為她多年前曾罹患子宮頸癌,一度得借錢才讓她完成治療。未來有適合的戲劇還是願意接演。
    2022/09/17 16:00
  • 余文樂前辣模女友自爆「癌前病變」 術後回家大出血暈倒

    余文樂前模特兒女友朱韻韻(Angel )出名人緣好,今年35歲的她,以姣好身材在IG上擁有11萬粉絲,本職是模特兒的她擁有175公分的高挑身材,近年積極轉戰成為KOL的她希望把正能量和快樂傳送給粉絲。最近,她就自爆罹患癌前病變,更瞞住父母進行電圈切除手術,術後隔日一度大出血而暈倒在家,令人擔憂!
    2022/07/31 16:01
  • 丫頭長5.8公分子宮肌瘤 醫:「這時期」惡性機率高

    藝人丫頭(詹子晴),日前透露例行性子宮頸抹片檢查時,醫師發現卵巢長了水瘤及畸胎瘤,症狀從原本的腫脹感變成疼痛、頻尿,再次就醫竟發現畸胎瘤長到5.8公分,她也擔心影響未來生育,決定先凍卵再開刀,手術費花了30多萬。
    2022/07/15 15:56
  • 抹片檢查仍有偽陰性 防子宮頸癌可加做「這個」敏感度更高

    在積極宣導子宮頸抹片檢查的重要性下,已經大幅降低子宮頸癌的發生率和死亡率,不過抹片檢查仍有偽陰性的可能,醫生提醒可做HPV檢測,是雙重保護!而這些年子宮內膜癌大幅攀升,原因在於檢查方式不容易,女性必須密切注意身體症狀。
    2022/04/30 23:26
  • 子宮頸癌幾乎0症狀!專家授4招預防 這3類食物別吃

    子宮頸癌為女性常見癌症,營養師廖余姍表示,各年齡層女性都有可能發生子宮頸癌,但以25歲到45歲婦女最為常見,呼籲女性多關照身體狀況,定期做婦科檢查及抹片,除此之外也可以透過飲食選擇、維持理想體重、良好睡眠等方式,遠離子宮頸癌。
    2022/04/13 16:01
  • 國人十大癌症最新統計!醫籲防疫更要防癌 定期做篩檢

    依據最新衛生福利部108年癌症登記報告,新發癌症人數為12萬1,254人,較107年增加5,123人。因人口老化快速及不健康生活型態,癌症發生人數預計仍將持續上升。
    2022/01/24 23:06
  • 抹片吐司控當心!「這款」熱量超驚人 比奶酥、煉乳還高

    抹醬吐司是許多人早餐、下午茶的必備點心之一,然而看似香甜美味的吐司,其熱量卻可能比擬一碗白飯,成為讓你熱量爆表的甜品殺手!對此,營養師高敏敏日前公開9大抹醬吐司的熱量排行榜,提醒民眾要注意各吐司的熱量攝取。
    2021/10/25 05:41
  • 抹片檢查陽性不代表罹子宮頸癌! 檢查前避開5件事

    「6分鐘真的護了我的一生!」58歲的劉女士,今年4月時參加衛生局的子宮頸抹片篩檢活動,結果發現抹片異常,但她認為沒有出現不適而不以為意,加上受到疫情的影響,沒有即時回診追蹤。在衛生所的護理人員鍥而不捨耐心地說明與關心,才到醫院接受進一步檢查,結果確診為子宮頸癌0期,讓她覺得很開心。
    2021/10/21 23:36
  • HPV潛伏期達10年!預防子宮頸癌 醫:定期做這檢查

    根據2020年國人十大癌症死因統計,子宮頸癌是女性癌症十大癌症死亡排名第8名。為何子宮頸癌預後佳,卻仍為女性的隱形殺手?醫師指出,可能和30到39歲女性接受子宮頸抹片的比率偏低有關。
    2021/06/28 14:04
  • 子宮頸「癌前病變」3成未滿40歲 醫師籲勿輕忽

    台南一名35歲的未婚女子首次接受子宮頸抹片篩檢就查出癌前病變,治療後情況穩定,醫師指出,子宮頸癌前病變患者約有30%為30至39歲,但這個族群接受篩檢率偏低,應提高警覺。
    2021/03/18 16:01
  • 何庭歡憂子宮頸癌 名醫:定期抹片「1類報告要注意」

    曾有「台版深田恭子」之稱的韓國瑜競選總部發言人何庭歡,日前透露抹片檢查檢出「異常病變」子宮頸發炎,她一度擔心會演變成子宮頸癌、無法生育,所幸最後虛驚一場。婦癌專家表示,子宮頸抹片檢查報告中顯示檢出「發炎細胞」很常見。導致發炎的原因有多種,只要定期檢查,不用擔心癌病。
    2020/11/30 22:31
  • 驚!何庭歡爆子宮病變 尪暖伴身旁「一起面對」

    32歲前美女主播何庭歡去年轉戰政治圈,擔任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的競選團隊發言人。選戰打完後,何庭歡決定暫別政治及新聞圈展開新生活,沒想到就在此時,何庭歡母親被診斷出子宮頸癌初期,在醫師提醒下,何庭歡也做了人生首次抹片檢查,卻被告知「異常病變」,倘無及時處理恐發展成癌症。對此,何庭歡老公羅暐智向《TVBS新聞網》證實,愛妻經動刀做錐狀切除後,目前已無大礙,將定期追蹤。
    2020/11/25 14:06
  • 大如1歲嬰!在室女挺「巨肚」 醫照出30cm肌瘤驚呆

    還是處女身卻挺著如懷胎9月的大肚門診!1名年約50歲的患者因腹脹就醫,沒想到檢查後發現並非腸胃不適造成,而是因為子宮有一顆長逾30公分、重約10公斤的「巨無霸肌瘤」,宛如1歲嬰兒般大,由於從沒有過性行為,長期忽略子宮頸抹片檢查,這次一做就發現罹患子宮內膜癌,幸好只是第一期。
    2020/08/13 14:38
  • 快訊/子宮頸癌抹片篩檢率 不到五成「創新低」

    30歲以上婦女,每3年一次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但據衛福部國健 署統計,我國30歲以上婦女,子宮頸抹片檢查篩檢率跌破5成, 2017年至2019年的篩檢率降到49.7%,除去25年前抹片檢查剛上路 第一期篩檢率不高,已創下子宮頸抹片檢查新低紀錄。國健署呼籲 婦女要定期接受篩檢,篩檢陽性者也要及早檢察治療。
    2020/07/02 09:16
  • 驚!首次做抹片檢查「確診罹癌」 女星痛籲:別像我一樣

    從綜藝節目《瘋神無雙》班底出身的27歲女星林真亦,清新亮眼的外貌和姣好的身材讓不少人印象深刻,近幾年她也陸續演出包括《大尾鱸鰻2》、《角頭2:王者再起》等戲劇作品。豈料日前她做完「人生首次抹片檢查」,竟發現罹患「子宮原位癌」,不僅粉絲全嚇壞,就連演藝圈大姐大「寬姐」邱瓈寬也驚呆。
    2020/06/11 07:26
  • 抗戰子宮頸癌 國健署癌篩擬納HPV病毒檢驗

    抗戰子宮頸癌,國健署不僅推動公費HPV疫苗,近期也研擬將HPV病毒檢驗納入公費篩檢。專家對此表示支持,同時建議放寬抹片篩檢年齡,並調整篩檢頻率,將每分錢都用在刀口上。
    2019/09/17 1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