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餐飲集團停業蔣介文捷利倒閉小s大女兒讀哪準部長台灣掩埋場餐飲集團倒閉餘震台灣地震
  • 搜尋:

    披麻戴孝 結果共9筆

  • KTV撒冥紙慶生 4女「披麻戴孝」跪地哭墓:過橋喔

    朋友間舉辦慶生派對通常都充滿歡樂有趣的氣氛,不過卻有一群人穿上喪禮場合中的孝服與道士服,在氣氛相當嗨的KTV包廂中上演「五子哭墓」,一旁還有人狂撒冥紙,誇張畫面讓網友看了都大開眼界,直呼「遲早會出事!」
    2021/03/24 18:31
  • 媽祖顯靈!大甲鎮瀾宮祈雨「昨降甘霖」顏寬恒:求庇蔭

    南台灣去(2020)年下半年開始水情吃緊,全台9座水庫蓄水量一度僅剩1成。台中鎮瀾宮月初舉辦祈雨法會盼解決缺水危機,也是相隔58年再度舉行,沒想到法會完才2週的時間,昨(22)日終於下雨了,讓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笑說「皇天終是不負苦心人」。
    2021/03/23 12:24
  • 大甲鎮瀾宮「披麻戴孝」祈雨!命理師揭玄機:原諒罪刑

    南台灣因水情吃緊,台中大甲鎮瀾宮時隔58年今(7)日舉辦「祈雨法會」,期盼天降甘霖幫助台灣水情嚴峻的狀況。依照傳統習俗,香客全穿著白色衣服參加法會,現場還掛了一隻「商羊鳥」,其實都藏有意義。對此,民俗專家林茂賢揭露背後原因,直言古代祈雨法會可要披麻戴孝。
    2021/03/07 10:28
  • 顏清標持香求大甲媽降甘霖 中台灣「昨晚竟暴雨」顯神蹟

    南台灣從2020年下半年開始水情吃緊,許多稻作停灌,甚至有多間科技大廠買水應急。台中大甲鎮瀾宮今(7)日盼解決缺水危機,相隔58年再次舉辦「祈雨法會」,豈料還沒有開辦,中台灣昨(6)日深夜突然降下暴雨,被外界驚呼顯神蹟。
    2021/03/07 09:45
  • 18時03分散會韓不「加班」 綠營議員質詢立牌

    高雄市議會,第二天施政報告,6點03分散會下班,民進黨議員還有問題想問,但韓國瑜不肯加班,市議員只好回到市長座位,對著韓市長人形立牌質詢,同時間議會大門口,基進黨成員披麻戴孝要接韓國瑜下班,跟警方爆發推擠。
    2019/09/27 22:30
  • 喪禮用小學制服代替花圈 結束送給貧童讓愛延續下去

    泰國近期流傳一組溫馨又感傷的照片,博他侖府(Phatthalung)一戶人家的告別式,現場掛了一整排的小學制服,原來喪家主人用制服代替鮮花,圓滿後還可以將制服捐給貧窮地區的學童,將已逝親人的愛繼續延續下去。 臉書用戶「Kongjeth Promnumpol」2日PO出一組照片,金屬架上掛著8件小學制服,男女款都有,且清一色都是夏季制服,不過這可不是賣制服的店,而是博他侖府某戶人家的告別式。 文中寫道,喪家主人用制服代替傳統鮮花,告別式結束後會將這些制服捐給貧窮地區的學童,讓原PO覺得這個想法很棒,比起用過即丟的,制服能夠造福更多需要幫助的兒童,希望大家也能響應這個做法。 不少網友稱讚喪家的善心,認為可以減少燃燒物和浪費鮮花,不過有部分網友無法接受,認為重複使用喪禮的制服可能會觸霉頭。 對此,命理老師謝元瑾表示,以台灣習俗來說,一般毛巾、供品在告別式後可繼續使用、食用,花圈則會被花商回收重複使用,因此案例中的制服拿來穿著是沒有關係的;不過披麻戴孝的「麻」與孝布不能拿回家,否則會有「可能再度使用」的意思,應該在告別式後與金紙一起燒毀。
    2019/07/05 15:24
  • 不滿超時工作! 警眷落淚抬棺抗議

    抗議警察排班制度不公,今天有一群警眷,披麻戴孝到立法院抬棺抗議,有警眷講到激動處,還忍不住落淚,因為根據調查,全台平均一個月就有3個警察過勞中風,大家都擔心下一個倒下的會是自己的家人,雖然警政署下令,6月起工作時數只能限制在8到10小時,加班也從原本12小時縮短成2小時,但有員警透露,有些地方會改成2段或3段式排班,算一算一天的總工時,還是超過標準。
    2013/05/24 11:56
  • 疑醫死人!家屬惡勢力? 院方靈堂跪

    大陸陝西發生一起疑似因為醫療疏失,導致一名老先生搶救無效,結果在告別式上,院方由院長帶頭,超過40名醫護人員集體披麻戴孝,在老先生的靈堂前下跪磕頭道歉,醫院也因此無人駐守,幾近停業狀態。
    2012/05/03 13:57
  • 假孝子謊稱父亡乞喪葬費 父痛心

    高雄街頭出現了假乞討真騙錢的遊民!他們不是裝殘,就是以可憐的姿態趴跪在路邊向人乞討,其中有一名男子甚至披麻戴孝,自稱老爸死了,只差3千元就能下葬,請求幫助,但事實上,這男子的父親根本活得好好的,他們一家人住高雄縣,經濟雖然不優渥,但還能過生活,男子謊稱籌喪葬費,時間最少半年以上,社會局追蹤後將他開罰。
    2010/05/27 1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