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圓貶值兒子宜蘭地震3歲童蟑螂滅蟲劑具俊曄侍寢台灣邱昊奇
  • 搜尋:

    抗體治療 結果共10筆

  • 美國證實首例孕婦染猴痘 胎兒一出生急採預防治療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官員證實,國內有一名孕婦日前被診斷出感染猴痘病毒,且被列為有可能出現嚴重症狀的高風險族群。所幸腹中的胎兒平安出生,且初步判斷沒有受到母體感染,目前醫院已經開始為嬰兒進行預防性的抗體治療,母子狀況穩定。
    2022/07/27 15:32
  • 快訊/國衛院研究! NP106抗體治療阿茲海默+新冠

    國衛院在小鼠研究發現,新冠病毒的S1蛋白會影響阿茲海默症,關鍵乙型類澱粉蛋白代謝減緩,不過使用研發的抗體後就恢復正常!對於治療阿茲海默症和新冠肺炎重症,都是一個重要發展方向。
    2021/11/29 09:44
  • Omicron有32個突變點 醫示警:恐影響單株抗體治療

    南非新型變種病毒株「Omicron」目前感染後重症、死亡率到底高不高目前還沒有確切的研究證實,但從初步數據看起來,Omicron病毒的傳播力強相當強,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主治醫師姜冠宇指出,Omicron病毒號稱棘蛋白有32個突變點,其中7點是與逃避中和抗體相關和增加傳染力的變異,姜冠宇進一步表示,這不只代表對疫苗反應抵抗變強,甚至連治療反應抵抗力都會變強,可能會影響療效。
    2021/11/28 15:08
  • 猩猩也染新冠肺炎!美動物園爆群聚感染 將施打動物疫苗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就連美國亞特蘭大(Atlanta)動物園,也爆發「猩猩」群聚感染。動物園在10日表示,一共有13隻西部低地大猩猩( western lowland gorilla)確診新冠肺炎,目前正在接受抗體治療,其中還包括高齡60歲的公猩猩奧茲(Ozzie)。
    2021/09/12 12:44
  • 白牌司機分享心路歷程!曾染Delta痊癒 單株抗體救命

    屏東曾經染疫的白牌車司機,痊癒後分享住院心路歷程,他跟他母親因為都使用單株抗體治療,沒有轉重症,也沒有發高燒,倒是其他幾位被他傳染的,都38度以上,但其他則是因為條件限制,沒有使用單株抗體,也就是前美國總統川普,確診後使用的抗體雞尾酒療法,但目前台灣使用規範有設限,未使用氧氣,且發病7天內,65歲以上或55歲以上罹患慢性病者,或是懷孕婦女。
    2021/09/10 14:39
  • 新冠肺炎最新研究出爐!台大用單株抗體治療 能預防重症

    台大醫院發表治療新冠肺炎最新研究,16人新冠肺炎病患使用單株抗體治療,僅有2人發生缺氧重症,目前13人已出院。
    2021/08/03 15:56
  • 新天地教會後 最嚴峻!南韓單日增583例

    南韓疫情,目前進入第三波大流行的高峰,繼新天地教會群聚感染後,時隔8個月,單日新增確診數,再度突破5百大關。首爾一間舞蹈補習班,兩天內累積超過50人確診;而位於京畿道的陸軍部隊,也有至少68名新兵染疫。雖然疫情不樂觀,不過南韓藥廠賽特瑞恩(Celltrion)傳出好消息, 宣布抗體治療劑CT-P59,已完成第二階段臨床試驗,目前就等南韓食藥處核批,一旦獲批准,預先生產的10萬份藥劑,就能立即投入使用。
    2020/11/26 19:57
  • 大幅降肺部新冠病毒量 治療性抗體實驗結果振奮

    國衛院研究發現,運用治療性抗體治療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倉鼠,經動物試驗發現,倉鼠的體重、活動力不會因此降低,肺部病毒量卻大幅下降,治療效果令人振奮。
    2020/07/29 18:04
  • 牛津研發疫苗捷報! 最快9月「可產100萬劑」

    全球都在加速新冠疫苗研發工作,陸續有疫苗傳出人體試驗成功的好消息,但讓外界最振奮的消息是英國牛津大學所研發的疫苗,成效最好!在臨床試驗上,受試者體內幾乎都出現抗體,而且副作用很低,頭痛、發燒的症狀普遍都能以止痛藥治療,團隊推估如果一切順利,今年九月就能生產100萬劑疫苗,但外界也憂心,受試者都是健康人體,疫苗注射到新冠肺炎患者體內,會發生什麼事情?到底有沒有效果?都是現階段未知的問題。除了英國之外,俄羅斯、中國大陸也有疫苗接近完成階段,醫界也努力研究抗體治療方式,希望能多管齊下,幫助全球對抗疫情。
    2020/07/21 20:00
  • 新冠肺炎康復者血漿含抗體 陸已治療11人

    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獲得控制,但大陸醫學專家有最新發現,新冠肺炎康復者的血液中有病毒抗體,目前已經用康復者的血漿抗體治療11名重症病患,大陸醫學專家也呼籲康復者能夠挽袖捐血,救更多的人。
    2020/02/14 13: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