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環境部白冰冰黃子佼全裸冷凍雞肉減塑撿屍暴雨重焙拿鐵氣象
  • 搜尋:

    抗辯 結果共49筆

  • 持有4公斤大麻只為「做研究」? 星男子5年抗辯仍遭判死刑

    新加坡一向對管制藥物或毒品,採取最嚴格的法律制裁,甚至最高可判處死刑。綜合《南華早報》等外媒報導,一名28歲的前房地產仲介Seet Poh Jing,2018年6月在路上被警察與緝毒人員攔查,從他的BMW轎車車廂中,搜出多個裝有「塊狀物質」的袋子,檢驗後發現其內容物,包含超過4.5公斤的大麻(cannabis),這個行為觸犯該國《毒品濫用法》(MDA),讓Seet Poh Jing被起訴,也因為其律師提出的「做研究」辯詞不被接納,讓這位年輕房仲遭判處死刑。
    2024/04/03 17:37
  • FTX加密貨幣金童佛里德明宣判 刑期上看50年等同終身監禁

    曾被視為加密貨幣金童、卻一夕之間因為創立的FTX平台破產,變成人人喊打的白領詐騙罪犯,佛里德(Sam Bankman-Fried)即將在美東時間28日回歸曼哈頓聯邦法院,主審法官卡普蘭(Lewis Kaplan)將做出最後刑期判決。《CNN》等美媒報導,雖然佛里德辯護律師不斷嘗試抗辯,但檢方提出的刑期建議,外加他涉及詐欺等多項罪名,讓SBF恐怕將面臨40至50年的超長刑期,這將使現年32歲的佛里德,等同遭受終身監禁的懲罰。
    2024/03/28 14:59
  • 金融圈天之驕子竟家暴男!辱妻「賤人、廢物」:打死妳都可以

    金融圈天之驕子竟是家暴慣犯!美國摩根大通台灣投資銀行業務執行董事陳宣任,在金融圈以紳士形象著稱,身價破億元,卻遭妻子提告家暴並訴請離婚,台北地院日前就家暴求償部分先行作出判決,陳因長期對妻子施以言語、精神、肢體暴力,不只對她飆罵髒人,甚至逼迫家人稱呼她賤人、廢物等語,還會拳打腳踢,導致妻子多次驗傷崩潰,陳雖提起諸多抗辯但未被採信,台北地院仍判他須賠償258萬元。
    2024/03/26 08:29
  • 台中桶屍案嫌犯無罪抗辯 國民法庭仍判27年6月

    2022年台中神岡一處鐵皮工廠發現桶屍命案,死者陳姓男子在四年前就下落不明,檢方查出他曾與一名蔡姓女子入住汽車旅館,蔡女還曾買塑膠桶,認定蔡女罪嫌重大,案件經國民法官法庭審理,儘管被告認為自己沒有殺人,做無罪抗辯,但國民法官不信她,而是採信檢察官提出的證據,判她27年6個月徒刑。
    2024/03/08 19:36
  • 蔡英文批「馬王政爭」釀憲政危機 馬英九回擊:去追究柯建銘

    總統蔡英文指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把手伸進司法,馬英九辦公室今(4)日回應,蔡英文治國無方、貪腐橫生,已經是國人既定的印象,不解為何蔡英文要「見笑轉生氣」?就是因為要貪腐,才在上任後就廢除特偵組,並藉著「東廠」整肅異己,關閉新聞台等,她還有臉大聲抗辯嗎?馬英九也駁斥「馬王政爭」,更反問,請問蔡英文追究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了嗎?
    2023/12/04 14:13
  • 被控試圖推翻敗選結果遭起訴 川普不認罪

    美國前總統川普被控帶頭共謀犯罪,試圖推翻他2020年在喬治亞州敗選的結果,他31日拒絕認罪。
    2023/09/01 14:46
  • 群創處長洩3女個資!被害人可提告 疑遭黑道逼PO文當事人可提抗辯

    科技大廠群創光電一名已婚的許姓處長,昨(16)日突在臉書自爆長期劈腿,婚外情對象包括公司供應商、客戶等,還將3名女子個資曝光,就連床上嗜好都詳細描述,他說:「知道那些供應商都為了打探公司消息,用身體來換取資訊」。對於「個資曝光」一事,律師表示,雖有違反個資法,但因個資法屬於告訴乃論,必須由被害人提出告訴,再經檢察官開啟偵查後,法院才能進行審判的犯罪。若許男其實是遭他人盜用帳戶或是被強迫發文自爆,許男也可提出抗辯,表示並非其所為,是遭人盜用帳戶。
    2023/08/17 10:46
  • 單親媽殺6歲兒命案 國民法官今開庭審理

    去年一名失業單親媽媽,殺害六歲兒子,被依殺人罪起訴,適用國民法官法,今天(8/16)新北地院審理,被告這回以精神抗辯為重點,律師主張精神問題要求減刑,檢察官則提出對話紀錄,認為案發時嫌犯具有抗辯、控制能力,而這位母親也在看到遺書證物時,低頭啜泣。
    2023/08/16 15:10
  • 最高刑期26年! 《閃電俠》伊薩擬「認罪非法入侵」將受刑

    在DC電影《正義聯盟》主演「閃電俠」的伊薩米勒(Ezra Miller),在去(2021)年8月因入室竊盜背負3項罪名,原先打死不認罪的他,恐面臨長達26年的刑期,不過今(12)日《綜藝報》透露最新進度,表示伊薩同意了「認罪協議」,也代表他將在明天的抗辯聽證會上認罪。
    2023/01/12 12:58
  • 綠轟該退黨 王世堅酸效率高、開除就開除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引用新竹市長高虹安的數據罵林智堅是草包,被自家議員要求退黨、媒體人周玉蔻更要他道歉,還強調自己比王世堅年輕30歲,腰圍26吋,王世堅說十幾年前還看周玉蔻在地上爬,被開除黨籍就開除,他不會抗辯。
    2023/01/10 20:29
  • 道奇賽揚強投包爾性暴力遭禁賽獲減半 明年5月可望返球場

    曾獲賽揚獎(Cy Young Award)肯定,生涯本被看好的包爾(Trevor Bauer),卻在2021年賽季初期深陷場外性暴力官司,遭到聯盟處以324場禁賽的懲罰,在經過長時間申訴抗辯後,根據《ESPN》報導,包爾成功為自己爭取、禁賽場次減少至194場,只要為被判刑、道奇(LA Dodgers)沒有上訴推翻,他最快明年5月份就能重返大聯盟球場出賽。根據現有規定,球團必須在未來14天做出決定,是否保留和包爾之間的合約,或是就此放手讓他轉隊。
    2022/12/23 12:00
  • 黎智英聘英律師為國安案辯護 終審法院批准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當局依國安法起訴,律政司反對他聘請英國御用大律師歐文(Tim Owen)抗辯,向終審法院提出上訴許可申請,終院今天拒絕律政司的申請,即Tim Owen獲准代表黎智英。
    2022/11/28 22:08
  • 回家過年夢碎!林秉樞裁定續押 律師抗告

    涉嫌施暴立委高嘉瑜,前男友林秉樞羈押期滿兩個月,27日下午接押庭結果出爐,他當初強打的「精神抗辯」似乎造成反效果,法官認為他身心狀況不穩定,情緒控制能力薄弱,為避免有串供和再犯的可能,因此裁定續押禁見。
    2022/01/27 22:15
  • 林秉樞移審!「精神抗辯」求輕判 恐繼續羈押

    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施暴,嫌犯林秉樞被依八項罪名起訴,今天移審新北地院,法官將決定是否繼續羈押。而起訴當天林秉樞父親寫下親筆信,強調兒子患有精神疾病,法界認為林秉樞想用精神抗辯求減刑或脫罪,可能被法官視為卸責、犯後態度不佳,勝算恐怕不大。
    2022/01/27 13:24
  • 國會暴動案攻防涉藐視國會 川普前顧問拒認罪

    美國前總統川普長期顧問巴農(Steve Bannon)今天進入「無罪抗辯」程序;他因拒絕就今年1月6日國會遇襲案作證,而依藐視國會罪名遭到起訴。
    2021/11/18 15:09
  • 割喉殺醫免死定讞 遺孀淚「被害人命不是命」

    台中市一名男子,3年前持刀闖診所,割喉殺死牙醫師,並將2名護理師刺成重傷,再以罹患思覺失調症抗辯,牙醫遺孀控訴兇嫌「詐病」逃死刑,曾寫信到總統府陳情。最高法院今天(9/16)駁回上訴,判處無期徒刑定讞,醫師遺孀難過落淚,質疑被害人的命不是命嗎。
    2021/09/16 23:27
  • 太毛!《厲陰宅3》真實音檔曝光 驚聞「惡魔附身」咆哮

    靈異驚悚電影《厲陰宅3:是惡魔逼我的》改編自華倫夫婦真實檔案中最駭人聽聞案例,故事基於80年代真實發生過的謀殺案件,當時厄尼強生是全美第一位以惡魔附身在法庭上做為殺人抗辯理由的謀殺嫌犯,華倫夫婦不惜為他賭上一切,同時也墮入更懸疑、更陰險的謎團,經歷了前所未見的遭遇。
    2021/07/23 14:08
  • 美國老味道 奶油蛋糕 2次倒閉後重生

    全世界各地都有自己的國民零食,奶油夾心蛋糕Twinkie就是美國人心中的老味道。不過這家公司因為經營不善和民眾健康意識抬頭,前後共經歷了兩次倒閉;期間甚至還無端捲入一場謀殺案,嫌犯供稱殺人前吃了太多Twinkie蛋糕,導致判斷力降低,陪審團採納了這個說法,判他較輕的過失殺人罪。老蛋糕廠倒閉後,引發民眾瘋搶囤積,網路一盒甚至要價2萬8千台幣。一名投資人看準了這個老品牌的價值,買下後打掉重練,短短3年的時間,就讓市值衝上23億美金。
    2021/02/10 20:03
  • 酒測屢吹失敗遭罰18萬 男喊冤罹咽喉癌判撤銷

    高雄洪姓男子今年3月間遇酒測臨檢,因他連續吹了10幾次都失敗。員警認定他拒測違規,開出18萬元罰單。洪男提訴抗辯自己有咽喉癌三期才無法大力吹氣,法官採信說詞撤銷罰單。
    2020/11/26 19:25
  • 對蔣公靈柩潑漆、罵國軍垃圾 她舉牌嗆「警察白痴」無罪

    曾率眾闖入桃園慈湖陵寢,對前總統蔣中正棺柩潑灑紅漆的「FETN蠻番島嶼社」發言人郭潤庭,2017年在警政署門前舉起「警察白痴」的標語,拍照上傳臉書,被以侮辱公署罪起訴。郭女以「言論自言」抗辯,經台北地院審理判她無罪,全案可上訴。
    2020/07/13 18:48
  • 又「精神抗辯」!房仲隨機砍 律師申請鑑定

    上個月在萬華發生一起砍人事件,林姓被害人遭嫌犯連砍18刀,現在命搶救回來了,但太太說他每天都是在經歷生死關頭,因為身體裡還有血塊得要在開刀,可能一個狀況不穩定就又得要提心吊膽,今天也是于姓嫌犯首度借提開庭,委任律師說,他當時的精神狀況不穩定,申請要做精神鑑定。
    2020/05/05 20:21
  • 高院判股東會董事選舉無效 大同將上訴抗辯

    大同公司發布重大訊息表示,高等法院判決大同2017年股東會董事選舉決議無效,但判決理由與法令諸多不符,大同將委託律師上訴三審依法論法,逐一抗辯,以維大同及全體股東權益。
    2019/11/11 17:45
  • 川普「彈劾調查」決議 眾議院表決過關

    美國彈劾的政治大戲,又有新進度,眾議院在周五針對川普的「彈劾調查」決議進行表決,最後以232票對196票表決通過。「彈劾調查」未來的程序包括了,公開聽證會,眾議院也將公布相關證據,以供川普的法律團隊進行抗辯,最快在11月底前就會結束所有聽證。這兩個星期以來,幾位與「通烏門」有關的高層外交官員和顧問,陸續到國會進行閉門聽證;他們所提供的證詞,全都不利於川普。緊管川普被彈劾成功的機率很低,但是彈劾程序讓他顏面盡失,也勢必衝擊連任選情。
    2019/11/01 19:59
  • 讚王瞳委屈小三演很好!名律師親教戰「姦夫淫婦抗辯」

    本土劇女星王瞳自今年6月以來就被指控和《大時代》男星馬俊麟假戲真做,馬妻接連發文暗轟2人偷吃,王瞳仍不避嫌和馬俊麟在健身房密會並共吃宵夜。後來馬妻提告「侵犯配偶權」並求償400萬,王瞳帶著阿姨和媽媽登門拜訪,阿姨竟當眾怒飆正宮,隔天王瞳再和馬俊麟一起現身開記者會,如同八點檔劇情讓人看傻。對此,知名律師李怡貞認為整件事裡,王瞳真的「很可憐」,她更親自教戰「姦夫淫婦」該如何抗辯。
    2019/10/08 08:15
  • 快訊/土豪哥女模命案 家屬提告W Hotel求償千萬

    發生在前年,台北市信義區W Hotel,一名女模參加土豪哥舉辦的毒趴,因此喪命,死者家屬跟土豪哥等被告達成和解,也拿到賠償金,但罕見的是,家屬另外向W Hotel求償1千萬元,對此,W Hotel跟員工的共同委任律師,已經提出抗辯,指出家屬提告程序不合法,法院安排在11月4日再開庭。
    2019/09/18 16: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