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鮮奶正妹全聯國定假日台灣地震0423地震NONO花蓮地震花蓮地震災情老師
  • 搜尋:

    抗生素抗藥性 結果共11筆

  • 輕忽「這件事」引發抗生素抗藥性 導致病程延長恐無藥可醫!

    後疫情時代,最令人憂心的是抗生素抗藥性風暴,若染疫合併感染抗藥菌,住院時間恐怕會延長至少兩倍。事實上多重抗藥性的細菌或黴菌,若身體免疫狀況很脆弱,再加上多重抗藥性的細菌,一旦入侵體內,手邊有限的武器就是抗生素,但是細菌不斷的變異產生抗藥性,讓抗生素可能無效。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教授黃玉成表示,有很多後線的抗生素都用上去的情況下,目前看起來是,只要是感染科適當的處理幫忙之下,其實是可以大量減少抗生素使用。
    2023/06/29 23:44
  • 抗生素抗藥性問題 醫師盼治療武器多樣化!否則會發生「這憾事」

    世界各國隨著疫情逐漸解封,接觸增加,使病毒感染都有擴大趨勢,因為患者免疫力下降,連帶導致繼發性細菌感染,漸漸升溫。事實上新冠疫情期間,各國發現,因染疫患者合併細菌感染等臨床情況,導致抗生素用量上升,會使環境中的抗藥性細菌擴散,細菌更容易出現抗藥性,疫後需面臨抗生素抗藥性問題!
    2022/11/16 23:27
  • WHO示警疫後風險 台灣抗藥性細菌比例達9成

    近期世界衛生組織(WHO)警示疫後抗藥性增加,據衛福部疾管署最新統計,台灣部分感染菌株抗藥性比例已達9成,若抗生素抗藥性問題持續,2050年台灣每5人恐有1人因此喪命。
    2022/11/16 20:50
  • 濫用這種藥物 研究顯示:上百萬人死因與它有關係

    抗生素抗藥性已成為全球死因之一,其實每天大約造成3500人喪生,不少死亡病例也與細菌抗藥性有關聯,臨床醫師指出,目前已經明確的了解,在細菌感染的時候,如果不能即時使用到正確有效的抗生素,會影響到患者的預後包括死亡率的上升。
    2022/01/26 22:53
  • 恐年奪3萬人命!醫警告「感冒別吃這藥」:7成人不知

    國內一項調查發現,高達7成國人不清楚抗生素用途,正面臨不當使用抗生素的困境。醫師預估,2050年全台每5人就有1人,死於抗生素抗藥性。
    2021/11/18 23:30
  • 濫用抗生素助長抗藥性 恐製造出「超級細菌」

    數十年來,專家不斷警告,濫用抗生素將導致細菌變得更難對付。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將抗生素抗藥性列為「對全球衛生、糧食安全與發展的最大威脅之一」。
    2021/11/18 09:07
  • 這種超級細菌無藥醫 北極現蹤恐釀千萬人死亡

    人類危機?英國新堡大學近期有研究發現,能抵抗最強抗生素的超級細菌(Superbug),竟在北極地區現蹤,專家預估,若全球不再積極處理抗生素抗藥性的問題,到了2050年,全球每年將會有1000萬人因超級細菌死亡。
    2019/01/29 09:54
  • 極重要抗生素失效! 使用頻繁成最大問題

    抗生素的頻繁使用讓全球面臨了超級細菌的問題,國衛院發現,有兩種極為重要的抗生素「恩菎類」和「克痢黴素」都漸漸失效,而疾管署雖然陸續建置全國性的抗生素抗藥性管理通報系統,但其實抗生素的使用是最源頭的問題,民眾也應該對用藥有基本認知,不濫用抗生素才可能減緩超級細菌的擴散。
    2018/04/03 23:21
  • FOCUS/每3秒奪1命 2050超級病菌全球淪陷

    由英國政府委託民間機構,針對抗生素抗藥性也就是超級細菌所做的調查,最近公布總結報告,裏頭指出由於抗生素濫用的情形嚴重,超級細菌未來的威脅恐怕不亞於癌症,估計到了2050年,每年將造成1000萬人死亡,平均每3秒就是1條人命,專家呼籲全球必須團結起來立刻做出改變,建議除了減少對動物使用抗生素以疫苗取代,並且規定醫生在開立抗生素前,必須先對病患進一步檢測,甚至有人建議政府可以開徵「抗生素稅」, 希望能藉此打擊濫用的狀況。
    2016/05/20 20:54
  • 抗生素抗藥性反撲 2050年將多死1千萬人

    抗生素可以幫助人類對抗病魔,不過濫用抗生素,使細菌產生了抗藥性,可能演變成超級細菌,一旦人感染超級細菌致病,代表治癒的困難度將大幅提高,因為超級細菌對多種抗生素產生抗藥性,若抗藥性越來越強,最後可能面臨無藥可醫的困境,若情勢沒有控制或發現新的抗生素,數十年內恐怕會有數千萬人因此喪命。
    2016/02/18 21:15
  • 全球抗生素抗藥達危險值 小傷口恐奪命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全世界抗生素抗藥性已經達到危險程度!但民眾愛大病小病動不動就想吃含有抗生素西藥層出不窮,根據健保署統計每年支出抗生素金額接近破百億,2014年更是高達101億元,站在第一線醫師認為通常都會先評估病患狀況再考慮是開抗生素給予病患服用,但現在有很多病患都會自己主動向醫師索取抗生素藥物,讓醫師感到相當頭疼!
    2015/11/17 21: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