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Federica居家捌伍添第國民黨翁馨儀大S吳姍儒徐巧芯名牌轎車
  • 搜尋:

    抗爭者 結果共52筆

  • 太陽花十週年/學運世代當年4天沒洗澡靠痱子粉 最怕立院黑箱再起

    318太陽花學運屆滿10週年,當年大規模的學生社會運動震撼台灣社會,10年過去,台灣已完成3場總統和立委大選,當年20出頭的大學生也邁入而立之年,有些人成為政壇的新生代力量,有些則消聲匿跡。《TVBS新聞網》特別專訪當年參與學運至今仍在政壇努力的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新科立委黃捷、吳沛憶,十年一刻他們也從街頭抗爭者走向體制內,用不同的方式繼續關心公共事務。
    2024/03/18 08:01
  • 法反年改第12輪大罷工 示威者闖LV總部扔信號彈

    法國反年金改革抗爭持續延燒,工會13日發動第12輪大罷工,情緒激動的示威者高舉旗幟,衝進精品業龍頭路易威登集團(LVMH)的巴黎(Paris)總部,有人在建築內部放置紅色信號彈,現場煙霧迷漫。據悉,抗爭者要求對富人徵稅緩解危機,日前才晉升全球首富的LVMH董事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因此成為目標。
    2023/04/14 14:51
  • 9.4萬網民要求奧斯卡踢走甄子丹 在台港人公開請願信

    香港影星甄子丹,近期談論2019年反送中運動,是「暴動」而非抗議,此舉引起反送中抗爭者不滿,認為是在香港人傷口上灑鹽,要求奧斯卡撤回邀請他擔任頒獎嘉賓,短短5天就獲得9萬多人連署支持,10日開記者會,公開將請願信寄出。
    2023/03/10 17:49
  • 伊朗反政府示威被扣叛國 抗爭者處絞刑!國際譴責

    伊朗去年9月爆發反政府「頭巾運動」,抗爭持續3個多月,至少500名示威者喪生,1萬9千人遭警察逮捕,伊朗最高領導人哈米尼公開指控抗爭民眾都是叛國者。從12月開始,伊朗當局陸續處決抗爭者,目前已經有4名青年執行絞刑,美國和歐盟國家都譴責伊朗,德國外交部長也召見伊朗駐德國大使,表達抗議。
    2023/01/10 19:57
  • 最高領袖遭法國查理周刊用漫畫嘲諷 伊朗氣炸:侵犯人權

    伊朗國內去年9月爆發的頭巾革命未曾平息,隨著抗爭者被處死的消息傳出,不只伊朗運動員在國際舞台表達不滿,法國諷刺雜誌《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更在近日刊登諷刺伊朗83歲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的漫畫,引起伊朗當局強烈抗議,直言侮辱國家尊嚴的行為等同「侵犯人權」,要求法國立刻下架該篇漫畫。
    2023/01/05 11:24
  • 「六四天安門事件」香港學運主席現身 珍貴歷史畫面重現

    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憂鬱之島》透過真實訪談、重演歷史場面的方式,把紀錄片與劇情片融合,橫跨了香港三個重要的歷史時空,從1966年「文化大革命」、1967年「六七暴動」到1989「六四天安門事件」,更由曾參與2019年反送中運動的年輕抗爭者分別扮演歷經這些事件的見證者,而片中以「重演歷史+真實訪談」的特別拍攝手法,也引起許多影迷們的討論與關注。
    2022/12/08 15:46
  • 伊朗獄囚縱火.呼應反政府運動 民眾燒護照洩憤

    伊朗首都德黑蘭的伊文監獄,周六晚間突然發生大火,監獄內還傳出槍聲和爆炸聲,事件共造成8人死亡,60多人受傷。附近民眾表示,大火竄出後聽到囚犯高喊:「獨裁者去死!」顯然是呼應正在全國發動的反政府運動;不過伊朗官方否認,表示只是單純的鬥毆縱火事件。大批抗爭民眾也在監獄外集結,聲援監獄的反抗行動。人權監測機構調查,自9月抗爭爆發以來,已經超過230名抗爭者死於鎮壓,其中有32人還未滿18歲。
    2022/10/17 19:56
  • 香港抗爭者揭港人無「法」來台恐懼 曾遭吼滾回去

    「公視主題之夜SHOW」本週將播出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的《不割席》,探討港人移民來台困境。曾參與反送中運動、來台工作的香港抗爭者小玟坦言,就曾遭吼「滾回去」。
    2022/06/30 18:11
  • 中資礦業央企祕魯踢鐵板!原住民紮營堵路爭賠償

    中國最大的金屬礦產集團「中國五礦」,2014年買下的祕魯南部「拉斯邦巴斯銅礦」,上周再度因為遭遇原住民抗爭而宣告停產。當地原住民不但得為這座露天銅礦的開發而遷村,世居的農牧環境更遭破壞,因此長期與中資礦場就相關的經濟、環境補償而拉扯,如今當地原住民指控礦場未能落實早前向原住民許下的經濟與土地補償承諾,因此展開紮營示威。礦場為了盡快恢復生產,週三由當地軍警以催淚彈驅趕示威者,導致至少14人受傷。但抗爭者反而以更激烈的縱火方式示威,在持續的抗爭下,礦場至周五仍無法恢復營運。
    2022/04/29 19:52
  • 勞權抗爭者「休假去」 南韓獨立電影寫實揭困境

    為維護自身權益走上街頭,向資方霸權發出怒吼,南韓的勞工階層,在資本主義社會中,成為了最團結的一群。一部講述南韓勞權抗爭者的電影,最近在台上映,新銳導演李蘭熙自編自導,將知名示威事件搬上大銀幕,讓觀眾一窺勞權抗爭者回歸生活,所面臨的辛酸與困境。有如紀錄片般的寫實劇情,引發大眾共鳴,也被韓國獨立影視協會評選為「年度最佳獨立電影」。
    2022/04/22 19:51
  • 經濟動盪、家庭失和、抗議不斷 俄國社會被戰爭撕裂

    侵烏戰爭以來,資訊嚴控下的俄羅斯社會呈現兩極:非官媒訊息幾乎斷絕,但翻牆軟體下載超過3倍;年輕人與父母對戰爭理解不同而鬧翻;普欽支持度創疫情後新高,但上街抗爭者也大增。
    2022/03/15 16:28
  • YouTube、Google封鎖俄媒頻道! 紀錄片抗爭者「隔8年再捍衛家園」

    俄烏戰爭爆發第7天,影視產業也輪番出手制裁俄羅斯,不僅YouTube封鎖俄羅斯國營媒體和衛星通訊社頻道外,Google搜尋工具也將俄國新聞媒體功能移除;另外,2015年串流平台曾上架烏克蘭推翻親俄總統的紀錄片,隨著戰爭爆發,再度衝回排行榜第7名,當年在紀錄片中前線抗爭者,如今再拿起武器捍衛家園。
    2022/03/02 14:16
  • 《時代革命》導演周冠威憶香港回歸日 自爆「那天首次牽女生手」

    香港紀錄片《時代革命》記錄香港人爭取民主自治所付出的萬般血淚。電影為保護工作人員,所有人都採「匿名處理」,僅有導演周冠威無懼掛名,但他坦言自己過去跟普遍香港人一樣,並不是特別關心政治議題,之所以願意投入拍攝《時代革命》,完全是受抗爭者的勇氣所感召。周冠威並回憶起兒時的香港,帶著緬懷的笑容說:「還記得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那天我還在追女生,那晚約她出來看煙火,過馬路的時候還牽住她的手,是我人生第一次牽女生的手,我那時根本不留心任何關於政治的事情。」
    2022/02/17 13:46
  • 喊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梁天琦出獄 8字口號成禁語

    勇奪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暨金馬影展觀眾票選獎冠軍的電影《時代革命》,透過9個章節,引領觀眾慢慢走入抗爭核心。《時代革命》紀錄2019年香港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第一線抗爭者,對這個抗爭活動的完整視角。年輕人以爭取民主發起,喊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最早喊出此口號的香港前政治人物梁天琦,服刑4年後,經港府懲教署按法例扣減刑期後,於近日1月19日刑滿出獄。不過,梁天琦創造出的這句口號曾經響徹街頭,如今在香港已成「禁語」。
    2022/01/26 13:31
  • 7旬老農守護孩子遭港警施暴 獨立記者直播真相喚良知

    勇奪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時代革命》,導演周冠威藉由九個章節,引領觀眾慢慢走入這場街頭抗爭的核心。不僅是新聞畫面,片中許多怵目驚心的片段,都來自抗爭者們的現場第一手直擊,使觀眾在觀影過程深刻感受身在其中的震撼及悲戚。本片也特別訪問曾以73歲高齡,參與絕食7天的馬屎埔村村民「陳伯」與82歲的黃伯等人,他們在街頭理性勸導時,也遭受警方暴力對待而受傷。
    2022/01/20 15:27
  • 緬甸抗爭濺血!台撤僑.軍方威脅抗爭者性命

    緬甸反政變示威持續20多天,周六是政變來最血腥的一日,警方以實彈驅散抗爭民眾,兩人中彈身亡。有鑑於緬甸情勢緊張,台灣也派出撤僑班機,首批接回49名緬甸僑民。抗爭運動中,首位遭緬甸警方開槍打中頭部的20歲女學生,不幸在上周五過世,葬禮在周六舉行,民眾沿途默哀並舉三指為她送行。發起「公民不服從運動」的組織,則是號召全國民眾在周一上街,軍方也立刻透過電視警告,上街的人小心會丟掉性命。
    2021/02/22 19:50
  • 美兩黨議員提名香港民主運動 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美國9位跨黨派議員近日提名香港民主運動,角逐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議員表示,這項運動和平捍衛香港自治、人權與法治,和平獎能夠表彰抗爭者足以激勵世界的勇氣與決心。
    2021/02/04 07:31
  • 多名香港民主抗爭者已抵美 人權組織協助庇護

    美國組織香港民主委員會(Hong Kong Democracy Council, HKDC)透露,香港一群民主抗爭者本週抵達美國,尋求庇護。港媒稱,這次抵美的抗爭者共5人。
    2021/01/16 16:02
  • 林鄭月娥施政報告 端200新政頻謝北京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25)提出施政報告,不僅說北京關心香港疫情,要達到清零,並為港版國安法、國歌法帶來的政治動盪辯護,首度提出,有條件赦免18歲以下的抗爭者。
    2020/11/25 21:10
  • 金馬57/沉著詮釋社運躁動與困惑 《夜更》奪劇情短片

    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21)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盛大登場,郭臻執導的《夜更》以沉著的敘事手法呈現出香港社運期間,抗爭者、反社運者與第三方的價值觀碰撞,詮釋出社會上的躁動與困惑之愁,並留餘韻供讀者省思,順利奪下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
    2020/11/21 19:45
  • 「勿庇護港人」風波未了 中加互動雪上加霜

    加拿大跟中國大陸的關係,原已因為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事件,爭端不斷,如今兩國互動,又因為大陸駐加拿大大使的一番話,進一步惡化,大陸駐加拿大大使日前要求加國不要給予香港抗爭者庇護,甚至語帶恐嚇,此舉不僅引來加國媒體批評,現在連加拿大副總理也加入戰局。
    2020/10/21 15:30
  • 朝餐廳「保護傘」潑穢物 嫌犯認收錢犯案

    香港「反送中」抗爭者義務律師,在台北市大安區開設的「保護傘」餐廳,16日中午遭人潑灑穢物,警方在新北市汐止一處民宅,逮捕到這名嫌犯,他一度謊稱是因為吃壞肚子,才會帶穢物去潑灑,不過訊後坦承,是收了1.5萬元才犯案,檢方對他提出聲押,也抓到三名教唆的男子。
    2020/10/17 20:52
  • 朝餐廳「保護傘」潑穢物 嫌犯辯因吃壞肚子

    香港「反送中」抗爭者義務律師,在台北市大安區開設的「保護傘」餐廳,16日中午遭人潑灑穢物,警方在新北市汐止一處民宅逮捕到這名嫌犯,他辯稱是因為吃壞肚子,才會帶穢物去潑灑,對此,警方不排除幕後有人教唆,要釐清真正的動機。
    2020/10/17 12:37
  • 快訊/保護傘餐廳遭潑穢物!嫌犯汐止遭逮 警偵訊

    昨天香港「反送中」抗爭者義務律師在台開設的「保護傘」餐廳,遭人潑灑穢物,剛剛警方在新北市汐止逮捕到這名嫌犯,目前帶回警局偵訊。
    2020/10/17 07:57
  • 保護傘遭潑穢物疑統派恐嚇 警方:不排除

    香港「反送中」抗爭者義務律師在台開設的「保護傘」餐廳,今(16)天遭人潑灑穢物,整個廚房都遭殃,疑似是統派黑幫所為。消息一出,不少網友湧進餐廳臉書,留言致歉,民進黨中央、時代力委王婉諭都發表聲明,譴責暴力,呼籲警方盡快抓到犯嫌。
    2020/10/16 2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