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大陸贈品後事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無印良品涼鞋韓團藥單陳長勝台體大Angelababy
  • 搜尋:

    抗爭 結果共2,729筆

  • 老家過戶長孫被賣掉 8旬阿嬤拒搬搬躺椅睡門口「長期抗爭」

    台中一名80多歲的阿嬤,被民眾發現晚上在路邊民宅門口睡覺,讓不少民眾誤會,她是被人趕出家門,經過了解才知道,原來多年前先生過世後,阿嬤就把房子過戶在長孫名下,沒想到日前長孫投資失利,把房子賣了,因為付不出租金,想請阿嬤搬到其他地方住,但阿嬤不願意離開,已經住了50年的老家,才會睡在家門外抗議。
    2023/04/10 19:01
  • 趁你不在放火燒!馬克洪最愛餐廳遭縱火 法國抗爭再升級

    法國年金改革示威,已經進入第11輪,而且局勢有持續升高的態勢。儘管這波抗議,上街人數明顯減少,只有50萬人左右,不過他們的暴力行為卻明顯升級。不僅攻佔管控全球300兆新台幣資產的貝萊德投信巴黎總部;還趁總統馬克洪出訪北京,放火燒了他最愛的高級小酒館。
    2023/04/07 11:50
  • 法國反年改抗爭協商未果 傳工會明將展開新一波罷工遊行

    法國工會與法國總理柏納(Elisabeth Borne)會面,企圖化解數月來因上調法定退休年齡等不受歡迎年改政策引發的一系列抗爭,卻未達成果。工會表示將持續抗爭以維護權益。
    2023/04/05 22:12
  • 殺害女友讓他從爆紅變囚犯 南非「刀鋒戰士」假釋被拒

    曾在北京與倫敦帕運會(Paralympic Games)大放異彩,被暱稱「刀鋒戰士」(Blade Runner)的南非短跑好手奧斯卡(Oscar Pistorius),不僅是多項世界紀錄保持人,更曾因為英俊外表、讓他成為爆紅運動明星。但這一切都在他2013年射殺女友淪為階下囚消失,《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奧斯卡2015年入獄服刑,2021年底提出假釋申請,經過女友家屬抗爭、當地輿論衝撞多時,南非政府1日裁定駁回申請,以服刑未達假釋最低門檻為由拒絕。
    2023/04/01 10:30
  • 彰濱工業區擬設焚化爐 居民反對憂影響健康食安

    有業者擬在彰濱工業區設焚化爐,環保團體認為將影響酪農業、養殖業、居民健康,今天齊聚反對並與業者開會協調,雙方無共識流會,環團、居民、酪農將持續抗爭直到開發撤銷。
    2023/03/31 17:01
  • 「陸動員華人嗆總統!」 國安局:1天200美金

    總統蔡英文今天(30日)凌晨抵達紐約,不過一到下塌飯店,場外已集結大批抗議民眾,痛批總統是麻煩製造者!國安局長蔡明彥表示,根據情資,這群抗議民眾是由中國動員來抗爭,每人一天還給200元美金,且不含食宿。
    2023/03/30 18:59
  • 陸動員黑幫鬧場蔡英文「1天200美金」 國安局曝美國出手了

    總統蔡英文昨(29)日啟程前往出訪中美洲友邦,期間並過境美國紐約及洛杉磯,外界擔憂中共可能採取報復措施。據我方情資顯示,傳出中國花錢動員僑民、和統會及幫派份子在蔡英文過境美國期間陳抗騷擾。對此,國安局長蔡明彥今(30)日也證實中國有動員相關團體抗爭,有給費用一天200美金(約新台幣6098元),對此情況都有所掌握,而美方也針對這些陳抗有無依法申報進行審核、執法及管制。
    2023/03/30 17:00
  • 蔡英文過境美國 國安局曝陸動員抗爭「每人1天200美元」

    總統蔡英文昨天出訪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並過境美國紐約、洛杉磯。國安局長蔡明彥今天透露,中國以每人一天200美元動員相關團體抗爭,考量經費因素,陳抗重點在蔡總統入住紐約飯店與僑宴期間。
    2023/03/30 13:21
  • 法國反年改10度全國抗爭 當局部署1.3萬警力

    數以萬計的法國民眾今天走上街頭表達他們對總統馬克宏推動退休改革的憤怒,抗議者和警察爆發新的衝突。這次年金改革在法國國內掀起巨大爭議,成為馬克宏的重大政治危機。
    2023/03/29 22:54
  • 防長反改革遭解職!以總理消滅反對聲浪、逾十萬人抗議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強硬推動司法改革,民眾抗爭延燒12週,但他不只不甩民意,甚至還開除唱反調的內閣成員。國防部長、葛朗特就是第一個目標,因為他公開呼籲暫緩司法改革,擔心抗議危及國家安全,沒想到就被炒魷魚。而納坦雅胡此舉,簡直為抗爭火上澆油,週日夜晚開始,十多萬人上街抗議。
    2023/03/27 12:17
  • 法總理計劃會在野和工會領袖 盼解年金改革危機

    法國總理府今天表示,總理柏納計劃會見在野黨和工會領袖,期盼能讓年金改革計畫引發的長達數週抗爭劃下句點。
    2023/03/27 05:53
  • 不滿總理「手伸進司法」 以色列霸路抗爭激烈衝突

    以色列推動司法改革,總理納坦雅胡遭質疑,是要把手伸進司法,走向獨裁統治。民眾上街激烈抗爭,甚至霸佔特拉維夫的高速公路,引爆警民激烈扭打衝突。
    2023/03/24 18:51
  • 法國反年改9度全國抗爭 百萬人上街怒火不減

    法國反退改法第9度全國動員今天登場,也是法案強制通過後首次。巴黎人數創新高,顯示人民怒火持續延燒。多位受訪者告訴中央社,改革可討論,但無法接受強硬、缺乏社會對話的手段。
    2023/03/24 10:27
  • 放人偶擋火車!法年改抗爭不停 馬克洪:甘願失民心

    法國改革年金制度強硬過關引發民怨。儘管總統馬克洪週三罕見上電視受訪,積極向勞工喊話,但依舊不認為改革是錯誤的決定,強調為了整體利益是必要之舉,他甘願承擔所有反對聲浪。不過對此在野黨和民眾不領情,各地封港、封鐵路的示威還是不斷。
    2023/03/23 12:51
  • 「這是羞辱我們!」不滿亞馬遜加薪太少 英工會擬再罷工

    受到全球通膨衝擊,英國近一年深陷嚴重物價飆漲問題,愈來愈多產業的薪資收入,無法應付驚人通膨漲幅,紛紛以罷工手段要求雇主加薪。《天空新聞》(SKY News)報導,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近日替英國員工加薪,最低時薪從4月起增加50便士(約新台幣18.7元,一英鎊等於100便士),但當公告曝光後,卻讓眾多人員與工會非常惱怒,認為公司這種調薪幅度根本在羞辱他們,不排除發動另一波抗爭或罷工。
    2023/03/23 12:02
  • 香港反送中策略啟發 法國反退改抗爭轉換模式

    法國退休制度改革抗議行動延燒不歇,但自政府強制通過法案後,抗爭模式改變。面對大規模警力與衝突,民眾受香港反送中Be water策略啟發,開始採自發小團體靈活聚散的方式。
    2023/03/23 11:23
  • 馬克洪驚險躲過改組! 法工會反年金改革3/23再罷工

    法國總統馬克洪內閣,以9票微幅差距,挺過國會不信任案。儘管暫時保住年金法案,但罔顧在野和民意多數反對,各地掀起反政府抗爭。現在工會再次呼籲民眾加入,週四要舉辦第9輪大罷工,恐癱瘓各產業運作。
    2023/03/21 20:19
  • 超氣!縱火大鬧 法國強推年金改革、反對派掀不信任投票

    美國洛杉磯校區員工,為訴求調薪和工作保障,預計週二展開為期三天罷工。不過同樣罷工的有法國勞工,週末再度展開激烈抗爭,不滿總統馬克洪不顧民意,動用憲法通過年金改革法案。週末巴黎市區不分白天夜晚,抗爭民眾就在街道縱火搞破壞。
    2023/03/20 12:29
  • 連日示威抗議!法國強制通過年改 國會對內閣發起不信任投票

    從2019年底大罷工到如今的全國抗爭,法國退休制度改革法案的命運將見真章。國會20日將對政府進行不信任投票,若通過,內閣須總辭、法案撤銷,對法國政治與社會秩序有決定性影響。
    2023/03/20 09:10
  • 什麼法那麼威? 法跳過國會用「特殊條款」上修退休年齡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展現他「為達目的、不顧一切」的決心,為了讓該國退休年齡從62歲上升至64歲,絲毫不管輿論或街道抗爭升級,嘗試各種方法要讓改革計畫過關。《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有鑑於國會內激辯2個月,總理博納(Élisabeth Borne)決定啟用憲法第49條第三款(49.3),讓政府能繞過國會表決、直接推行屬意的新法案,除非在野黨能用不信任投票倒閣,否則延後退休年齡改革,將等同強行通過實施。
    2023/03/17 15:53
  • 沒告知就接管! 缺水救高雄 屏東市民憂地層下陷疑慮

    缺水危機,南區水資源局在屏東河濱公園接管,打算抽屏東加工區的地下水支援高雄,而位於河濱公園附近居民卻抱怨,水資源局接管抽地下水,事前並沒有跟在地居民告知,居民擔心抽取地下水,是否影響屏東用水量,以及造成地層下陷危機,在地里長打算串連抗爭,對此,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何達夫,15日特別到屏東市與在地親自說明,化解疑慮。
    2023/03/16 14:42
  • 浪漫之都成垃圾之都!清潔隊也加入大罷工 巴黎街頭超髒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不顧輿論反彈,強推將退休年齡提高的改革措施,點燃多產業勞工與工會怒火,各地先後發起罷工與示威抗爭。《法蘭西24》(France 24)報導,隨著巴黎近郊3座焚化盧與清潔隊加入罷工,讓首都市區街頭清潔無人處理,四處都能見到堆積如山的垃圾,公共衛生令人憂慮,地方官員呼籲市政府盡快處置,否則將引發更嚴重的鼠患或傳染疾病。
    2023/03/15 15:27
  • 9.4萬網民要求奧斯卡踢走甄子丹 在台港人公開請願信

    香港影星甄子丹,近期談論2019年反送中運動,是「暴動」而非抗議,此舉引起反送中抗爭者不滿,認為是在香港人傷口上灑鹽,要求奧斯卡撤回邀請他擔任頒獎嘉賓,短短5天就獲得9萬多人連署支持,10日開記者會,公開將請願信寄出。
    2023/03/10 17:49
  • 喬治亞表決「俄羅斯法案」 國會全武行打到場外

    與俄羅斯緊鄰的喬治亞,國會一讀通過,具有爭議性的「俄羅斯法案」,賦予政府審查媒體權力。朝野兩黨議員,在國會大打出手,場外也有反俄羅斯民眾激烈抗爭,爆發嚴重的警民衝突。
    2023/03/08 18:17
  • 甄子丹稱「反送中」為暴動 逾2萬網友連署拒他登奧斯卡

    香港著名武打演員甄子丹近日表示,香港2019年爆發的「反送中」抗爭是暴動,引發眾怒,至今逾2萬人上網聯署,要求本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別找他登台。
    2023/03/06 15: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