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抗煞 結果共171筆

  • 葉金川淋巴癌復發照吃照玩! 醫:「這幾型」復發預後佳

    昔日的抗煞英雄﹙SARS﹚、前健保署長葉金川戰勝淋巴癌逾5年,未料日前傳出在70歲前夕發現淋巴癌復發。不過他保持樂觀的心態,治療中仍不忘持續遊山玩水,醫師表示,淋巴癌除了T細胞等較惡性的幾種預後較不樂觀以外,台灣較常見的淋巴癌如瀰漫性大細胞淋巴癌或是濾泡型淋巴癌的預後都很好。再復發的話視狀況也有許多治療選擇,保持樂觀心態對治療預後更好。
    2022/06/15 19:14
  • 柯P估七百萬人染疫 抗煞名醫:北市苦防卻遍地烽火

    國內本土疫情連續幾天破千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台灣累積百萬例確診不無可能,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預估全台會有700萬人染疫。北市防疫副指揮官、聯合醫院總院長璩大成今(19)日表示,以疫苗覆蓋率7成來說,剩餘的3成全染疫,疫情才恐結束,換算台灣總人口數的3成大約是700萬人。但柯文哲今天受訪時則說,南韓32%感染,台灣才1%要起步,也許不到700萬,但超過100萬應該是會發生。
    2022/04/19 16:35
  • 好酸!葉金川願與這2人分享獎項 點名「有小三不能給」

    由厚生基金會舉辦的第31屆醫療奉獻,今(30)日下午於圓山飯店舉行頒獎典禮,前衛生署長葉金川以「推動全民健保,公衛路難行卻能救最多人」獲得個人特殊貢獻獎。身為著名的「抗煞英雄」,葉金川獲獎時提到,想跟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一同分享這個獎項,不過話鋒一轉,語出驚人地說:「如果外面有小三的不能給」,似乎暗諷不倫醜聞纏身的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
    2021/10/30 17:46
  • 蔡英文接見醫奉獎得主 讚替台提升醫療環境

    台灣有不少懷抱理想的人,不求聞達於世,在角落默默奉獻,為了肯定獻身醫療界、不辭勞苦的醫護衛生行政人員,有了醫療奉獻獎,這次第31屆特殊貢獻獎得主,是抗煞英雄葉金川、醫奉獎則有投入兒童醫療的醫師呂鴻基、與改寫世界新生兒罕病治療準則的牛道明醫師等人,而蔡總統也特別在總統府接見「第31屆醫奉獎得主」,感謝他們長期在醫療領域上的默默付出。
    2021/10/29 21:03
  • 和平封院!葉金川無畏坐鎮 受封「抗煞英雄」

    國際現在還面臨新冠病毒的威脅!但上一次的病毒危機,是在18年前2003年的SARS,當時台灣也難以倖免,4月24日北市的和平醫院,更是爆發院內感染而封院,當時人在花蓮慈濟大學任教的葉金川,一接到老同事電話,二話不說就決定留守和平醫院,直到危機解除,也因此被稱為「抗煞英雄」。
    2021/10/19 11:34
  • 「極陰年」好兄弟恐逾假不歸 專家點名沖煞5生肖注意

    農曆7月剩4天結束,不過今(2021)年是「極陰年」,又加上農曆7月比往年多一天,民俗專家廖大乙提醒,今年「逾假不歸」的好兄弟可能會比以往多,因此生肖屬「鼠、牛、羊、馬、豬」的民眾要小心,外出可戴帽子保護天靈蓋,防止煞氣。
    2021/09/02 19:24
  • 爭取莫德納代工話說太早? 抗煞專家吐槽「天方夜譚」

    政府疫苗採購被批評速度太慢,押寶國產疫苗也屢傳爭議,為了弭平民怨,近期指揮中心釋出風向球、表示將爭取代工國際疫苗莫德納,國衛院也表示,已經在盤點生技業者產能,可能採取多家廠商分工,向莫德納爭取授權。不過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不客氣吐槽,認為台灣技術和量能都不足,內行人一聽到就知道在吹牛。
    2021/07/05 22:50
  • 莫德納在台量產「天方夜譚」 抗煞專家:技術產能都不足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平息,傳出中央有意向mRNA疫苗廠爭取莫德納疫苗授權量產,國家衛生研究院坦言規畫「疫苗二廠」時就決定引入mRNA疫苗完成品,對此,前疾管局長、抗SARS專家蘇益仁認為,按照台灣現行技術及量能,就像空中畫大餅一樣,簡直是「天方夜譚」。
    2021/06/30 10:42
  • 抗煞又抗新冠肺炎!公車司機熱血挺身

    公車司機18年前抗SARS,18年後繼續對抗新冠肺炎!首度客運駕駛林春傑,27歲時進駐和平醫院,擔任醫護人員的「抗煞」司機,當初母親一接到消息,馬上在電話那頭流淚,這次疫情爆發,他又是自願擔任首波防疫司機,上班時得穿整套防護裝備,負責送醫護人員到篩檢站,或者載確診、隔離者到檢疫所,他說,自己沒想太多,因為總要有人站出來。
    2021/06/07 20:04
  • 憶抗煞10天蓋18間負壓病房 李四川轟:要這政府何用

    疫情襲台讓民眾人心惶惶,連續多日都新增破百本土病例,不僅疫苗缺乏,雙北醫療量能也持續緊繃。對此,前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痛批,當醫院走道上躺滿沒有床位的病患,當我們和印度一樣要為得病家人四處張羅氧氣瓶,當越來越多的確診者無法住進醫院,封城命令又看不到盡頭時,「要這個政府何用!」
    2021/05/28 12:53
  • 扁家切割黃芳彥? 藍委揭:司馬扁之心路人皆知

    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因捲入前總統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洗錢案遭到通緝,2008年11月潛逃至美國,最後被發現客死異鄉,陳水扁得知後也發聲明表達哀悼。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陳水扁想把黃芳彥從「通緝犯」洗成「抗煞英雄」,是害怕大家重新關注弊案,只好拚命轉移焦點,可謂「司馬扁之心,路人皆知」。
    2021/01/30 15:51
  • 驚聞黃芳彥死訊 柯:他的事蹟不在醫界

    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傳死訊,曾經是他台大醫院同事的柯文哲跟蔡壁如,也不免有些驚訝,過去他在醫院就很風趣,常把大家逗得很開心,前總統陳水扁更說,當年黃芳彥是抗煞的無名英雄。
    2021/01/29 12:52
  • 黃芳彥猝逝 陳水扁震驚「致敬抗煞英雄」

    黃芳彥在美國猝逝,前總統陳水扁深夜發表聲明表示難以置信,他說1月16日,黃芳彥曾打電話,對陳水扁母親過世表達哀悼和慰問,陳水扁稱讚黃芳彥是非常重要的抗煞(SARS)無名英雄!黃芳彥身為陳水扁摯友,曾誓言照顧阿扁一家人,也涉嫌幫吳淑珍藏匿大批珠寶和現金,如今猝死異鄉,也為洗錢案留下難解的謎團。
    2021/01/29 08:11
  • 深夜發文悼好友 陳水扁:黃芳彥是抗煞無名英雄

    涉及前總統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的新光醫院前副院長黃芳彥在美身亡,陳水扁今天深夜發文悼念好友,並指黃芳彥是抗煞無名英雄。
    2021/01/29 07:56
  • 快訊/黃芳彥猝逝 陳水扁震驚「致敬抗煞英雄」

    黃芳彥在美國猝逝,前總統陳水扁,深夜發表聲明,表示在1月16日,黃芳彥醫師還打電話,對陳水扁母親過世表達哀悼和慰問,沒想到獲知黃芳彥猝逝消息,簡直沒辦法相信這是真的,陳水扁也稱讚黃芳彥,是非常重要的抗煞(SARS)無名英雄!
    2021/01/28 23:30
  • 母抗煞病逝 護理兒淚訴:歷史教訓1次就夠

    當年在榮總服務,不幸染疫逝世的護理師簡惠珍,最近一名自稱是她兒子的網友發警世文,訴說自己忘不了當年大陸拖延台灣的黃金防疫時間,並痛訴,有些歷史教訓一次就夠,而當時封院,還在和平醫院內的急診醫師張裕泰,也聽說過簡惠珍的事情。
    2021/01/25 19:39
  • 確診醫和女友「星巴克待30分」 專家示警:社區陷風險

    國內昨(12)日新增2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個案,分別為北部某醫院負責照顧新冠重症病患的30多歲男醫師(案838),及其20多歲的護理師女友(案839)。指揮中心昨晚更新確診醫師足跡,醫師9日下午1時與女友至星巴克國際門市停留30分鐘。對此,有「抗煞專家」封號的台灣感染管制學會理事長張峰義示警,恐增加社區感染機率。
    2021/01/13 09:16
  • 8場所必戴口罩卻不罰 抗煞專家轟:「粉飾」打混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5)日宣布包含醫療院所、人口密集機構、大眾運輸等8大場所務必戴口罩,但對於違反規定者,目前沒有相關裁罰措施,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科主任王任賢痛批,此舉無疑是在粉飾本土個案「打混仗」。
    2020/08/06 09:41
  • 喪失嗅覺17年! 抗煞護理師:已聞不到咖啡香

    不少新冠肺炎患者都有失去嗅味覺的症狀,但其實17年前染SARS的一名和平醫院護理師「楊大音」也喪失了嗅覺,甚至至今都沒恢復,楊大音聞不到最愛的咖啡香,吃飯也聞不出菜香,剛開始在餐桌上會不自覺落淚,但調整生活方式,走過低潮,重回和平醫院當護理師,再碰上新冠肺炎,楊大音也做好準備堅守崗位。
    2020/04/29 12:27
  • 抗煞染疫「失去嗅覺17年」 護理師嘆:沒人敢看診

    新冠肺炎(COVID-19)症狀多變,除了咳嗽、發燒外,後續證實「味、嗅覺喪失」也須警惕。而17年前SARS疫情流行期間,患者也有此症狀,甚至和平醫院一名護理師為了抗疫,慘遭感染,「喪失嗅覺,至今都沒恢復。」
    2020/04/07 13:24
  • 當年抗煞小兵 17年後搖身指揮官築起防疫堡壘

    國軍化學兵是這次武漢肺炎防疫要角之一,其中三三化兵群指揮官李煜森上校曾在2003年SARS期間挺進和平醫院,17年後,他再度臨危授命,帶領化學兵築起台灣防疫堡壘。
    2020/04/03 16:13
  • 你的歲月靜好是靠很多人獨家專訪抗SARS第一線醫生們

    台灣不是WHO的成員,當年SARS的血淚回憶,留存在很多人心中,這回新冠肺炎疫情,台灣嚴謹到位的防守,其實是17年來,疾管署和醫院不斷演練的結果,不敢鬆懈,歷經藍綠政府,疾管署的專業人員一脈相傳,TVBS獨家專訪當年抗煞第一線的醫生們,回顧這一段血淚史怎麼累積成現在的經驗值!
    2020/03/20 23:21
  • 顫抖開箱17年前SARS口罩 她見背後原因超暖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不禁讓人回憶起當年爆發SARS的慘痛經歷,急診部醫師田知學日前收到民眾寄來17年前的抗煞N95口罩相當感動,並堅強喊話「台灣!我們還要繼續團結,絕不再讓歷史重演…」
    2020/03/17 14:29
  • 葉金川批別講防疫 馬嗆:談的是兒童人權

    「抗煞英雄」葉金川呼籲馬英九,沒加分的話不要講,沒人相信他是防疫專家,馬英九則是強勢回應,說他談的是兒童人權,還反問難道他們都沒有同情心嗎。
    2020/02/28 17:53
  • 楊志良批「不適合當總統」 馬:他現在才知道嗎

    被稱為抗煞英雄的葉金川點名馬英九要他別在講話,交給專業的處理,甚至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說馬英九不適合當總統,馬英九巧妙回應說,他現在才知道嗎,不過事後也強調,他們兩人對他的談話有誤解。
    2020/02/27 1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