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馬達林子祐花蓮地震總務主任地震新聞花蓮台灣地震地震異象眼鏡蛇
  • 搜尋:

    抗焦慮 結果共18筆

  • 助眠藥怎沒效! 睡不好回診病人:錯給抗焦慮

    有病患在新店某家醫院看診超過30年,最近回診拿助眠藥卻發現睡不好,才發現原來是藥師給成了「抗焦慮藥」。他也抱怨為何藥師給錯藥,卻沒主動通知。衛生局表示若給錯藥,最高可以開罰1萬元。
    2023/12/28 19:35
  • 梅根都在貼!爆紅「減壓貼紙」宣稱抗焦慮 記者實測結果曝

    現代人時常受到壓力影響,各類型的「紓壓小物」也在市面上大肆出現,其中又以1款宣稱能減輕壓力、抵抗焦慮的「貼紙」受到矚目,就連英國前王室媳婦梅根(Megan Markle)都有在使用,不過這款「減壓貼紙」售價不低,20片就要價80美元(約新台幣2579元),另外還得訂閱手機App配合使用。
    2023/10/08 11:00
  • 《人選》女星遭霸凌!關鍵3字疑是鳳小岳 預告將公開姓名

    「#MeToo」風波從政壇燒到演藝圈,且這把火愈燒愈烈,如今又有更多被害女性勇敢站出來替自己發聲。曾演出《茶金》、《人選之人-造浪者》的女星黃舒湄近日也自爆,曾被一名演員職權霸凌,害她當時得吃抗焦慮的藥才有辦法上台演出。只是,她在文中提到「關鍵3字」,遭懷疑是在影射演員鳳小岳。
    2023/06/17 17:30
  • 減壓恐觸法1/減壓新寵:CBD!大麻軟糖、滴劑黑市流竄 輸入最重罰1億

    大麻中的「大麻二酚CBD」成分,被認為具解痛、抗痙攣效用,在國外被做成軟糖、餅乾等產品,被不少人視能改善失眠、抗焦慮的「減壓聖品」。國內將CBD以「藥品」列管,禁止販售;不過,上網查看卻能找到各類CBD代購網站,連蝦皮都以貼紙、餅乾、果汁等詞語掩人耳目偷賣,黑市流竄現象嚴重,如民眾從海外代購或出國自行購買CBD產品,返台通關時抽驗到,沒有食藥署申請許可,被視為擅自輸入禁藥,違反《藥事法》,面臨10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1億元罰金。
    2023/04/28 08:00
  • 安眠藥吃了會上癮?醫傳授「1招」避免藥物依賴

    台灣安眠藥的使用量非常驚人,根據統計,每年吃掉10.5億顆,幾乎每5個人就有1人在吃安眠藥,用藥量在全世界名列前茅。醫師表示,其實安眠藥也分種類,苯二氮平類可抗焦慮、安眠、肌肉鬆弛、抗痙攣,另一種Z-drug則是用來助眠,只要遵照醫囑使用,耐心讓藥物發揮時間,不隨意增加劑量,鎮靜安眠藥並沒有那麼容易上癮。
    2022/12/05 21:54
  • 藥效低於8成 抗焦慮藥「安寶寧錠」回收19.3萬錠

    食藥署今天宣布,抗焦慮藥「安寶寧錠」有1批次產品因溶離度低於80%,即吃下肚後藥效不到80%,約19.3萬錠即起回收下架,呼籲民眾有疑慮應回診與醫師討論,切勿擅自停藥。
    2021/10/06 13:15
  • 低血糖頭暈吃糖症狀未改善? 醫曝嚴重後果

    發生低血糖時,及時補充糖分可緩解,但若症狀沒有及時改善,小心影響大腦功能!一名38歲高小姐,平常因壓力大失眠,偶爾服用抗焦慮藥,某天睡覺家人發現叫不醒,以為是鎮定劑過量趕緊送醫。驗血發現是極度低血糖(18mg/dl),緊急注射葡萄糖液卻沒清醒,經腦部核磁共振檢查,竟發現兩側大腦及海馬迴的腦病變,經數月治療仍呈現認知及動作障礙。
    2020/09/21 15:42
  • 38歲女一覺醒來失憶! 醫揭腦病變「恐怖關鍵」

    台中一名38歲女子過去無特殊病史,但由於壓力大失眠偶爾會服用抗焦慮藥物,怎料,有天卻久睡不醒,家人以為是鎮定劑過量,緊急送醫。驗血發現是極度低血糖,緊急注射葡萄糖液,仍未清醒,經詳細檢查發現,女子竟兩側大腦及海馬迴腦病變導致失智症,醫生說明原因。
    2020/09/18 17:53
  • 鬆口對少女有好感 羅嫌疑「餵毒」辯:是抗焦慮藥物

    「保全李宗瑞」羅育祥涉嫌囚禁高雄14歲少女,落網後於偵訊時一再行使緘默權,但傳出曾鬆口說對少女有好感,甚至拿4級毒品餵食,不過少女否認遭侵犯也表示沒有被餵毒。
    2020/09/02 13:22
  • 誘拐囚禁高雄少女 嫌犯疑誆抗焦慮藥供毒服用

    高市警方今天清晨偵訊涉誘拐失聯少女的羅姓主嫌,辦案員警發現羅男誆稱4級毒品是抗焦慮藥物提供少女服用,訊後依刑法略誘罪、妨害性自主、妨害自由及毒品罪移送高雄地檢署。
    2020/09/02 09:46
  • 基因突變 71歲蘇格蘭老婦一生無痛感

    蘇格蘭一名71歲的老婦人,出生就沒有痛感,無論是生產還是進行手術,完全不需要止痛。研究團隊後來發現,婦人的身上有兩個突變的基因,可以抑制體內疼痛酵素的產生,是無痛的主要原因;另外,也或許是無痛感的關係,老婦人性格極度樂觀,她表示這輩子從未感受過焦慮或恐慌。醫學界希望藉由婦人的研究報告,發展出新的止痛藥和抗焦慮藥物,目前已經有18位無痛感病患,自願參予團隊的研究計畫。
    2019/03/29 20:06
  • 10年狂吞3萬顆!男感冒藥吃到上癮「1天12粒」

    當心用藥過度恐上癮,湖南長沙就有一名王姓男子即因常服用感冒藥後被診斷為藥物成癮,他在10年間竟吃下3萬粒感冒藥,現在必須接受抗焦慮與抗憂鬱治療。
    2018/11/19 19:02
  • 失眠的找我!網賣過期藥 涉4級毒品送辦

    受失眠之苦,不想去醫院拿藥竟上網買!一名施姓女子看到網路上有人說「失眠可以找他」,花了3000元跟對方買30顆安眠藥,結果收到的藥竟然過期,一氣之下怒告對方詐欺。警方循線找到這名曾姓賣家,卻發現他家中還有一堆來源不明的藥品,由於這款安眠藥屬於管制藥品,被列為四級毒品,雖然他聲稱自己吃不完才拿來賣,但警方還是依法送辦。
    2018/10/15 20:30
  • 蝶豆花能養身減肥 中醫師打臉「沒有醫學根據」

    一泡水就變成藍紫色的蝶豆花,最近無論在網路上和民間都很盛行當泡水來喝,因為有傳言說蝶豆花有健康療效,能降血壓、降血脂,抗焦慮、改善氣喘,還可以瘦身等等,根本仙丹靈藥,不過現在有中醫師和營養師出面駁斥,蝶豆花的療效沒有醫學根據。
    2018/08/23 16:15
  • 快訊/「蝶豆花」可降血壓、瘦身?中醫、營養師駁斥

    近幾年流行藍紫色的蝶豆花,網傳傳言喝蝶豆花可以降血壓、降血脂、抗焦慮,甚至能瘦身、改善氣喘,因此網購非常夯,很多人還自種,不過中醫師和營養師都駁斥指出,毫無醫學根據沒有療效。
    2018/08/23 09:36
  • 美饒舌歌手服藥過量身亡 得年21歲

    以感性、抑鬱歌詞贏得網路上一票死忠歌迷的美國饒舌歌手LilPeep,昨日晚間被發現死於巡迴巴士上,疑似服用過量抗焦慮藥物致死,得年21歲。
    2017/11/17 16:13
  • 扁冠心症用精神藥? 院方:抗焦慮劑

    前總統陳水扁到署立桃園醫院戒護就醫,發現有冠心症,攝護腺附近還有1公分腫塊,前副總統呂秀蓮前往探視,直說氣色好了許多,至於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則是質疑為何北監藥物單當中,開了「精神科用藥」?但院方趕緊發聲明,指出那是抗焦慮鎮定劑,但扁家還是無法接受,要院方給交代。
    2012/03/09 23:21
  • 惠妮猝逝/處方藥混酒喝 恐跟惠妮一樣喪命

    天后惠妮休斯頓猝逝,現在研判是她生前服用抗焦慮藥物「贊安諾」,和酒精混用致死,醫生表示,在服用醫師處方用藥時,如果配著酒精一起入肚,容易引發高血壓、心臟和呼吸方面的毛病,增加致命機率;好萊塢女星布蘭妮墨菲,就是因為這樣喪命,黛咪摩爾也因為用藥不當,從鬼門關走了一遭。
    2012/02/15 2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