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抗災 結果共19筆

  • 石川強震多死於:屋倒壓迫 木造老宅不抗災

    日本石川縣元旦發生7.6強震,最新統計,有超過7萬5千棟建築受損,重創當地民生、觀光、文化。另外,日本法醫學會調查,石川縣罹難者大多死於房屋倒塌。而靜岡縣被列為南海地震主要受災區,多年來推廣公費老宅健檢,並提供高額翻修補助,是全日本老宅耐震補強進度最快的行政區。
    2024/03/04 20:00
  • 南韓暴雨成災釀40死9失蹤 總統尹錫悅指責地方官員失職

    南韓持續暴雨增至少37人死亡、至少10人失蹤。忠清北道清州市一條近700米長的隧道被洪水淹沒,救援人員在一輛受困巴士上發現9具屍體,另外有10多輛車仍被淹浸。韓國總統尹錫悅16號在波蘭以視訊形式主持召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指責部份地區未能提前限行管控,並強調抗災首要原則是管控高危地區,並提前採取避險措施。
    2023/07/17 10:27
  • 「蚯蚓爬出地表」代表有地震?氣象局解釋背後真相

    氣象局今天表示,經過學者的統計和研究顯示,蚯蚓爬出地表的行為和地震沒有顯著相關,平日做足防災準備、掌握地震演練SOP ,才是抗災保命的最重要守則。
    2022/11/14 21:02
  • 艾達風暴吹破美國牛皮! 老舊建設無抗災能力

    艾達的殘留風暴,重創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煉油廠,封閉五天後重啟,不過還有多達上百萬戶停電,部分地區,復電可能要等上一個月。這次的風災,凸顯美國老舊基礎建設,幾乎沒有抗災能力,拜登推動的2.2兆美元基礎建設改善,刻不容緩
    2021/09/03 22:28
  • 蝗蟲大軍肆虐東非 聯合國呼籲各國捐款抗災

    主管人道事務的聯合國副秘書長洛科克今天呼籲國際社會,協助受大批蝗蟲入侵的東非國家,並對此嚴重情況深表關切。
    2020/02/11 15:01
  • 【觀點】被臺灣人遺忘的氣候變遷

    桑柏格為氣候變遷罷課,因此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無獨有偶,日本動畫大師新海誠在新作「天氣之子」中,也提醒氣候變遷對民眾生活帶來的衝擊。
    2019/09/18 11:00
  • 閣員、縣市長親示範地震防災 柯文哲姿勢最標準

    今天是國家防災日,更是921大地震19週年,內政部消防署建置的「台灣抗災資訊網」本週上線,該網站放了不少內閣團隊成員、縣市首長參與全民地震演練的避難動作照片,包括教育部長葉俊榮、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都示範發生地震時躲在桌下的姿勢。
    2018/09/21 11:42
  • 豪雨灌爆南台灣!賴清德:顯示台灣強韌抗災能力

    南台灣受熱帶低壓籠罩影響,昨(23)天各地紛紛遭受暴雨狂襲,高雄、台南、嘉義等多處出現淹水狀況,甚至有強風吹垮高雄大樓鷹架,導致3人死亡。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早聽取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與水利署長賴建信報告後,作出四項指示,包括請各部會全力投入救災復原工作,賴也提及,此次熱帶低壓在南台灣降雨又大又急,相對於今年7月日本關西地區的雨量有過之而無不及,顯示台灣強韌抗災能力。
    2018/08/24 15:31
  • 電塔接連倒  李世光:會加強電網強韌度

    行政院長林全今早要求經濟部強化抗災應變能力,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會要求台電加強電網強韌度,同時也在研議其他對應措施。
    2017/08/03 16:47
  • 提升農業抗災力 溫網室築起一畝夢田

    去年三場風災,吹毀了青農謝庚辛3/4的簡易型水耕蔬菜溫網室設施,慘賠新台幣兩三百萬元,談起這段傷心往事,謝庚辛仍忍不住紅了眼眶說,那時候只能跟太太抱著一起痛哭。
    2017/06/25 11:04
  • 接續《屍速》熱潮 韓式災難片談核災

    9日上午韓國災難大片《潘朵拉》在首爾舉行製作發表會,這部片是由金南佶、鄭進永、文正熙等人主演,講述因為大地震引發核能意外,人們為了活命想盡一切辦法對抗災難的故事,耗時四年製作,是韓國首部涉及核災的電影,也是繼《屍速列車》後,另一部被期待的「韓式」災難大片。
    2016/11/10 23:39
  • 「杜鵑」攪局 北市府抗災中秋活動急喊卡

    杜鵑颱風即將來襲,目前北市府除了已經全面取消河濱的烤肉活動,也將在晚間6點開設二級防災應變中心。不過民眾過中秋的興致絲毫不減,山區的景點或露營區仍然有許多人逗留,還有民眾趁著一大早風雨來襲前,照樣架起烤肉爐要生火烤肉。
    2015/09/27 12:54
  • 風災重建路遙 南橫路斷估年底搶通

    記錄片拔「一條河」,看到高雄甲仙在八八風災後的重建,從2009年到現在,風災後已經過了4年的時間,台20線南橫公路還是不通,修復工程一再因為水災延宕,公路總局預估,最快12月才能開放小型車通行,事實上,災後修復分成三種類型,第一種搶通為主,但完全沒有抗災能力,只需要2到3天就能完成;第二階段是中期提升,再來就是後期復建,但工程期間受到天候影響層面大,山區午後陣雨,暴漲的溪水幾度沖毀基樁工程,而桃源區往東長達8公里的路段,只能靠溪底便道通行,碰上大雨就中斷。
    2013/09/28 17:47
  • 總理官邸外開始淹 盈拉取消赴APEC

    曼谷水患情勢日趨險峻,洪水距離曼谷心臟地帶越來越近,最新消息是,泰國總理盈拉決定取消前往APEC峰會,全力坐鎮抗災,因為今天,連總理官邸外都開始淹水了,曼谷的恰圖恰市場昨天開始淹水後,今天下達緊急撤離令,曼谷廊曼機場水越淹越高,停機坪的客機水位已經淹到機腹位置。
    2011/11/08 17:28
  • 紀錄抗災瞬間! 日人災變中見溫暖

    日本大地震引起海嘯,又爆發核能輻射危機,這場多重災難規模難以想像,幾乎超出現存人類的經驗,第一線採訪的國際媒體,也用鏡頭記錄下大自然破壞威力,和生命渺小脆弱,驚恐卻又堅韌溫暖的許多感人瞬間。
    2011/03/15 18:34
  • 抗災!手機救難包定位 發「救命簡訊」

    日本大地震,引起台灣人對天災的危機意識!有科技大學研發手機「救難包」的程式,天災降臨,按一個鍵就能發送,記錄經緯度位置的「救命簡訊」,還特地整合實用部分的手電筒,跟心理寄託的拜神功能,下載要付費大約100元台幣,不過,如果收不到訊號,功能就會失靈。
    2011/03/15 12:50
  • 限電!東京招牌不亮燈 一片黯然

    東京為了節能抗災,原本政府規定輪區限電,但最後擔心影響民生,到了晚上還是全區供電,但日本民眾自發性省電,像是便利商店的店外招牌全熄燈,還有餐廳也把燈關掉,只掛牌強調有營業,擔心物資匱乏,日本小吃攤也自發性限制民眾購買的份數,希望人人都買得到食物。
    2011/03/15 12:26
  • 聖火繞川震災區 抗災英雄持火炬

    北京奧運聖火傳遞進入尾聲,在倒數第4天的8月4日,在強震災區四川展開第2天的傳遞工作,歷時100分鐘的活動,從全體民眾為震災死難者默哀1分鐘展開,現場氣氛莊嚴肅穆,許多民眾還拉起「再造一個新北川」的標語,要為災民加油打氣。
    2008/08/04 20:33
  • 【綠色星期四】人定勝天抗天災 看世紀偉大工程

    全球暖化加速,間接造成的是難以抵擋的天然災害,為了搶救人類文明,全球的工程專家跟科學家,全力興建抗災工程;從泰晤士河巨大的水閘門,到防止小行星衝撞地球的太空爆破計畫,帶您來看看,人定勝天的世界偉大工程。
    2008/07/24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