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抗性澱粉 結果共22筆

  • 超商「3大通腸神物」之一!香蕉從青黃吃到黑斑 顏色功效大不同

    平時在家中只要有香蕉的存在,不免常聽到「等放黃一點再吃」、「長斑點最好吃」等對話。香蕉軟糯香甜,並且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和膳食纖維,能快速補充體力。而台北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黃郁純近日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常聽說香蕉熱量很高、香蕉吃多會便秘、香蕉助排便、腸躁症要少吃香蕉,眾說紛紜,但其實關鍵在「香蕉的顏色」,青黃色含最多抗性澱粉、黃色有高可溶性纖維、棕色帶斑點抗氧化最強,功效大有不同。
    2023/12/18 20:42
  • 青蕉高纖含抗性澱粉! 製成蘿蔔糕、薯條搶市

    你有吃過用青香蕉製成的蘿蔔糕及薯條嗎?過去國人很少食用未成熟的青蕉,其實富含膳食纖維及抗性澱粉,就有不少業者將它拿來製成各式各樣的食品,甚至以香蕉花萃取液,製成保濕乳液及驅蚊液,搶占市場!
    2023/10/20 19:01
  • 習慣加熱飯糰!他遭同事阻止「容易變胖」 營養師曝解答

    對於外食族來說,想要簡單且快速解決一餐,除了速食之外,超商食品也是不錯的選擇,其中不定時推出新口味或聯名合作的飯糰,味道不錯同時帶來飽足感,讓許多人愛不釋手。然而,有網友疑惑,把飯糰拿去加熱再吃是不是更容易變胖?營養師也隨即替廣大網友解答。
    2023/08/08 14:40
  • 三角飯糰加熱遭阻「會易胖」他驚吃錯20年?內行網友:同事是對的

    超商的食品類商品琳瑯滿目,其中三角飯糰是許多上班族的熱門選擇,但有不少民眾喜歡加熱後再吃,近日有網友在超商準備加熱三角飯糰,同事看到後急忙阻止,更說「這樣吃會比較胖」,讓他相當驚訝並好奇「是不是自己已經吃胖20年了」,貼文引起熱烈討論。
    2023/08/06 09:29
  • 冷卻後抗性澱粉暴增!「這種米」維持瘦素分泌 減重事半功倍

    減重者一定聽過抗性澱粉,它能助減重、增加飽足感,還幫助排便!米的種類不少,減重要選紫米還是白米?有一種米的抗性澱粉含量竟高達25%。以下讓減重專家教你吃水煮餐減重吃對米!
    2023/04/07 10:02
  • 超前防食道癌、胃癌!醫曝「香蕉」4大功效 消水腫也行

    香蕉營養豐富,深受許多民眾喜愛,就連醫師們也超推薦!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表示,香蕉營養豐富,可以幫助消水腫,還能增加免疫力、對抗疲勞,還能夠抑制癌細胞生長,尤其青香蕉中的抗性澱粉,還能預防食道癌、胃癌等。
    2022/11/06 10:51
  • 青香蕉竟是抗癌神物!抗性澱粉超高 白飯放涼吃高2.5 倍

    一項為期20年的研究指出,未熟透青香蕉中的抗性澱粉,預防食道癌、胃癌、膽道癌、胰臟癌及十二指腸癌等消化道癌症,效果特別好,其他癌症也都有60%的預防率。此研究刊登於醫學期刊《癌症預防研究》(Cancer Prevention Research)。
    2022/09/05 10:52
  • 澱粉=減肥天敵?她抖「真相」胖更快 加碼授正確吃秘訣

    澱粉是減重大敵?很多人因為減重不敢吃澱粉,認為不吃澱粉才能瘦下來,而且維持體重與體態;但營養師余朱青指出,減重是一條漫漫長路,雖然短期戒澱粉看起來體重會減輕,但要注意,減掉的可能不是脂肪,而是寶貴的肌肉,不但容易復胖,而且下次減重時,會更難瘦下來。
    2022/09/03 14:58
  • 不吃澱粉瘦更快?改吃「它」獲4大好處 有助降低熱量

    很多人認為減肥不吃澱粉會瘦更快,但碳水化合物是提供熱量的主要來源,不吃則會危害健康,且當你恢復正常飲食時,反而更容易復胖。但,究竟該如何控制澱粉量?不妨改選擇抗性澱粉,除了能讓身體獲得完整的營養,同時也能減少熱量攝取。
    2022/05/17 15:53
  • 減肥不該吃香蕉?專家認「熱量不低」這樣吃還可能便祕

    香蕉是最容易買到也方便食用的水果,網路有謠言指出:彎的香蕉吃起來比較甜且更營養,是真的嗎?另外,營養師也提醒,香蕉熱量並不低,到底減重可不可以吃香蕉?
    2022/03/13 15:36
  • 甩肉攻略快看!營養師曝「冷飯」助減肥:抗性澱粉好處多

    冬天食慾大增,減重變的難上加難,不過營養師DODO指出,冷飯可以幫助減重,因為其含有「抗性澱粉」,不僅熱量低,還不易被消化吸收,堪稱甩肉的「神隊友」,最後她也提醒,即便如此,攝取時還需適量,並強調均衡飲食,才是對健康是最好的飲食法。
    2022/01/15 05:30
  • 羅志祥瘦身戒澱粉錯了!營養師打破迷思:減重更該吃

    最近強勢復出的藝人羅志祥為了復出,除了勤練舞技以外,還努力瘦身,據說他對記者幽幽地說「超過1個月沒吃米飯了」。營養師宋明樺說,營養師最常被減重朋友問的第1句話就是「我可以吃澱粉嗎?」其實大家都要吃澱粉,減重的人更應該吃!只要選對澱粉,減肥反而更得心應手,也不覺得在受罪。
    2021/12/04 15:54
  • 減肥吃冬粉有效? 3大「高熱量」麵食恐越吃越胖

    日前一篇麵食熱量的報導引起網友熱議,說「本來以為熱量很低的冬粉竟然熱量那麼高、是大地雷」,不過營養師說,冬粉是「被冤枉」的,真正的麵食地雷前3名其實是油麵、雞絲麵和麵線!而看起來似乎比較健康的烏龍麵,其實也有熱量陷阱!
    2020/08/20 16:21
  • 芒果皮、籽別丟! 自製酵素助腸胃消化、美白

    台灣不只有著名的芒果冰,廢棄芒果皮還研製成能改善消化的酵素產品,芒果籽則萃取出比熊果素還有效的美白「芒果苷」,以及有助體重管理的抗性澱粉產品。不過提醒大家,芒果皮酵素可以自己做,但是芒果籽仁含有氰酸毒性,千萬不要自己煮來喝!
    2020/08/05 10:46
  • 隔夜飯藏「防癌關鍵」 專家曝還能瘦身

    家裡煮白飯的時候,時常沒拿捏好份量,一不小心就煮太多吃不完,但又因不想浪費而放到隔天繼續吃,那你知道隔夜飯其實有很多好處嗎?研究發現,隔夜飯中含有一種「抗性澱粉」,不但能減肥,還可以有效預防大腸癌。
    2019/07/16 12:41
  • 吃了還能瘦?!這種「澱粉」怎麼吃也不胖

    許多減肥的人認為澱粉是萬惡的根源,有些人甚至採取完全不吃澱粉的激進減肥方式。但「澱粉」可是人體重要的能量來源之一,不吃澱粉不僅會缺乏體力和飽足感,長期下來也會使身體代謝異常,變得愈來愈難瘦,事實上只要選對澱粉種類,不僅不用擔心發福,還有助於瘦身!
    2018/01/23 15:52
  • 吃冷飯熱量較低 營養師:是真的

    網路傳聞指出,同樣分量的白飯,冷飯熱量比熱騰騰白飯低?營養師指出,米飯煮熟後又冰過,其結構會改變使人體較不易消化吸收,但若要減肥還是建議飯量減半、多吃青菜較實際。
    2017/05/31 16:08
  • 冰過隔夜飯助減肥! 變抗性澱粉熱量少5%

    吃隔夜飯真的可以助於減肥嗎?實際問到營養師,其實冰過的隔夜飯,裡面的精緻澱粉就會變成「抗性澱粉」,熱量也比白米飯少5%。但如果再拿來加熱的話,裡面的抗性澱粉就會被破壞,對於減肥就沒有效了。營養師建議,可以把冰過的隔夜飯做成壽司或是飯糰,才可以讓裡面的抗性澱粉不被破壞,有助於減重跟糖尿病患者。
    2016/06/08 12:53
  • 糙米含維生素B 營養師建議當早餐

    連續假期結束,要一下子收心上班很難,還容易沒精神,營養師建議,可以選擇富含維生素B跟抗性澱粉的早餐,增添活力
    2015/03/02 21:54
  • 冷飯減肥?變「抗性澱粉」 少吸收25%熱量

    網路流傳冷飯可以減肥,您相信嗎?其實這是有科學根據的,營養師說,白米飯放冷或冰過之後,改變了結構,變成了抗性澱粉,吃下肚人體相對難吸收,血糖也比較不容易直線上升,還有研究說,可以減少25%的熱量吸收,雖然對想減重的人士來說很具吸引人,但營養師也提醒,如果冷飯再加熱,抗性澱粉又變回一般澱粉,熱量還是百分之百的吸收!
    2014/10/08 19:45
  • 青香蕉萃「抗性澱粉」 用喝來減肥

    冷飯、糙米裡都有的抗性澱粉,特色是吃下肚能有飽足感,但不容易被吸收,換言之,能吃飽又不會變胖,是不少人心中的減肥法寶,而你知道嗎?其實這種成分香蕉裡頭也有,屏東的香蕉農就跟日本業者合作,從青香蕉裡萃取抗性澱粉,做成一包包粉末,不只增加香蕉的附加價值,也要搶瘦身商機!
    2014/06/25 19:03
  • 一碗少10大卡 「隔夜飯」熱量較低!

    飯菜趁熱吃是一般人的基本觀念,但這個想法可能要扭轉一下了,有研究報指出,新的隔夜飯或是壽司飯,因為放經過放冷的程序,會改變飯裡的澱粉結構,提高白飯的「抗性澱粉」,讓人體不容易消化,吸收的熱量也會比較少,不過以一碗白飯而言差異性還是不大,頂多在10大卡以內,不代表吃了就能減肥。
    2011/04/24 1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