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抗中政策 結果共11筆

  • 共和黨初選辯論 海利聲勢漲遭剿 川普要當1日獨裁者

    共和黨進行初選第4場辯論,除了前總統川普之外,目前僅剩4名參選人取得辯論資格,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近期聲勢急速竄升,辯論會上遭對手圍剿,佛州州長德桑提斯猛批海利親中,說她在擔任南卡羅來納州州長期間,討好中國大使,將來會在抗中政策上退讓。企業家拉馬斯瓦米則稱海利是「法西斯」,還把她與貪腐畫上等號,引來台下一片噓聲。前總統川普初選民調破六成,遙遙領先,他近日在訪問中說,上任後會當一日獨裁者,專制言論也引起選民的戒心。
    2023/12/08 19:55
  • 共和黨初選談抗中! 海莉想軍援臺灣、蘇阿瑞茲不識維吾爾

    美國總統選舉,少不了打「抗中牌」!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海莉,在華府智庫的美中政策演說警告,如果美國不幫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入侵,等於是鼓勵北京侵略臺灣。只是也有參選人,到現在依舊狀況外,兩星期前宣布參選的邁阿密市長蘇阿瑞茲,就因為不知道維吾爾族,被主播提醒,需要加強瞭解這個議題。
    2023/06/28 14:32
  •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 下周將訪台灣5天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預計於16日訪台5天,除了會見府院高層外,還應遠景基金會邀請於17日發表演講,屆時將與國內政、商、學等各界人士交流互動,而這也是繼柴契爾夫人後,相隔27年,再度有英國前首相訪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從對內、對外兩個面向分析,英國現階段對中政策正在進行激辯,尤其保守黨內部,前首相特拉斯和強生對中態度都是採取比較強硬的立場,即使兩人都下台仍維持強硬的態度,但現任首相蘇納克對中態度就比較溫和,認為要面對現實,必須正視大陸存在且非常強大,所以就某種程度來說,特拉斯打出自己抗中鷹派的招牌,試圖在往後的政治生涯中還能有影響力。」
    2023/05/10 16:04
  • 有別於「軍援」烏克蘭 拜登:陸攻台會「出兵」

    美國總統拜登接受美國媒體專訪表示,大陸若侵犯台灣,美軍將會出兵防衛,這也拜登上任以來,第4次作出類似表態,但白宮也再次重申對台一中政策未變,學者分析因為美國現在的抗中氛圍,所以拜登口頭上必須要強硬。
    2022/09/19 19:49
  • 英外相特拉斯角逐首相大位 大打抗中政策

    英國保守黨黨魁候選人,現任外交大臣特拉斯,除了推出減稅政策,這次競選大打抗中牌。
    2022/07/28 15:04
  • 澳洲新政府對台態度不變?專家:延續抗中政策

    澳洲智庫專家分析,澳洲新政府面對中國、美國和台灣政策,並不會隨著近日執政黨輪替而出現重大改變,將會繼續配合美國,挺台抗中。
    2022/05/31 22:09
  • 美學者:台灣重要性成共識 岸田文雄對中不會軟化

    日本自民黨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當選新任總裁,將成新首相。美智庫學者辰巳由紀分析,岸田過去對中屬鴿派,競選期間卻提出抗中政策,顯示台灣重要性成為共識,未來他對北京不會軟化。
    2021/09/30 09:58
  • 稱「臺日是兄弟」! 日防衛副大臣:美日應保護臺灣

    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參加華府智庫的視訊研討會,以「兄弟」來形容臺灣與日本的關係。日本這位國防大臣,不只對美國和日本採取的「一中政策」提出質疑,還說美日兩國,必須把臺灣當成「民主國家同盟」來保護,對抗中國陸侵略野心。
    2021/06/29 17:44
  • 拜登上任 恐「親中棄台」?翁履中:「三關鍵點」拜登不會棄台

    美國大選雖仍有部分地區計票尚未完成,但因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所獲得的選舉人票,已率先突破270票過半的當選門檻,8日已正式發表勝選感言,成為第46屆白宮新主人,川普執政強打「抗中政策」,甚至選戰還祭出「反中牌」、凝聚反中情緒,外界揣測,拜登上任後,美對中政策會持續強硬、亦或向中靠攏,屆時會否讓台灣成為「國際孤島」?選前多次分析美選「大數據」、篤定拜登勝出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許多台灣媒體及網路討論,對拜登立場稍有偏頗或片面,拜登對「民主價值」態度堅定,當時蔡英文總統上任時,拜登也有發賀電(推特),針對「台灣民主」,拜登一定會繼續支持下去;至於拜登是否親中,可由三點分析:拜登不會棄台不顧!首先,川普得票超過7千萬票,也就是說,拜登心裡清楚,將有7千萬美國民眾,將用放大鏡檢視自己的「對中政策」,因此將更加謹慎小心;再來,共和黨在參議院仍占多數、具制衡力量,所以拜登也無法大幅修改對中政策;最後,拜登幕僚可能進入閣員的亞太事務專家,大多都是「非親中派」,反而對中國大陸有強硬、堅定立場,再加上拜登用人多為「原歐巴馬人馬」,若當時美國沒有背棄台灣,現在為何擔心拜登上任會賣台呢?台灣可能有點擔心過頭了。 川普目前緊咬「選票有假」,堅提訴訟、不認輸,台灣川粉情緒跟著沸騰,有人還至AIT官網留言,籲美審慎調查,在美國,投給川普的選民也有7千萬之譜,這龐大數量的「川粉」,於美國當地又有何反應?翁履中觀察,美國主流媒體,大多沒有特別報導川普的抗爭動作,且選舉結果十分明顯,川普曾倡全美遍地開花的法律行動,並沒有顯著的翻牌跡象;接下來,川普或許仍有不認輸的作為,但許多人,包括共和黨政治人物,或許在自己政治前途考量下,會考慮與川普切割,屆時抗爭、不認輸的力道,或將很快消退。
    2020/11/09 17:33
  • 強硬但有別於川普 拜登對中政策須打造特色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29日將在首次大選電視辯論中面臨現任總統川普猛攻,尤其是拜登若當選將如何面對中國這點。拜登恐須端出有自身風格的強硬抗中政策,以與川普區隔。
    2020/09/29 16:38
  • 對岸打壓不願再忍? 總統:力抗中國壓力

    蔡政府上任後的第一個國慶日即將登場,但緊張的兩岸關係也影響外賓出席,愛爾蘭時報就指出,愛爾蘭外交部向各首長強烈建議不要出席我國的國慶活動,否則將會和愛爾蘭的一中政策相牴觸,而陸方一連串的打壓,似乎也讓總統對大陸態度趨於強硬,在一封給民進黨員的公開信中,主動提及「要力抗中國的壓力,發展與其他國家的關係」。
    2016/09/30 1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