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車站氣象芮氏規模出國早餐店北北基桃穀雨心臟病家居清潔淹水
  • 搜尋:

    抗中戰線 結果共3筆

  • 快訊/美日峰會「捍衛台海」 日媒:美方手段高明

    美日峰會落幕,美國總統拜登和日本首相菅義偉,在白宮舉行會談後的聯合聲明,睽違52年,再度提到台灣,不過日本媒體朝日新聞評論,美國手段高明,批日本在台灣海峽問題上,和美國同調,把日本推到抗中戰線的最前線,恐怕將成為大陸攻擊對象,而首相菅義偉自己為搶到訪美第一棒,但其實他準備不足,只是被美國牽著走。此外,美國未來也可能要求,日本對於大陸新疆人權問題,要求日本採取積極行動。
    2021/04/18 08:22
  • 歐盟脫隊拜登抗中戰線?翁履中:務實考量不意外

    根據德國媒體報導,美國試圖遊說歐洲盟友聯合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但礙於歐洲擔心中國大陸會反向抵制2024年巴黎奧運,反應十分冷淡。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基於務實考量,歐洲反應冷淡並不意外。現今全球局勢趨向『三分天下』,美國須設法拉攏歐盟,不然將來與中國大陸談判籌碼也有限。」 另外,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回應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紅線說」,承諾將持續協防台灣。翁履中認為「此段演說看似強硬,實際上是要與將拜登與川普兩團隊做出區隔,調整對陸敵對模式。」
    2021/02/03 14:48
  • 捷克禁陸投標!美歐抗中戰線成形?翁履中:陸已成政治問題

    美國務卿布林肯上任後積極與世界各國聯繫,今(29日)首度與歐盟外長波瑞爾進行通話,兩人同意未來將持續在中國大陸議題上緊密合作。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除了歐盟外長外,德國也向媒體表達『與美國關係會朝正向方展』。如同先前所說,拜登團隊上任後須面對諸多內政問題,並沒有太多資源應付外交事務,因此希望透過減少與他國衝突及合作的方式來處理國際關係。」 另外,中歐貿易協定生效後,中國大陸就要求希望投資歐洲能源市場,但捷克卻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中國大陸企業參與核電廠新機組的競標,翁履中認為「捷克總統齊曼對陸十分友好,但最新民調顯示,有56%民眾認為中國大陸已造成威脅,代表中國大陸議題在捷克內部其實不只是外交議題,而是已延伸成政治問題。」
    2021/01/29 15: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