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陸軍司令部急性腎衰竭汆燙交通車喵喵跑趴大陸強震
  • 搜尋:

    投資環境 結果共118筆

  • 創3400個高科技工作機會 劉德音:台積電熊本廠會珍惜當地土地

    台積電熊本廠JASM開幕,董事長劉德音表示,感謝日本政府大力支持,打造具競爭力的投資環境,未來會秉持對社會ESG承諾,善用在地採購打造穩健半導體供應鏈,並會珍惜土地,致力半導體綠色製造,共同努力帶動半導體產業再創高峰。
    2024/02/24 15:43
  • 去年國人最愛前10大台股 各年齡層「持股偏好」曝光

    根據臺灣集中保結算所大數據平台的統計數據,去(2023)年全年新增的證券戶數約97.8萬戶,開戶人數達到1,227萬人,顯示國內投資人積極參與臺灣股市。首次開戶年齡層以20至29歲群體佔比最高,超過四成。值得關注的是,與2022年相比,19歲以下首次開戶占比大幅成長,從15.26%上升至21.07%。
    2024/01/04 18:32
  • 落實亞灣2.0計畫 高市打造產居合宜社宅

    高雄市政府推動亞灣企業總部聯合招商,配套推出亞灣社宅企業安家配套規劃,營造產居合宜投資環境。依都發局數據,基地面積達2.3公頃,分2期興辦規劃約1484戶社宅。
    2023/08/19 13:21
  • 德商台灣創浦台南辦公室開幕 加速產業升級

    德商台灣創浦公司(TRUMPF Taiwan)投入新台幣2億元的台南辦公室暨EUV培訓中心,今天在新市工業區開幕,讓台南投資環境更優化,加速整體產業升級。
    2023/07/05 17:01
  • 盼台灣成經濟「日不落國」 賴清德:只鎖定中國的年代已經過去

    副總統賴清德今(29)日下午出席「台南科學園區三期動土祈福暨招商活動」時表示,政府持續改善台灣的投資環境,與各國簽訂投資保障協定並解決關稅問題,希望讓台灣能成為經濟上的日不落國;他也說,只守在台灣或鎖定中國的年代已經過去,現在應該要昂首擴胸、走向世界、迎向未來。
    2023/06/29 19:52
  • 解凍跡象? 中美商務部長會晤討論晶片出口

    美中商務部長今天(25日)在美國會面,雙方針對兩國半導體進出口,以及對華貿易等議題進行討論,美國商務部發表聲明,表示兩人就有關美中商業關係,和兩國整體貿易投資環境、潛在合作範疇,進行坦誠和實質的討論。雙方並同意建立溝通管道。  
    2023/05/26 20:34
  • 受陸軍演拖累!BERI投資風險評估 台跌8名成27年來最差

    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BERI) 2022年第3次「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報告」出爐,此次台灣投資環境風險評比排名全球第14名,一口氣下滑8名,更是27年來最差名次。經濟部指出,從該評比的三大指標來看,營運風險指標仍為全球第5,匯兌風險是全球第3,兩者皆為亞洲第1;但政治風險指標,主要受去年中國大陸軍演等地緣政治風險等因素影響,降至全球第42名,使整體投資環境風險較前次評比滑落。
    2023/01/14 15:07
  • 推台版晶片法草案 蘇貞昌:用行動支持半導體產業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台版晶片法草案。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政府提供優質的基礎投資環境,並通過史上最高研發及設備投資抵減的草案,用行動支持半導體產業發展。
    2022/11/17 14:43
  • 央行升息半碼!法人建議「投資、選股」這樣做報酬佳

    美國聯準會(Fed)於今(22)日決議升息3碼,台灣中央銀行稍早也宣布升息半碼。法人指出,較受影響的是房貸族及需要借錢的中小企業,舉債壓力較大,且可能影響房市買氣,「今年不是好的投資環境」,不建議做積極操作,但定存或保守型的債券型投資則還不錯,其中美元定存可說是金融海嘯以來,利率最高。選股部分,則建議找需求穩定的產業,波動較不會受景氣影響。
    2022/09/22 17:30
  • 示警習近平!若北京「違反對俄制裁」 拜登:將釀滔天大錯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他警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如果北京違背多國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所實施的聯合制裁措施,投資環境將受到損害。
    2022/09/19 09:15
  • 海基會率大陸台商團訪桃園 鄭文燦喊:台灣贏、台商贏

    政府近年鼓勵台商回台投資,海基會於12日、13日於桃園舉辦臺商參訪活動,了解桃園產業發展與投資環境。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出席與臺商互動,表達對大陸臺商的支持與肯定,強調「看好臺灣,投資桃園」,歡迎臺商到桃園投資。他說,自己曾經在海基會服務,非常了解大陸臺商的需求,「臺灣贏、臺商贏」,政府是臺商最好的後盾,會和海基會一起努力,協助臺商處理各項問題。
    2022/09/14 14:58
  • 柯文哲提共機擾台傷感情 上海市長再搬「兩岸一家親」回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最後一屆上海雙城論壇今(19)日登場,受疫情影響,全程採視訊方式進行。柯文哲致詞時,特別提及近來兩岸因共機侵擾,陸禁我農漁產品進口等爭議,「傷害兩岸民眾之間的感情」;上海市長龔正致詞時則回應,柯文哲所提到的問題過去都曾得到解決,顯見兩岸交流離不開共同的政治基礎。他也強調「兩岸一家親」,兩岸同胞心之相繫、情之相容,任何力量都切割不斷,上海仍會為台企、台商提供良好投資環境。
    2022/07/19 12:04
  • MSCI調整權重 證交所:台股市值持續增加

    指數編纂公司明晟(MSCI)今天公布第1季度指數權重調整,台股權重2降1升。台灣證券交易所表示,權重本季仍在16.37%水準,台股基本面良好,市值持續增加,將持續推動優質企業上市,建立良好投資環境。
    2022/02/10 17:12
  • 台積電擴廠「有考慮台中」 盧秀燕歡迎:機能佳具投資優勢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日前拜會台中市政府,交流投資環境,魏哲家說台中是擴廠選擇之一;市政府表示,台中基礎環境好、生活機能佳,能夠吸引高科技人才定居,投資環境具優勢。
    2021/12/26 17:03
  • 台斯投資商機論壇 盤點電動車電池等3大產業商機

    首屆台斯跨部會經濟合作諮商會議今天登場,開幕式後由斯洛伐克投資商機論壇接棒,由斯國政府介紹該國投資環境,並找相關業者盤點電動車電池、晶片設計、區塊鏈應用等3大產業商機。
    2021/12/06 17:58
  • 投資環境不佳!日統客運擬收4路線 公路總局回應了

    阿羅哈客運昨(1)日才宣佈最後兩條路線12月13日將執行最後一次行使。日統客運今(2)日也宣布,預計要停駛斗六、四湖、北港、民雄往返台北的4條國道路線,目前已行文交通部公路總局,估計明年2月4日到期後就不再繼續營運。
    2021/12/02 22:29
  • 遠東遭陸罰款!朱立倫要企業守法 綠委:請問是犯什麼法

    遠東集團因為在中國投資違反環保等相關法規,遭到中國相關部門開罰,除罰款與追繳稅款,閒置用地也被追回,;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4)日受訪時對此表示「不予置評」,還說廠商要遵守在地法令,引發關注。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朱立倫昔對中共賀電不吭聲,「他就註定是中國的小鱉三」;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說,中國這樣的所作所為把台灣推得更遠,影響也會反映在中國自己的投資環境上。
    2021/11/24 16:25
  • 傳台積電高雄設廠 陳其邁:盼打造半導體聚落

    中油高雄煉油廠舊址加速土污整治,傳台積電有意在此投資設置7奈米廠。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高雄營造好的投資環境,盼打造半導體聚落,串聯台南、高雄科技走廊。
    2021/09/18 12:46
  • 美國民兵有望與台合作?翁履中:可行性不明 台仍需增靠自己

    美國跨黨派參議員提出「台灣夥伴關係法案」,呼籲建立美國國民警衛隊,與台灣軍力之間的夥伴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以務實合作角度來看,台灣並沒有常態國民軍,此法案若真的通過,台灣須思考該如何合作,並利用哪個層級的軍事單位與對方接觸。」翁履中呼籲「即使台美關係升溫,但台灣仍須加強自我防衛力量,提升全民國防意識。」 另外,美國國務院公布最新「投資環境報告」,內容指出台灣是區域與全球貿易投資重要市場,翁履中認為「台灣應藉此機會串聯國內外產業鏈,成為國際間認可的『可靠商業夥伴』,但報告中提到的高齡化、少子化隱憂,可能會造成勞動力缺乏的情形,台灣的確需要補足缺失。」
    2021/07/22 14:47
  • 美國務院評投資環境 指台是全球重要市場

    美國國務院公布最新「投資環境報告」,內容指出台灣是區域與全球貿易投資重要市場,在國際科技供應鏈上扮演主導地位。
    2021/07/22 12:56
  • 美國務院評投資環境 指台灣是區域全球重要市場

    美國國務院公布最新投資環境報告,指台灣是區域與全球貿易投資重要市場,且因為在半導體、5G等新興科技領域具備先進研發能力,在國際科技供應鏈扮演主導地位。
    2021/07/22 06:22
  • 台灣防疫有成!紐時讚「世外桃源」 海外菁英:投資環境好

    台灣疫情控制得好,就連美國「紐約時報」也報導,認為在全球陷入混亂時,台灣的生活正常得令人吃驚,很多僑居國外或雙重國籍的人,加速返台定居,也推動台灣的經濟繁榮,尤其申請就業金卡的人,2021年1月已經破2千人,來台投資的華裔美國人也分析在台灣可以自由和客戶接洽,這是一大優勢。
    2021/03/17 20:39
  • 「那欸安捏」!新創投資論壇 分享"意料之外"的經驗觀點

    耶誕節有一場名為"NAAN"新創投資論壇登場,名字古怪,引起許多人好奇,原來是取自閩南語中「那欸安捏」的諧音。主要分享「意料之外」的投資經驗與觀點。現場超過上百人與會,希望透過經驗分享,開拓台灣新創投資環境的新格局。
    2020/12/28 19:05
  • BERI投資風險評估 台灣與南韓並列全球第3、亞洲第1

    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BERI)最新發布的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報告,台灣總分上升1分來到62分,排名與上次持平,維持全球第3名,僅次於瑞士、挪威,與南韓並列第3、亞洲第1。
    2020/12/28 11:57
  •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揭示經濟計畫 喊話開創新紀元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任命新央行總裁、國庫暨財政部長後,今天揭示經濟計畫,進一步向國際投資人喊話,矢言改善投資環境、提振經濟,期盼開創新紀元。
    2020/11/12 1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