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投藥 結果共195筆

  • 擺脫經痛暴怒!一圖看「快速補血菜單」 頭痛也可預防性投藥

    女生們每個月都得忍受生理期所帶來的不適與不便,加上血液流失,容易感到疲勞無力,甚至有些疼痛會影響到情緒,產生焦慮或是易怒。對此,營養師劉怡里列出「生理期飲食保養法」,只要在這5~7天內吃對食物,就能快速補血、消除水腫、避免焦慮和想暴怒的心情,以及緩解經痛。
    2023/12/25 10:45
  • 肺炎黴漿菌肆虐!7歲陸童「肺遭痰塞滿」 一日67孩排隊洗肺

    近期秋冬流行病毒持續肆虐,包括:流感病毒、新冠病毒、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副流感病毒等,仍加速感染中。近期中國大陸孩童感染「肺炎黴漿菌」達高峰,更有孩童出現肺不張、局部實變等現象。一名7歲男童發燒與咳嗽症狀持續,到院才發現肺部左右上葉皆被「痰堵住」,隨後替他進行洗肺並投藥後才緩解。
    2023/11/13 16:05
  • 狗狗為何狂抓癢?當心疥癬蟲、毛囊蟲在作祟!按時投藥打造內外防護力

    毛孩搔抓下巴、身體,是十分常見的行為,但如果發現抓癢抓不停,有紅腫、脫毛的狀況,耳朵還有明顯耳垢,就要當心可能是疥癬蟲、毛囊蟲在作祟。
    2023/09/12 09:00
  • 台南登革熱拉警報 自製「天溝棒」滅蚊神器

    台南市本土登革熱疫情延燒又不時有降雨發生,造成孳清工作困難,不少屋頂溝槽常因巡檢投藥不易而成漏網之魚,北區區公所發明自製的「天溝棒」成為有效的蚊滅之刃,市長黃偉哲特別要求各區公所前往學習,成為各區蚊殺隊的利器。
    2023/06/30 16:27
  • 包包裡有錢 暖心清潔隊員拾獲14萬現金 失主感激

    台南市仁德區1名清潔隊員,一大早騎電動車要支援登革熱投藥工作時,在馬路上發現1個黑色的包包,拉鍊壞了,露出一大疊鈔票,他忙完工作立刻把包包送到派山所去,原來遺失包包的,是80歲的賣菜婦人,包包內裝有現金超過14萬,清潔隊員拾金不昧,讓婦人萬分感激。
    2023/06/24 12:14
  • A流入侵三軍官校? 陸官證實了:15學生輕症

    繼中正預校爆發A型流感群聚感染,陸軍、空軍官校也陸續爆出有學生確診A流,甚至連海軍官校也有疑似病例,高雄市衛生局介入調查,確認目前感染的學生都屬輕症,已依規定投藥,陸軍官校也對外證實,校內確診人數為15人,染病學生已返家休養,至於這週五將登場的陸軍官校校慶,仍會如期舉行。
    2023/06/13 17:01
  • 藥局打烊也可買藥 韓「視訊投藥機」上路

    你有過這種經驗嗎?在藥局打烊後臨時需要用藥卻買不到傷腦筋,現在南韓推出類似自動販賣機的視訊投藥機,儘管在深夜,也可以透過視訊連線藥師買到藥品,然而試營運期間販售品項有限,南韓藥師協會也大力反對設置,現在得靠南韓政府居中協調。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4/17 14:53
  • 嬌生最新試驗失敗 決定停止研發愛滋病疫苗

    令人聞知色變的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也是造成愛滋病(AIDS)的兇手之一,人類為了找到對抗和消滅它的方式,投入大量經費與時間研究。《路透》(Reuters)報導,打從2019年開始研發對抗HIV病毒的疫苗,嬌生(J&K)19日正式宣佈,由於最近一回的全球試驗,發現無法有效預防感染病毒,該公司決定即刻中止所有測試。
    2023/01/19 09:53
  • 本土+41481! 較上週降6.7% 13歲女MIS-C

    今(16)天本土確診新增41481例比上週同期少了6.7%,但本土死亡截至14號已經達到10912例,其中65歲以上就占比超過8成,有潛在病史更有9成。專家認為,長者沒有打滿三劑又有慢性病史沒有好好追蹤治療,就會是重症死亡高危險群,雖然冬季氣溫下降,但因為口服藥物投藥率攀升,死亡數預估不會再提高。
    2022/10/16 21:13
  • 大貓熊「團團」癲癇病因出爐!恐腦瘤或炎症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日前癲癇發作,經過腦部MRI和抽取腦脊隨檢驗分析結果出爐,可能是因為炎症或腦部腫瘤引發。目前已經投藥治療所幸沒有用藥不良反應,但大陸專家目前都只進行線上協助就診,是否能夠來台協助診療,動物園表示,若未來有需要也會經過流程申請積極辦理。
    2022/10/12 18:18
  • 以毛蟲蠕動為靈感!微型醫療機器人 減少侵入人體傷害

    醫學技術越來越發達,有專家著手研究,如何減少侵入性醫療對人體帶來的影響。美國史丹佛大學的工程師,研發出一款微型機器人,就是以毛毛蟲的舉動作為靈感,也更能深入氣管或血管這類的人體組織,用更符合人體需求的方式,來協助醫師投藥。
    2022/10/01 14:40
  • 蚯蚓律動結合摺紙概念 微型機器人助靈活投藥

    科技研發不少靈感來自於自然生態,美國史丹佛大學的科學家,研發出一款能精準投藥的超迷你機器人,就是模仿蚯蚓的運動方式。結合摺紙結構打造出可夠伸縮的圓柱狀機器人,再利用磁場遠端操作,就能克服現在醫療器材不夠有彈性的困境,有助於打破現有的治療方式。
    2022/09/07 13:46
  • 27死、30歲女染疫罹癌敗血病逝 投藥率飆升單日破5千人次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才說BA.5疫情開始,今(30)日本土個案就衝破3萬例,新增31178例本土個案、27例死亡個案,其中最年輕的是一例30多歲女性,打過3劑疫苗,確診後檢查出多處癌症轉移,因敗血性休克,最後仍急救無效死亡;另外,國內口服抗病毒藥物的單日投藥人數也再創下1個月來新高。
    2022/08/30 14:04
  • 壽山再傳毒猴案!小猴屍斑發紫長蛆 動保團體祭2萬緝凶

    高雄壽山又傳毒猴案,有動保人士指出,最近短短1、2週就有6隻獼猴不正常死亡,還包括嬰猴夭折、受傷,而這些死亡的猴子都有皮下出血、血腫的狀況,雖然檢驗還沒出爐,但動保人員懷疑,疑似是遭人投藥虐殺,現在該團體也懸賞緝凶,只要民眾提供有力的線索就發3千元檢舉金,若協助告發成功,再加發2萬元。
    2022/08/10 17:58
  • 仍有「漏網之鼠」!環保局再攻米奇屋 方圓1里全消毒

    高雄市環保局花了5天,清空克武路「鼠窩」內堆滿的整屋雜物,即使過程中不斷投藥滅蟑、捕鼠,屋內仍有部分「釘子戶」,或是外竄的「受災戶」,就怕春風吹又生,環保局今(1)日再度派人到鼠窩以及周邊巷道,再做更細節的消毒,不過完全要將其完全撲滅,恐怕還得需要一段時間。
    2022/08/01 16:19
  • 少見!25天二度確診症狀更明顯 羅一鈞:重複感染會補助投藥

    日前一名醫師分享,有確診者在25天內二度染疫,且症狀更明顯、Ct值更低。針對類似案例,重複感染定義是否會再做調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由於這樣的情形比較少見,還是請醫師通報衛生局,相關單位會透過人工方式確認;同時強調,只要經過醫師研判為重複感染,且有通報、系統有紀錄,就會針對隔離期來補助療程藥品,不會有不補助的情形發生。
    2022/07/19 14:52
  • 染肺結核服藥 父子相繼猛爆性肝炎、肝癌辭世

    彰化一對父子,前年健檢時,63歲的爸爸發現感染肺結核,跟同住的37歲兒子一起服用抗結核藥物,沒想到爸爸四個月後因為猛爆性肝炎過世,兒子也在服藥9個月時發現長了14公分的肝腫瘤,治療一年後還是因為肝癌過世,家屬不滿認為抗肺結核藥物,副作用會造成肝功能問題,害死兩位家人。
    2022/07/06 14:42
  • 長照機構累計確診數逼近5萬 平均開藥率上升至93%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自今年1月1日至6月26日,住宿式長照機構累計4萬8761人確診,6月20日至26日機構內就地隔離安置集中照護者,平均開藥率已提高至93%。
    2022/06/28 20:23
  • 抓黑數!6/27起社區機構每週定期快篩 日照、托嬰中心在列

    因長照機構定期篩檢能有效加速投藥,目前效果不錯,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除了長照住宿機構外,6月27日起,社區式機構也要進行開始做定期公費快篩措施,服務對象每週定期快篩2次、未滿2歲者免篩,有症狀則須進行PCR,工作人員每週至少1次,希望以此措施及早篩出確診個案,及早領藥、派案做分流就醫措施。
    2022/06/24 14:32
  • 蟲蟲危機!新北「紅火蟻」現蹤 附近民眾驚

    新北出現「蟲蟲危機」!位在中和「舊國管院」的操場草坪,平常不少附近民眾會到這邊運動,也很靠近學校和住宅區,卻驚見紅火蟻。若被這種紅火蟻叮咬,嚴重的話可能致死,讓不少民眾很害怕,也擔心紅火蟻會再蔓延,新北市府目前已經趕快投藥。
    2022/06/20 18:28
  • 長新冠後遺症 中醫師投藥針灸改善虛弱

    新冠病毒產生的後遺症會為身體帶來中長期的影響,根據統計,依病毒株不同,大約會有7~20%的人在感染痊癒後產生影響,患有新冠後遺症的人常見症狀包括:疲倦、體力變差、胸悶呼吸不暢、咳嗽、心悸、注意力不集中、失眠、嗅覺味覺變化、焦慮、腹瀉、痠痛、皮疹、月經失調等。
    2022/06/15 17:54
  • 解隔虛弱疲勞!長清冠13款症狀中了嗎? 中醫師祭解方

    新冠後遺症問題受到外界關注,根據統計,依病毒株不同約會有7至20%的人在感染痊癒後產生影響,常見的新冠後遺症包括疲倦、體力差、胸悶、咳嗽、注意力不集中、失眠等,中醫師也祭出各種症狀解方,如有長清冠問題,也可用投藥或是透過針灸獲得改善,提醒民眾不要驚慌,儘速就醫。
    2022/06/15 09:58
  • 長照機構提供定期公費快篩 住民每週2次、工作人員1次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有關長照中心等住宿型機構快篩措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宣布,自6月中旬起至7月31日止,提供住宿型機構之住民及工作人員定期公費快篩,其中住民每週定期快篩2次,2至18歲住民及所有工作人員為每週1次,未滿2歲者則免篩。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當篩出陽性個案時,將立即請專責醫療院所視訊診療並投藥。
    2022/06/13 14:28
  • 南投中重症約3人有1死 衛生局籲把握投藥時效

    南投縣衛生局統計,縣內確診者近3萬5000例,186人中重症其中59人死亡,中重症確診者65歲以上占8成,沒施打或未打滿3劑疫苗者約占6成5,除籲打疫苗,也要把握黃金投藥期。
    2022/06/12 18:55
  • 脫北者施放氣球空投藥物到北韓 韓國統一部:行為觸法

    韓國北者團體「自由北韓運動連合」於7日宣布,已使用大型氣球將口罩和藥品,送到疫情擴大的北韓。對此,韓國統一部表示,用氣球擅自將物品送到北韓觸犯《南北韓關係發展法》,呼籲民眾避免這樣的行為。
    2022/06/07 15: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