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投管會 結果共29筆

  • 千億大掌櫃桃花噴發 8旬劉泰英新女友曝光

    曾權傾一時、控有國民黨千億元資產的投管會前主委劉泰英,因涉及新瑞都弊案、國安密帳案入獄,妻子在他服刑時過世。獲「泰公」尊稱的劉泰英,近來因長子債務問題,名下豪宅遭法院公告法拍,父子間因此鬧得很僵,但無損劉泰英的好人生,本刊直擊,劉泰英身邊近來出現「最新」女友拉拉。
    2019/10/16 07:23
  • 沒像其他政二代有好處 沈富雄:父親節我感到慚愧

    台杉公司被立委檢舉「搬錢」,且投管會委員皆綠營高層出任,色彩濃厚,沈富雄在節目中開玩笑說,這些人從事民主運動的時間都比我短,但他們的第二代都是做大事,反觀「我的小孩從來沒有得過一點好處」,為此他在父親節「特別感到慚愧」。
    2018/08/08 23:05
  • 賣了黨產蓋帝寶 19年前李登輝親簽公文曝光!

    前總統馬英九涉所謂三中交易賤賣黨產案,遭台北地檢署窮追猛打,對照另一樁土地鑑價上百億、最後僅以90億賤價出售的中廣土地交易案,經多年爭訟,原以貪汙罪提起公訴的主角—前國民黨投管會主委劉泰英,最終獲不起訴,全身而退。本台也獨家取得當年國民黨內部公文,證實整個中廣土地交易案,的確是在時任國民黨主席李登輝親批「可」之下拍板定案。
    2018/08/02 18:58
  • 國民黨:黨產會勿碰到李登輝就閃過

    中國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今天表示,國民黨若有錯,當然要追,但如果有人從中得利,也要追,黨產會不應該選擇性辦案,碰到前總統李登輝、國民黨前投管會主委劉泰英就閃過。
    2016/12/14 12:43
  • 拿李登輝錢遷黨部? 藍嗆綠營是「附隨組織」

    國民黨爆料,已故的民進黨前主席黃信介,曾找上前國民黨投管會主委劉泰英,輾轉跟前國民黨主席李登輝說,民進黨位在台北市建國北路的舊黨部大樓門面不好,希望藍營挹注經費協助搬遷,質疑民進黨也是國民黨附隨組織,綠營前主席姚嘉文證實此事,民進黨中央則是痛批藍營指鹿為馬!
    2016/09/06 18:37
  • 黨產這樣花? 劉泰英:連戰選總統花120億

    民進黨推「不當黨產條例」,要追討國民黨的黨產,但國民黨日前公告,黨產「只剩」166億元,錢到底花到哪去?國民黨強調黨產報告是「如實羅列」,但前國民黨投管會主委劉泰英爆料連戰在2000年競選總統時,花了120億,才拿到23%選票,懷疑「錢根本沒有花在該花的地方」,暗示透過選舉挖錢坑。
    2016/03/25 13:29
  • 盼別再上訴! 國安密帳案李登輝無罪

    前總統李登輝與國民黨前「大掌櫃」投管會主委劉泰英,被控侵占國安密帳2億5000萬元,遭特偵組依貪污罪嫌起訴,台北地院審理後,今天下午4時宣判,前總統李登輝獲判無罪,得知消息後,儘管沒有到場聆聽,李登輝也召開記者會,說自己在宣判前,中午還睡不著,現在終於能夠如釋重負;不過同樣遭到起訴的劉泰英,則被判2年8個月,褫奪公權3年,然而一審宣判出爐,李登輝期盼特偵組別再上訴。
    2013/11/15 16:46
  • 大掌櫃淪階下囚 劉泰英妻出殯缺席

    國民黨前投管會主委劉泰英,被判刑1年10個月入監服刑,他的妻子洪燕,上個月因為胰臟癌過世,在獄中的劉泰英,兩度獲准戒護探妻,見妻子最後一面,但今天妻子出殯卻無法參加,劉泰英委託兒子在公祭上說慚愧,昔日的意氣風發的大掌櫃,令人不勝唏噓。
    2009/09/04 18:47
  • 入監一週 劉泰英抱怨沒衛生紙用

    前投管會主委劉泰英因背信案,遭判刑1年10月確定,上週五發監執行;不過律師以不服判決提出聲明異議,下午高院開庭,並提訊劉泰英說明;在監牢住了一個禮拜,劉泰英說他身體還好,但抱怨連衛生紙都得跟別人借,很不方便;他理了平頭,看來氣色不錯,在鏡頭前露出難得笑容。
    2008/07/24 16:26
  • 劉泰英兒子探監 澄清裝病說

    前投管會主委劉泰英住院再入獄,外界有人揣測是裝病,不過劉泰英的兒子今天前往探監後,鄭重澄清,是家屬主動要求轉公立醫院的怎麼會是裝病。
    2008/07/21 16:47
  • 無續住院必要 劉泰英出院入監

    前投管會主委劉泰英昨天被轉往陽明醫院,今天上午檢察官劉承武持拘票前往聽取報告,結果發現,劉泰英有不穩定的心絞痛病症,但急性期已經過,可用藥物控制,檢察官規勸劉泰英要面對現實,最後他同意自行到案服刑,因此下午在調查人員戒護下,直奔台北監獄,展開1年10個月的刑期。
    2008/07/18 13:13
  • 〈快訊〉劉泰英轉院陽明 臉色蒼白

    本來應該在昨天入監服刑的前投管會主委劉泰英,在入獄前生病住院,今天檢察官劉承武帶著拘票去探病之後,決定幫劉泰英轉送公立醫院。
    2008/07/17 13:12
  • 劉泰英住院 報告1天後出爐

    前投管會主委劉泰英入獄前生病住院,檢察官劉承武今天一大早拿著拘票前往慶生醫院,要確認到底是真病還是假病;醫師表示,劉泰英有缺血性心臟病,血壓升高,必須住院觀察,自稱中西醫都曾涉獵研習的劉承武,還親自為劉泰英把脈,為求慎重,檢察官最後決定安排轉往公立的陽明醫院,做全面檢查。
    2008/07/17 11:17
  • 發監執行當日 劉泰英生病住院

    前投管會主委劉泰英,因為涉及橋頭寶背信案,被高院判刑1年10個月,早上10點前,應該要向北檢報到準備入監,不過卻傳出劉泰英生病住院了,他的兒子持醫師證明來向檢察官聲請延緩執行,原本強硬表示,5點不到就拘提的承辦檢察官劉承武,也將在17日上午親自前往醫院了解病情,再決定是否拘提劉泰英。
    2008/07/16 08:31
  • 參加少林寺活動? 劉泰英聲請出境

    國民黨投管會前主委劉泰英,因為涉及侵占國民黨政治獻金等5個案件,上週被高等法院判刑5年10個月,還因背信罪定讞,恐將入獄服刑至少1年。而多年來因為國安密帳被境管的劉泰英,最近以參加大陸少林寺論禪活動,以及以民間代表商討核廢料問題為由,向檢方聲請解除限制出境,律師替劉泰英喊冤,他表示檢方偵辦國安密帳,5年來沒有任何偵查作為,整起案件疑點重重。
    2008/06/04 07:23
  • 金紀玖、劉泰英熟識 曾同重建災校

    10億元外交醜聞案,重要關係人之一金紀玖,外傳和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關係匪淺,原來,九二一大地震後,苗栗卓蘭2所國小受損嚴重,當時劉泰英擔任國民黨投管會主委,認養震災學校後,委由金紀玖的力甲營造公司興建,校方剪綵典禮上,兩人還曾經合影留念。
    2008/05/06 12:08
  • 新瑞都案 劉泰英侵占遭判8年刑

    備受矚目的新瑞都案,前國民黨投管會主委劉泰英被判有罪,法官第二波宣判,劉泰英被判有期徒刑8年,全案還可以上訴。
    2006/06/30 16:48
  • 投資博達 中視大樓傳遭假扣押

    最新消息,中視之前投資博達公司1億多元,如今博達爆發掏空案,傳出投管會向士林地方法院,聲請假扣押中視第一和第二大樓,要保全資產,避免脫產。
    2004/11/16 00:49
  • 國民黨盼親民黨 搬到KMT黨部辦公

    國民黨主席連戰今天會見黨籍立委,討論國親合併的問題,國民黨投管會主委張哲琛透露國親合併的最新進度。
    2004/09/09 12:54
  • 八吋晶圓登陸 張忠謀:按計畫進行

    經濟部投管會日前同意,台機電八吋晶圓廠到大陸投資擴廠,人在大陸海南參加博鰲論壇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除了表示歡迎外,也重申會按照政府規定按部就班進行投資,不過這卻讓元大證券的董事長馬志玲相當吃味,他呼籲政府,也能開放證券業提早進軍大陸。
    2004/04/24 18:12
  • 〈獨家〉國民黨投資新瑞都文件 獨家曝光

    前總統李登輝對劉泰英主導國民黨投資新瑞都案有多少了解?根據TVBS獨家取得國民黨投管會內部的文件可以看到,上面簽名的經手人,包括當時的國民黨秘書長章孝嚴以及當時的黨主席李登輝,李前總統那時在上面批示的是「登輝」兩個字,但並沒有批示「知悉」或是「許可」的字眼,也就因為如此,使得這個投資案當時的決策過程究竟如何,疑點重重。
    2003/11/12 17:55
  • 投資新瑞都 李登輝:我有批示交辦

    新瑞都案,李前總統究竟知多少?上午開庭,法官先是隔離偵訊劉泰英,同時鎖定民生基金和選舉黨政運作資金,下午詰問李登輝。李前總統說,他的確有交代投管會,並批示同意新瑞都開發案,但他並不清楚劉泰英怎麼運作資金,只是一再強調,劉泰英對國家經濟,貢獻很大。
    2003/11/12 17:54
  • 〈獨家〉傳籌募競選經費不力 張鍾濮下台

    國民黨質疑內部有所謂掏空黨產集團,國民黨最大金雞母「中央投資公司」,卻發生人事大地震,董事長張鍾濮遭撤換,而且晚上就有黨營事業員工舉行歡送,根據TVBS掌握的獨家訊息,這項專為民黨總統大選籌募經費的重任,將改由前國民黨投管會執行秘書劉曾華接掌,而這次選前換將,主要是黨中央質疑張鍾濮籌募資金不力,因此遭撤換。
    2003/10/17 18:35
  • 秦慧珠單挑連戰 抨擊國民黨黑金

    連宋兩位主席今天中午將再度會面協商,但是親民黨立委秦慧珠卻在上午舉行記者會,點名國民黨主席連戰沒有兌現斬斷黑金的政見,秦慧珠還透露,她手上握有許多檢舉國民黨內部貪污的案件。親民黨立委跳出來放砲,讓國民黨委員相當不滿,有人私下還以「白目」形容秦慧珠的動作。 親民黨立委秦慧珠,大談揮刀斬黑金,砲口對內,直接點名國民黨主席連戰。秦慧珠還透露,國民黨內暗藏許多小劉泰英。 國民黨前投管會主委張哲琛應邀參加記者會,但是秦慧珠似乎沒多留給他情面,張哲琛語重心長,表示心情很沉重。 秦慧珠原本邀請國民黨委員一起參加討論,但是立委紛紛選擇迴避,國民黨立委認為,秦慧珠選在這種節骨眼放跑,很不妥。 秦慧珠站跳出來點出國民黨最介意的黑金議題,不但引發國民黨的反彈,也讓親民黨很尷尬,這些結果秦慧珠應該早就料到,卻選擇撕破臉,突顯國親之間一時難解的心結。
    2003/07/03 12:02
  • 放寬B級隔離 機場商務人士暴增

    為活絡商務活動而放寬的B級隔離措施,實施兩天以來,機場比平常湧進兩倍以上的大陸台商和港澳與外籍商務人士,但不少人卻一樣得居家隔離,原因大多是手上的具結證明不足。 中正機場入境檢疫櫃檯前大排長龍,許多人興沖沖拿著放寬隔離的具結證明回台,卻因為同一個章被澆了冷水,疾管局人員對來台人士說:「你這個少一個章,經濟部的章。」台商:「沒有啊,沒有說要經濟部的章啊,只說要經濟部核可的實業而已啊。」疾管局人員:「沒錯,但你還是要一個經濟部的章。」 一位小姐神情緊張地說:「我兩天之後就要走了,那我現在怎麼辦,我現在要去哪裡辦呢?還有一個,疾管局人員跟他說,你先去居家隔離再更正,就是你再提供具結書。 這些人都因為公司在投管會登記,而以為自己符合放寬隔離要件飛奔回台,但實際上有分三種不同的身分和申請管道,如果是大陸台商,要由企業主出示具結證明,向投審會申請,核可加蓋戳記後,企業主要將這份正本寄到大陸,讓台商持正本入境。 港澳地居的居民則可以由洽商對象或是雇主具結,向境管局申請,核可後由駐港澳機構發登機許可,入境後才可以適用B級放寬措施,外籍商務人士同樣由洽商對象或雇主具結,向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申請,核可後由駐外館處發登機許可來台,但新法上路,很多人入境了才搞懂狀況。 疾管局人員:「你們在申請拿道具結書之後,拿到CDC來,我們就把你這份(居家隔離單)取消掉,對,就是這張。」,陸委會說,已回台隔離的台商,公司可以出示證明轉換,但如果有人明明回台渡假或探親,卻造假說從事商務活動,一旦被經濟部查到,將處以新台幣30萬元以下,六萬元以上罰款,代價不小。
    2003/06/10 17: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