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仿軒食物中毒黎明詩吳俊宏雷雨河粉陽帆寶林糾紛皇池
  • 搜尋:

    投江 結果共20筆

  • 韓國瑜穩當立院龍頭?民眾黨爆「內部聲音雜」 綠營拋拉他入閣

    第11屆立法院將於2月1日開議,同天選出國會正副龍頭,國民黨確定由不分區立委第一名韓國瑜,搭檔連任立委成功的江啟臣,組成「韓江配」角逐,民進黨傾向由現任正副院長「游昌配」游錫堃、蔡其昌再戰。目前傳出民眾黨可能分裂投票,院長支持游錫堃、副院長投江啟臣,達到牽制兩大黨的作用。對此,前立委郭正亮直言,白營內部現階段聲音很雜,尤其民進黨似乎在考慮延攬民眾黨相關人士入閣,讓有些人開始有不同的想法。
    2024/01/24 08:49
  • 藍綠制衡「院長投游錫堃、副投江啟臣」? 她爆柯文哲態度

    立院龍頭進入爭霸戰,民眾黨支持藍或綠受關注,有傳出民眾黨若真的要當關鍵少數,立法院長也許會投給現任院長游錫堃、副院長投給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做到藍綠制衡。對此,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陳昭姿透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就是抱持開放態度,不過黨內都還在持續討論中,「老實說也是等待主席做最後決定,但他是開放讓我們提出各種不同意見」。
    2024/01/21 14:50
  • 觀點/立法院龍頭之爭 國民黨內鬥續曲

    新國會將於二月一日登場,議長龍頭之爭,因為民眾黨投票前的態度隱諱,憑添許多詭譎氛圍,使得大選過後多位政論名嘴原以為韓國瑜拿下立法院長是木已成舟、板上釘釘的事,如今憑添幻杳莫測的變數。關鍵在民眾黨。做為關鍵的少數,民眾黨八席不分區立委的投票意向,決定立法院正副院長誰屬。從簡單的數字來看,民眾黨的投票行為有以下五種可能:正副院長皆投國民黨;正副皆投民進黨;正投韓國瑜、副投蔡其昌;正投游錫堃、副投江啟臣;正副院長均不投。
    2024/01/21 10:14
  • 超不合理!他譏「丟粽子救屈原」傳說騙小孩 內行丟見解

    端午節吃粽子的由來,是戰國時期楚國大臣屈原鬱悶投江後,居民為防止他被魚吃掉,因而丟進粽子餵魚蝦;後為了紀念屈原,演變為端午包粽的習俗。不過,有網友對於這個傳說越想越不對勁,直呼「丟粽子救屈原的故事是不是騙小孩用的」?
    2023/06/23 11:35
  • 南北粽大比拚!6款台灣常見粽子 這種熱量最高

    端午節是華人社會的4大傳統習俗節日之一,每次到了這一天,大家都會不免俗地吃粽子。提到粽子的由來,大家都知道這是用來投江,避免魚蝦吃掉屈原屍體,久而久之就變成投到自己的五臟廟。台灣面積雖然不大,但是粽子的種類卻不少,以下將介紹幾款台灣常見的粽子類型,看看你愛吃哪一種。
    2022/06/03 08:35
  • 汨羅牛角粽祭屈原 糯米和鹼成千年不變好滋味

    端午節吃粽子、賽龍舟,這個讓一家歡樂的節日,最早是為了紀念愛國詩人屈原,在他投江自盡的汨羅市,每年都會以牛角粽來祭拜。其實粽子口味從北到南,五湖四海各有自己的特色,像是廈門燒肉粽囊括了山珍海味,讓人吃了回味無窮,廣東粵西則是沾白砂糖的鹼水粽才是家鄉味。
    2019/06/05 23:16
  • 養兒40年…驗DNA卻慘戴綠帽 老翁殺妻後畏罪輕生

    大陸湖北黃石市日前發生一起人倫悲劇,一名高齡70歲的老翁長期懷疑40歲的兒子並非自己親生,豈料驗了「DNA」後,果真發現與兒子無血緣關係,認定妻子出軌,多次爭執後,一氣之下殺妻後逃逸;警方搜索多日,終於在蘄春縣小鎮江邊發現老翁遺體,證實是畏罪投江身亡。
    2019/05/10 13:46
  • 賞美景卻被陌生男強抱「扔下橋」 女嚇壞:我不認識他

    太恐怖!大陸廣西南寧市發生一起殺人未遂事件,一名19歲韋姓女子昨(2)日在邕江橋賞美景時,被一名陌生唐姓男子從腿部位置抱起「丟下橋」。附近民眾見狀後立刻報警,並跳下邕江救韋女,所幸韋女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目前警方已逮到唐男,將進一步調查犯案動機。
    2018/10/03 20:17
  • 【端午佳節】傳奇之一 屈原悲憤投江不可忘

    9日就是端午佳節,著名的習俗活動不免要看場龍舟賽、吃個粽子、掛上艾草應應景,但這流傳已久的過端午,不得不提到悲憤投江的屈原啦!據傳,屈原是戰國時期楚國大臣,當時他主張聯合楚國和齊國一同對抗秦國,在屈原的努力下,楚國國立逐漸增強,但卻因自身耿直,慘遭小人靳尚讒言陷害,楚懷王不聽屈原勸告,最後被秦國害死,而繼位的楚襄王竟也聽從靳尚挑撥,不但不接受屈原建言,還將他放逐漢北。
    2016/06/09 13:05
  • 果然是風城最多轟 彭政閔本季首轟送新竹

    中信兄弟指標打者「恰恰」彭政閔最近打擊手感不錯,29日面對統一獅左投江辰晏,彭政閔在新竹敲出本季首轟,比起2015年7月11日才出現首轟,今年要早了2個多月。
    2016/04/29 20:09
  • 統一VS韓職二軍 預售票破千開紅盤

    中華職棒統一獅27日開始與韓國職棒二軍進行自辦熱身賽,前兩場預售票開出紅盤,都已經破千張,27日面對LG雙子二軍,獅隊將派出20歲左投江辰晏先發。
    2016/02/26 16:58
  • CPBL/江辰晏的刺青 表達對耶穌的愛

    統一獅選手11日在台南球場進行游泳訓練,20歲左投江辰晏脫下球衣,身上刺青相當顯眼,這是他對耶穌的愛。
    2016/01/11 15:01
  • CPBL/陳鏞基轟倒兄弟 統一對象6戰4勝

    中華職棒統一獅1日晚間在台南主場與中信兄弟象進行比賽,以往對中信一流的左投江辰晏鎮不住,不過打線仍力挺,7局下先追平後,陳鏞基8局下轟倒洋投克蘭頓(Mike McClendon),獅隊以5比4逆轉中信,最近對象隊已經6戰4勝,拉近勝差到2.5場。
    2015/09/01 22:26
  • FOCUS/每年破萬南韓人 報名學習「正面思考」

    台灣的經濟對手南韓,目前是全球第13大經濟體,卻同時也是全球第二大自殺國,平均每天有50人尋短,而且以老年人居多。由於南韓在1988年才啟動國民年金制度,而且只有3成的勞工受惠,導致大批領不到養老金的長輩,過著貧困的生活,也成為他們輕生的主因。儘管,南韓近來為了阻絕自殺歪風,成立自殺巡邏隊,去年更擬定9千萬台幣的預算,進行自殺防治,但成效有限,官方甚至在首爾的投江聖地麻浦大橋旁,直接設置一個救難大隊總部,讓投江自盡的人,從每週30人減少到5人。
    2015/08/28 20:33
  • CPBL/對決偶像林英傑 江辰晏9K奪勝

    統一獅20歲新秀左投江辰晏14日遭遇偶像中信兄弟象老將林英傑,江辰晏演出7局9K掉3分優質先發,加上劉芙豪與潘武雄2發全壘打助威下,獅隊以8比3輕取中信,奪下3連勝。
    2015/08/14 22:47
  • CPBL/下半季等不及了 獅隊一次公布3場先發投手

    中華職棒經過近兩個星期的季中休息後,將於3日展開下半季,讓球團與球迷苦等多時。週末將到台中洲際與新竹球場舉辦3場主場賽事的統一獅,一次公布3場先發預告,分別是洋投馬力斯(Doug Mathis)、王牌潘威倫與左投江辰晏。
    2015/07/01 20:20
  • 建中生KUSO屈原! 「漁父」變強迫推銷

    學生發揮創意又一樁。6位建中高三學生,因為在通勤時,常碰到自稱設計系學生的強迫推銷包包,把這個情節改編進古人屈原的詩歌「漁父」,屈原因為不肯接受漁父的強迫推銷,才被楚王流放,而且屈原對國家失望投江的橋段,也變成是追趕漁父時,不小心失足落江,PO上網才4天,就有7萬人次觀看。
    2011/01/04 12:40
  • 體驗屈原投江?說穿了 高空彈跳啦!

    端午節除了划龍舟,在屏東市,還有人號稱說要體驗屈原投江精神,怎麼體驗呢?說穿了,就是高空彈跳大挑戰!參賽者得登上45公尺的高空,往下一跳,過程相當刺激,而55歲的屏東縣議長,率先上場,也是這次活動中,年齡最大的參加者!
    2007/06/19 12:04
  • 與黨切割?林為洲呼籲陳總統退黨

    第一親家涉入弊案,藍營順勢提出總統罷免案,幾個月前退出民進黨的立委林為洲,今天呼籲陳總統和他一樣退黨,林為洲說,在野黨把矛頭對準民進黨不但造成政黨惡鬥,還說擔心第一家庭過不了這關,有人會去投江。
    2006/05/31 12:28
  • 【阿達新聞觀察】屈原投江 悲嘆「眾人皆醉我獨醒」

    2千多年前的今天,楚國三閭大夫屈原投身汨羅江而死。死前,他曾悲嘆的留下了那句「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名言。2千多年過去了,如今的國事依舊靡爛,燒炭自殺的人增多了,但投江明志的士大夫卻再也不復見。
    2006/05/31 11: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