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IG封鎖萬芳邱昊奇王新蓮鄭華娟我的婆婆Office 2016跳機脫掉鞋子恢單4Men
  • 搜尋:

    投桃報李 結果共11筆

  • 綠能產業淪民進黨產? 他打臉:藍高官一堆任綠電獨董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游淑慧日前指控,民進黨讓綠能等特殊產業獲利,選舉時這些產業投桃報李,捐贈政治獻金,變成民進黨的「黨產」。對此,民進黨立委莊瑞雄18日回應,《政治獻金法》規定都很清楚,國民黨很多退下來的高官也都到能源公司去,若想要刻意凸顯,國民黨在能源公司擔任獨董、重要職位的一拖拉庫。
    2023/08/19 09:40
  • 綠能產業淪綠營黨產 民進黨:藍營造謠恐打臉自己人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游淑慧今(16日)指控,民進黨政府透過釋放政治利多,讓綠能等特殊產業獲利,選舉時這些產業投桃報李,捐贈政治獻金,變成民進黨的「黨產」。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實際上,國民黨許多要角都身兼綠能產業的董事或獨立董事,甚至承攬重要綠電工程,提醒造謠可能打臉自己人。
    2023/08/16 17:40
  • 有片/台日斷交將滿50年!贈疫苗、東奧拉近距離 關係史上最佳

    台日友好關係深厚,回顧10年前311地震、台灣人緊急捐助日本近70億台幣,到了今年疫情爆發、日本投桃報李,回贈台灣超過300萬劑AZ疫苗,讓台日關係來到史上最佳狀態,尤其這次東京奧運開幕轉播時,主播破天荒以「台灣」兩個字介紹中華隊,更讓台灣民眾超感動,國際政治專家解讀,雖然台日兩國無邦交,但民間長期密切交流,是帶動雙邊關係更深化的重要力量。
    2021/07/27 22:59
  • 贈2萬劑AZ及時送暖 立陶宛青年喊「投桃報李很開心」

    瑞典籍YouTuber「Jonas」與台灣美妝YouTuber查理結婚後居住在台灣,他近日得知立陶宛贈台2萬劑AZ疫苗,特別透過視訊訪問他在南韓唸書時認識的立陶宛朋友Aira與Leo,讓台灣觀眾瞭解當地民眾對捐贈疫苗的看法,對方透露當地大部分民眾都很高興能將疫苗分享給台灣,「很開心能投桃報李」。
    2021/06/24 10:26
  • 觀點/不怕美日對台友好 怕台灣只見美好

    美國再次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拜登政府在台灣面對疫情當下提供即刻救援,不論到底是不是有其他考量,善良的台灣人對美國的支持,未來勢必會投桃報李。不過,看到民眾感激來自美日的捐贈,台灣要思考的問題其實不是美日捐贈疫苗背後的動機,而是經濟表現不差的台灣,為何會如此的缺乏疫苗?
    2021/06/21 15:01
  • 美對台冷處理?資深外交官:拜登就職「看這兩件事」可判斷

    這幾年台美關係進展神速,在川普抗中的主軸下,陸續簽署了《台灣旅行法》、《台灣保證法》,讓美國政府官員接連訪台,台灣也投桃報李,向美國採購大量軍事武器、甚至進口萊豬。如今拜登主導的美國新時代來臨,外界一致認為,拜登在許多國際外交議題上需要中國大陸協助,中美競合的態勢已經確立,至於台美關係,學者分析,雖然不會像過去維持表面上的熱絡,但拜登走低調務實路線,對台灣未必是壞事。
    2021/01/20 22:47
  • 台荷關係增溫靠「口罩外交」?前外交官點出特殊背景!

    新冠肺炎近兩個月在歐洲大爆發,台灣也發起「口罩外交」,送出不少口罩給歐歐各國,更為荷蘭特製代表該國的橘色口罩。荷蘭當然也投桃報李,除回贈台灣3999朵鬱金香,甚至將代表處更名為「在台辦事處」,這讓不少人大呼外交成功! 對此,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接受《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連線採訪,透露這次對荷進展之所以如此順利,其實有特殊背景。由於華為在歐洲快速擴張,對荷蘭當地產業造成威脅,所以他們早在去年底就考慮轉變對中國大陸的態度,進而形成今年對台較有利的發展形勢。
    2020/04/28 18:35
  • 美投桃報李 加拿大可望在美國試行境外通關

    加拿大是最早接受美國「境外預先通關」的國家。如今,美國準備投桃報李,雙方正積極協商,加拿大可望在不久的將來,於美國境內首度實施加拿大境外預先通關試行計畫。
    2018/03/27 17:44
  • 李準基連2晚擁IU 四樹CP台灣大放閃

    韓星李準基來台舉辦演唱會,臨時接到IU邀請,二話不說披上斗蓬擔任她個人演唱會的嘉賓,隔天IU投桃報李也驚喜現身在李準基演唱會上,《步步驚心:麗》兩位主角在台灣連續2晚合體,不少忠實戲迷喜出望外,大喊:「卯死啦!」
    2017/01/09 16:58
  • 江蕙站台有原則 不唱自己歌、不獨唱

    幫阿妹站台,其實不是江蕙的第一次,但過去她其實從來不幫人家在演唱會上站台跨刀,一直到2年前,她在周杰倫演唱會答應,如果她演唱會周杰倫當嘉賓,那就一定會去幫周董站台,投桃報李的原則,去年她獻出當嘉賓的處女秀為周董演唱會製造高潮,但儘管現在不排斥當嘉賓,但她還是有個兩原則,一不唱自己的歌,然後一定要跟演唱會主角合唱。
    2012/04/05 19:19
  • 日本國難當頭 世界各國紛紛送暖

    日本發生地震引發巨大海嘯,造成許多傷亡和損失,全世界都關注,在祕魯有成千上萬的日本移民,他們摺紙鶴為日本民眾祈福,社區中心也降半旗,印尼曾在2004年的大海嘯後,受到日本許多幫助,如今他們也投桃報李,捐出1億6千萬日圓來幫助日本災民,世界各國紛紛伸出溫暖的雙手,來擁抱日本。
    2011/03/17 18: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