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求婚台體大中國大陸訂房必娶女人0403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台灣地震警察
  • 搜尋:

    抑制疫情 結果共23筆

  • 大陸確診病例攀升 美提議提供疫苗幫助遏制新冠疫情

    美國今天提議提供疫苗給中國以抑制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攀高,稱遏制疫情是為了全球利益著想。
    2022/12/21 09:55
  • 羅馬電動滑板車之亂!明年1月起「大砍5千輛」

    義大利首都羅馬,三年前引進共享滑板車,本來是想抑制疫情傳播,繼續推動觀光財,沒想到現在電動滑板車成了羅馬交通亂象,共計1萬4千輛滑板車停放在街頭,而且使用率不到2%!由於大部分都是遊客使用,不顧交通安全逆向亂竄或是超速,還有人雙載也是超級危險;羅馬市府決定硬起來,從明年1月起要將電動滑板車數量降為9千輛,租用牌照的公司也從7家降為3家,希望能降低這「外來物種」對羅馬市民帶來的困擾。
    2022/06/23 19:58
  • 擋不住!南韓確診直逼8千大關 週五擬宣布防疫再加嚴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自11月實施「與病毒共存」政策以來,確診病例直線攀升,即使政府緊急喊停,仍止不住疫情蔓延。當局今(15日)通報確診新增7850例,直逼8千大關,就連官員也坦言,防疫措施加嚴近10天,仍未見抑制疫情發展的顯著成效。
    2021/12/15 16:18
  • 美單日確診+5.5萬!佛州抵制口罩 病例.死亡居冠

    Delta變種現在已成全球主要病毒株,歐美各國病例再次攀升,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破5萬人,其中全美人口第三多的佛羅里達州,新增病例和新冠死亡都居全美之冠,再次成為美國疫情的新「震央」;過去力挺前總統川普的佛州州長,面對確診激增,堅稱是季節性增加,不會對企業商家提出任何限制,也不會發布口罩令。而歐洲方面,繼法國推「健康通行證」,義大利下個月也將採用「綠色通行證」,想進入室內的娛樂公共場所必須出示證明;不過為了抑制疫情升溫,強制醫護打疫苗的希臘,則爆發警民衝突。
    2021/07/23 20:00
  • 有片/人類朝「四季與病毒共存」夏天也無用 英國7/19解封因「4標準」達標

    新冠肺炎疫情從2020年燒向全世界,到現在都還停不下來,人類也別以為高溫就是抑制疫情的萬靈丹,全球研究冠狀病毒的先驅,中研院院士賴明詔就說,其實氣溫對大部分的病毒來說,沒有什麼差別,而我們要面對的是長年和病毒共存的新常態。
    2021/07/18 22:58
  • 三級警戒延長停課「不停班」 陳時中:有2考量必須兼顧

    台灣疫情升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25)日更是宣布三級警戒將延長至6月14日,教育部更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公私立幼稚園同步停課至6月14日,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今(26)日提出質疑,表示「停班」才是最有效抑制疫情蔓延的方法。
    2021/05/26 15:03
  • 變種病毒釀印疫情失控?林氏璧:難證實.案例定序比例低

    印度疫情大爆發,現在幾乎每分鐘就會奪走兩條性命,而這次疫情快速擴散是否跟「三重變異病毒」有關?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印度確診案例定序比例低、資料不足,所以其實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印度變種病毒是造成這次疫情失控的主因。」林氏璧也提醒「大家不用聽到『變種』就害怕,雖然傳染率及致死率可能會高於原先病毒株,但以英國跟以色列的例子來看,施打疫苗的確可以有效抑制疫情。」 另外,現在台灣國內民眾十分擔心華航機師案成為防疫破口,林氏璧認為「可以較放心的是,目前確診病患,皆為案件相關人士,疫情尚未進入社區;但讓人擔心的是,經過一周的篩檢調查,至今仍未釐清傳染源,這是前所未見的情況。」
    2021/04/28 15:37
  • 印度疫情大失控!劉奇峰:聯邦制導致封城指令協商慢

    印度疫情失控,從4月21日起,連續六天單日新增確診數超過30萬,突破全球紀錄,印度也面臨「缺氧氣」危機,甚至有醫院直接在門口貼告示「不能再收治病人」。印度富來名大學副教授劉奇峰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許多民眾因施打完疫苗而放下警戒,但因為印度人口基數大,實際上施打疫苗的比例並沒有很多。而4月初時,印度總理莫迪就有下達封城的指令,但礙於印度是聯邦制,中央地方協商慢,導致許多大城市直到4月中才逐漸開始封城,這樣的作法能否有效抑制疫情,仍有待觀察。」 另外,經濟狀況一直都是各國考慮封城與否的關鍵,劉奇峰認為「印度的確有這樣的考量,但因為製造業規模不大,並非出口導向的國家,因此主要是國內消費會受到壓抑,需努力維持與過去相同水平。」
    2021/04/28 15:32
  • 全日本甫解禁 大阪、沖繩齊聲:進入第四波

    日本在21號全面解除緊急狀態,恢復南來北往,加快各地確診累積。大阪、沖繩感染狀況急速擴大,兩縣知事宣布疫情進入第四波。而首都圈也出現大量外食聚餐現象,有學者假設東京如果也爆發第四波,儘管推動疫苗施打也幾乎無助抑制疫情。日本政府同時追蹤首批接種的醫療人員體況,發現產生接種不適症的人數比,第二劑竟多於第一劑,調查單位尚不確定原因,但建議接種二劑後最好休息一天。
    2021/03/30 20:00
  • 抑制新冠肺炎疫情 德政府將提供民眾免費快篩

    德國政府將從3月起提供民眾免費的快篩,官員期待在全民施打疫苗前,快篩能有效抑制疫情。
    2021/02/17 10:37
  • 俄疫苗證實有效 歐盟審核影響德國生產、接種

    臨床實驗結果顯示,俄羅斯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能有效抑制疫情,讓人寄予厚望,德國官員證實正考慮在德國生產和接種這款疫苗,不過前提是疫苗通過歐盟的審核。
    2021/02/04 08:51
  • 日本緊急事態難遏疫情 東京新增病例連10天4位數

    日本政府本月7日針對部分地區二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但2週以來仍無法抑制疫情。境內疫情最嚴重的東京都,已連續10天單日新增逾千例確診病例,過去2週新增逾2萬例。
    2021/01/22 17:42
  • 「首都圈緊急令」力道弱、期限短 專家:不及格!

    日本首都圈預計在8號凌晨零點起,進入一個月的短期緊急狀態,主要規範「一都三縣」四個行政區的餐飲業,將關店時間提早到晚上8點。這是日相菅義偉上台後,第一次下達緊急令,卻被專家看衰,給了負評;除了管制力道過於寬鬆,一個月的實施期間也不足以讓緊急令產生效應。專家試算顯示,這次緊急狀態不能徹底抑制疫情,每日仍會有破千例確診;只有實行全國且嚴格的緊急令,才有可能讓染疫數趨向於零。
    2021/01/06 20:00
  • 揮別疫情肆虐2020 全球各地封城迎新年

    全球數十億人今天準備迎接新年,並期盼藉慶祝活動揮別病毒肆虐的2020年,不過許多城市為抑制疫情祭出封城措施,並取消跨年狂歡。
    2020/12/31 20:24
  • 日本防疫「關鍵三周」失敗!確診3211例.新高

    日本17號全國單日確診首次超過3200人,東京的一日染疫數也再創新高,達到822例。日本政府在11月底喊出防疫「關鍵3星期」,希望以短期且集中的策略,達到抑制疫情擴散。關鍵3星期在16號結束,期間日本總確診數不斷創新高;日本政府坦言失敗。東京則是發布了「年底年初新冠特別警報」」,並將醫療資源警戒升至最高的紅燈,呼籲民眾新年減少不避要的外出,希望喚起民眾對於疫情的緊張。
    2020/12/18 19:56
  • 歐洲大規模封城 研究:逾300萬人避免染疫喪命

    倫敦帝國學院今天發表的研究顯示,歐洲多國實施包括商店歇業與學校停課等大規模封城措施,降低新型冠狀病毒傳染率,足以抑制疫情擴散,可能使得超過300萬人免於染疫喪命。
    2020/06/09 09:47
  • IG打卡、疫情足跡相吻 醫憂「無症狀」成超級傳播者

    經濟學人調查發現,IG用戶打卡足跡,和確診地圖交叉比對,旅行蹤跡似乎和病毒傳播的擴散路徑不謀而合,或許可以提供病毒傳播的線索,但有醫師認為,目前最讓人擔心的是無症狀患者,如果疏於防範,可能成為超級傳播者。
    2020/03/25 23:23
  • 美國提升全球旅遊警示至最高級 籲民眾勿赴海外

    武漢肺炎持續在美國各州肆虐,確診病例已突破1萬大關。為了抑制疫情,美國國務院今天將全球旅遊警示提升至最高第4級,呼籲民眾避免出國,否則可能被迫無限期滯留海外。
    2020/03/20 10:41
  • 現在只是火花 WHO鬆口:全球疫情可能燒成「大火」!

    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中,全球累積死亡人數破千,各國政府紛紛祭出最嚴格的禁令,防堵疫情。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0日受訪時表示,在中國大陸以外發現的部分病例可能造成「更大的火勢」,目前只是火花的程度,強調WHO將全力抑制疫情。
    2020/02/11 15:48
  • 武漢肺炎燒!7醫「齊蓋紅手印」請戰:不計生死自願加入

    大陸湖北省武漢市「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當地許多縣市被陸續宣布「封城」,為抑制疫情持續擴大,許多醫師也自願加入疫情救治的工作,簽下「請戰書」及蓋紅手印,貢獻一份微薄之力。
    2020/01/24 09:46
  • 糧農組織:中國非洲豬瘟疫情 恐在亞洲擴散

    聯合國糧農組織今天警告,中國爆發的非洲豬瘟疫情恐怕將擴散至亞洲其他地區。全世界最大豬肉生產國中國目前正在努力抑制疫情。
    2018/08/28 18:50
  • 「7天禁宰運」防禽流感! 藍委痛批:鴕鳥心態

    國內禽流感疫情逐漸增溫,有業者為了避政府查緝,在新竹湖口山上丟棄400多隻死雞,讓防疫出現漏洞,就在一早,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則赴立法院,強調透過7天禁宰運政策可以有效防護、抑制疫情,但國民黨立委就痛批根本鴕鳥心態。
    2017/02/17 11:44
  • FOCUS/基因改造對付蚊子 病媒肆虐爭議小

    登革熱和茲卡病毒讓人避之唯恐不及,傳播這些疾病的病媒蚊就是埃及斑蚊!由於這2種疾病到目前為止,是沒有疫苗可以施打預防、也沒有治療的方法,唯一能夠控制疫情不擴大的方法,就是控制病媒蚊的數量。英國有一家生物科技公司,提出的方法是針對蚊子進行基因改造,把經過基改的雄性蚊子釋放到野外,基改過後的雄性蚊子,和雌性蚊子交配之後生下的後代,就會因為有先天缺陷提早夭折,藉此做到抑制病媒蚊的數量,目前這樣的方法,已經在英屬的開曼群島、巴拿馬和巴西進行測試,能有效降低60到70%的蚊子數量。
    2016/12/05 19: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