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烈討論捷利國際餐飲集團PTT垃圾山正妹網友大家源地震屏東餐廳
  • 搜尋:

    批示 結果共106筆

  • 反送中闖立法會!港星判刑6年2個月 港警:不排除拘捕更多人

    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大批示威者闖入立法會,破壞多項設施、被控暴動罪。香港法院16號最新宣判,包括港星王宗堯和多名民主派人士在內的12人暴動罪成立,刑期4年至6年10個月不等。
    2024/03/17 18:07
  • 一觸即發/美國前國防部長新書揭密:川普執政不為人知的事件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於川普(Donald Trump)政府時期擔任國防部長,他透過新書《一觸即發: 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 》披露在川普政府擔任國防部長1年多期間遭遇的難題。他指出,川普2020年看到白宮外聚集大批示威者相當憤怒,竟對當時擔任國防部長的他要求朝示威者開槍,「我簡直不敢相信」。
    2023/07/12 17:15
  • 蒙古3900億煤礦疑全被官員A走 民眾怒闖國家宮抗議

    蒙古首都烏蘭巴托(Ulaanbaatar)的政府大樓「國家宮」,近日爆發大規模示威抗議行動。大批示威人群聚集在廣場前,要求政府交出涉嫌在過去2年內,違法挪用 價值128億美元(約3905億新台幣)煤炭的官員姓名。抗議場面一度失控,5日還傳出有示威者試圖衝進警戒線占領國家宮。
    2022/12/06 11:29
  • 貫徹習近平動態清零政策 李強破格接任國務院總理

    中共20大閉幕,但大陸的清零政策仍在繼續,各地除了動輒實施封控,更有地區規定一天要進行核酸檢測2次,上海官方25日甚至宣布,COVID-19常態化核酸檢測點免費服務延長至11月30日,讓當地民眾直呼,嚴苛清零防疫看不到盡頭,不過,與民怨相反的卻是上海市委書記李強破格晉身中共政治局常委,預計將接任國務院總理,就有專家認為,這與上海先前精準防疫有關。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儘管大陸國務院一再要求疫情防控要堅決避免簡單化、一刀切和層層加碼等,卻遏止不住各地政府追求『清零』的無理要求,這或許與習近平在中共20大如何考核幹部的表現有關,從大陸央媒新華社的一篇文章細看,考核第20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的標準,是要把『政治正確』放在首位,且報導指出由習近平親自擔任組長的20大幹部考察領導小組,就是要把習近平的『重要批示精神』作為考察人選政治素質的重要內容,此外,還要深入了解、貫徹落實的態度和成效。」
    2022/10/26 15:48
  • 斯里蘭卡進入緊急狀態 總統改逃星國求庇護

    斯里蘭卡經濟崩潰,大批示威者繼占領總統府後,把目標轉向總理官邸,持續動盪失序下,進入緊急狀態。被迫代理總統的總理,抨擊這些示威者是企圖奪權,而本來要逃到馬爾地夫的總統,由於引發當地民眾不滿,接下來計畫前往新加坡,尋求庇護。
    2022/07/14 14:05
  • 國家破產一片混亂! 斯里蘭卡總理證實總統已正式請辭

    斯里蘭卡政府在本月6日正式宣布國家破產,國內政治經濟局勢動蕩不安,大批示威者佔領總統官邸,並朝總理官邸縱火、大肆破壞。雖然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在曾傳出請辭消息,但人卻早就不見蹤影。今(11)日上午,斯里蘭卡總理辦公室證實,拉賈帕克薩已經通知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正式宣布辭去總統職位。
    2022/07/11 12:15
  • 美前防長新書爆料 川普曾要他朝示威者腿部開槍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在今天披露的書摘中爆料,前總統川普2020年看到白宮外聚集大批示威者相當憤怒,竟對當時擔任防長的他說:「你就不能開槍打他們嗎?」
    2022/05/03 14:48
  • 少將加菜金宴客!蔡英文特赦 綠委:糾正司法錯誤感到欣慰

    總統蔡英文今(22日)宣布,依《憲法》第40條及赦免法第3條後段規定,批示同意特赦前國軍少將韓豫平及士官張淯森,使兩人罪刑之宣告均無效。對此,長期關注韓豫平案子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她曾透過群組建議總統特赦韓豫平將軍,因這是《預算法》問題,只是行政瑕疵,不該是貪污案,她今天看到總統頒布特赦令,內容也定調為行政瑕疵問題,這個結果,糾正了司法的錯誤,讓她感到非常欣慰。
    2022/04/22 12:08
  • 四爺管很大!雍正皇帝批奏摺 嫌西瓜進太多「不中用」

    清朝的雍正皇帝在位僅13年,駕崩時才58歲,比父親康熙皇帝和兒子乾隆皇帝都要短命,據傳都是因為他平均每天要批上百件奏摺,導致過勞死,但這也顯示他似乎管得特別多。近來故宮博物院的臉書就公開雍正的2件奏摺,只見他批示地方官員「不必進貢太多台灣西瓜」,讓網友笑說「真的管很大」。
    2022/02/10 23:10
  • 5年沒調薪!男提前30天申請離職 因3個字竟賠公司13萬

    對於勞工來說,一個公司是否要繼續待下去,除了看未來發展性外,「薪資」也是一個重要考量。最近在大陸遼寧,有一名男子不滿在公司工作5年都沒被加薪過,憤而提出離職,也按照規定離職前30天提出書面申請。不料,男子離職1個月後,反遭公司提告曠職並求償2.9萬人民幣(約13萬新台幣),而且法院判准公司之訴,關鍵原因在被告提離職單上寫了3個字。
    2022/01/24 23:43
  • 火燒官邸、撞飛警察!哈薩克因燃料飆漲 全國暴動

    中亞國家「哈薩克」,因為取消液化石油氣價格的上限,引發民怨。大批示威者衝撞鎮暴警察,還闖入行政機關大樓大肆破壞。這場暴動,讓哈薩克總理及內閣已經全部請辭,但總統「托卡葉夫」態度強硬,他說自己表示不會下台,同時宣佈最大城「阿拉木圖」及首都「努爾蘇丹」進入緊急狀態。 中亞國家「哈薩克」,因為取消液化石油氣價格的上限,引發民怨。大批示威者衝撞鎮暴警察,還闖入行政機關大樓大肆破壞。這場暴動,讓哈薩克總理及內閣已經全部請辭,但總統「托卡葉夫」態度強硬,他說自己表示不會下台,同時宣佈最大城「阿拉木圖」及首都「努爾蘇丹」進入緊急狀態。
    2022/01/06 15:46
  • 布農族獵人王光祿捕山羌遭判刑 總統蔡英文特赦

    為表達對原住民族傳統的尊重,促進族群主流化發展,總統府表示,蔡英文總統在今(20)日第二任任期屆滿一週年之際,依據《憲法》第40條及《赦免法》第3條前段規定,批示同意特赦獵捕野生動物觸法的布農族原住民王光祿,免除其刑之執行,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總統的這項決定,對於政府推動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工作,特別具有意義。
    2021/05/20 10:54
  • 俄羅斯4千多示威群眾被捕 美國譴責粗暴鎮壓

    俄羅斯各地今天再現大批示威群眾湧上街頭,要求釋放遭關押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當局也出動大規模警力鎮壓,據悉已有4000多人被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譴責俄國政府粗暴行為。
    2021/02/01 09:05
  • 快訊/陳其邁「報效故鄉」請辭獲准! 蘇貞昌:珍重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在早上批准副院長陳其邁的辭呈,並批示「殊多幫忙非常感謝,祝福前程,珍重加油!」,至於陳其邁的辭呈中則是提到,因爭取報效故鄉服務市民機會,「決定參與高雄市長補選」,而辭呈將於19日正式生效!
    2020/06/17 12:24
  • 行政院長蘇貞昌簽署公文 完成內閣總辭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會率內閣總辭,所有內閣成員依序在總辭公文上簽名或蓋章後,最後由蘇貞昌批示簽呈文稿,完成總辭程序。
    2020/05/14 10:24
  • 催淚瓦斯、警棍齊飛 黎巴嫩反政府示威再起

    催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爆發新一波反政府示威,大批示威者包圍警察總局丟雞蛋,還大肆破壞銀行,把ATM都砸爛,黎巴嫩總理在去年10月下台後,國內經濟危機持續惡化,民怨一口氣爆發。
    2020/01/16 19:02
  • 伊朗拖三天才坦承誤擊客機! 民眾憤怒上街示威

    伊朗政府承認飛彈誤擊一架波音737客機、造成機上176人全數罹難,也引爆伊朗人民怒火,大批示威者走上首都德黑蘭街頭抗議,要求獨裁者下台。美國總統川普則是發文呼籲伊朗政府,不要殺害抗議民眾,因為全世界都在看。
    2020/01/13 13:42
  • 倒數完就放催淚彈! 港元旦爆多起衝突

    跨年夜,香港警民對峙仍沒休兵,在倒數跨年後,大批示威者仍聚集街頭,有人在大街上縱火並投擲汽油彈,破壞匯豐銀行和輕鐵和巴士,港警出動清場,施放多枚催淚彈和橡膠子彈清場。而元旦下午,民陣也將發起「元旦大遊行」,號召支持者再上街,這項活動也已經獲得警方不反對通知書。
    2020/01/01 11:59
  • 耶誕不快樂!香港多區商場警民火爆對峙

    「反送中」運動在耶誕日(12/25)這天邁入第200天,恰逢香港一連兩天的連續假期,各地都有示威活動;延續平安夜的混亂,耶誕日當天包括沙田、九龍灣以及旺角地區的商場,都能看到大批示威者手持標語遊行,還有許多黑衣人抵制親中店家,港警出動鎮暴警察,再次爆發激烈的警民衝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社群網站發文,指稱「暴徒漫無目的破壞,罔顧他人權利和自由,讓今年耶誕佳節沒辦法普天同慶。」強調政府會全力遏制暴力,粗估平安夜到耶誕日這兩天,警方一共拘捕大約200人。
    2019/12/26 19:54
  • 抗爭代替慶聖誕 港警再發催淚彈清場

    香港示威者,網路號召以遊行抗爭代替慶祝聖誕節,在多個商場和港警發生激烈衝突,直到凌晨,旺角地區仍有大批示威者聚集街頭,擺放雜物試圖癱瘓交通,防暴警察清場時,再度施放催淚彈,逮捕多名男女,根據港媒統計,從平安夜到聖誕節,港警至少逮捕200名示威群眾。
    2019/12/26 12:04
  • 快訊/竹東前鎮長羅吉祥 今遞辭呈自清無賄選

    最新消息!新竹縣竹東鎮前鎮長羅吉祥,日前因為賄選被判刑,他也在臉書喊出要辭職自清,今天上午11點50分左右,他已經向新竹縣民政處,提出辭呈,後續將由縣長批示。
    2019/12/02 13:52
  • 香港理大示威者多人受傷 紅十字會獲准入校救治

    香港理工大學遭港警重重包圍,校內一批示威者今天3度試圖逃離,爆發激烈衝突,多人被捕及受傷。警方下午2時過後允許紅十字會人員入校救治傷患,但未准許焦急的學生家長會見子女。
    2019/11/18 17:46
  • 智利反政府示威法寶 雷射光筆打下無人機

    你相信雷射筆也能打下無人機嗎?智利反政府示威,就有大批示威者,同步使用雷射光筆,對準照射一架政府無人機,沒想到這架無人機,還真的感應失靈,失控墜地,帶您來看。
    2019/11/17 11:26
  • 玻流亡總統依憲不得再參選 支持者擁護依舊

    玻利維亞臨時總統艾尼茲(Jeanine Anez)今天排除流亡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再度參選的可能。此時大批示威民眾在拉巴斯街頭遊行,支持莫拉萊斯並反對艾尼茲。
    2019/11/15 17:51
  • 批示威者暴力行為升級 港建制派籲政府設跨部門小組

    香港親政府的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今天指出,由於「反送中」運動的暴力有所升級,建議港府設立跨部門小組予以處理。
    2019/11/12 17: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