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攻台擴大範圍凱凱日本禁令人妻K小姐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網紅
  • 搜尋:

    扣薪資 結果共38筆

  • 漲基本薪資=變相扣薪? 全場淚點頭:越來越窮

    勞動部日前拍板,明(2024)年基本工資確定連8漲,月薪為2萬7470元,調升1070元,調幅4.05%;時薪則調升7元,來到183元。對此,有民眾就提及,友人認為「調基本薪資=變相扣薪」一說,自己想反駁卻不知道怎麼說,話題掀起不少共鳴。
    2023/09/09 22:44
  • 就是不繳!72筆違規 未讓行人優先扣薪資

    花蓮縣有一名林姓女子,不只積欠不少交通違規罰鍰,還有牌照稅、燃料稅等等數量高達72件,累積5萬5千多元,今年2月,花蓮分署已經向她的任職公司,每個月扣7900元給國庫做抵押,沒想到她6月又被開單,同樣沒繳2600元罰鍰,而且是沒有禮讓行人,而這也是第一起轉彎未禮讓行人,被扣押薪資的案例。
    2023/07/07 18:03
  • 「累了應找老柯」 柯建銘酸高虹安見楊文科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日前才捲入詐領助理費爭議,現在又被爆助理請假要扣薪,薪水還得繳回做辦公室基金,作法備受質疑,立法院透露,助理薪資是由委員發放裁決,沒有請假扣薪的規定,高虹安回應,請柯建銘不要為「沈」先判,每個立委辦公室都有內部管理制度,一切都有照勞動部的規定走。
    2022/11/11 23:34
  • 助理請病假扣薪繳「小金庫」? 高虹安辦:照規定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日前才捲入詐領助理費爭議,現在又被爆助理請假要扣薪,薪水還得繳回做辦公室基金,作法備受質疑,立法院透露,助理薪資是由委員發放裁決,沒有請假扣薪的規定,高虹安競選辦公室回應,一切都有照勞動部的規定走。
    2022/11/11 15:04
  • 外傳公司苛扣薪資、幹部遭毆打囚禁 宣昶有親上火線駁斥

    台北市內湖區一間生技公司,日前驚傳暴力案件,46歲黃姓公司幹部遭10名員工圍毆,甚至囚禁在會議室內,直到警方獲報後將人救出,循線逮捕帶頭滋事的26歲孫姓員工以及9名員工,經調查疑似一行人不滿遭苛扣薪資才施暴。而事後有傳言指出該案發的公司為宣明智的兒子宣昶有所經營的生技公司,但稍早宣昶有出面駁斥,否認該名被害男子是公司員工,且案發地點也非自己所有的宣捷幹細胞生技公司。
    2022/06/10 10:05
  • 工時10小時!女月薪28K見「實領金額」崩潰:被坑了

    一名任職於基隆某店的員工,被主管告知會以月薪算法扣薪,每天工作10小時,換算下來時薪竟然只有90.3元,1個月實際能拿到的薪水更不及原先談定的一半,好友看不過去,氣得將該公司薪資計算方式PO上網,掀起熱議。
    2022/06/02 10:02
  • 防疫請假攻略!確診、隔離「這樣請」不扣薪

    不少民眾關心,若確診或被隔離,要怎麼請假才不會被扣薪,今天(4/29)新出爐「防疫請假攻略表」,列舉六大狀況,例如若家長要在家照顧小孩,可以請特休假,至於自主健康管理部分,如果應雇主要求在家隔離,薪資照給,也不必補勞務,劃分釐清勞資雙方的權益。
    2022/04/29 23:29
  • 薪水4萬3變8千 老闆:喝冰箱飲料、水「罰10倍」

    喝飲料卻被控偷竊還扣薪水!新北一名廚師抱怨,之前在蘆洲一間熱炒店工作,本來冰箱的飲料跟水可以免費喝,結果上個月離職時,卻莫名少了3萬多塊薪資,而老闆竟然反控他說:因為你偷拿飲料來喝,所以要多罰10倍錢。
    2022/01/04 18:23
  • 涉壓榨同鄉失聯移工 印尼女子及台籍男友遭判刑

    印尼籍失聯移工蘇菲涉夥同台籍蔡姓男友父子非法仲介同鄉移工,還巧立名目苛扣薪資。新北市專勤隊日前逮獲3人送辦,新北地院審理後在今年10月各判處4月及6月徒刑。
    2021/11/10 16:17
  • 專坑同鄉!印尼女夥台男仲介失聯移工「剝削扣薪」不從就恐嚇

    移民署新北專勤隊日前接獲線報,有嫌犯非法仲介失聯移工,到雙北的工廠工作,但他們卻巧立名目,剋扣薪資,甚至在沒有工作時,將人安置在不到5坪、沒有對外窗的雅房內,避免被查獲。新北專勤隊埋伏蒐證後,於工廠和他們宿舍內,查獲10名印尼籍失聯移工,同時也逮捕幕後3名主嫌,其中一人也是失聯移工,為了賺錢夥同男友壓搾同鄉。
    2021/11/10 11:41
  • 事假3天扣薪8千!單親媽求助:女兒在寄養家庭等這筆錢

    上班請假扣薪到底怎麼算才是合理的呢?有位中低收入戶的單親媽媽表示,她因為請了3天事假被扣薪8千元,讓她薪水只剩不到一萬六,女兒還在寄養家庭,急需這筆安置費,她求助網友,想問問公司這樣扣薪是否合理合法,希望大家能幫幫忙。
    2021/09/27 18:27
  • 火鍋店不能內用很難熬!離職員工怨 連三月扣薪不補

    一間知名連鎖火鍋店,遭員工指控,公司要求簽協議書,內容是疫情共體時艱,5到7月調整薪水,減薪百分之10至20,之後視情況調整。員工說簽協議書時,主管還說算公司用借的,之後再以獎金方式補發,有員工六月底離職,兩個月總共被扣約一萬,公司卻不給付。業者回應,已經苦撐三個月,協議書內容也沒承諾會回補,調整薪水也符合勞基法規定。
    2021/07/17 19:25
  • 員工踢爆環境髒還苛扣薪水 總店:皆合法

    高雄楠梓一間連鎖速食店,接連被員工爆料,不但環境髒亂,還惡意苛扣薪水,不過總店對外聲明員工薪資一切合法,但針對環境衛生方面,經過衛生局稽查後發現仍有部分需要改善,勞工局對於薪資也有所懷疑,將要進一步等業者說明後才能釐清是否違反勞基法。
    2020/08/20 14:13
  • 打電話輕鬆賺?前員工控低薪 日薪僅750元

    高雄一名林先生出面指控自己的前東家,惡意苛扣薪資,原本說好的最低薪資都沒有,還以低於日薪的薪資算,其中有員工工作16天只領到一萬兩千元,找議員陳情,卻發現勞工局勞檢漏了薪資條等關鍵證物,但勞工局強調,案件已經按照程序審理中。
    2020/08/12 13:04
  • 在家工作減薪、刪交通津貼合法嗎?專家教戰守則

    現在為了因應疫情,愈來愈多企業雇主會要求員工在家工作,不過在家工作被扣薪水、交通津貼被刪減是合法的嗎?勞動專家表示,不管是在原本的工作地點上班或異地工作,勞動條件都應該一視同仁;如果要刪減交通津貼,也只能刪減原本不屬於工資、必須實報實銷的交通補助,另外在家上班也要記得每天上下班線上打卡,專家提醒,這跟計算薪資和加班費都息息相關。
    2020/04/13 23:16
  • 危險!東南客運超齡駕駛無照上路 業者認疏失

    東南客運駕駛指控公司苛扣薪資,還造假班表,上頭不只出現離職員工,還有年齡不符合規定的駕駛,等於是無照上路,甚至為了讓車輛檢驗過關還更換車牌,對此東南客運坦承疏失,針對扣薪資的情形勞動局也已經開罰。
    2019/11/27 12:00
  • 北市聯醫遭控「年薪減1成」 年終結餘少上萬

    北市聯合醫院工會,今年6月才因為績效獎金被打六折站出來,沒想到9月發放的「統籌款年終結餘」,也大幅減少,有醫師原本領約15萬,只剩下領1萬,再加上績效獎金被砍,年薪最多少一成,對此聯合醫院回應,因為健保遭扣4億,獎金發放有困難,但績效獎金其實非經常性薪資,調降其實不等於扣薪。
    2019/11/08 13:05
  • 2正妹直播主控業者苛扣薪資 意外曝高行情

    隨著網路發達、人手一機的時代,吸引許多人投入直播行列,而這行究竟能賺多少?相信許多人也很好奇,一名女直播主因為領不到薪資糾紛投訴媒體,意外曝光了她的收入!
    2019/02/20 10:16
  • 怒!8人控迪化年貨街賺紅包 遭扣薪2千

    一群工讀生,在過年前要賺紅包錢,選擇迪化街知名年貨店家打工,沒想到卻被苛扣薪資,明明依照勞基法的薪資算,應該要拿到一萬多塊,卻被扣了2千多,業者宣稱是他們提前離職,導致他必須用更高的薪水,去聘請其他人,補足人力缺口,就從離職的人薪水中扣,不過台北市勞工局說,這樣已經違法。
    2019/02/14 20:09
  • 欺負人?16歲女辛苦打工 領嘸薪水還得「倒貼」

    大陸陝西省西安市一名16歲的女孩,到餐廳應徵服務生,月薪為2200元人民幣,沒想到上工後,老闆擅自降薪為1700元,後來更規定上廁所超過10分鐘就要扣錢,女孩隨後請辭,沒想到發現薪資條上竟寫著「負195元」(約新台幣870元),讓她相當傻眼,此時才得知遲到1小時就會被記「曠職」,扣薪500元(約2231元新台幣),來工作還得賠錢。
    2018/10/23 15:42
  • 惡老闆餵毒抵扣薪資 4工人淪陷做白工

    雲林縣一名從事室內裝潢的許姓男子,他透過提供毒品給員工提神,見對方上癮後再趁機控制對方,藉此壓低薪資,甚至用毒品來扣抵薪水。彰化縣警方獲報循線調查,並前往許男住處逮捕及其他共犯等12人到案,當場查出海洛因等毒品和其他贓物,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管制條例移送法辦。
    2018/08/02 17:06
  • 她晚下課告知會遲到 老闆說「免來」扣薪5400元

    又見慣老闆!一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發文,替自己的妹妹抱不平。她提到就讀高二的妹妹有在打工,前幾天因為下課時間較晚,隨即就通知老闆會晚一點到。當時老闆對她妹妹說,「當天可以不用到」,不料事後領薪水看到薪資單時,竟然寫著「遲到扣5400元」;另外時薪也僅130元,也不符合現在規定的最低時薪140元,網友們看了紛紛都怒了。
    2018/06/06 15:16
  • 苛扣小姐薪資 酒店經紀遭3車強擄討錢

    新北市警方偵破擄人案!一名酒店小姐向大哥哭訴,遭經紀人苛扣薪資,大哥找來兄弟幫忙出氣,趁他回國搭計程車返家時派了3車尾隨,在停等紅燈時將人擄走逼他還錢,幸好司機報警,員警將計就計要他到派出所領錢包,成功逮捕嫌犯。
    2018/05/22 21:51
  • 加油站打工遭「代打卡」 提早到、延後走不算薪

    學生打工賺時薪,但卻有人控訴,到連鎖加油站,工作時數卻被「偷」走了!原來要求工讀生提早10分鐘到,再打卡;而下班整點也得先打卡,才能交接離開。這往前往後多出半個小時,沒有薪資,甚至還會請人「代打卡」。而遲到一分鐘,也直接被扣半小時。 
    2017/09/14 13:34
  • 鵝肝變鴨肝!前員工控高檔餐廳欺瞞消費者

    高雄知名高檔鐵板燒餐廳,遭前員工踢爆,店內標榜的鵝肝和高檔和牛,竟然是用鴨肝和澳洲牛取代,根本圖文不符,企圖欺騙消費者,這名員工更爆料說,店家沒按照勞基法規定給薪,甚至任意苛扣薪資,向店家反應竟然遭到開除!但店家澄清,貨源少時會用鴨肝及澳洲牛取代,只是菜單沒更改,顧客上門時會口頭告知;針對給薪部分,則會加強改進。
    2016/10/20 17: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