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大陸贈品後事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無印良品涼鞋韓團藥單陳長勝台體大Angelababy
  • 搜尋:

    扣船 結果共31筆

  • 不理海巡廣播!「鴻興漁號」詭異失聯5日 遭扣船押回調查

    屏東東港籍漁船「鴻興漁」號於3日後突然失聯。船員家屬於6日在網路上發文求救,同時向相關單位通報,終於在昨(8)日上午尋獲漁船,疑似是因話機與船位回報器故障,但失聯這五天內有諸多疑點,海巡找到當下第一時間鳴笛廣播,但「鴻興漁」號上人員卻也不理,於是被押往高雄興達港調查釐,後續經確認船上並無不法情事,「鴻興漁」號於今(9)日上午7時許平安返回屏東鹽埔漁港。
    2024/04/09 10:23
  • 哈瑪斯提「人質換5天停火」 葉門胡塞武裝攪局扣押日船

    哈瑪斯拋出用婦幼人質交換五天停火的協商,以色列駐美大使透露,最快在未來幾天就能達成共識。只是現在卻傳出,葉門叛軍「胡塞武裝」聲稱,在紅海扣押一艘以色列貨船。沒想到現在發現,這艘貨船是由「日本運通」公司負責營運的巴拿馬籍貨船。扣船消息一出,以色列、日本同聲譴責,也為停火協議增添變數。
    2023/11/20 12:10
  • 趁中秋連假出海!陸漁民捕青蟹「撈過界」 遭韓扣船逮捕

    今年在中國大陸,中秋節剛好遇上他們的國慶連假,沒想到有不少大陸漁民,竟然趁機跑到南韓的經濟海域,捕撈當季的青蟹。根據南韓海警表示,光是9月份,平均每天就有100艘大陸漁船越界,出現在西海海域捕魚。他們也已經驅趕了其中的19艘,還有一艘15噸重漁船,因為正好在捕撈青蟹,被以現行犯扣船逮人。
    2023/10/03 14:08
  • 防伊朗扣船 美軍疑在荷姆茲海峽部署軍力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五角大廈官員指出,伊朗自2019年起陸續扣押航經荷姆茲海峽的船隻,以向西方施壓,所以正計畫將海軍陸戰隊員配置在所有航經荷姆茲海峽的商船上,以避免遭到伊朗劫奪。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項計劃反映出現在整個中東局勢比較緊繃,尤其美國跟伊朗在核協議退出之後,雙方關係就變得比較緊繃,再加上伊朗跟以色列之前有長期衝突,導致這個區域相當不穩定,而伊朗受到經濟制裁後,確實針對荷姆茲海峽行經的郵輪和這個區域的安全穩定造成影響。」
    2023/08/04 16:22
  • 業務費重!抽砂船4度流標 檢、巡苦等修法

    大陸抽砂船頻越界,查扣船隻流標問題多!海巡人員這一年來,不斷逮回越界的抽砂船,雖然人都被判刑了,偏偏這些船要拍賣,卻拍不出去,四度流標,因為就怕有大陸的相關業者用人頭買回,刻意規定「禁中條款」,只是等待買家的時候,卻也讓地檢署的業務費用不斷的耗費,砂抽船體大,拖回港區不方便,但光是一次的發動還有保養就高達40萬元,現在雖然拖回港口又得付出停泊費。
    2020/12/23 12:05
  • 陸籍船越界!海巡攔截 穿隔離衣登船搜查

    台中海巡署在苗栗外海發現一艘越界的陸籍漁船,立刻攔截扣船,逮捕船長、船員等6人,就怕越界漁船成防疫破口,海巡人員除了全程穿防護衣,還先用酒精消毒船隻,同時測量6人體溫後才將他們送往隔離室留置。
    2020/04/11 23:51
  • 因應伊朗扣船 英計畫建立波灣護航武力

    英國今天表示,計畫為保護波斯灣航運建立一支由歐洲領軍的武力。日前伊朗當局扣押一艘英國籍油輪,大幅加劇了區域緊張情勢。
    2019/07/23 09:57
  • 陸貨輪闖北碇航道 金門海巡扣船押回

    一艘大陸籍貨船為縮短航程,昨晚意圖穿越北碇航道禁限制水域,金門海巡隊巡防艇廣播驅離無效,陸船仍拒絕轉向並持續駛入北碇航道,海巡人員隨即攔截並押返料羅調查。
    2018/07/25 16:20
  • 印尼頻查台灣漁船 外交部:不能任意扣船

    東港籍漁船「大鮪13號」日前在麻六甲海峽遭印尼當局登檢並扣留,之後查無不法,才獲釋離開。外交部今天表示,印尼似有執法過當,也不能接受印尼當局「任意登船、任意扣船」。
    2018/04/19 15:46
  • 遭日水砲驅趕 漁業署公布航跡圖漁船越界

    台灣漁船「東半球28號」在4日遭日本水砲驅趕,遭到粗魯對待讓外交部向日方嚴正抗議,不過漁業署公布了航跡圖,發現是漁船違規在先越界活動,另外在這區域作業也沒有事先申請,因此將研議懲處收回漁業證照及吊扣船員證一年以下或罰鍰。
    2018/03/08 21:03
  • 東半球28號漁船案 涉2違規面臨吊照

    蘇澳籍東半球28號漁船3、4日遭日本公務船緊追,外交部已向日本抗議執法過當;農委會調查,東半球28號漁船有未事先申請即在台日協議海域內捕魚、娛樂漁船超出水域等2項違規,研議懲處收回漁業證照及吊扣船員證1年以下或罰鍰。
    2018/03/07 10:19
  • 陸漁船越界拒檢 澎湖海巡強勢登船逮16人

    澎湖海巡隊取締越界捕魚!20日晚間8點多,一艘大陸籍漁船進入澎湖西嶼海域捕撈,海巡發現要求停船受檢,他們卻不理,還蛇行逃逸。海巡隊以優勢警力強行登船,扣船並逮捕16人,將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開罰,嚴懲越界陸船。
    2017/03/21 20:42
  • 快訊/陸漁船越界拒檢 海巡追逐扣船將重罰

    最新消息!澎湖海巡隊取締越界捕魚,大陸漁船拒絕停船受檢,蛇行逃逸,海巡隊以優勢警力強行登船。海巡署強調,將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採取沒入、罰鍰等六大重罰,嚴懲越界陸船。
    2017/03/21 17:06
  • 運搬船出海恐被扣? 漁民堅定出海「護太平島」

    南海仲裁案,今天屏東漁民自發性登島取太平島的水、宣示主權,一度傳出漁業署關切漁船,強調運搬船因為不符合作業規定,一旦前往太平島就可能會吊扣漁船,遭外界指為中央打壓,但漁民為了維護生計,強調就算被扣船也要登島。同 一天,7名立委組團登太平島視察,不過民進黨立委態度不明確,好幾名抽到優先權的立委都放棄不去,引發外界好奇。
    2016/07/20 17:39
  • 遭扣船長返國!與妻母相擁哽咽 控日不人道

    琉球籍漁船東聖吉16日,上個月在沖之鳥礁公海遭日本公務船扣押,船長潘建鵬還被帶到橫濱當人質,家屬付出上百萬保證金後人船終於獲釋,今天船長終於回到小琉球,見到媽媽及太太忍不住激動相擁,眼眶泛紅,他控訴在日本被當人質,連上廁所都被捆綁,十分不人道,行政院長張善政也全程陪同,表示家屬支付的上百萬保證金將列為跟日本協商的首要議題,而錢也將由全國漁會急難基金來代墊。
    2016/05/05 17:09
  • 人船險遭扣押 船長歷劫歸來控菲「鴨霸」

    小琉球籍漁船明進財6號,差點遭到菲律賓軍艦扣押,昨天傍晚終於歷劫歸來,船長氣憤難平,控訴漁船沒有越界,菲律賓軍方卻持槍要強行扣船,幸好海巡署基隆艦及時趕到,才能全身而退,船長表示20多年前,菲律賓就曾經砲轟擊沉他的漁船,控訴菲國太過霸道。
    2015/05/28 09:38
  • 驚!幽靈鐵殼船越線網魚 海巡逮人扣船

    沒船名的大陸鐵殼船,越界捕魚,遭海巡隊扣船開罰!有漁民檢舉,在桃園觀音外海,經常看到大陸漁船,跨越海峽中線,下網捕魚,趁鋒面來,海象不好前,淡水第二海巡隊派人前往掃蕩,果然發現,一艘無名船正在作業,除了登船檢查有沒有走私物品,也將2千公斤的魚貨,拋入海中,海巡隊表示,原來今年8月,這艘船就因為違法捕魚被罰,船長為了掩人耳目,乾脆把船名全部塗銷,宛如一艘幽靈船,遊走兩岸海域間捕魚
    2014/11/23 19:02
  • 牙醫搭郵輪摔傷頸 提告付300萬扣船

    新北市一名曾姓牙醫去年到搭乘義大利郵輪出海時,在船上因為走道高底落差,踩空跌倒撞到電梯裡面,造成頸椎受傷緊急開刀治療,經過一年復健,他為了向船公司求償1200萬,自掏腰包300萬元向法院聲請假扣押這艘造價116億的豪華郵輪。
    2014/07/18 14:32
  • 〈快訊〉搭船骨折、旅客求償 法院假扣押郵輪

    最新消息,基隆地院今天上午派人前往東岸碼頭,強行扣船。
    2014/07/17 13:00
  • 〈快訊〉蘇澳漁船越界捕撈 遭日方扣押船隻

    最新消息,一艘蘇澳籍的益昇12號漁船,因為越界違規進入日本經濟海域,遭到日方扣船。
    2013/05/29 13:50
  • 【FOCUS新聞】大陸自家船遭北韓軍扣 微博求救

    來了解國與國的海上界線模糊,中國大陸和北韓今天終於了結了,今年第三起「人船同時被軍方扣押」的海上暴力,東經124度為分界點,是傳統上北韓,大陸認知的漁場邊界,結果北韓軍方巡邏艇,在東經123度北緯38度,扣押了大陸漁船連同漁民17人,這艘漁船一說丹東、一說從大連出海,但無論如何,在北韓以強勢武力扣押時,按漁場分界,都沒有越界侵犯,北韓軍方開口像是要贖金,出價120萬,還下最後通牒,結果大陸官方在5月20日介入,今天,海上扣船要錢的北韓,立刻分文不敢取,乖乖放人放船。
    2013/05/21 21:41
  • 韓船漏苯染台海域 我扣船追千萬罰鍰

    一艘南韓籍化學貨輪,昨天在雲林麥寮港遭到扣押,原因是,同屬這家公司的另一艘貨輪,6年前在新竹南寮漁港外海翻覆,當時3千多噸的苯沒入大海,造成嚴重污染,環保署罰船公司必須付出6000多萬罰鍰,但船公司卻「跑路」,環保署與嘉義行政執行處人員,趁南韓籍貨輪進港時,立刻執行扣押,並且查封。
    2011/02/26 18:32
  • 日扣船壓制海巡 外交部嚴正抗議

    台灣海釣船福爾摩沙酋長二號,在釣魚台海域遭到日本保安廳人員登船扣押,就連2名台灣的海巡人員也被日方壓制在地上,時間長達40秒鐘,還好我方的海巡員精通日文才被鬆綁。日方這樣強硬的執法方式,引發外交部強烈不滿,決定透過駐日代表處,以及日本駐台辦事處雙重管道,向日方表達嚴正抗議,同時交涉要求日本放船放人。
    2009/09/16 11:51
  • 日駐軍「與那國島」? 我漁民怕糾紛更多

    日本最西南端的島嶼「與那國」,因為距離台灣很近,離南方澳只有111公里,雙方關係密切,花蓮市和與那國島的與那國町,還是姊妹市,去年7月4日,台北一名雜貨店老闆還花52萬包機,載72名遊客到與那國島玩,想不到1年後的今天,卻傳出日本要派軍進駐,讓鄰近的宜蘭漁民很緊張,因為以前曾在公海被扣船,未來真的派軍隊來,漁民怕問題會更多。
    2009/07/03 12:37
  • 釣台撞沉/遭扣船長已獲釋放 今晚8點返台

    在釣魚台海域被日本巡邏艦撞沉的台灣海釣船「聯合號」,船長何鴻義被日本警方拘留3天後,下午終於獲釋,預計晚間8點回到台灣,船長接受TVBS專訪時說,檢察官在開庭時,日方坦承自己在駕駛上也有疏失;何鴻義說,當時台灣漁船並沒有蛇行,遭釋放後,他公開要求日方賠償他一艘漁船,我們來自石垣島的最新報導。
    2008/06/13 13: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