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打擊樂器 結果共27筆

  • 林哲熹自封「女二」深情守護陳柏霖 與蔡思韵私下關係全說了

    龍年賀歲動作喜劇片《還錢》的電影主題曲〈掏空〉,由美秀集團創作、演唱,今同步推出完整版MV,美秀集團獲電影團隊邀約創作,承接導演王鼎霖「搶錢容易還錢難」的翻轉新概念,以強烈電子節奏為基底,穿插充滿侵略性的合成器旋律線與打擊樂器,用歌曲裡潛伏在激情亢奮中時而抽離的真空感,呼應這部充滿金錢與愛恨糾葛又帶點幽默的劫盜大片,擔任詞曲創作的鍵盤手冠佑直呼:「除了《還錢》外,還要把你的心全都〈掏空〉!」
    2024/02/05 15:46
  • 朱宗慶樂團倉庫遭焚 擊樂劇場表演《木蘭》布景、道具燒毀

    持續追蹤這起火警,知名的朱宗慶打擊樂團,倉庫也全部付之一炬。明年二月,即將展開表演的劇場《木蘭》,相關布景和道具都被大火吞噬,幸好因為排練,所以樂器和服裝沒放在倉庫,業者也將趕工製作燒毀的物品,以免影響演出,五個連棟鐵皮屋燒毀,起火點在哪,攸關後續賠償責任,火災調查人員也一早重回現場。
    2022/12/26 13:57
  • 表演在即!朱宗慶打擊樂團百坪廠房被燒光 「木蘭」道具毀了

    朱宗慶打擊樂團位於新北八里的倉庫失火,百餘坪廠房付之一炬,朱宗慶打擊樂團執行長陳絲綸今天表示,比較急迫的是即將上演的「木蘭」部分道具布景受損需要緊急重新製作。
    2022/12/26 08:45
  • 非洲打擊節奏 展現大草原蓬勃生命力

    以大草原為故事背景,音樂劇《獅子王》中共使用六種非洲語言,並使用各式傳統打擊樂器,展現榮耀大地的蓬勃生命力。
    2022/04/30 21:40
  • 窮到用黑膠帶仿皮鞋 花蓮打擊樂團奪優等獎

    這是一群逆境自強的故事!花蓮縣化仁國中的打擊樂團,成軍才3個月,練習的樂器還得跟鄰近國小借用,不僅2人共用一個鼓,到了比賽,才花錢去租借樂器,為了統一服飾品,穿的是學校直笛隊的服裝,加上團員買不起皮鞋,老師只好用黑色膠帶纏繞球鞋,遠遠看就像皮鞋一樣,克難的練習,讓他們還獲得打擊樂組優等獎!
    2017/01/05 17:41
  • 沒皮鞋穿、樂器用借的…學生球鞋貼黑膠上台比賽

    花蓮縣化仁國中打擊樂團參加比賽資源不夠,樂器用租借的,比賽當天,學生沒有黑皮鞋穿,竟用黑色膠帶貼繞球鞋面權充。校長梁仲志說,再克難,也要為有天賦的孩子找舞台。
    2017/01/05 14:25
  • 壯漢「肚子」變樂器 6手聯拍笑翻評審觀眾

    國外達人秀花招百出,有一位身形魁武的壯漢參賽者,就赤裸上身,找來3人赤手拍打全身,緊湊的節奏就像打擊樂器表演一樣,而從頭到尾這壯漢的表情都沒變過,甚至被打巴掌,也是沒在怕,違和的表演讓全場觀眾和評審不只驚訝,還笑翻天。
    2016/10/06 11:59
  • 街頭藝人表演抱鍋蓋? 特殊樂器「手碟」吸睛

    有網友週五在台北車站,看到一名街頭藝人演奏類似「鍋蓋」的樂器,聲音空靈,影片PO網後更引發討論。原來這個樂器叫做「手碟」,是2000年才研發出來的樂器,全球會製作的公司不多,因此數量稀有。國內知名的打擊樂團也有一個,每次帶出去表演總是成為目光焦點。
    2015/09/19 13:29
  • 化腐朽為神奇! 破銅爛鐵打擊樂來台

    全球知名打擊樂團STOMP破銅爛鐵,利用各式各樣的物品當樂器,創造出充滿生命力和節奏感的演出,幽默搞怪,征服全球樂迷。
    2014/08/25 23:46
  • 化腐朽為神奇! 破銅爛鐵打擊樂來台

    腐朽為神奇!成立超過20年的打擊樂團「STOMP 破銅爛鐵」,把各式各樣的物品當成樂器,創造出充滿生命力和節奏感的演出,全球演出迴響熱烈,8月即將來台。
    2014/07/02 23:00
  • 日機器人樂團 攜手英電音大師出輯

    日本先前推出由3具機器人組成的機器人樂團「Z-MACHINES」,各個身懷絕技,吉他手有78根手指,一次能彈奏兩把吉他,鼓手則可以一次搞定多達22種打擊樂器,去年曾經在東京舉行全球首場演唱會,舞台效果和宣傳噱頭十足,而今年這個樂團還會和大師級的英國電音製作人攜手,將在4月初發行EP,讓樂迷享受另類音樂演奏。
    2014/02/17 09:59
  • 切割樂器竄火 廠房3層樓陷火海

    疑似切割樂器,引燃火勢,專門製造打擊樂器的凱德森公司,在新北市新店廠區發生火警,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擴大延燒,由於隔壁是一家化學製藥公司,裡頭存放大量化學原料,警消不敢大意,派出環境偵測小組,火勢在2個小時內獲得控制,初步判斷是工作人員切割爵士鼓,意外引發火警。
    2013/09/17 12:27
  • 冰塊成樂器 俄打擊樂團「敲」出悅耳曲

    冰塊也能成為打擊樂器嗎?俄羅斯當地的打擊樂團,在只有零下20度結冰的貝加爾湖用冰塊當樂器,演奏出一首打擊樂曲,影片PO網後立刻引起迴響,在寒冷的北歐地區,也有人突發奇想,在零下40度的地方,將沸水從高處灑下,製造出冰霧景象,也有一群男人只穿著短褲,在雪地中比賽游泳,光看就讓人冷得發抖。
    2013/02/24 19:37
  • 周美青秀特技! 鈴鼓拋接手舞足蹈

    總統夫人周美青24日晚間在台北小巨蛋,配合打擊樂團表演「壓軸曲目」,不但用手當樂器,跟著節奏拍打身體,秀出「節奏波浪舞」,還表演鐵琴、沙鈴跟鈸等才藝,讓上萬名觀眾看得目不轉睛,周美青甚至大秀「鈴鼓拋接」特技,獲得滿堂彩。
    2012/03/25 11:09
  • 虛無飄渺樂音 冰塊製樂器敲出來

    挪威有一位音樂家,利用冰塊做成各種樂器,包括豎琴、吉他、打擊樂器等等,每一種樂器都能發出獨特的聲音,另外義大利發明了一個會彈鋼琴的機器人,它總共有19根手指頭,彈起來琴藝更加高超。
    2011/10/18 23:22
  • 「首席」周美青放開了! 手足身體當樂器

    朱宗慶打擊樂團25週年紀念音樂會,請來神秘嘉賓,第一夫人周美青,要在國家音樂廳表演,周美青一點都不敢馬虎,連續2個月,天天到打擊樂團報到,還把樂器帶回家練習,有過幾次登台表演經驗,周美青越來越放得開,表演「身體語言」,把身體當樂器,拍拍打打,儘管觀眾不斷尖叫幫周美青加油打氣,周美青還是有點緊張,不斷觀察團員節奏,就擔心跟不上節拍。
    2011/01/03 11:58
  • 秘密集訓! 「首席」周美青兩廳院處女秀

    朱宗慶打擊樂團25週年紀念音樂會,請來神秘嘉賓第一夫人周美青,成為第一個在國家音樂廳這個藝術殿堂登台表演的總統夫人,周美青一點都不敢馬虎,先前天天到打擊樂團報到,還把樂器帶回家練習,她的表演,果然不負眾望,觀眾大喊「安可」,讓周美青也好開心,表演越來越放得開,還跟團員一起拍打身體,表演「身體語言」。
    2011/01/03 00:10
  • 神秘地下樂宮 2千年前打擊樂「編鐘」

    中國大陸的湖北省,在1978年發掘了一處古墓,並且在古墓裡起出了距離現在2千4百多年,春秋戰國時代的大型樂器─編鐘。專家發現,這種用青銅作成的打擊樂器,音域非常廣,能跨越5個半的八度音階,只比現代的鋼琴少一個八度,可以說是中國古代的樂器之王。
    2009/08/20 22:41
  • 久睦專案/搶馬鋒頭! 周美青今再秀「鼓技」

    酷酷嫂周美青前一天在貝里斯,演出4種打擊樂器技驚四座,今天來到瓜地馬拉,也再次跟朱宗慶打擊樂團合作演出,總統馬英九為此特地挪出時間,到現場看表演,看完的評語是什麼?總統說「精彩絕倫」!
    2009/05/30 11:43
  • 久睦專案/拋接、耍4樂器 周美青技驚四座

    總統夫婦今天出訪貝里斯第2天的行程,夫人周美青豔驚四座技驚全場!她特地換上了大紅花長裙,熱力四射,和朱宗慶打擊樂團一起表演,一口氣換了4種打擊樂器,手舞足蹈,她的舞姿讓全場尖叫不斷,甚至把鈴鼓丟到空中拋接,讓氣氛HIGH到最高點,不過大概是有點緊張,酷酷嫂是頻頻吐舌頭。
    2009/05/29 18:05
  • 日爆紅另類DJ 鍋碗瓢盆當樂器

    日本有一名DJ,最近在音樂圈知名度爆紅,只要有他出席的音樂活動,幾乎場場爆滿,這名DJ充分利用生活週遭的用品,像是鍋瓦瓢盆當成打擊樂器,並且把這些聲音編入他的混音歌曲中,這種顛覆傳統的音樂創作,不僅讓他的音樂更加豐富,也讓他成為日本超人氣的DJ。
    2009/05/12 22:31
  • 最古打擊樂 湖北鎮省之寶「編鐘」

    打擊樂器,在2400多年前的中國,就已經出現湖北最近興建的一座博物館中,就展出了,這個湖北省的鎮省之寶,「編鐘之王」這個重達重2500多公斤的青銅編鐘,敲打起來氣勢雄偉,同時也是目前世界上規模最大、歷史最久、保存最好的打擊樂器。
    2007/11/10 09:38
  • 挪威冰雕音樂會 冰塊做成樂器

    挪威每年都會舉行一場相當特別的打擊樂器音樂會,樂器全部都是用冰所做成的,就連舞台都是用雪砌成,讓觀眾在冰天雪地中,享受另類的音樂饗宴。
    2006/01/16 08:46
  • 父親驟逝 製鼓沒人教全憑印象

    朱宗慶打擊樂團和優人神鼓的表演,總能撼動人心,台上的樂器「鼓」大都出自台北新莊一位王師傅之手,雖然是繼承家業,但是製鼓功夫卻是自己摸索而來,因為父親不想讓孩子靠勞力吃飯,希望孩子求學,不教他們製鼓,但父親卻突然過世,王師傅當時還在讀大學,仍一手撐起家業,現在名揚海內外。
    2005/07/16 10:28
  • 「白衣天使樂坊」 20金釵敲尿便盆

    女子樂坊成了音樂另類主流,就連白衣天使都來湊熱鬧,羅東博愛醫院20名護理人員,異想天開利用各種醫療器皿當樂器,尿壺便盆,全都派上用場,組成另類的打擊樂團。
    2004/11/04 19: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