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手足口病 結果共11筆

  • 曾重症一度命危!鄭運鵬帥兒「紅過老爸」 德德稚嫩照出土

    台灣2024總統、立委選舉結束,當選人們也紛紛於14日開始謝票行程,其中不少網友笑稱,由於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鄭運鵬挑戰三連霸失利,因此被封為「台灣版車銀優」的愛子德德短期無法再次露面,對此感到惋惜不已。
    2024/01/14 18:33
  • 印度「番茄流感」在孩童族群傳開 國際期刊:成地方疾病

    國際醫學期刊「刺胳針呼吸醫學」最近警告,5月間在印度出現的「蕃茄流感」,現已成為地方疾病,呼籲印度政府設法阻止擴散,以免帶來嚴重後果。
    2022/08/21 21:52
  • 嬰幼兒救命曙光!台首支「腸病毒疫苗」防重症 最快明年打

    除了新冠病毒外,仍不能輕忽其餘病毒的影響,像是夏天最常出現的腸病毒,以71型腸病毒和D68型腸病毒最讓人畏懼,孩童確診後會出現手足口症,1998年大流行更釀140萬名兒童感染、78人死亡;國內針對71型腸病毒疫苗進行研發,由台大團隊加入臨床試驗,同時和越南進行跨國第三期試驗,成功發現疫苗能有效降低重症、防止感染,更將施打年齡提前至2個月嬰兒就能接種,這也將會是台灣首支腸病毒疫苗,如順利在年底取得許可證,最快年初就能先從自費市場開打。
    2022/05/05 11:25
  • 童染腸病毒狂冒疹! 癒後「指甲分2層」真相曝

    全台近期腸病毒病例逐漸攀升,一名男童就因此感染並誘發「手足口病」,造成雙手佈滿皮疹和水泡,甚至痊癒後還出現「指甲剝離」的症狀,讓人看了相當心疼。兒科醫師歐淑娟提醒,預防病毒最好的方法還是戴口罩、勤洗手,而上述是屬於腸病毒的後遺症,待指甲重新生長後就會復原,家長不必過度擔憂。
    2021/01/15 22:20
  • 這些症狀別當小感冒 輕忽併發重症 小心引爆器官發炎

      隨著冬天腳步來臨,許多潛伏的病毒也都蠢蠢欲動,其中還包括風險較高的病毒,像是流感、諾羅病毒、腺病毒、腸胃型病毒、黴漿菌、呼吸道融合病毒等。由於冬天相對濕度較低,病毒的粒子可以飛得比較遠,再加上天氣冷,大家都喜歡躲在室內,交叉感染機會大幅增加!當咳嗽、流鼻水等症狀出現時,許多患者都以為是感冒,耳鼻喉科醫師柯仁弘卻指出,其實門診有八成以上來看病的都是病毒感染。像藝人林俊傑前陣子出現高燒症狀,剛開始也以為只是感冒,結果竟是罹患「手足口病」!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分享,當出現哪些症狀時需要特別當心,高風險族群又該如何自保,遠離引發重症的危機!
    2019/11/30 16:00
  • 林俊傑罹患「手足口病」 嘴巴長70多顆潰瘍

    林俊傑日前在江南鎮江演唱完,因為不舒服到醫院打點滴,這回才曝光自己得了兒童傳染病「手足口病」,嘴巴裡還長了70顆潰瘍,讓粉絲很心疼,而這個腸病毒所引起的疾病,成年人其實很少被感染。
    2019/11/03 19:38
  • 林俊傑自曝罹患「特殊疾病」 長滿70顆潰瘍爛瘡!

    金曲歌王林俊傑日前在大陸開演唱會,因身體不適而進醫院,後來他使用過的針頭等物竟被上網拍買,一度引起熱議。昨(2日)林俊傑親口透露病況,原來他是得了「手足口病」,嘴角裡還有70多顆潰瘍,令粉絲聽了也相當不捨。
    2019/11/03 11:39
  • 日本手足口病患者增 規模10年來最大

    日本爆發手足口病疫情,七月第一周就有超過3萬個通報案例,是同期1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手足口病的病毒由患者分泌物或糞便傳播,醫師提醒民眾多洗手。
    2019/07/18 19:29
  • 【腸病毒】疫情升高 來不及隔離孩子皆染病

    腸病毒疫情有多嚴重、多容易傳染,家長與照護者不可輕忽!台南有對夫婦育有一對子女,前陣子妹妹得了腸病毒,還來不及隔離,哥哥也被傳染了。
    2016/05/23 15:37
  • 漂白水「黃金比例」消毒 腸病毒流行季免擔心

    爸媽注意!每年三月下旬開始就進入腸病毒流行期,約至五月時疫情將會到達高峰,到九月又會開始另一波流行。
    2016/03/14 19:41
  • 「出生4天遭感染」 男嬰腸毒送命首例!

    就在大家都在關心狂犬病蔓延的時候,疾管署宣布,國內出現今年第一例腸病毒重症死亡案例,死者是一名才出生一個多月的男嬰,他在出生後4天感染腸病毒伊科30型,經過一個多月治療還是不治,另外疾管署也宣布,一名34歲男子上個月出現了腸病毒手足口病,這名男子在發病初期都沒留意,結果拖到重症才住院治療,成為台灣9年來首例成人感染腸病毒重症個案。
    2013/07/30 15: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