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手術是 結果共28筆

  • 凱特王妃罹癌!腹痛恐罹「癌王」存活率低 5症狀速就醫

    英國凱特王妃1月中接受腹部手術神隱後,在台灣時間今(23)日透過影片宣布罹癌,自2月下旬開始接受化療,消息震驚全球。目前尚不知腹部手術是哪一器官罹癌,但之前南韓娛樂圈的元老演員、有「國民爺爺」稱號的邊希峰,就因腹部的胰臟癌過世,醫師指出,7種人是胰臟癌的高危險群。
    2024/03/23 09:03
  • 手術改善生活.然後?德紀錄片揭跨性別困境

    近年來性別意識抬頭,不過跨性別群體生活上仍面臨許多難題。《公視主題之夜SHOW》本週五選播的,德國紀錄片《我變性故我在》,探討七名跨性別者的生命故事;這當中,有人在進行性別確認手術(變性)後,遭到歧視,出現工作收入減少的狀況;也有人儘管外貌已經符合社會期待,仍面臨許多焦慮與不安。回看台灣,論壇則聚焦在手術是否能真正解決「性別不安」問題,以及現行身分證性別更改規定是否合理。
    2023/10/26 19:54
  • 元宇宙應用手術!台大醫院搞定艱難病例

    台大醫院外科部主任陳晉興表示,對於某些腫瘤,如纖維樣瘤,化學治療和放射線治療通常不太有效,手術是唯一的有效方法,然而,進行這種高難度手術往往需要跨科別合作,這對於醫療團隊的溝通和患者家屬的理解都是挑戰。
    2023/09/14 22:59
  • 別以為「這疾病」與你無關 醫師:突起來速就醫治療!

    腹股溝疝氣是很常見的疾病,好發於男性,一般成年人的盛行率大約在2%至4%之間,如果是大於65歲以上的族群甚至可能高達15%,手術是腹股溝疝氣治療主要的方法,如果不進行手術治療,疝氣會逐漸擴大,造成症狀的加重,包括疼痛、異物感、壓力感和外觀膨出隆起等。
    2023/05/17 23:00
  • 白內障手術患者增 選對人工水晶體一次解決老花、散光

    根據健保署資料顯示,107年白內障手術執行數約22.9萬件,109年增加至24.4萬件,顯示我國有白內障手術需求的患者有成長的趨勢。白內障手術是透過置換人工水晶體來恢復患者視力,如今醫療科技進步,人工水晶體根據健保署資料顯示,107年白內障手術執行數約22.9萬件,109年增加至24.4萬件,顯示我國有白內障手術需求的患者有成長的趨勢。白內障手術是透過置換人工水晶體來恢復患者視力,如今醫療科技進步,人工水晶體的種類越來越多,晶體的選擇成為了患者必須慎思的課題。的種類越來越多,晶體的選擇成為了患者必須慎思的課題。
    2022/10/28 13:53
  • 肥胖有害健康!研究:減重手術有望降低罹癌率及死亡率

    肥胖是健康的殺手,目前針對肥胖的治療,可從改善生活型態、藥物治療及外科手術著手。根據國外媒體News Medical報導,減重手術是治療肥胖最有效的手段,而且肥胖者在術後,罹癌風險可降低32%,因癌症而死亡的風險則是可降低48%。
    2022/07/22 22:46
  • 世界首例!3D生物打印「重建人耳」 引醫學革命轉變

    根據國外媒體The Everage報導,美國醫療團隊於本月2日,成功將一個由人體細胞製成的3D打印耳朵移植到一名患者身上。這項手術是早期臨床試驗的一部分,試驗目的在於評估植入物對小耳症患者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也是人體組織工程領域的一項突破性進展。
    2022/06/19 13:44
  • 陳為民獨自就醫「麻醉手術完秒上工」 阿龐:想見耶穌嗎

    陳為民、張家瑋、郭亞棠以及阿龐日前上民視《醫學大聯盟》,來賓分成2隊競賽搶答,在討論到網路上瘋傳的「國際孤獨等級表」中,上榜的有一個人去咖啡廳、一個人去KTV歡唱、一個人去遊樂園等10等級,最高等級是「一個人去動手術」。陳為民、阿龐都認為一個人去動手術是最能表現男人氣魄的行為,並舉例自己曾動過需要麻醉的手術,都是自己一個人去的。
    2022/05/03 13:44
  • 砸4百萬動刀!雪碧曝最痛手術…「整片頭皮」全翻開 

    人稱「情色教主」性感美模雪碧,因身材姣好、出眾的外貌讓她擁有大批粉絲,個性直爽的她,曾在節目大方坦承動刀整型過,最近又在YouTube影片透露其實身上有許多動刀部位,花費將近400萬元,其中將額頭墊矽膠,「將頭皮掀開」的手術是她認為最痛的。
    2020/09/12 23:01
  • 印度女切「世界最大卵巢腫瘤」 醫:這手術是奇蹟!

    印度一名婦女日前體重突然暴增,原以為只是單純變胖,到醫院檢查後竟發現體內有「世界最大卵巢腫瘤」,所幸手術後順利切除,也沒留下後遺症。
    2020/08/24 18:39
  • 繼父菜刀亂砍…9歲女童中4刀 頸椎神經斷終生輪椅相伴

    父母親發生衝突爭執,孩子往往成為最無辜的犧牲者。貴州省1名9歲女童,日前她的繼父和母親發生爭吵,沒想到繼父情緒失控,竟朝女童連砍4刀,事後被送醫急救。院方及時動手術搶救,女童被判定高位截癱,未來無法走路,得靠輪椅作伴。
    2020/05/14 16:46
  • 劉真救治無效 醫:重症機率1%,對患者都是100%

    藝人劉真22日晚間不幸病逝,她日前因心臟主動脈瓣狹窄,接受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但術後心臟功能遲遲未恢復,且隨後出現腦部栓塞出血,最後救治無效。醫師指出,這項手術是常規手術,但仍有風險,「即便發生嚴重併發症的機率只有1%,落在哪個病人身上,對患者而言都是100%」。
    2020/03/24 08:44
  • 切除子宮 癡呆的風險會增加?

    人們往往認為非妊娠期間的子宮並不重要。在美國,子宮切除術是一種常規手術,三分之一女性會在 60 歲之前,通常在還未自然絕經時就接受子宮切除術。
    2019/01/13 09:29
  • 腫瘤顯影定位 醫生對付癌細胞新武器!

    手術是治療癌症的主要方式之一,不過因為通常無法清除所有的癌細胞,因此還是有復發或是病情惡化的可能。美國醫學界研發出一種染色定位技術,通過注射一種顯影劑,以近紅外光照射,癌細胞就會呈現出螢光反應,幫助清楚判別正常細胞與癌細胞,方便醫生下刀。目前還在測試階段,未來如果能通過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核准,將會是癌症病患一大福音。
    2018/03/26 21:40
  • 切骨盆腫瘤結合3D列印 術後8成可行走

    骨盆腫瘤切除手術是醫界一大難題,不僅恐傷及神經、血管,調整鋼板曲度更費時費力。三總3月起結合3D列印技術,預先模擬鋼板放置位置及曲度,讓患者恢復行走機率提高到8成。
    2017/09/26 16:15
  • 甲狀腺結節手術新選擇  射頻燒灼術

    甲狀腺腫大在國人是很常見的問題,大多數屬良性,除了傳統開刀手術治療外,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學影像部醫師鄭凱倫今天說,甲狀腺射頻燒灼術是新的選擇。
    2017/08/01 14:57
  • 男子開顱手術7小時 全程邊動刀邊彈吉他

    印度一名37歲吉他手普拉薩德(Abhishek Prasad),因發現彈奏時左手指會發生劇烈疼痛、痙攣扭曲等狀況,讓他沒有辦法正常演奏,必須要進行開顱手術。沒想到醫生在替他進行手術時,竟然要求他同時彈奏吉他,研判手術是否成功。
    2017/07/23 13:06
  • 跨性配偶吳伊婷:變性手術比割雙眼皮的CP值還低

    對許多跨性別的族群來說,變性手術是一件很糾結的選擇。這個掙扎分為兩方面,其一是花費的成本和身體風險。一般來說,泰國手術約新台幣30萬元,台灣約50萬元。
    2016/12/23 11:00
  • 角膜塑型術矯正近視 18歲前效果佳

    除了利用散瞳劑來讓睫狀肌放鬆,達到矯正近視的效果以外,另一種眼科醫師常用的就是角膜塑型術,經由晚上睡覺配戴6到8小時的角膜塑型片,把過凸的角膜壓平,就能矯正近視度數,不過專家建議18歲之前因為眼球彈性大角膜尚未定型,這時期來配戴效果顯著,另外近視介於100到600度,矯正效果也比超過600度來得好,由於角膜塑型片不像雷射手術是把角膜削薄,患者接受度較高,今年比去年的配戴率增長兩成。
    2014/08/30 17:19
  • 「正顎手術」矯正歪臉 22歲女變正妹

    台中一名22歲職場新鮮人,五官清秀,卻老是被同事說臉怪怪的,原來她天生臉型就不太對稱,求診之後,進行「正顎手術」矯正臉型,由於手術是從口腔內部進行,臉上完全不會留疤,之後再矯正牙齒,手術後半年,這名女孩現在變得秀氣又漂亮,好像變了個人。
    2012/12/19 19:34
  • 隆乳致手麻? 醫:僅局部感覺喪失

    洪美奈也大動作找了律師召開記者會,聲淚俱下,她出示相關病歷,說術前健康不是1百分也有90分,現在卻只剩下一口氣;而專科整形醫師表示,隆乳相關手術是從腋下動刀,的確有機會傷到神經,造成手「局部」麻痺,但洪小姐自述的其他後遺症,一時還難以歸咎於醫療疏失,恐怕還需要進一步釐清原因。
    2009/11/13 19:33
  • 〈獨家〉核磁照出矽膠 女子再控李進良違法

    昨天有一位洪小姐出面指控胡瓜的女婿,整形醫師李進良幫她做「矽膠」隆乳手術出問題,李進良出面反駁,說當初裝的是「鹽水袋」,不過今天洪小姐拿出去年8月份她在其他醫院做的核磁共振檢驗報告,證實胸部裡裝的是「矽膠」,由於手術是去年7月做的,而衛生署是10月份才正式核准矽膠隆乳,洪小姐說,他沒有責怪是「矽膠」的問題,但李進良不應該睜眼說瞎話,現在已經把相關證據送給台北市衛生局調查。
    2009/10/31 18:57
  • 〈獨家〉「多光子顯微鏡」 透視皮膚抓癌症

    長在脖子上的「基底細胞癌」是國內最常見的皮膚癌症,以往開刀切除,最讓醫生煩惱的,就是手術之後,必須檢驗好幾天,才能確定癌細胞是否被清除乾淨,如果沒切乾淨,就得再次動刀。台大和國科會花了4年,研究出「多光子顯微鏡」,透過它,就能立刻確認手術是否成功,因此登上國際期刊「光學通訊」,世界第一。
    2006/11/09 12:22
  • 北京流行「種」睫毛 睫毛長不停

    很多女孩子都希望自己的睫毛又長又翹,不過小心適得其反,北京現在流行一種「種」睫毛的手術,這種手術是取下頭髮的毛囊,種植到眼瞼上,不過因為頭髮的生長速度太快,動了手術後,要定期修剪睫毛,反而成了最大煩惱。
    2005/11/22 11:22
  • 〈獨家〉美新拉皮手術 短短3分鐘完成

    美國今天發表一項最新的拉皮手術,過去作拉皮,動輒需要好幾個小時,這種新的拉皮手術,只要短短3分鐘!這種手術是把微細的鐵絲植入皮膚中,再將鬆弛的皮膚拉起,傷口3天之後就可以復原,動完手術,馬上可以銷假上班!
    2005/05/19 18: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