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手腳麻痺 結果共20筆

  • 「河豚分享餐」清境廚師身亡 共餐8人中毒

    南投仁愛清清境地區,一名小吃店廚師,昨天晚上打烊之後,料理朋友送的河豚,還邀集了好友鄰居,總共九個人一起吃,結果都中毒了,廚師上午被發現倒在屋內,另外8人有手腳麻痺的中毒症狀送醫。
    2023/11/26 19:12
  • 睡醒半身刺痛麻痺!她嚴重缺1營養素 醫揭恐怖後果:不可逆轉

    一名女子早上醒來時半側手臂感到刺痛,症狀加劇後甚至手腳麻痺、連走路都有問題,血檢報告顯示竟是嚴重「缺乏維生素B12」所致!根據國外媒體《Insider》報導,某天早晨這位來自美國的凱莉瑞絲曼(Kelly Rissman)一如往常,晨跑後吃完早餐就去上班,下班後的晚上當她側躺在沙發上休息時,忽然感覺左側手臂有刺痛感,她嘗試伸展四肢和扭動身體卻無法緩解症狀。令她感到困惑的是,當時她並不是躺在左側,所以左側身體並沒有被施以壓力,隨後左手逐漸變得麻痺使她更為焦慮。
    2023/02/26 14:26
  • 余天右邊手腳麻痺傳中風 醫:暫時性腦缺血需防復發

    74歲的余天驚傳中風!兒子余祥銓7/26回應媒體時表示,昨天余天打電話跟他求救,說:「右邊手腳麻痺,摸東西摸不到,感覺自己快中風」,到醫院做核磁共振左腦血管有堵塞,服用抗凝血藥促血液流通、需打點滴1周。不過余天在臉書發文澄清沒有中風,醫師提醒,缺水脫水、心律不整的血栓最容易引起暫時性半側麻痺,提醒即使後來好了還是要就醫檢查,否則可能會一再發生。
    2022/07/27 15:18
  • 余天中風躺床照曝!跑行程「拖2日就醫」 余祥銓揭病況

    74歲藝人余天昨(26)日傳出中風消息住進台北榮總,而說明余天25日出現的症狀,兒子余祥銓當時指出「他右邊手腳麻痺,摸東西摸不到,他感覺自己快中風打給我求救」,在前往醫院檢查後,則發現左邊腦有血管堵塞,目前吃抗凝血使血液流通,打點滴住院觀察一個禮拜。而今(27)日他也再次曝光爸爸最新病況,只見余天躺在病床上,手比讚的符號且頭綁綠色髮帶,看似精神相當不錯。
    2022/07/27 09:46
  • 余天累壞中風住院 醫籲注意「5大警訊」!夏天也要注意這2點

    藝人余天因中風住進醫院,妻子李亞萍透露近來他忙著助選,還要憂心女兒余苑綺的身體,累壞了!就有醫師表示,如果發現有臉歪、手腳麻痺無力、表達困難等等症狀,都可能是中風徵兆,第一時間撥打119,讓急救人員判斷,最保險。而現在正值夏天,身體缺乏水分,或者冷熱變化快速,腦中風機率也會提升。
    2022/07/26 17:48
  • 基隆婦打流感疫苗後不適住院 洗腎3次病情好轉

    基隆市一名50多歲李姓女子接種流感疫苗後身體不適住進加護病房,經3次洗腎病情逐漸穩定。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初步瞭解應與疫苗無直接相關,已請醫院提供最好的照顧。
    2020/11/03 16:27
  • 清醒開顱!切除腫瘤 七旬翁邊手術邊比讚

    高雄一位七十幾歲的老先生,由於腦部有腫瘤,導致手腳麻痺行動遲緩,進行切除手術時,由於醫師擔心全身麻醉,無法精準確認老先生大腦術後的功能反應,因此進行清醒開顱,老先生手術過程中,不但可以跟醫護人員說話,甚至還能聽從指令比讚,相當不可思議。
    2020/09/28 19:04
  • 新山夢湖登山客遭雷擊! 男手腳麻痺送醫

    新北市汐止的新山夢湖,傳出有人被雷擊,58歲洪姓男子手腳麻痺,無法自己走路,救護人員獲報後,以人力接駁的方式,慢慢把他帶下山送醫,另外花蓮也傳出災情,高壓電線遭到雷擊,造成409戶大停電,搶修了將近4小時!
    2020/06/07 22:10
  • 小鐘外景玩命險中風 中斷錄影躺地一小時

    47歲藝人小鐘日前到紐西蘭北島出外景時,為了節目效果乘坐當地盛名的「噴射快艇」,豈料遊戲太過刺激,導致他手腳麻痺、臉色發白,最後只能中斷錄影,躺了將近一小時才有辦法繼續拍攝。
    2019/05/17 13:55
  • 25歲中風?醫師:年輕病患占8% 原因多半是...

    不過25歲真的會中風嗎?醫師表示,年輕中風病患大概占整體8%,除了常見的三高、疲勞、熬夜等因素,包括按摩導致的血管剝離,或者是體質引起的血栓,則是年輕患者,比較常見的原因,除了診斷是有「同側」手腳麻痺或是無力等症狀,最主要仍舊得靠腦部電腦斷層,判斷是否真的中風,準確率98%。
    2018/12/19 13:12
  • 突然記憶力不好 竟是腦中腫瘤惹禍!

    李姓中年男子近來出現記憶不佳等問題,經電腦斷層等檢查,竟是腦中1顆6公分腫瘤造成,開刀治療後,症狀已逐漸改善。醫師建議有相關症狀,應及早就醫,對症下藥。
    2017/06/07 15:01
  • 冬天四肢冷冰冰 專家推薦8種「暖食物」

    最近氣溫開始驟降,不少女性開始出現手腳冰冷問題,影響作息與睡眠,甚至有女性四肢冰冷到手腳麻痺、失去知覺。對此,營養師說,其實吃對「暖」食物,手腳冰冷的狀況就可自然改善。
    2016/11/03 16:57
  • 尾牙酒後吃藥助眠 男引發「假性中風」

    逢年過節,聚會活動少不了喝酒炒熱氣氛,但小心,喝酒又吃藥,有可能引發假性中風,台北一名36歲的電腦工程師,參加公司尾牙後,服用安眠藥助眠,睡到半夜竟然手腳麻痺,口齒不清送醫,醫師表示,因為酒精和藥物,間隔時間太近,交替作用,導致腦部缺血,抑制中樞神經,出現假性中風,醫師提醒,喝了酒,要服藥,至少間隔2到4小時以上。
    2014/02/04 12:53
  • 滑手機、坐姿不良 頸椎病變!神經痛

    早上起床,如果你覺得關節卡卡、手腳麻痺,甚至是肩頸酸痛,小心您的脊椎可能出問題了,現在智慧型手機興起,很多人每天低著頭滑手機,時間一久將導致頸椎病變。
    2013/08/18 08:14
  • 「鬼門關救回」 4歲男童機警求援救嬤

    來看這位高雄市機警的男童,而且只有4歲,就救了阿嬤!原來阿嬤在幫3歲的小孫女洗澡的時候,突然感到手腳麻痺,倒在地上,4歲的小孫子看到這種情況,不慌不忙,機警地搭電梯下樓找鄰居求救,不過回到樓上家門卻被反鎖,立刻通報消防隊,從陽台爬進家裡搶救,在關鍵時刻救了阿嬤一命。
    2011/11/10 12:03
  • 久待電腦前找資料 23歲研究生中風

    高雄一位23歲的研究生,因為要找研究報告,長時間窩在電腦前,竟然出現一邊手腳麻痺、言語不輕的中風現象,緊急送醫後,研究生進行復建,行動力逐漸恢復正常!但醫生提醒,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站著或坐著,容易造成栓塞,也提高了中風的危險性!
    2007/07/07 12:26
  • 燦坤暖爐引過敏 經銷商挨告判賠

    日本媒體報導,東京一名大學生因為使用燦坤電器在大陸製造的電暖爐,引起呼吸困難、手腳麻痺的問題,父母憤而控告經銷的連鎖超商「伊藤榮堂」。昨天東京高等法院判定「伊藤榮堂」必須賠償155萬台幣,至於原告跟燦坤電器的訴訟,還在審理。
    2006/09/01 13:11
  • 議會質詢後 許財利血壓飆高住院

    基隆市長許財利今天上午11點多,在市議會備詢後,突然感覺暈眩,手腳麻痺,被緊急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治療。經過醫生診斷後發現,許財利的血管受到輕微損傷,為了怕造成更嚴重的心血管問題,短時間內還要留院觀察。
    2006/05/08 13:52
  • 母為子圓夢 捐出神經

    神經移植在醫學上非常罕見,要施行這項手術困難度相當高.不過,最近在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附設醫院,就進行一場神經移植手術,一名年輕母親為了完成兒子夢想,寧願忍受終生手腳麻痺的煎熬,將自己的手腳神經移植到愛子身上,令人深切感受母愛的偉大。
    2005/11/18 19:27
  • 糖尿病患泡沐浴鹽 腳掌潰爛險截肢

    高雄市一名糖尿病患因為手腳麻痺,聽朋友的介紹去泡沐浴鹽,結果才泡兩次雙腳就嚴重潰爛出血,差一點要截肢,醫師提醒糖尿病患千萬不要誤信偏方,像是訪間流傳吃南瓜和喝芭樂茶可以治糖尿病,有科學根據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2004/02/20 19: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