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扁案 結果共534筆

  • 陳水扁貪汙案因病停審卻「幫女打贏官司」 陳幸妤不忍全說了

    本刊昨(15日)報導前總統陳水扁雖因病保外就醫及無法出庭受審貪污案,但卻在去年以「陳律師」之姿,出庭2次替擔任牙醫的女兒陳幸妤打贏醫療糾紛官司,引發法界對於是否重啟審判的討論,陳幸妤隨即在臉書發澄清文表示,律師費很貴,她是一個女兒叫退休老爸去當個人頭,並提及願這社會仍有公理正義,也呼籲別把此案件拿來解讀扁案是否能開始審理,不然她會很自責是否該把其他病人的治療排開,自己去開庭。
    2024/01/16 13:59
  • 政大生提昔日長官逼問「赦扁」 侯友宜:這跟阿扁有何關係?

    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日受邀前往政治大學與學生座談,面對學生尖銳提問,前總統陳水扁任內二度拔擢之下,先後擔任北市刑大隊長、警政署長,未來會如何處理扁案、特赦?侯友宜回應,對於過去長官都心存感激,但不管是藍或綠執政,他曾基層做起就是抱持認真做事的態度,所以當年沒有加入任何政黨,「這跟阿扁有什麼關係?跟政黨有什麼關係?」
    2023/06/08 21:16
  • 「扁案」國務機要費正式除罪! 陳水扁22字回應

    國務機要費案纏訟逾15年,立法院會今(30)日處理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在國民黨、民進黨立委數波衝突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黨籍立委護衛下敲槌,表決通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修正動議,三讀修正通過,將國務機要費除罪化。對此,前總統陳水扁僅透過聲明回應,而高雄市議員、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則說,扁案所造成台灣社會這16年來的風風雨雨可以真正告一段落,公道自在人心,是非功過交由歷史評斷或許是最好的方式。
    2022/05/30 12:23
  • 扁案除罪!會計法強勢三讀 江啟臣點名蔡英文「妳挺貪腐嗎?」

    立法院院會今(30)日審查《會計法》,朝野立委在議場內大打出手,最後仍在民進黨團人數優勢下三讀通過,前總統陳水扁國務機要費將除罪化。對此,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隨即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昨天死亡暴增145人,本次疫情累計死亡突破兩千人,其中包含了10位兒童離世,這不是冰冷的數字,代表的是生命的消逝、是家庭的破碎,但是「我們在顧孩子,民進黨在挺貪腐!」
    2022/05/30 11:11
  • 控陳菊助國務機要費除罪 國民黨團怒轟:有收阿扁錢?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21日初審通過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修正草案,國民黨團質疑是為前總統陳水扁1人修法、護航貪腐。傳出監察院長陳菊協助動員綠委支持,國民黨團質疑違反政治中立要求,今(22)日召開記者會,指控陳菊曾致電立委關切修法、公然介入扁案,甚至還成立監委LINE群交辦相關案件,怒批陳菊做了最壞示範,完全糟蹋監察院長職位,「院長自我作賤,司法單位或是監察院本身有能力做調查嗎?」
    2022/04/22 12:35
  • 「吳淑珍愛錢就不會嫁我!」阿扁霸氣護妻:連薪水她都不貪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上華視《三國演議》節目,針對扁案一一做說明,談到有人將箭靶指向夫人吳淑珍,認為家中財務是吳淑珍在管理,因為她太愛錢、貪錢才會連累到阿扁。對此,陳水扁解釋吳淑珍頂多可以說是不會理財,但絕對不是所謂的貪汙犯罪,舉例再三強調「如果她愛錢她就不會嫁給我!」
    2022/03/29 10:15
  • 南市議會建請特赦陳水扁 陳致中:是非功過由歷史公評

    民進黨籍台南市議員陳怡珍今天在台南市議會臨時會提案建請中央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在多名議員附議下敲槌通過。陳水扁兒子、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說,由衷感謝台南市議會的決議。
    2022/01/05 15:13
  • 碰到「扁案」就裝傻? 賴士葆怒槓蔡碧仲

    國務機要費除罪化修法,立法院本週將審查,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不滿,司法院、法務部等單位不表示意見,怒轟「碰到扁案就裝傻」,雙方在委員會上互槓,唇槍舌戰。
    2021/04/26 23:39
  • 公開黃芳彥生前關鍵私訊 球友驚曝「重大暗示」:不得了

    曾被封為「第一家庭御醫」的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因捲入扁家弊案逃亡美國13年,日前被發現在車上輕生身亡,享壽74歲。然而死因存在諸多疑點,引發「被輕生」揣測,黃芳彥球友、資深媒體人馬西屏驚爆,黃芳彥生前曾轉傳一個訊息,疑似暗示在寫回憶錄,他也揣測黃芳彥要死不會選擇這種方式。
    2021/01/31 09:54
  • 觀點/黃芳彥潛逃海外12年突身亡 他曝關鍵疑點

    黃芳彥的死,確實頗有許多推理的角度。雖說眼下的信息十分單薄,他從自住的華廈電梯出門前的最後監視器畫面,才剛剛披露。當時,他手上拿著的是書。但倘若真的是「自殺」,既然對人生絕望,為何不選擇在更舒服自在的家裡舉槍,而是「開車到外面的停車場內舉槍」?
    2021/01/29 19:52
  • 特偵緝字第一號!扁案關鍵 通緝黃芳彥25年

    黃芳彥被通緝25年,如今人離世,涉犯的國務機要費洗錢案也將不起訴!2009年,黃芳彥因為涉及扁家的洗錢案,逃到美國,經拘提傳喚未到,前特偵組以「特偵緝字第一號」通緝他,當年黃芳彥先是在SOGO禮券案中,幫吳淑珍解套,說禮券是他轉手贈與,後來在國務機要費案,又被檢方認定,涉嫌替扁家洗錢,因此可以說是扁案中相當關鍵的人物。
    2021/01/29 12:57
  • 近年來不快樂?黃芳彥舉槍輕生前「最後紅衣身影」曝

    2008年11月因涉及前總統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洗錢案、潛逃到美國的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被法醫證實在美國舉槍自盡。美國警方於美西時間1月27日中午12點41分於爾灣一商業區後方停車場發現其遺體,如今他「生前最後身影」也曝光,外傳這1年來黃芳彥過得很不快樂。
    2021/01/29 09:45
  • 「長年對手」黃芳彥身亡 邱毅:我感到失落寂寞

    涉及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國務機要費洗錢案逃亡美國13年的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被證實在美國身亡的消息,享壽74歲,這讓長期緊盯國務機要費案的前立委邱毅感到失落又寂寞,他形容黃芳彥是「長年的對手」,而黃芳彥過世,也意味著扁家弊案從此無疾而終。
    2021/01/29 08:03
  • 非藥物過量!法醫證實黃芳彥舉槍自盡 遺體已解剖

    因涉及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國務機要費洗錢案的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逃亡美國13年,昨(28)日驚傳日前在美國加州身亡的消息,震驚各界。據TVBS特派記者最新取得的消息,黃芳彥陳屍在車內,洛杉磯橘郡法醫辦公室證實,黃芳彥頭部中彈身亡,並非外界一度傳出的服藥過量。
    2021/01/29 07:21
  • 第一點就嚇死人!「罷免陳致中」6大理由曝光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後,多位綠營地方民代也面臨罷免活動,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就是其中之一。如今罷免陳致中的理由書曝光,其中第一條就直指私德有問題,「把嫖妓當成理所當然…該讓廣大父母如何教育下一代?」
    2020/07/14 09:10
  • 叫陣韓國瑜公開辯論! 扁:輸就關回去

    高雄市長韓國瑜先前曾表示,若是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台灣人民無法接受,而阿扁似乎被這番話激怒,在臉書上怒嗆,要邀韓國瑜公開電視辯論,還說如果辯輸了,被關回去他也甘願,市府則回應,有關扁案的議題,應該走司法程序,而不是靠辯論解決。
    2019/05/08 13:16
  • 反對特赦阿扁 陳致中酸韓「忙著選總統」沒空了解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3日)再次重申,反對特赦前總統陳水扁,且國人也絕對不會接受;對此,陳水扁兒子陳致中認為,這當中有許多不公平和不合理的地方,希望韓國瑜先弄清楚扁案的來龍去脈後,再來評論。
    2019/05/03 19:41
  • 海角7億剩3億!想追回靠重審 「這2情況」只能還扁家

    前總統陳水扁家族匯到瑞士的「海角七億」涉及洗錢,遭瑞士方面凍結11年,如今有週刊爆料,瑞士司法部近日透過密函詢問法務部扁案進度,引發外界討論扁案重審可能性。報導稱,目前陳致中的海外帳戶仍有3億元鉅款遭凍結,若重審後扁家獲判無罪或未來總統特赦阿扁,瑞士就得將上述金額歸還扁家。
    2019/05/01 18:28
  • 傳瑞士頻催扁案進度 陳致中:打臉特偵組

    鏡週刊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家族涉洗錢遭瑞士銀行凍結新台幣3億11年,造成對方困擾,瑞士司法部門密函法務部詢問扁案停審進度,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今天(1日)聲明說,此舉重重打臉特偵組。
    2019/05/01 17:13
  • 瑞士密函問進度 扁案大選前恐重啟審理

    前總統陳水扁家族匯到瑞士的海角七億涉及洗錢,遭瑞士凍結長達11年,已經創下紀錄,但這筆錢該怎麼處理讓瑞士相當困擾,瑞士司法部最近發密函給法務部,詢問扁案的審理進度,法界人士認為,高院可能因為這紙密函,選在大選前重啟扁案審理。
    2019/05/01 14:01
  • 砲火四射批時政 扁案停審理由恐消滅

    陳水扁從2015年1月獲准保外就醫後,爭議不斷,不時有聲音要求台中監獄重新把阿扁關回去,最主要的理由是中監當初依據《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條例》,對扁要求「不談及政治」「不能參與選舉活動」「不能接受媒體採訪」等限制,但扁卻頻頻踩紅線試探政府的底線。
    2019/05/01 09:50
  • 瑞士密函法務部 催辦扁家洗錢帳戶

    前總統陳水扁家族擁有的「海角七億」涉洗錢,遭瑞士檢方凍結長達11年之久,本刊掌握,瑞士司法部近日透過司法互助管道密函法務部,對扁案停審致瑞士銀行持續凍結扁家新台幣3億餘元,感到困惑及困擾。
    2019/05/01 07:37
  • 監院通過扁案換法官調查報告 要求檢討未涉糾彈

    監察院今天通過監察委員陳師孟調查「前總統陳水扁被訴四大案」更換承審法官案的調查報告。與會監委說,調查報告未涉及彈劾、糾正,僅要求台北地院檢討改進。
    2019/02/13 16:52
  • 放話出席「受迫害」10周年晚會 扁:中監說不准也要去

    前總統陳水扁昨天(5日)自稱「今年1111是阿扁受難10週年紀念日」,10年前的11月11日下午3點51分,他被特偵組檢察官諭知逮捕並聲押,高雄市11名「一邊一國連線」市議員候選人,預計將於11日晚間在高雄市三鳳宮為他舉行「受政治迫害10週年紀念晚會」,陳水扁也接受邀請決定出席,不過台中監獄昨表示未收到陳水扁的申請書故無從評估。扁今天(6日)透過臉書放話,就算中監說不准他也要去。
    2018/11/06 08:25
  • 扁允出席平反扁案討公道晚會 中監:應提申請

    「一邊一國顧台灣、平反扁案討公道」阿扁總統受政治迫害10週年晚會,11日將於高雄市三鳳宮前舉行,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今天說「父親不會缺席」,中監提醒依規定申請。
    2018/11/05 15: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