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房屋結構 結果共40筆

  • 山海觀住戶決議耐震補強!423餘震又狂搖 房屋結構仍待評估

    23日凌晨花蓮有感餘震不斷,但先前決議山海觀大樓不拆除,要進行耐震補強的住戶們,仍然沒有改變意願。當地房仲認為,光做耐震補強可能會影響房價,不過原地重建或者異地重建難度也很高,山海觀大樓主委表示,目前仍會以補強為主,接下來就看結構技師怎麼評估。
    1天前
  • 還有2棟要拆! 北濱街住戶不捨「看最後一眼」

    強震過後,花蓮有32件紅單危樓,東大門附近的北濱街上,就還有兩棟要拆,今天(9)上午,其中一棟已經開始拆除作業,但另外一棟遲遲沒有行動,就有人質疑,為何都在同條街上,進度卻不同,花蓮建設處長也回應,因為房屋結構不同,作業進度也會有所不同,會以安全為主要考量。
    2024/04/09 19:46
  • 震後大樓沒倒變危樓! 租屋族怨沒戶籍:我財損補助別人領

    這次的花蓮強震除了兩棟大樓傾倒,還有好幾棟房屋結構嚴重受損,被貼上紅標得面臨拆除,但現在還出現新的難題,因為有些租客戶籍根本沒設在這裡,導致相關補助,以及租金補貼都無法申請,位於北濱街二號的一名曾小姐,未來生活就面臨求援無助,也希望政府能幫忙想想辦法。
    2024/04/07 22:07
  • 強震波及 北市港湖民宅「牆裂X型、梁柱裂」

    台北市南港區,有民眾的家中牆面出現X型的裂縫,深度達10公分,裡頭水泥、紅磚都外露。還有店家外牆磁磚掉落,磚泥也裸露。不過土木技師分析,牆面X型、Y型的裂縫,確實讓人看得害怕,但還不至於影響房屋結構,重點要觀察梁柱是否有裂縫,恐怕就有房屋倒塌的疑慮,要立刻請技師到家中鑑定。
    2024/04/07 20:31
  • 強震龜裂! 牆壁裂出「X或V」恐結構受損易倒

    強震釀成不少房屋牆面、梁柱龜裂,但如果出現X、V或者是1字型的裂縫,得留意可能是房屋結構受到損害,另外,牆面出現45度交叉裂縫,或者是門窗45度裂縫以及樓梯平台跟連結處有脫離裂縫,這些都得找結構技師進行補強,否則再遇到地震,可能就會倒塌。
    2024/04/04 13:23
  • 租屋驚見「整坨螞蟻」亂竄!租客轟房東不負責

    租屋租到蟲蟲屋,恐怕成為一場惡夢!有租客就抱怨,家裡被螞蟻大軍攻佔,黑黑一大坨超嚇人,還會爬到身上,跟房東反映卻至今都沒處理。專家分析,因為螞蟻不像白蟻會對房屋結構有影響,也很可能是從外面爬進來,如果要花錢處理,房客就要跟房東協商。
    2023/11/15 20:14
  • 大直受災戶怨北市府、基泰「互踢皮球」 李四川下最後通牒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11日〉下午至大直街民宅下陷現場視察,他表示,受災最嚴重的25戶,若房屋結構安全,可能明天就可在特搜隊陪同下,限時進屋拿貴重物品,但還需開會討論。
    2023/09/11 22:52
  • 玩命關頭真人版?神A「騰空飛起」撞進美民宅2樓

    美國賓州(Pennsylvania)近日發生一起離奇車禍,駕駛疑似撞上路旁的排水渠道,導致整台汽車竟「騰空飛起」並撞進一棟房屋的2樓,就連救援人員抵達現場時也看傻了眼,所幸將車移開後房屋結構人足夠穩固,調查人員也著手調查這起事故。
    2023/08/08 15:40
  • H型鋼暫支撐!砂石車撞斷柱 房屋結構鑑定

    民宅梁柱被砂石車撞斷,住戶還是回不了家!台北市信義區,遭砂石車撞斷梁柱的公寓,以六根H型鋼暫時支撐,確保房屋不會倒,但屋齡將近五十年,擔心結構受損,雙北市土木技師公會聯合鑑定,釐清是否有危樓疑慮,希望能在一個禮拜內,給住戶答案。
    2023/06/19 14:21
  • 北市信義區砂石車失控衝撞!大樓「結構毀損恐塌」住戶急撤離

    台北市信義區今(18)日凌晨發生嚴重車禍!一輛砂石車疑似失控跨越分隔島,直接朝路旁大樓的樑柱猛撞,導致它當場斷裂,而當時一輛停等紅綠燈的機車也被波及,好在騎士緊急跳車並無受傷。不過大樓樑柱遭撞斷後,已影響房屋結構、有倒塌風險,不可隨意將砂石車移開,目前已先行疏散5戶16人,後續待相關單位進行支撐補強作業。
    2023/06/18 10:27
  • 危老重建時程獎勵4%降至2% 五月初湧現大量送件潮

    危老都更重建從2017年實施以來,逐漸的增加,然而時程獎勵從2020年開始每年遞減2%,今年5月12號從4%遞減到2%,也讓五月初湧現了大量送件量。專家表示,六都的老屋特別多,其中又以北市的比例最高,危老重建的速度,得再更快一些,才能確保房屋結構安全。
    2023/05/19 23:17
  • 3戶「中2間」二次漏水 控建商「保固內不賠」

    住到漏水屋真的頭痛!有民眾在土城買3間房,今年2月就有2間漏水,當時建商分別賠8萬和2萬,但9月二次漏水,民眾控訴在保固內,對方卻以櫃子還沒修繕理由不賠,建商澄清這次包括修繕和驗屋費用「全額負擔」,消保官則說明房屋結構有瑕疵,法規明定交屋起都得有15年保固。
    2022/09/29 18:51
  • 長沙老違建轟然倒恐奪50命 受害多為大學生

    中國大陸再傳塌樓事故,湖南長沙一棟違規從6層樓加蓋到8樓的老屋,上周五中午突然塌垮,導致當時在大樓內用餐、看電影甚至住宿的至少23人,被困在亂石瓦礫堆中,另有39人失聯,其中多數都是附近長沙醫學院的大學生。當局派出數百名消防救援人員搶救,但因為倒塌房屋結構不穩,救援困難。72小時黃金救援期已過去,僅7人順利獲救,其餘近50人恐怕並不樂觀。儘管當局把屋主等9人刑事拘留,並要求對類似房屋展開全面安檢,但中國在去年、前年分別於蘇州與泉州,都曾發生類似塌房事故,釀成數十死傷,中國建築的公安危機,恐怕得要有更嚴謹的審核與體檢,才可能緩解。
    2022/05/02 19:56
  • 火炮射擊第一排 村民控房屋震裂無人聞問

    彰化溪州大庄村居民,因為鄰近國軍火炮射擊的彈著區,居民指控,平均每個月兩到三次的實彈射擊,不但帶來轟隆的炮擊聲響,火炮爆炸後帶來的震動,更是讓房屋結構嚴重受損,不少人房屋幾乎都被震到裂開,但軍方編列的睦鄰經費,卻都只給公所辦活動,完全沒幫居民做修繕。
    2022/04/20 12:41
  • 屋齡逾35年!再興社區牆垮 住戶控屋況差

    持續追蹤,發生坍塌的社區,屋齡已超過35年,長期關注黑戶寶寶的關愛之家,兩年前也搬到這處社區,發現天花板龜裂、屋況不良,請專業單位鑑定,發現屋內氯離子含量偏高,懷疑建造品質不良。由於房屋結構存在危險性,住戶暫時無法回家,目前已由市府協助安置。
    2022/03/19 21:14
  • 租客住6年「每天囤1包垃圾」 房東開門驚:屋竟變垃圾場

    有房東遇到怪房客,租屋6年間,每天都要帶一包垃圾回家,房東近期為了抓漏,才發現垃圾堆滿屋的恐怖景象,而這名中年房客坦言,自己有囤物癖好,雙方最後和平解約,請房客提前搬走。清潔公司評估,這些垃圾要花20天的時間,約20萬的清潔費,才能清理完。只是律師說,房東必須舉證房屋結構因此受損,才能跟房客進行求償。
    2021/08/26 19:06
  • 新埔國小校舍工程遭控毀屋 住戶:每夜難眠

    有民眾指控,新北市新埔國小校舍重建作業,開始施工後,每天工程震波達到上百次,讓居民房屋結構嚴重受損,對此,新北市府回應,所有程序都是依法行政,也沒有違法損鄰規定,而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則評斷,工程震動確實和建築屋裂痕剝落有關係,但屋子本身老舊,抗震強度低,盼包商要賠200多萬元。
    2021/03/15 20:27
  • 「隔壁拆屋我家破洞」 住戶驚:還好不在家

    隔壁在拆房子,自家卻破了一個洞!台北市中山區一棟公寓,住戶回到家後,發現自己房間牆壁整個爆裂,縫隙還能看到外面,原來是隔壁在施工拆房子,不慎鑿破自家牆壁,現在擔心房屋結構因此受損,要是有地震後果會更嚴重。
    2020/11/30 18:10
  • 恐怖90分鐘!永和道路崩塌 騎士險跌入坑

    新北市永和道路坍塌意外,關鍵90分鐘影像曝光,馬路一開始出現破洞,還有騎士經過差點掉進洞裡,不到幾分鐘時間裂縫越來越大,最後整條柏油路破碎,經過連夜灌漿搶修,已經填平坑洞,但住戶現在擔心路修好了,家還能住嗎,工務局表示房屋結構沒有問題,接下來需要三天時間觀察,確認地基沒有問題,就會讓民眾回家,建商部分也坦承疏失,遭開罰九萬。
    2020/07/12 13:31
  • 小心!「基隆鬼屋」外牆脫落 砸中四輛機車

    昨天晚間六點,有基隆鬼屋之稱的林開群洋樓外牆水泥脫落,石塊掉下來砸中四輛機車,被砸的車主到場傻眼,警方隨後派人拉起封鎖線圍住,並通知屋主到場了解,幸好沒有砸中人,而這棟90年歷史的洋樓,因為被老樹破壞房屋結構,已經不只一次外牆水泥脫落。
    2020/04/18 11:07
  • 泉州旅館坍塌已11死 多地隔離點安全排查

    武漢肺炎密切接觸者隔離點、中國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7日坍塌,已造成11死。為避免出現更多類似悲劇,北京、重慶、浙江省多地發出通知,要求排查境內隔離點房屋結構安全。
    2020/03/09 17:35
  • 買房無法住!壁癌、馬桶堵塞 控仲介沒告知

    新北市一名消費者,透過仲介買下44年的老屋,重新裝潢才發現,天花板長滿壁癌、馬桶水管被樹根堵住,質疑仲介和屋主沒有清楚告知,不知道樹木已經破壞房屋結構,對此房仲業者回應,房屋瑕疵都有註明在契約裡,會再持續和買家溝通。
    2019/05/14 20:41
  • 921就震歪! 北市2大樓傾斜百人急疏散

    921被震到傾斜,沒想到這回地震,又釀危機!台北市信義路富貴角大廈,與長安東路的金林大廈,今天(18日)經歷6.1強震,接連出現房屋傾斜,牆壁裂縫,其中一處地震瞬間發出異常聲響,住戶驚慌逃生,警消也到場緊急疏散,市府人員會同建築師仔細鑑定,並在富貴角大廈一樓,貼上黃色緊急標誌。
    2019/04/19 00:33
  • 花蓮6.1強震 內政部列6大要點提醒民眾注意

    花蓮發生強震,內政部今天在臉書發文列出震後6大要點,提醒民眾注意,包括受困時保持冷靜、製造噪音求救;確認家人是否平安以及基本生活需求等;也要收聽災情報導、檢查房屋結構,對於網路上災情真假,也要小心辨別。
    2019/04/18 16:20
  • 花百萬泥作工程出包 傷鄰居房屋結構惹眾怨

    台南一位小姐去年底買了人生第一棟房子,還準備花數百萬元翻修,沒想到第二期工程,來到泥作的部分,卻被當事人發現狀況一堆,不但隔間牆變成S型,牆面凹凸不平,就連樓梯有問題,讓屋主更無法接受的是,對方還私自吊掛小鬼,讓屋主覺得毛毛的,雖然雙方最後已經以六十萬元和解,但承包商事後也抱怨說,都是對方一再更改格局,才會導致施工品質出了狀況。
    2019/03/06 2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