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房屋傾斜 結果共46筆

  • 緊急撤離5戶!隔鄰施工 台南住戶外牆龜裂、房屋傾斜

    台南市北區北華街,一處工地正在興建12層樓高的集合式住宅,一巷之隔卻有11戶人家,從去年8月起陸續發現房子龜裂,下陷、傾斜,花蓮大地震後更嚴重。工務局近日鑑定,驚覺地基疑似有掏空狀況,11日晚間緊急勒令建商停工,並連夜預防性撤離5戶居民,把住戶嚇壞了!
    2024/04/12 18:44
  • 花蓮地震/101大樓強震當下曝光!網揭「關鍵可靠設計」免驚

    本(4)月3日台灣東部外海,遭遇規模7.2、最大震度6強的地震,在強震襲擊之下,花蓮市區內傳出多棟房屋傾斜、坍塌,目前已經有數千人受傷、近百人受困。就有網友好奇地震當時,台灣的第一高樓「台北101」的狀況是什麼樣子。
    2024/04/05 11:36
  • 花蓮地震/傾斜角度再擴大!天王星大樓「明早拆除」禁住戶返家

    花蓮外海昨(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造成多棟房屋傾斜倒塌。其中,位於花蓮縣的「天王星大樓」就因傾斜角度持續擴大,故在專業人員評估後,確定將於明(5)日上午9時30分進行拆除,同時嚴禁住戶們返家拿取財物。
    2024/04/04 19:35
  • 家沒了 災民哭訴「補助少、生活用品不夠」

    強震過後,房屋傾斜倒塌,因為要拆除大樓,許多災民被緊急安置在學校,縣府也召開賑助說明會,但許多民眾卻不買單,認為沒有實際的暫住方案,金額也不夠應付生活起居,無法想像之後的家園重建,該如何是好。
    2024/04/04 19:09
  • 花蓮地震/怕被天王星壓倒 歷史文化洋房「黑金通」老闆曝心聲

    0403花蓮強震已造成9人死亡,目前仍有近百人受困,強震襲擊之下,花蓮市區內也傳出多棟房屋傾斜、坍塌,位於軒轅路的天王星大樓就是其中之一。天王星大樓半倒傾斜,鄰近一旁的黑金通餐廳老闆李冠威受訪表示,餐廳今年營運第7年,其實這棟房子在花蓮過去的歷史定位很有故事價值,房東的阿公成立全台第一個野球隊,如果真的因一旁天王星大樓壓倒,「老花蓮人應該都會很難過」。
    2024/04/04 14:54
  • 花蓮地震/女師衝天王星大樓救貓罹難 主委哽咽:有勸她不要去

    0403花蓮強震已造成9人死亡,目前仍有近百人受困,強震襲擊之下,花蓮市區內也傳出多棟房屋傾斜、坍塌,位於軒轅路的天王星大樓就是其中之一。昨日警消在大樓內救出唯一一位罹難者,是名衝回大樓救貓的康姓女教師,今日中午大樓王姓主委受訪時一度哽咽落淚:「有勸她不要進去,但她還是衝進去,這個結果很沉痛也是心裡一輩子的陰影!」
    2024/04/04 14:10
  • 花蓮地震/曾因地震被列「黃單」建物 天王星大樓又遇強震倒塌

    0403花蓮強震已造成9人死亡,目前仍有近百人受困,強震襲擊之下,花蓮市區內也傳出多棟房屋傾斜、坍塌,警消人員昨日從傾斜的天王星大樓救出受困罹難的康姓女教師。據悉,天王星大樓早在6年前的地震中,就曾因結構受損而被列為「黃單」危險建物,經修繕後已經解除,如今再度面臨強震,未來將面臨拆除命運。
    2024/04/04 10:21
  • 強震「軟腳」樓斜! 專家研判:頭重腳輕「軟弱層」耐震差

    這次強震花蓮有4棟樓傾斜,而回顧過去2018年2月的花蓮大地震,也造成統帥飯店.雲門翠堤等樓房嚴重傾斜,專家點出關鍵原因在於底層的「軟弱層」,沒有足夠的牆體承受地震的晃動,柱子難以承受上面樓層的重量,「頭重腳輕」造成房屋傾斜,尤其全台25年以上房屋多達68%,專家建議強震之後,要做到房屋自我檢視,若有裂縫最好找專業技師評估,盡速補強。
    2024/04/03 22:32
  • 花蓮7.2強震!財政部:協助受災戶申請9大稅目減免

    花蓮近海今天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全台有感,已有房屋傾斜等災情傳出。財政部表示,地震造成民眾財產損失,已責成稅捐稽徵機關從寬、從速,主動協助及輔導受災納稅義務人申報綜所稅、營所稅等9大稅目稅捐減免。
    2024/04/03 11:06
  • 叫外送注意!地牛翻身花蓮停班課 foodpanda也暫停

    早上7時58分發生有感地震,花蓮規模7.2,強度有6強,,餘震不斷,災情嚴重,不少房屋傾斜,花蓮縣府宣布即起停班課。同時,外送平台foodpanda也宣布,暫停花蓮地區外送服務。
    2024/04/03 09:45
  • 傾斜結構無危險! 2/29上午8點開放住戶回家

    新北三重的民宅因為鄰近的建商開挖地基,造成房屋傾斜,新北市政府和三大技師公會28日晚間開會後,判斷傾斜民宅結構沒有危險,29日早上8點以後,開放民眾回家住。因此在這之前,現場都有水電業者,可以陪同住戶返家確認狀況,一旦沒問題,就能搬回家。
    2024/02/28 23:26
  • 驚恐還原疏散過程!住戶:有撕裂聲、瓦斯味

    新北三重福隆路建案,因為建商開挖地基,釀成鄰近兩棟房屋傾斜,今(28)天新北市消防局、土木技師公會下午檢測後,瓦斯供氣、房屋傾斜變化都處於穩定狀態,不過還原前一晚疏散過程,住戶們心有餘悸。
    2024/02/28 19:35
  • 三重民宅傾斜!建商副總現身道歉「一定會負責」 背景曝光

    新北市三重區今(27日)下午傳出房屋傾斜事件引起社會關注,位於福隆路一棟新建的大樓今天下午在挖地基時,旁邊11樓建築結構傾斜。在晚間9時左右,施工建商的黃姓副總也現身了解狀況,並向受宅戶道歉,保證「一定會負責任」。
    2024/02/27 22:41
  • 三重民宅「兩棟貼一起」!侯友宜怒開鍘 勒令停工列黑名單

    新北市三重區驚傳房屋傾斜意外,位於福隆路的一處新建大樓于27日下午,被發現連續壁有滲水情事,後確認因工程疏失造成民宅傾斜、導致兩棟建築「幾乎貼到一起」,現場26戶44位居民則是緊急疏散後由三重區公所協助安置;事發後新北市長侯友宜亦於晚間趕抵現場,了解情況後震怒開鍘,勒令廠商停工的同時列入黑名單,後續也將依法加重處罰。
    2024/02/27 21:13
  • 憂基泰案重演!中壢房屋傾斜龜裂 桃市府勒令停工

    桃園中壢區中山路與建國路口的中壢郵局改建案近日出現工安疑慮,不僅造成鄰房鄰損傾斜,且房屋巷弄出現龜裂,甚至公有道路也被掏空造成下陷,讓附近住戶相當擔憂大直基泰案重演。對此,桃園市府建築管理處表示,現場監測的數據及安全防護均正常,調查發現是拔樁工程的震動造成鄰損,第一時間已要求工地停工。
    2023/12/15 12:52
  • 憂成基泰大直翻版!住戶控北市府包庇建商

    就怕自家會成為基泰大直建案意外的翻版,北市大同區住戶今天控訴,住家旁邊,也就是重慶北路三段這邊的建案,施工一年多來.已造成周邊住家牆裂,窗戶變形,甚至房屋傾斜,但求助北市府,卻沒有獲得正面回應!
    2023/09/13 20:05
  • 房屋傾斜 限時20分鐘進屋收受災戶不適

    受災戶開放回家第一天,順利結束!市府考量安全性、以及身體狀況,住戶分梯次進入屋內、限制二十分鐘,但還是有居民拿完東西,感到身體不舒服,出現暈眩的狀況,幸好沒有意外發生,但天氣炎熱、加上屋況不佳,收拾物品相當耗費體力,就有受災戶怒嗆,要基泰總經理一起來搬。
    2023/09/12 19:49
  • 基泰董陳世銘辭職!王世堅加告殺人罪 怒轟:監獄關著負責

    上週四晚間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民宅因一旁基泰建設工地施工出包,導致房屋出現傾斜、下陷情形,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上週五前往北檢告發基泰建設公共危險罪,卻因為忘記帶身分證未完成手續,今(11)日上午王世堅與議員陳怡君再度到北檢按鈴,加告基泰建設董事長陳世銘涉犯不確定的殺人未遂罪。
    2023/09/11 13:23
  • 有片/驚悚下坍瞬間!大直公寓「沉落」 窗框被擠爆彈飛

    昨(7)日晚間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一處民宅公寓,疑似因一旁工地施工影響地基,房屋出現傾斜、龜裂,甚至下陷「2樓變1樓」。昨晚台北市府緊急安置周邊超過300位住戶,而下陷的瞬間影像也曝光,只見房子先是些微緩慢下降,接著整棟屋加速「沉下去」,窗框被壓扁變形彈出馬路,現場瞬間瀰漫大量煙塵。
    2023/09/08 11:05
  • 大直6棟民宅下陷!居民怒吼「陳情8個月沒人甩」 蔣萬安回應了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1弄昨(7)日晚間8時左右,6棟民宅出現傾斜,緊急疏散159位住戶。據今早統計,撤離住戶包含增至197戶、367人,320人安置在旅館。沒想到,住戶怒轟,8個月前就陳情過,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昨晚間第一時間允諾會去了解,今上午被問及此問題,再度發聲。
    2023/09/08 08:25
  • 大直民宅2樓變1樓!屋主怒:「全不見了」 初步判定原因曝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1弄昨(7)日晚間8時左右,民宅出現傾斜,緊急疏散35戶、159人,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昨日趕抵現場安置居民住宿問題,同時初步研判肇因。
    2023/09/08 07:48
  • 路塌牆裂屋傾斜 住戶控彰基工程已4次路塌

    彰化基督教醫院,七期院區施工工程,旁邊緊鄰的巷子內,晚間發生路面塌陷,造成工人不慎掉落,院方連夜灌漿補強,但附近住戶抱怨,自從工程開始動工後,就陸續發生四次塌陷事件,鄰近的民宅牆面因此裂開,就連房屋也開始傾斜,不但保特瓶都會滾到同一個方向,就連紗門關上都會自動打開。
    2020/09/06 14:25
  • 轟!你家蓋房我家倒 四層樓屋瞬間坍塌

    大陸河南發生一起房屋倒塌意外,一棟4層樓的民宅突然向一旁傾倒,屋主指控鄰居蓋新房,才會導致自家房屋地基被掏空,幸好有提早發現房屋傾斜,及時逃生,沒人受傷。
    2020/09/06 13:46
  • 921就震歪! 北市2大樓傾斜百人急疏散

    921被震到傾斜,沒想到這回地震,又釀危機!台北市信義路富貴角大廈,與長安東路的金林大廈,今天(18日)經歷6.1強震,接連出現房屋傾斜,牆壁裂縫,其中一處地震瞬間發出異常聲響,住戶驚慌逃生,警消也到場緊急疏散,市府人員會同建築師仔細鑑定,並在富貴角大廈一樓,貼上黃色緊急標誌。
    2019/04/19 00:33
  • 沙塵暴雷雨襲印度 樹倒屋塌、超過200死傷

    印度西北部地區星期三遭受沙塵暴、雷雨襲擊,不少房屋傾斜倒塌、樹木電線桿連根拔起,還有民眾在睡夢中來不及逃,被物品砸傷緊急送醫,死傷人數超過200人。
    2018/05/04 13: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