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彰化臉書高中文憑直播主男星STEM網美網紅相親惠利
  • 搜尋:

    戶籍謄本 結果共54筆

  • 新婚夫為應徵大陸區經理竟「消除配偶欄」 將妻註記為好友遭判刑

    台北市一名李姓男子先前和妻子登記結婚後,為了應徵大陸的新工作,發現職位傾向聘用「未婚單身員工」,他竟向戶政事務所申請全戶戶籍謄本,將上頭的配偶欄隱匿消除,甚至還在到職時提供舊的身分證影本,並於新進員工資料表的緊急連絡人填上妻子的名字、註記為「好友」。事後公司發現因而對李姓男子提告,經士林地方法院審理後,依行使變造公文書罪判刑1年2月。
    2024/02/11 18:04
  • 過錯生日50年!戶政事務所搞烏龍 台中男身分證出生日「5寫成3」

    台中一名張姓男子,因從事營造業,常辦法會祈福,不過每當提供生辰八字給法師,都會被對方斥「又拿錯的生日來騙」,這使他不堪其擾,於是到戶政事務所調閱資料,這才發現,原來是早期戶政人員手抄謄寫錯誤導致,一錯將近50年,他嫌麻煩也不太想改。對此,大雅戶政事務所表示,未來如遇繼承問題仍需要更正,能免費幫張男換發身分證和戶籍謄本,並平行通報各單位,除了健保卡能寄送外,其餘的還是得親自辦理。
    2023/08/16 19:07
  • 陳水扁喊刪228受難戶註記「叛亂」 內政部:沒這文字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出席228追思禮拜時表示,政府既然已替228受難者平反,就應將戶口名簿上的「叛亂」2字註銷,並直言中央沒有做,可從地方先做起。內政部對此回應,現行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等,政治受難者均無記載如「叛亂」、「匪諜」、「槍決」等不名譽文字。
    2023/02/28 09:19
  • 幫已逝舅舅終止市話被拒!她怒嗆「賺死人錢」 網一面倒不挺

    若是要幫忙他人到電信公司辦理「市話終止服務」可能需要先了解須具備的條件以及資料,才不會白跑一趟,一名網友表示因為舅舅過世,身邊無其他親人,母親又行動不便,備妥了舅舅的戶籍謄本、身分證和自己的雙證件到門市要辦理市話終止,卻遭對方狠狠打槍,讓她相當不悅。
    2022/11/06 05:00
  • 爸A型媽O型!女兒捐血驚「我是B型」 背後真相暖哭了

    八點檔情節竟真實上演?一名女網友表示,從小到大都以為自己是A型,沒想到近日捐血發現自己B型,但爸媽的血型為A型與O型,抱著忐忑的心情去看戶籍謄本,這才發現自己真的是養女,背後真相也跟著曝光。 
    2022/11/03 09:27
  • 人工難辨簽章真偽 男趁機盜領31人戶籍謄本

    台中出現一名陳姓毒品前科犯,竟然為賺錢,以1件2百到3百元,受不法人士委託,盜領31名被害人的戶籍謄本,戶政所人員機警,發現有異,報警抓人。
    2022/10/19 14:03
  • 蕭敬騰一生宿敵!謝和弦選議員 提超狂政見「大麻合法化」

    藝人謝和弦宣布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議員,今(1)日前往北市選委會登記,但途中出現小插曲,謝和弦因戶籍謄本問題,而前往戶政事務所補謄本。謝和弦表示,自己已經準備好幾年,今年是最適合時機,因為自己即將有寶寶,希望下一代小朋友能更自由自在。而謝和弦的競選刊登公報之資料曝光,嗆「中國藝人蕭敬騰一生的宿敵」,謝和弦說,想讓大家會心一笑。
    2022/09/01 18:31
  • 7寫成3!房屋權狀申請不成 險丟3千萬房

    7寫成了3,差點丟了價值3300萬的房子!住在新北市樹林一名廖先生,最近因為都更事情,發現房屋權狀不見了要補辦,到地政事務所工作人員卻告知他,爸爸的身份證字號不對,房子可能不是他們的。事後追查才發現,因為當時戶籍謄本都是手抄,公務人員將爸爸的身分證其中一碼7寫成3,還好他們的房屋、地價稅單全都有留下來佐證,差點就丟了價值3300萬的起家厝。
    2022/07/29 19:29
  • 拿出身分證!「這類人」免費玩宜蘭童玩節 只有1天快衝

    衝了!8月1日是一年一度的「原住民族日」,為了慶祝這個屬於原住民的日子,宜蘭縣政府邀請全國原住民朋友,在8月1日當天免費暢遊「2022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只要在童玩節各入口,出示身分證或戶籍謄本等可證明原住民身分的相關證明文件,就可以免費入園。
    2022/07/26 18:19
  • 「3類人」快篩陽等於確診 醫患「無共識」可PCR

    從12日開始,「居隔、居檢、自主防疫」3類人,透過視訊診療快篩陽性,經醫師判定就能視同確診,只不過要怎麼防止有人冒用,醫師說會透過出示「戶籍謄本」,確認身分是否符合,快篩檢測卡匣,也會透過光影變化看是否變造,最後診斷完也會要求確診者把結果毀損,以防下次冒用。另外除了醫院診所也加入「視訊診療」行列,但政策上路首日,有不少診所醫師也反映,系統根本還沒建設完成。
    2022/05/12 13:27
  • 拋「大新竹」挨轟!林智堅貼族譜喊話楊文科:想法別轉彎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拋出「大新竹合併升格計畫」造成熱議,雖然民進黨內表態「樂觀看待」,但此構想仍引起各界質疑,抨擊他是否在為下一次選舉鋪路,就連起初表示贊同的新竹縣長楊文科也態度大轉彎。對此,林智堅昨(12)日po出家族戶籍謄本,表示自己的祖先分屬閩、客族群,但歷經200年來,「芋仔與番薯早就是一家人,閩客也不再有隔閡」;同時更喊話楊文科,盼已站在歷史轉捩點上的兩人,都能為自己家鄉的發展努力。
    2021/09/13 11:05
  • 老婦遭誤植死亡名稱 戶籍謄本永遠註記曾「撤銷死亡」家屬怒:觸霉頭

    北投有一名老太太的先生過世,沒想到戶政事務所人員搞烏龍,誤植死亡名稱為老太太的名字,發現搞錯之後,雖然撤銷死亡,但戶籍謄本永遠都有死過一次的紀錄,家屬氣到找議員陳情。
    2021/04/26 19:30
  • 「需註明死亡」惹怒死者家屬 飆罵台鐵人員

    年僅21歲的太魯閣事件死者葉冠霆,他的爸爸7日在殯儀館,詢問如何申請賠償,而台鐵人員告知他「戶籍謄本需要註明死亡」,這一句話讓葉爸爸聽了秒怒,當場飆罵台鐵人員。
    2021/04/07 20:14
  • 「行蹤是機密」前總統府特勤偷吃生子 正宮氣到流產

    一名張姓總統府特勤人員利用職務特殊敏感性,常以「行蹤機密」為由欺騙妻子及女友,使得兩名女子都不知道他另有女人,天真地為他生下孩子。張男荒唐行徑遭到揭發後,使得妻子氣到流產,他也因惹怒國安高層遭嚴懲並汰除而丟了工作。
    2021/03/14 10:56
  • 原是第五任!妻淪為小三 控光電前廠長隱瞞

    新北一間光電大廠的許姓前廠長,被妻子指控隱瞞自己結過好幾次婚,他和妻子認識時,說自己單身有過一段婚姻,而兩個人交往六年後結婚,但妻子去請領戶籍謄本時發現,許姓男子,不只在兩人交往過程中陸續結過兩次婚,而且一開始說的都是騙人的,他總共結了四次婚,妻子是第五任,因此氣得提告,而法官審理後,認為許姓男子的行為已經對對方造成傷害,許姓男子需賠60萬元。
    2020/11/11 13:43
  • 戶口憑空多個女兒!她一查意外捅出親哥「24年渣情史」

    基隆市一名鄭姓婦人去年到戶政事務所申請戶籍謄本時,意外發現戶口裡多出一名24歲親生女兒,差點為此與丈夫鬧出家庭革命,後來細細詢問才知道,原來是自己的哥哥亂搞婚外情,還把小三所生的私生女偷偷藏在她家戶口裡。
    2020/10/16 12:52
  • 全台40億保險金待領 內政部助保險業者尋人

    內政部今天表示,全台未能尋獲保險受益人的待給付金額已累積達40億元以上,內政部已訂定作業原則,協助保險業者尋找受益人。
    2020/01/02 18:02
  • 有人被騙212萬! 里長「調電眼」車手再詐吃鱉

    又是詐騙集團假扮檢警,詐騙長者退休金!上個月28日,新北市土城一名七旬婦人,接到自稱戶政事務所人員電話,說自己的戶籍謄本被冒用,還要求婦人要解除帳戶定存,才有辦法處理。這一騙就是212萬,交付款項的過程,車手都全程電話監控婦人,甚至要她,不准回頭看。事後婦人驚覺不對勁,才找上里長,調閱里內監視器畫面,這下才發現,自己被騙了。
    2019/12/13 22:42
  • 老母想抱孫!醫師兒「孝順」偷吃 小三抱孩上門正宮心碎

    新北市一名鄭姓醫師與妻子結婚28年,未育有子女。工作期間與黃姓護理師產生情感,還兩度共遊日本,產下愛得結晶;之後黃女帶著孩子去探視鄭男母親,並留下過夜,鄭妻因此聽到嬰兒哭聲,聲請丈夫戶籍謄本,才發現對方認養了黃女的小孩,氣得提告通姦。
    2019/07/29 18:25
  • 戶口名下多3子…妻驚覺夫偷吃 反被他嗆:妳生不出來

    新北市一名貿易公司的64歲鄒姓老闆,他和妻子結婚多年卻膝下無子,2010年起和因工作認識的康姓女子發生婚外情,陸續生下3名子女,事後偷偷報戶口。妻子在2016年10月申請戶籍謄本時,意外發現多了3個孩子,才察覺丈夫外淤偷吃,憤而提告通姦。調查期間,鄒男坦承外遇生子,他甚至還怪妻子不能生。法院判決鄒男和康女各5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5萬元。
    2019/04/23 07:56
  • 「我都原諒妳」失散28年母子 年前團圓擁泣

    接下來看感人的一刻,你能想像和失散28年的親生母親,再度重逢時是什麼情況嗎?新北市一名28歲男子,劉士忠,出生後就被送養,當兵時申請戶籍謄本,才發現自己是養子,他求助瑞芳戶政事務所,聯繫上親生媽媽,劉士忠一看到媽媽就說,「不管過去因為什麼丟下我,我都會原諒。」
    2019/02/01 23:37
  • 戶所一通電話…失散28年母子重逢 淚眼相擁讓人哭了

    新北市28歲男子劉士忠一出生,就被親生父母送養。原本不曾懷疑自己身世的他,直到20歲時服兵役之前,因請領戶籍謄本才發現自己是「養子」的身分,一度讓他自我懷疑。最後透過瑞芳區戶政事務所的協助,終於找到了生母,在農曆年前歡喜重逢。2人一見面就淚崩還抱在一起,場面令人動容。
    2019/01/31 20:16
  • 8月1日原住民族日 享免費遊童玩節

    宜蘭縣文化局今天表示,8月1日為原住民族日,明天原住民遊客只要出示身分證件或戶籍謄本等可證明原住民身分文件,就可免費進入宜蘭童玩節園區暢遊。
    2018/07/31 13:02
  • 申請戶籍謄本遭罵沒教養 她怒PO網「公務員衝來道歉」

    日前,屏東一名劉姓女子到戶政事務所,要申請分割用的戶籍謄本,但卻遭到女承辦人員,當眾朗讀公文的內容,劉小姐提醒對方說那是隱私要她小聲點,卻反被罵「陰險、沒教養、教育失敗」等語,氣得她投訴上級,沒想到事後竟被當時的承辦人員威脅揚言提告,讓她決定PO網爆料,沒想到原本氣燄囂張的承辦人員,竟突然衝上門道歉,令她感慨,「這個平台讓不少受委屈的人得到正義的伸張,後面也有好的結果! 」
    2018/07/29 09:13
  • 噓!洽公遭朗讀隱私 女控制止遭公務員怒罵

    一名劉小姐指控七月中到屏東竹田戶政事務所申請戶籍謄本,承辦人員竟然大聲朗讀公文裡的個人隱私,甚至亂認人,她當場糾正要對方小聲點,反而遭到怒罵讓她氣炸了,但投訴無效,還惹得警察上門關切,說對方揚言提告,不過戶政事務所出面澄清,說承辦人員被罵老女人才氣不過,平常有訓練員工不當眾朗讀個資及隱私。
    2018/07/26 1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