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蔣介文Lulu地震災情台灣地震三天連休結婚餘震年輕男女0423花蓮地震
  • 搜尋:

    戶外課 結果共18筆

  • 深坑火災 濃煙臭氣瀰漫新店、永和、文山區

    追蹤深坑火警!由於工廠內部,燃燒大量電池和電子產品,濃濃的臭味,隨著空氣飄散到新北市新店、永和與台北市文山區,周遭學校緊急處置,除了緊閉門窗、開空調,也把國小學童的戶外課,暫時調整為室內課,避免師生吸入過多廢氣,影響呼吸道。
    2024/02/21 12:18
  • 深坑惡火飄毒氣 木柵區各校「關教室門窗」暫停課外活動

    深坑地區昨(20)日發生火災影響鄰近地區空氣品質,北市教育局表示,木柵國小今日上午已迅速啟動應變機制,請各班級關閉教室門窗,並請師生均配戴口罩,調整戶外課程活動改為室內。
    2024/02/21 11:20
  • 壽山浪犬多!愛狗人士私餵、跳蚤肆虐 孩童被咬成「紅豆冰」

    高雄壽山周圍,不少學生只要上戶外課,就容易被跳蚤咬到滿身包,腳變成「紅豆冰」,肚子還留下疤痕,讓家長看了很心疼。當地里長說,是因為流浪狗趴趴走,跑進校園裡傳播跳蚤,即使定期清消、誘捕犬隻,還是發現有愛狗人士在路邊灑狗飼料,私自餵養浪犬。
    2023/06/08 19:14
  • 虎豹潭仍有2失聯!登記地竟找嘸公司 負責人持續神隱中

    「大方體驗自然」營隊昨(16)日帶領31人,前往新北雙溪虎豹潭舉辦戶外課程,不料卻碰上大雨溪水暴漲,導致2名大人和4名孩童被沖走失聯,截至今(17)日下午4時許,仍有2人下落不明。然而,承辦活動的「天大地方自然公司」至今仍未出面,且實際到其登記地址也查無該公司,甚至被發現這間公司並非立案補習班,恐為三不管地帶,掀起外界譁然。
    2021/10/17 16:24
  • 虎豹潭6人遭沖走!帶團師還原驚悚瞬間:沒想到天氣這麼糟

    「大方體驗自然」營隊昨(16)日帶領31人前往新北雙溪虎豹潭舉辦戶外課程,碰上大雨折返時卻遇上溪水暴漲導致7名學童及大人遭沖走,至今仍有5人下落不明,負責帶團的老師還原當時驚悚情形,直言出團時沒想到天氣會如此糟糕。
    2021/10/17 08:05
  • 不斷更新/虎豹潭啟動下游攔截支援 柯文哲、侯友宜到場

    新北市雙溪虎豹潭,今(16)日下午4點多傳出有民眾落水失蹤!初步了解,當時是一群社區朋友們相約,帶孩子一起舉辦「大自然體驗營」,共7堂戶外課,帶隊老師一人收1600元。而今日下午天候狀況不佳,突然下起大雨,導致虎豹潭溪水暴漲。2名大人、4名小孩遭洪水沖走失蹤,9位大人4位小孩受困在對岸,目前已被獲救,安全無大礙。
    2021/10/16 21:42
  • 教生態、氣候變遷、自然共存!「珍古德」實驗教育機構 亞洲第一所在台灣

    2021年親子天下最新調查顯示,全台公私立實驗學校、機構與團體數已突破250家,台灣的環境越來越接受各種實驗教育,今年,教育學界相當關注的議題,大概是英國著名生物學家「珍古德」,在台北市設立了「珍古德實驗教育機構」。他們的課表也很特別,不論低中高年級,都有整天的生態日與戶外課。執行長郭雪貞強調,課程,皆是以打造「永續生活方式」為最高指導原則。
    2021/10/11 23:09
  • 高市啟動高溫應變 洗街車灑水、校園減少戶外課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整個星期包括端午連假期間,全台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其中北部及花東更是有超過36度高溫,而南部也都逼近35度,因此高雄市政府也啟動高溫應變措施,除了環保局派洗街車每天灑水降溫,教育局也行文各校,建議中午前後兩堂課不要排戶外的體育課。
    2020/06/22 20:53
  • 扯!美語班「人行道上課」 學生拿麥高歌擾鄰

    新北一家美語補習班,把小朋友帶到教室外的人行道上課,帶著機器人和音響,讓學生在外頭唱歌,唱的還是中文歌,聲音吵的附近住戶不堪其擾,多次跟里長反映也沒用,甚至機器人放在教育外,還會講話嚇到路過民眾,對此,業者回應將不再安排戶外課,也把機器人移到室內。
    2019/12/20 21:19
  • 森林小學「戶外課多、小班制」 夯!家長搶名額

    寧可漏夜沒睡覺排隊,當然希望孩子能在更好環境學習,現在這種跨區校園愈來愈多,尤其主打森林實驗教育的國小,像是這所大佳國小都是小班制,家長們認為老師好管理,而且注重親子互動,有些像陽明山上的小學會教孩子溯溪、去採海芋,甚至坐著吃飯是懲罰,讓小朋友說出法律用語,還能先探索潛能在哪。
    2019/06/01 13:49
  • 跑步登山健身 豐珠戶外課程療癒少女內心創傷

    今年再度入圍「教學卓越獎」的新北市豐珠國中是一所中途學校,目前有25位被法院裁定遭受性剝削且家庭失去功能,需要接受安置、輔導的女孩。
    2018/09/17 11:13
  • 高雄鐵皮工廠火警 鄰近學校暫停戶外課

    高雄市鳥松區一處鐵皮工廠今天上午發生火警,滾滾濃煙衝天,2、3公里外民眾都可直擊,附近學校先暫停戶外課程及發放口罩,目前暫無傷亡報告傳出。
    2018/03/20 12:51
  • 「同學是賊!」趁戶外課闖空教室 行竊17次

    新北市一家國中發生連續竊案,結果發現嫌犯竟然是學校學生!警方調查17歲的楊姓男同學去年1到5月趁上戶外課時間闖進空教室行竊,至少偷了17次,現金價值將近8000元,校方得知後給了學生改過自新的機會,第一時間沒有報案以校規處理並且加以輔導,但最後是家長忍無可忍報警處理,目前這名學生已經畢業離開校園。
    2018/01/29 18:43
  • PM2.5達150微克 禁戶外課醫:怎護孩童

    這幾年空汙問題,很多民眾都開始擔心PM2.5會對人體影響層面究竟多大!其實在去年12月1號之前,環保署網站上有公布AQI和DAQI兩種空品指標,現在已經統一訂為全部依照AQI空品指標,而教育部是依循環保署公告AQI指標PM2.5濃度超過150微克,才禁止上戶外課,但醫師認為應該訂在70毫克,減少學童在戶外活動時間!
    2017/11/13 22:40
  • 環團盼改校園空汙指標 環局:依AQI應變

    台中市公民團體今天到市府提出訴求,包括校園空品旗掛出紅旗時應停止戶外活動、拒絕使用移動平均值做為空汙指標等。市府環保局則指出,會依據應變作業流程適時調整室外課。
    2017/10/17 12:49
  • 泳池門沒栓? 3歲童戶外課意外墜池嗆水

    疑似不熟悉學校環境,3歲小男童,竟在游泳池溺水!台北市天母一家幼兒園,在學生戶外活動時,其中一名小男童,自己推開泳池的木柵門,攀爬到泳池旁,不慎墜入,被水嗆到,雖然小男童救起後被水嗆到,送醫後,幸好沒有生命危險,目前除了教育局,針對園方提供不安全的設施,將開罰六千到三萬元罰鍰,建管處,也查出游泳池是違章建築,將派員前往調查!
    2017/09/07 18:46
  • 沙塵警示解除 2日肆虐、女疹爬滿身

    連續幾天,讓大家刺眼、嗆鼻的沙塵暴,已經逐漸緩和!環保署解除「沙塵警示」,不過,昨天在南部地區的懸浮微粒,每立方公尺超過1000微克,真的是「史上最沙」,讓不少人眼睛又紅又癢,嚴重甚至氣喘發作、蕁麻疹爬滿全身,因此台北市率先決定,未來一旦2小時懸浮微粒,累計超過2000毫克,國中、小以下的戶外課程將改成室內,如果3小時超過3000毫克,就比照颱風來放「沙塵假」,但好消息是禮拜四開始,鋒面南下,北部低溫只剩11度,中部以北也會降雨,沙塵危機暫時解除。
    2010/03/23 19:42
  • 【發現特色小學】校長不識五線譜 靠耐心教出自信

    教育孩子有不同的理念,今天我們要看的是怎麼樣建立孩子的信心!因為有信心就能加強學習,在南投深山裡的這所東埔國小,全校有9成原住民,校長利用原住民喜歡唱歌,擅長唱歌來提升孩子的自信心,果然,參加許多比賽,拿到不錯的成績,孩子自信增加了,連帶上課提問還有參與,也多了信心,東埔國小學生一堂戶外課,提問幾乎沒停過,驗證了校長的想法。
    2009/03/04 21: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