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戴維森 結果共37筆

  • 美議員籲撥款委員會加碼資金!盼增產魚叉飛彈助台抵侵略

    美國對台軍售交付遞延多次引發國會議員關切,4名聯邦眾議員昨天呼籲撥款委員會加碼投入1.65億美元,增產魚叉飛彈,以加速交付台灣。他們強調,飛彈需在2027年、中國可能侵台的「戴維森窗口」前到位。
    2024/04/18 09:02
  • 中共「2027攻台準備」滴答倒數?「戴維森窗口」成美學者、印太司令意見公約數

    前美國印太司令戴維森,曾經指出,中共最快將從2027年開始做好攻台準備,這個時間點,距今只剩三年。正當國軍不斷加強訓練和軍力,美國將領和學者,又不斷提及這個論點,讓許多民眾擔心,台灣是不是真的進入備戰倒數。
    2024/04/17 22:37
  • 2027恐爆台海戰? 美準印太司令:共軍隨時準備攻台

    美軍前印太司令戴維森,曾經預告,大陸解放軍可能在2027年攻台。新任印太司令提名人【帕帕洛】在任命聽證會上,又被問到這個議題。他認為,大陸隨時準備攻台,而借鏡烏俄戰爭,解放軍可能採取快速行動,讓佔領台灣成為既定事實。
    2024/02/02 18:40
  • 打破2027攻台預言 葛來儀、卜睿哲談台海關鍵時間點

    美國前印太司令戴維森曾表示,中國大陸可能在2027年具備攻台能力。馬歇爾計畫基金會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在與美國在台協會前理事主席卜睿哲視訊討論時,除了強調中國大陸短期內應該不會對台動武,也點出幾個台海轉折的關鍵時間點。包括蔡英文總統上任的2016年,還有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對台政策全面演說的2019年,都明顯感受到兩岸關係的轉變,也牽動整個地緣政治的變化。
    2023/12/13 15:20
  • 兩岸若開戰! 美國眾議員:烏俄戰爭將相形失色

    解放軍攻臺時程,最常被引述的是前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所說的2027年。只是最近戴維森被問到所謂的「戴維森時程」時,他反而不再提2027,而是提醒從現在到2030年以前,解放軍都有可能犯臺。美國國會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更直言,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試圖影響臺灣總統大選,如果沒能成功,就會改為封鎖和入侵臺灣,而且規模之大,會讓烏俄戰爭顯得小巫見大巫。
    2023/03/24 18:54
  • 美軍事首長:若減少穿越台海 恐使中國越發挑釁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今天表示,若國防預算縮減而迫使美軍減少穿越台灣海峽與自由航行、情報監測等行動,將增加風險並傳遞錯誤訊息,可能導致中國或其他國家越發挑釁。
    2023/03/24 08:48
  • 接見美國前印太司令 總統:恢復一年義務役提升自我防衛

    美國前印太司令戴維森上將(Adm. Philip Davidson)率領美國智庫「國家亞洲研究局」(National Bureau of Asian Research, NBR)來訪,總統蔡英文今天(2)親自接見,會中重申我保衛家園的決心,也提到台灣會提升自我防衛能力,確保國防安全,像是恢復一年期義務役強化訓練內容及量能等。
    2023/02/02 18:01
  • 接見美前印太司令訪團 蔡英文:恢復一年義務役提升自我防衛

    總統蔡英文今(2日)上午接見美國前印太司令戴維森訪團,她說到面對威權主義擴張,台灣必須提升自我防衛能力,才能確保國家安全,並且守護民主自由的價值,她也說到,台灣有決心、有信心,更有能力保衛家園,也非常願意跟美國及所有理念相近夥伴,持續深化合作。蔡英文也提及,台灣會提升自我防衛能力,確保國安,像是恢復一年期義務役強化訓練內容及量能等。
    2023/02/02 17:31
  • 美上將備忘錄曝光:美中2025可能因台海開戰

    美國空軍上將米尼漢(Mike Minihan)警告,美國有可能在2025年與中國大陸開戰,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也表示,美國因為台灣與中國大陸發生衝突的可能性非常高。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空軍上將米尼漢(Mike Minihan)的對內軍官備忘錄,本來是預計在2/1發出,卻搶先一步被媒體取得資料,備忘錄中米尼漢提到2025年美中可能會因為台海而發生衝突,也被拿來大做文章。事實上美國近幾年對台海情勢衝突預估出現多種不同說法,2021年時任印太地區司令官的戴維森(Philip Scot Davidson)上將率先提出2027年北京可能對台灣會發動攻擊,此後不同美國軍官都先後發出警告,包括去年10月也有海軍最高級上將指出,北京可能在2022到2023年間進犯台灣。」
    2023/01/31 17:12
  • 關注台海安全!美前印太司令戴維森訪台 將晉見蔡英文

    外交部表示,美國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昨天率團抵台訪問,將晉見總統蔡英文,並拜會國安會、國防部、經濟部、陸委會與智庫,就台海安全議題交換意見。
    2023/01/31 13:57
  • 再添榮譽!勇士一哥柯瑞獲《運動畫刊》年度最佳運動員

    2022年對NBA金州勇士隊王牌球星「咖哩小子」柯瑞(Stephen Curry)而言,無疑是大豐收的一年,他不僅獲得生涯第4座總冠軍,勇奪第一座總冠軍賽MVP,也從戴維森大學(Davidson)畢業,完成因投入職業賽場而中斷的大學學業;今(7)日美國老牌體育刊物《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也將他選為「年度最佳運動員」,讓他的生涯再添一重要里程碑。
    2022/12/07 11:34
  • 北京加速武統台灣? 美國防部:時間很難說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大演說表示,絕不放棄武統台灣,所謂的統一時間表再引起關注,最早前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提出2027,20大後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說最快在今年,美國國防部次長柯爾今天表示,大陸侵台幾年內不會發生,而美國戰略司令理查則警告,美國對中國的嚇阻正在消失中。
    2022/11/05 17:16
  • 大谷翔平敲回保險分 MLB天使4比2逆轉勝雙城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先發戴維森今天主投6局被敲4安失2分,瑞吉福貢獻2分打點追平比數,大谷翔平敲安打回保險分,天使終場4比2擊敗明尼蘇達雙城。
    2022/08/15 09:39
  • 不受烏俄戰爭震懾中共2027照樣侵台?!前美軍印太司令再斷言:共軍吸取經驗變更強

    烏俄戰爭的慘況,會嚇阻中共對台動武的野心嗎?前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認為,不僅完全不會,中共還會從中記取教訓,讓侵台行動更加縝密,而且他再次斬釘截鐵地指出,2027年,就是中共武統的最佳時機。
    2022/06/01 00:25
  • 美前印太司令仍憂心 六年內台海爆發軍事衝突

    美國印太司令部前司令戴維森,再次表態關注台海局勢,依舊擔心6年內會出現大陸攻台的突發事態。
    2021/12/22 14:24
  • 憂陸武力犯台 美前印太司令示警:台灣6年內恐出事

    前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日前接受日本共同社專訪時重申,他擔憂中國為了統一,未來6年內台灣可能出事,這不單指中國可能武力犯台,也包括以飛彈集中轟炸或封鎖海峽等。
    2021/12/22 14:11
  • 季辛吉推測 陸10年內不會武力犯台 翁履中:時機未到!陸目標先超越美國

    台海是國際現今最關注的議題,但對於大陸是否會武力侵台,各方持不同看法,近期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接受CNN專訪中表示,大陸不會在未來10年內以武力入侵台灣,但「絕對可能」尋求其他方法削弱台灣地位,此外,美中之間不應該有的敵對和競爭關係,對此,《FOCUS午間新聞》今(23)日邀請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美國非常關心台海議題,因為在印太戰略上,大陸的崛起造成美國很大的威脅,而自美國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在國會提出,大陸會在6年內試圖以武力入侵台灣後,美國各方就出現不同的討論。」
    2021/11/23 16:53
  • 情路幾經波折 美國歌壇小天后亞莉安娜情定房地產小鮮肉

    美國歌壇小天后亞莉安娜・格蘭德(Ariana Grande)上週末和小2歲房地產經紀人男友道爾頓・戈梅茲(Dalton Gomez)完婚,小倆口在家中低調舉行結婚儀式,只有不到20位的親友至現場參加見證。
    2021/05/18 13:20
  • 美印太司令交接點名謝我將領 專家:台美互信

    美國海軍上將「阿基里諾」接任戴維森,成為新任的美國印太司令,在夏威夷舉辦的交接典禮上,我方的海軍司令「劉志斌」也有參與,甚至還被公開點名致謝,專家解讀這是台美有更進一步的互信。
    2021/05/02 14:51
  • 美印太司令談台海 稱將助台灣改善軍力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周三重申美國對台政策,強調美國會協助台灣自我防衞。
    2021/04/15 14:46
  • 共機頻頻擾台 美印太司令:助台灣自衛改善軍力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 Davidson)今天透過視訊出席印度瑞辛納對話時重申美國對台政策,並強調美國會協助台灣自我防衛,聚焦改善台灣軍事力量。
    2021/04/15 09:24
  • 岸信夫與美印太司令會談 確認台海重要性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周一與美軍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戴維森,在東京舉行會談。針對中國大陸在東海與南海局勢交換意見,也強調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2021/04/13 14:51
  • 日接連表態關注東海台海局勢! 美日峰會將提大陸人權問題

    日本防衛相岸信夫與訪日的美軍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4月12日會談,圍繞包括中國動向在內的東海與南海局勢交換意見,確認維持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2021/04/13 07:00
  • 傳解放軍6年內攻台 國防部長邱國正:打多久奉陪多久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上將(Philip Davidson)示警,解放軍可能在6年內攻台,但美軍支援要花17天。國民黨立委廖婉汝質疑台灣僅能防守7天,對此,才剛上任3週的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不管17天還是7天,中國大陸要打多少天,「我們就奉陪多少天」。
    2021/03/17 16:15
  • 軍備競賽「看嘸車尾」!共軍費「6兆台幣」為我20倍 專家:實力仍不敵美軍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也讓中共政府財政吃緊,但今年唯獨國防預算仍然增加了6.8%,達到將近6兆台幣,是我國的20倍。共軍急速發展,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警告,中共可能在6年內入侵台灣。
    2021/03/12 2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