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戰鬥部隊 結果共24筆

  • 馬克洪拋「出兵援烏」說 盟友炸鍋 火速表態不出兵

    烏克蘭戰爭兩周年,歐洲20多國領袖和美國代表齊聚巴黎,展現挺烏決心;法國總統馬克洪表示,歐洲國家在會議中討論出兵烏克蘭的選項,法國不排除出動地面部隊,此番言論引發歐洲盟友反彈,火速公開表達不會出兵的立場。法國外交部長也急忙滅火,解釋馬克洪的出兵說,指的是非戰鬥部隊,支援烏蘭後勤工作。俄羅斯政府周二警告,北約國家要是出兵界介入,俄會與西方武力正面衝突。
    2024/02/28 20:00
  • 辯論/如何強化國防?趙少康祭重賞:來戰鬥部隊每人加薪2萬

    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於今(1)日下午舉行,針對國防外交議題,民進黨候選人蕭美琴表示外交上就是跟理念相近的夥伴能夠深化關係,以及積極參與國際組織;民眾黨候選人吳欣盈則先罵了外交部,就是穿國王的新衣被她點破,更準備了與外交部10月3日起的對話紀錄佐證。至於如何強化我國國防,趙少康則表示,將來戰鬥部隊,每個人加薪2萬塊,重賞之下必有勇夫,這是合理待遇。
    2024/01/01 16:51
  • 春節前巡守家園! 陸軍6雲豹裝甲車精實演練

    陸軍機步第333旅,一早在屏東佳冬舉行戰備操演,模擬敵軍滲透空降場,緊急出動6輛雲豹裝甲車反擊,發揮機步戰鬥部隊的敏捷機動力,演練過程精實,讓民眾印象深刻!
    2023/01/12 13:43
  • 低生育率憂兵源不足 南韓擬發展無人戰鬥部隊

    南韓海軍日前公佈最新遠期計畫,考量該國長年低生育率,未來總體人口恐逐年下降的趨勢,為了提前做好兵源不足的準備,《韓聯社》(Yonhaps)報導,軍方考慮在2040年之前,全國擴大發展無人軍艦、潛艦和軍機,同時新設立一個獨立司令部進行全面統籌管理。
    2022/10/22 16:17
  • 「教召裝備比我們好」 特戰兵投書總統府

    首批新制教召昨天才剛解召,如今就有陸軍特戰兵,寫信到總統府信箱,表示自己當了兩年兵,很多裝備都沒有,教召員的裝備卻是一應俱全,文末還嗆聲,「有怎樣的三軍統帥,就有怎樣的國軍」。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則在立法院備詢時強調,裝備都在陸續更新,更何況,教召人員隸屬於戰鬥部隊,不該這樣比較。
    2022/03/19 13:42
  • 俄軍開戰三天失去三成戰鬥部隊? 專家分析背後因素

    烏俄戰爭邁入第6天,根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俄羅斯本以為能輕易拿下烏克蘭,沒想到戰況卻超乎預期。俄羅斯的主要目標烏克蘭首都基輔、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和黑海沿岸的主要港口等城市,目前都尚未淪陷。對此,韓國學者也分析了背後原因。
    2022/03/01 10:37
  • 俄烏開戰台灣應恢復「徵兵制」?邱國正:重點是建軍備戰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軍事攻擊,兩國戰爭持續進行中,我國兵役制度再度引發話題,立法院法制局近日指出,國內部分戰鬥部隊已有人力不足問題,加上少子化趨勢,因此建議政府可恢復「徵兵制」,以因應嚴峻的軍事挑釁。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日受訪表示,現行並未廢除徵兵制,國防部的重點就是戰力,以建軍、備戰這方面來著墨。
    2022/03/01 10:14
  • 機密文件:美願與俄討論不部署戰鬥部隊地基飛彈

    西班牙「國家報」(El Pais)取得的機密文件顯示,倘若俄羅斯同意採取相同行動,美國願意討論不在烏克蘭境內部署地面發射飛彈或戰鬥部隊。
    2022/02/03 06:15
  • 586旅爆連長營內飲酒嗨玩「脫衣遊戲」 陸軍團回應了

    國軍軍紀令人擔憂!戰鬥部隊在進行基地訓練時,有連長帶頭違規將烈酒帶入軍營,甚至邀請三名男士官及一名女士官在寢室狂歡,疑似嗨玩「輸一次脫一件」遊戲,最後連長只著內褲;違規事件曝光後,震驚陸軍司令部,國防部長邱國正也震怒。
    2021/05/05 11:54
  • 美同意調離駐伊拉克所有戰鬥部隊 時間待確認

    美國今天與伊拉克方面進行討論時,同意將部署在伊拉克以對抗伊斯蘭國(IS)極端分子的所有戰鬥部隊全數調離,但美國仍會提供訓練。
    2021/04/08 16:06
  • 挺進深海再更深! 海軍潛水員「手腦並用」逼出人體極限

    國軍除了強悍的兩棲戰鬥部隊,還有一支專門執行後勤支援的特種部隊,水下作業大隊。他們必須從事高難度潛水任務,如引爆水下未爆彈,或是協助海上軍艦排除狀況,隊員必須通過基礎水械專長訓,成為專業潛水員,才能接受更進階的爆破專精班,從事更高難度的水下爆破任務。
    2021/02/11 00:17
  • 新冠肺炎防疫要角 化學兵肩負戰鬥部隊重要支援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國軍化學兵扮演防疫要角之一,但化學兵的任務不僅只是消毒,在戰時更執行輻射偵檢,及生物戰劑後送、消除、危害判斷等要務,不僅替國軍戰鬥部隊健康把關,是重要支援之一。
    2021/02/10 11:12
  • 蔡英文深化視導國軍 專家籲及早應對共軍消耗戰

    因應兩岸情勢及灰色衝突不斷,總統蔡英文近期頻訪國軍戰鬥部隊,並深化視導例如負責空軍戰機維保的空軍三指部等後勤體系;學者認為,台灣應及早因應「後勤戰爭」,避免落入消耗戰圈套。
    2020/10/04 10:19
  • 快訊/投票日軍官提前返營? 陸軍:僅限戰鬥部隊

    近來有消息傳出明年1月11日總統大選投票當天,部隊主官需在當天下午4點前返營,引起有軍官反彈,批評這種規定阻礙他們投票。陸軍司令部澄清指出,這項規定只限於擔負戰備的「戰鬥部隊」主官需在下午4點前返營,完成部隊戰備狀況,但其他的部隊及官兵,均依現行休假規定辦理。
    2019/12/23 11:51
  • 川普想在2020年大選前 減少美軍駐阿兵力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今天為華府削減駐軍計畫提出時間表,他表示,川普希望在2020年大選前,減少美國駐阿富汗的戰鬥部隊人數。
    2019/07/30 11:16
  • 化學兵、工兵、通信兵 戰鬥加給10月起發放

    國防部今天表示,陸軍兩棲偵察營及化、工、通等部隊,從10月1日起發放戰鬥部隊加給,106年度10月至12月所需預算約3億元,107年度所需預算共計約12億8000餘萬元。
    2017/09/27 13:17
  • 高中生叫他馮爺爺 馮世寬:我今天30歲

    國防部今天邀請高中生到林口大崗靶場進行射擊體驗,國防部長馮世寬說,他非常希望自己可以在戰鬥部隊,學生叫他「馮爺爺」叫得太老了,他覺得他今天好像30歲,到這裡來充滿了活力。
    2017/03/29 13:54
  • 裝備不再老舊!學生打靶 體驗新戰鬥個裝

    國軍推募兵,希望吸引年輕人不只宣傳最低起薪32K,2年後還能爬到35K,如果在戰鬥部隊連加給可以拿到40K,還從北到南辦活動,請高中生真開槍、玩打靶,除此之外,未來志願役官兵還有新式服裝,全新複合金頭盔,比過去鋼盔輕了1倍,只有1.2公斤,重量逼近國際知名安全帽還能防彈,新的戰術背心裡面可以加鋼鈑防彈,每人上下整體配備就是6萬元,裝備這麼好就是希望年輕人多多來當兵。
    2017/03/22 18:21
  • 戰鬥部隊二等兵領3萬8 儀隊沒加給少5千

    (資料畫面) 國軍為募兵下猛藥,從這個月起,發放戰鬥部隊加給每個月多3千到5千元,平均二等兵可月領3萬8千6百多元,但這次的方案並不包括三軍儀隊也引發爭議,因為儀對一天訓練平均超過12小時,遇到慶典、大太陽、颱風天也得在室外訓練,並不輕鬆,目前儀隊志願役比率已經偏低,這次又沒在加給名單中,外界擔心,儀隊人手不足未來表演恐怕會縮水
    2015/04/02 11:54
  • 【FOCUS新聞】打擊IS援伊!德國響應 軍武運往前線

    為了要對抗IS伊斯蘭組織,美國發起「世界聯盟」,邀請國際社會一起加入,提供武器給伊拉克庫德族戰鬥部隊,再給伊拉克百姓人道援助,但是國際社會響應並不踴躍,目前只有英、法、德國和澳洲響應,最新加入的德國,已經把價值1500萬歐元的武器,還有1億5000萬公噸的物資載往伊拉克,而在美軍空襲支援下,庫德族部隊與伊拉克軍方傳出捷報,擊潰包圍北部小鎮阿莫利的IS武裝份子,進入這座被圍困80天的小鎮。
    2014/09/01 21:37
  • 【FOCUS新聞】血腥屠殺!伊拉克人道危機 UN列最危急

    美國對伊拉克的人道救援,眼看一個星期快過去,雖然目前美國空襲成功逼退伊斯蘭國組織,前進庫德族自治區首府,但這些武裝份子持續在其他地方肆虐展開掠殺,其中婦女處境令人堪憂,傳出在他們的大本營有500多名婦人淪為性奴,為了殲滅這些武裝份子,法國英國現在決定軍援庫德軍隊,澳洲則不排除派出戰鬥部隊,美國也再派出130名軍事顧問,協助並評估現在的救援狀況,會不會派地面部隊營救,美國雖說堅持不派地面部隊,但會不會有轉圜餘地,也有可能,因為現在是受困辛賈爾山區的還有約兩萬人,而且隨時可能慘遭伊斯蘭國滅絕,聯合國已把伊拉克的人道援助,列為最緊急狀態,另外專家也分析,想光靠空襲擊退伊斯蘭國組織是不可能的任務。
    2014/08/14 22:10
  • 65歲才領退俸?「老」兵征戰 基層反彈

    國防部年金改革,朝野有意將退伍年齡比照公教人員,延後到65歲,但如此一來不僅部隊老化,年輕就入伍從軍的基層更是有意見,國防部認為戰鬥部隊受限體力要求,老兵上戰場不合理,倒是幕僚性質的勤務官科,緩幾年退伍不礙事,要幫國家省荷包,得先過基層官兵這一關。
    2013/01/09 18:00
  • 歷史一刻! 美軍作戰旅撤離伊拉克

    開戰7年多的伊拉克戰爭,今天終於正式宣告結束,為了這場仗,美國投入7千億美元軍費,犧牲4千名士兵的性命,駐紮在伊拉克的6千名戰鬥部隊,開始分批撤離,要在9月1日前全數退出伊拉克,奉命第一波撤退的美國大兵,個個如釋重負。
    2010/08/20 17:23
  • 同心十六號演習 後備軍人上場操演

    同心十六號演習下午登場,這是首次結合後備動員和民防動員進行實兵演練,其中在屏東「加錄堂」海灘的反登陸演習,更是史上第一遭由後備軍人組成的戰鬥部隊,進行操演。
    2004/09/09 14: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