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戰略意義 結果共43筆

  • 憂「台灣有事」!美將出資菲國巴丹群島建港 距台不到2百公里

    菲律賓最北端巴丹群島省(Batanes)距離台灣不到2百公里,具有重要戰略意義。外媒最新消息指出,該省省長卡伊科(Marilou Cayco)9日透露,美方將出資在巴丹群島省建造民用港口。當「台灣有事」時,將用來接應在台工作的菲籍移工。
    2024/03/10 15:27
  • 台積電熊本廠2月24日開幕 專家:給德美壓力

    台積電熊本廠2月24日開幕在即,更具有指標性意義,專家分析,熊本廠能快速進展,有賴於當地政府預算補貼進程快,而這日本模式,析恐怕也有展示給美國、德國政府看的用意,另外設在日本背後的戰略意義,也是為了更貼近市場,還能成為台積電跨國管理的練兵場。
    2024/02/21 19:44
  • 觀點/憂「親美亡黨、親中亡國」 越南審慎拿捏與美、中關係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3日結束對越南國事訪問,雙方宣布中越兩黨兩國關係新定位,在深化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基礎上,攜手構建具戰略意義的中越命運共同體(越方稱:共享未來共同體)。
    2023/12/15 16:08
  • 侯暗指柯「不要臉的」? 趙少康澄清:不是啦!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替藍營小雞站台時,強調「不怕死的」一定會贏過「不要臉的」,也被解讀是在影射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侯友宜副手趙少康則幫忙澄清,說這並非侯友宜的本意。不過,學者就分析,「侯康配」現在對柯文哲的攻擊,有特殊的戰略意義。
    2023/11/27 13:04
  • 台積電棄龍科三期!郭台銘批政府未協助 政院回應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批評政府未協助台積電設廠需要的水電、土地和規劃。政院表示,半導體產業具國家高度戰略意義,政府一直以來皆全力支持,請郭台銘別為選舉私利,否認政府與民間多年成果。
    2023/10/20 17:37
  • 大陸防長李尚福訪問雙俄 象徵性意義大於實質性意義

    中國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上任後首次前往白俄羅斯,而早前他先飛往俄羅斯,參加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演說中又再次提到台灣,甚至警告外來勢力、不要干預中國大陸內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雙方關係可能還是『象徵性意義大於實質性意義』,中國大陸跟俄羅斯到目前為止並沒有真正成為結盟的盟友關係,而是在戰略意義上變成戰略夥伴,這兩者最大的差距在於,戰略夥伴是針對雙方戰略目標一致的情況下進行合作,不是全盤的要為對方兩肋插刀,而雙方目前最大的戰略共同目標是,要降低美國對於俄羅斯跟中國大陸的威脅程度,希望可以透過結盟達到威嚇的效果。」
    2023/08/17 15:42
  • 西方駐波灣海軍:商船勿近伊朗水域 以免遭扣押

    在波斯灣執行任務的西方國家海軍部隊接連兩天提出警告,船隻在具戰略意義的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航行時不要接近伊朗水域,以免遭扣押。
    2023/08/14 16:47
  • 蘇伊士運河船難!拖船遭油輪撞擊沉沒 6船員獲救、1人失蹤

    蘇伊士運河管理當局今(6日)表示,1艘拖船在這條具重要戰略意義的水道上與1艘懸掛香港國旗的液化石油氣船相撞並沉沒。目前尚不清楚運河航運是否受到干擾。
    2023/08/06 08:54
  • 攻下巴赫姆特空城一座 俄軍戰力恐遭烏「鎖住」

    儘管俄羅斯宣告占領巴赫姆特,不過烏軍還沒有承認失守。美國退役將領分析,就算巴赫姆特真的被拿下,戰略意義也不大,因為這座城市基礎設施全毀,難以作為長期據點。而且烏軍持續在外圍包抄,可能將俄軍戰力鎖在巴赫姆特內。
    2023/05/23 22:19
  • 陸大外宣西沙開火鍋店 港媒:宣示南海主權

    南海海域,除了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也是重要的戰略位置,一直是多國角力重點區域,尤其是大陸和菲律賓,經常為此形成對峙局面。而近來大陸在西沙的永興島,開幕全島第一家火鍋店,香港南華早報解讀:這是大陸為了鞏固在南海具有戰略意義水域主張,最新採取的措施。
    2023/05/02 14:51
  • 俄軍號令撤退赫爾松 烏懷疑埋炸彈提防中計

    俄羅斯下令部隊撤離赫爾松,將撤退到聶伯河以東的位置。不過烏軍懷疑,俄軍已經在赫爾松埋下大量炸彈,不敢輕舉妄動。赫爾松是俄羅斯開戰後,俄軍占領的第一座大城,具有重要戰略意義,如今宣布撤退,烏克蘭才會擔心中計。
    2022/11/10 22:47
  • 不再看俄臉色!德建「浮動式」液化天然氣接收站

    北海(North Sea)沿岸1處迎風碼頭可說是德國最具戰略意義的工地,工人們正忙著興建德國第1座液化天然氣(LNG)接收站。
    2022/10/02 17:22
  • 習出訪會12國領袖 對俄謹慎、未與莫迪會面

    習近平在剛落幕的上合組織峰會與中亞訪問中,會見了12國領袖,就是沒有會見印度總理莫迪,另方面,普習會結束後,雙方對外的說法也出現落差。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上合組織峰會與中亞的訪問,目前已經返回北京。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表示,習近平疫後首訪選擇了中亞,具有重大戰略意義,是以上合組織峰會來破解美國對大陸的包圍戰略之舉。值得關注的還有習近平這次出訪與12國領導人會晤,並和烏茲別克、哈薩克與白俄羅斯三國發布了聯合公報,但獨漏了跟印度總理莫迪之間會面,兩人並未如外界預期地展開雙邊會談。中印邊界衝突自2020年爆發至今仍未和解,不過當前對大陸與印度的經貿關係倒沒有太大影響。」
    2022/09/19 15:29
  • 轟-20將揭神秘面紗?陸曝有重要戰略意義飛機將試飛

    中國大陸從來沒有亮相過的匿蹤戰略轟炸機,轟-20,最近要試飛的傳聞,沸沸揚揚,原因是官媒大肆報導,具有重大戰略與歷史意義的飛機,正在進行飛行試驗計畫,讓外界聯想,所指涉的飛機,應該就是轟-20。
    2022/07/15 22:47
  • 美擬撤對陸加徵關稅 戴琦不挺:是談判籌碼

    前美國總統川普設下的大陸進口商品關稅,將在7月6日到期,要不要延續拜登在近期要做決定,拜登表示仍在考慮中,要不要透過取消關稅緩解美國國內通膨壓力,拜登政府內部出現不同意見,財長葉倫認為關稅不具戰略意義,但貿易代表戴琪表示大陸商品關稅是重要的談判籌碼,不應該取消。
    2022/06/23 17:24
  • 拜習最快7月通話 美考慮調降對中關稅

    美國官員透露正在籌備拜登與習近平的通話,最快7月就會舉行,對於通話中可能會談論的議題,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最重要當然就是美國通膨問題,現在拜登政府正採取各種方式防止通膨繼續,包括可能降低川普時期的對中關稅。財政部長葉倫表示,川普時期的關稅政策沒有任何戰略意義,因此考慮進行減免來幫助降低通膨壓力。葉倫說,中國的確在貿易方面有許多不公平措施,但川普的關稅政策對消費者沒有任何好處。」
    2022/06/21 14:48
  • 美媒:中國在柬埔寨秘建「海軍設施」 擴大印太影響力

    有西方官員稱,中國正在柬埔寨秘密建造一座海軍設施,專供其軍隊使用,不過都遭兩國否認,並且採取非常措施隱瞞該行動。假如是真的,這將是大陸在印太地區第一個具有戰略意義的地方,能加強在地區上的影響力,據悉週四還將舉行奠基儀式,而設施則是位於泰國灣的雲壤(Ream)海軍基地北部。
    2022/06/07 09:53
  • 觀點/台美新貿易倡議重不重要?看中共如何反應就知道!

    上週三「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宣佈啟動,雙方自本月底開始,將針對貿易便捷化等11項議題進行貿易談判.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說:「這是更密切、更有實質內涵的美台互動新模式」.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此倡議不僅具有高度戰略意義,也有助於台灣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印太經濟架構(IPEF)。美國貿易代表署則透過聲明表示,美台將制定協商路線圖,達成高標準承諾與具有經濟意義的成果。
    2022/06/06 16:48
  • 倡削減大陸關稅 美財長:沒戰略意義又傷害消費者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今天證實,她正在拜登政府內部倡議取消對中國進口產品徵收的一些關稅,因為課徵這些關稅「不是很有戰略意義」,卻會傷害美國消費者和企業。
    2022/05/19 10:48
  • 首都保衛戰激戰開打! 烏俄軍在基輔駁火直擊

    烏克蘭首都基輔保衛戰,烏克蘭軍隊今天傳出捷報,重新奪回基輔近郊,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馬卡利夫」鎮。另外在基輔東北城鎮「大季梅爾卡」,也出現烏俄士兵正面對決的激戰場面,整個態勢看起來,烏克蘭在大基輔地區,已經開始轉守為攻。美國最新情報顯示,俄羅斯多條戰線深陷苦戰,戰力降到原本的九成以下。
    2022/03/23 22:10
  • 首大城遭俄攻克 烏克蘭戰略港城赫爾松淪陷

    俄羅斯重整軍力,烏克蘭官員今天證實,俄軍已經攻克,第一座主要城市,也就是位於烏克蘭南部的港城「赫爾松」,赫爾松極具戰略意義,目標是要切斷烏克蘭進出黑海的重要通道,只是專家分析,俄軍進城後,也暴露最大罩門,缺乏後勤補給。
    2022/03/03 13:53
  • 關係生變?德拉吉上任阻三陸企投資案 李登文:陸投資目的不單純

    義大利政府在G20羅馬峰會期間,首度向大陸公開表示「關切台海緊張情勢」,過去中、義關係緊密,義大利也率先與大陸簽署「一帶一路」倡議,但隨著新任總理德拉吉上任,抗中態度越來越強硬,甚至直接阻斷三項陸企投資案。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1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外界早有預測德拉吉立場和理念與歐美國家較相近,而阻斷的三項投資案中,義大利甚至啟動『黃金權力』,藉此保護『對國家利益有重要戰略意義之資產』。」李登文補充「其實不論是一帶一路或投資案,皆涉及具有『戰略敏感性』及『與陸有競爭關係』的產業,義大利政府也驚覺大陸投資目的並不單純,未來相關審查勢必會更加嚴格。」 另外,冬天來臨,天然氣供給十分重要,日前俄羅斯宣布將提供歐洲天然氣,消息一出,飆漲不斷的天然氣價格立刻下跌。李登文說明「這次的輸氣量其實只有平時的五分之一,但已成功讓歐洲天然氣期貨價格下跌約5%。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運輸並非經由海底管線『北溪二號』至德國,而是透過波蘭,再轉交至德國。」李登文強調「歐洲天然氣庫存創下十年來新低,而歐洲有40%天然氣來自俄羅斯,若俄方未持續、足夠,且穩定供應,那麼歐洲天然氣價格隨時有可能再次飆漲。」
    2021/11/10 15:57
  • 秀與台友好!齊聚有戰略意涵? 賴清德揪美日澳印英使節釣蝦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邀請美國、日本、澳洲、印度和英國的駐台使節一起去釣蝦,而這五國近期與台灣有更多的戰略合作和交流,因此也被解讀頗有戰略意義!另外,AIT新任處長孫曉雅週六早上也跟鄭文燦在棒球場合體,推動雙邊運動交流!
    2021/11/07 20:44
  • 首屆台美日戰略論壇 前日相安倍現身力挺 翁履中:政黨派系角逐戰 安倍佔關鍵角色

    首屆「台美日國會議員戰略論壇」29日登場,針對強化台美日三邊及提升台日雙邊關係為主軸,具有重要且深刻的歷史及戰略意義,其中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驚喜現身,再三強調台灣非常重要,並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國際組織。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安倍晉三是現代史上最關鍵的角色,對日本的發展有很大的影響,在政壇也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因此近期在日本首相菅義偉的聲勢低迷及派系鬥爭的情況下,安倍晉三支持誰就成了下屆選舉重要的關鍵。」 另外,日本東京奧運正如火如荼地舉辦當中,英國外交大臣拉布卻在接受專訪時表示,由於大陸政府被指控在新疆迫害維吾爾族等少數族裔,因此,他「不太可能」參加2022北京冬季奧運。對此,翁履中認為「很多國家都在想著要如何制裁中國大陸,要求中國大陸做出改變,因此2022北京冬季奧運成了最好的籌碼、條件。」
    2021/07/30 15:35
  • 美參議員搭C-17首降台灣 學者:展現運輸及戰略力

    美參議員搭乘美軍C-17運輸機抵台,軍事專家分析,C-17具優異戰略及戰術能力,此次除政治外交外,也展示美國緊急運輸能力,在必要時運載裝備至印太前線,傳達出特殊戰略意義。
    2021/06/06 14: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