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腎衰竭天道認屍性侵高雄事實查核中心51勞動節市場家安
  • 搜尋:

    戰備狀態 結果共18筆

  • 國軍進入實戰訓練狀態?郭正亮:台北憲兵營擴編至1萬600人

    因應兩岸緊張情勢,台灣軍方強化軍事訓練,憲兵火力部隊砲兵228營進行迫擊砲實彈鑑測,海軍也執行實彈射擊。前立委郭正亮指出,一年期義務役和憲兵衛戍部隊的戰備狀態越來越明顯,負責衛戍台北的憲兵營兵力已從原先的5600人增至1萬600人。
    2024/03/17 17:02
  • 獨/台灣旅行團遇以色列戰爭困飯店 觀光署:旅客一切平安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今(7)日發起「阿克薩風暴」行動,朝以色列發射5000枚火箭,以色列緊急宣布全國進入戰備狀態。《TVBS新聞網》獨家掌握,目前有一團17人的台灣旅行團在當地,其他還包括雄獅、永信、巨匠等旅行社,同班機的約有3到5個旅行團;對此,我國交通部觀光署晚間也做出回應,目前共有5個旅行團共124人在當地,行程均未受影響,旅客一切平安。
    2023/10/07 17:49
  • 漢光39號演習登場! 空軍、飛彈部隊全台行動「戰力保存」

    漢光39號演習,週一(24日)正式展開,新竹基地的幻象2000和台中清泉崗的IDF戰機,掛載武器升空;與屏東基地的C-130運輸機,都按照計畫時程,盡速移防至花蓮。國軍各地部隊接到電光操演指令後,進入戰備狀態,但今年演習多了另一個變數,就是杜蘇芮颱風。同樣是戰力保存階段,蘇澳港裡面不見任何主戰艦艇停泊,按照以往,這時是進行海上戰力疏泊的時間,但由於颱風杜蘇芮的影響,許多船隻已經提前前往其他軍港進行防颱靠泊。記者實地探訪基隆港時發現,原本要參演的成功級巡防艦已在船頭做好穩固措施,避免船身因為海面漂動造成碰撞。
    2023/07/24 22:49
  • 應對北韓挑釁 美韓軍演加入B-52轟炸機

    南韓國防部表示,一架美軍B-52戰略轟炸機,5日加入美韓兩軍演習,再次展現雙方已進入,應對北韓任何挑釁的戰備狀態中。
    2023/04/06 15:07
  • 美中2025開戰?專家:美軍事文化習慣做最壞打算

    美軍空中機動司令部司令四星上將米尼漢(Mike Minihan)最近通令轄下所屬,他預測最快2025年美中將有一戰,而台海是最可能的引爆點,並要求轄下指揮官推動部隊在今年完成最高戰備狀態。國研院軍事戰略產業所長蘇紫雲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台灣聽到這樣的消息可以不用太緊張,因為美國軍事文化總是習慣做最壞打算與最好準備。除了這位軍職的空中機動司令部司令米尼漢(Mike Minihan)上將所言,美中可能在2025年因為台海而開戰外,美國的文人職位經常有不同看法,譬如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就認為中國大陸還是以和平手段為主要考量。美國軍職人員會這樣嚴肅看待台海,主要是北京近年放棄戰略模糊,從一中各表轉向提出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這樣情況下美國也就走向建設性清晰,來嚴格防止北京透過武力改變現狀。」
    2023/01/30 17:08
  • 直擊「大膽島」前線!共軍侵擾 國軍加強戒備

    台海情勢緊張,TVBS團隊前進金門,直擊軍事第一線,跟著官兵,一起搭船登上離大陸只有4.4公里的大膽島,國軍弟兄就說,最近真的感覺比較緊繃,時刻處於戰備狀態,最近金門也頻繁有無人機侵擾,這4天就有14架,國軍不敢鬆懈,加強戒備。
    2022/08/08 14:37
  • 外島進入「狀況二」!? 國軍強化戰備狀態

    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將要抵達台灣,兩岸情勢緊張,我國強化戰備,離島地區更是直接進入「狀況二」也就是戰鬥待命狀態。上回提升到狀況二,已經是1996年的台海危機,我們訪問到當時在金門運輸連擔任連長的楊先生,他說當年的整體戰備狀態讓他印象深刻。不過國防部否認外島地區提升戒備,但就在同時,大陸動作頻頻,還有民眾在福建目擊軍車出動,就連廈門的班機也有所調整。
    2022/08/02 18:28
  • 俄國盟邦白俄突然軍演 稱不對鄰國烏克蘭構成威脅

    白俄羅斯國防部表示,該國武裝部隊今天開始突發性的大規模演習,以測試他們的戰備狀態。
    2022/05/04 16:31
  • 「喘爆」不舒服!溫昇豪《火神的眼淚》扛20公斤奔火窟

    溫昇豪、陳庭妮、林柏宏、劉冠廷主演TVBS 42頻道《火神的眼淚》將在5月2日起每週日晚間10點播出,劇情講述台灣消防員的故事,4位演員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暢談拍攝的過程和經歷,溫昇豪透露演出搶救戲碼時,長達10個小時都處於戰備狀態,連平時有在鍛鍊體能的他都坦言:「回家是真的覺得滿累的。」戰備狀態,連平時有在鍛鍊體能的他都坦言:「回家是真的覺得滿累的。」
    2021/05/01 17:00
  • 部桃醫護接力唱抗SARS之歌 5分鐘影片感動催淚

    部立桃園醫院自從疫情爆發以來,已經2個多星期大家都處於戰備狀態,醫護人員們有人被隔離,有人則是要加班留守,對家人的掛念不在話下,現在院方釋出所有醫護接力大合唱《手牽手》,來抒發這陣子煎熬的心情,鼓勵大家繼續勇敢面對防疫。
    2021/01/27 08:04
  • 北韓飛彈接近戰備狀態 全美皆在射程範圍內

    美國專家表示,根據北韓今天發布的影像顯示,他們已成功發展能攻擊美國全境的核子飛彈,飛彈只要再經2次到3次試射,就可宣告進入戰備狀態。
    2017/12/01 15:11
  • 雙11倒數!原物料漲 陸網購恐現紙箱荒

    距離大陸雙11還有1個多月,但預估今年快遞量會衝到10億件,電商、快遞公司陸續進入戰備狀態,但現在卻面臨另外一個問題就是紙箱短缺,受到原物料上漲的影響,紙箱生產公司吃不消,接單反而虧,位在廣東的部分紙箱工廠最近停止生產,連帶影響市場上可能沒有紙箱可用。
    2017/09/21 16:37
  • 陸火箭軍春節戰備 秀2導彈恫嚇台美

    農曆春節,兩岸軍事可沒有緩和下來,解放軍接連透過新聞畫面揭露火箭軍的戰備狀態,其中展示東風21跟東風15兩款導彈,更明顯是對著美軍的航空母艦還有台灣而來!
    2017/02/01 15:46
  • 鴨經濟!廟口夜市提前備料 量多3成

    基隆小鴨展出50天,周遭商機上看10億,其中吃的經濟最驚人,不只廣場周遭攤位存貨準備,距離小鴨只有500公尺遠的廟口夜市更是人潮熱區,今天就已經有很多店家提早備料,量至少多出3成。老字號的鼎邊銼、營養三明治平常生意就很好,現在打算多請工讀生來應戰,店家說,現在就把它想作是過年人潮爆滿的情形一樣,大家都已經提高戰備狀態,要迎接人潮到來。
    2013/12/20 18:38
  • 北韓入戰備狀態 「隨時攻關島、夏威夷」

    北韓今天傍晚透過官方電視台,宣布北韓野戰砲兵,進入「一級戰鬥狀態」,包括戰略導彈部隊以及遠程火砲部隊,全面進入戰鬥準備,只要一聲令下,立刻發動攻擊,美軍在亞太地區的基地,包括夏威夷和關島,都是攻擊目標,北韓日前更拍攝影片,模擬北韓發動「3日攻擊」,大規模進犯南韓,擔心北韓擦槍走火,美國和南韓現在24小時繃緊神經全面監控。
    2013/03/26 18:30
  • 美升級F-16A/B戰機 國防部:有助戰備

    美方在台灣時間21日晚間9點左右,同意我國F-16A/B型戰機升級,消息傳回台灣,國防部和外交部在第一時間召開記者會,強調本次升級案,不等同於美方拒絕在未來出售F-16C/D戰機給我國。國防部評估,升級後的F-16A/B型戰機,性能顯著提升,有助縮小我國和對岸戰機戰備狀態差距。
    2011/09/22 00:51
  • 梅姬颱風/基隆大雨現泥流 擋土牆塌、路基空

    陸上警報發布,台灣正式進入颱風戰備狀態,北台灣的雨下不停,不只宜蘭遭殃,基隆也因為整天的大雨,土石混著泥流讓整片擋土牆倒塌,坍方距離大約20公尺,路基幾乎被淘空,電線桿倒塌,夾帶斷裂的樹木,看了讓人捏把冷汗,幸好那裡沒有人居住,但附近還有10戶住戶,警消已經拉起封鎖線,請民眾不要靠近。
    2010/10/21 19:10
  • 亮「槍」瞄準飛指部?軍方動員險衝突

    新店陸軍飛彈指揮部營區,中午驚傳亮槍事件!一輛不明轎車停在營區大門,還拿出手槍,瞄準哨兵,挑釁意外濃厚,還驚動軍方戰備部隊,衝突一觸即發。小客車停留短短15秒後離去,軍方隨即報警,營區立即升高戒備狀態。
    2003/10/07 18: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