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戒嚴令 結果共37筆

  • 藍提民主制衡 賴清德競辦:歷史證明國民黨沒有「民主」只有貪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辦今(13日)公布新的競選影片,以「民主要制衡,政黨要輪替」為主軸,希望打造安居樂業的台灣。對此,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陳世凱表示,從國民黨所頒布的戒嚴令,是世界上第二長的時間,以及配合中國大喊九二共識,接受一個中國原則,還有黨籍里長疑似配合中國介選,卻悶不吭聲的行為來看,最沒資格講民主的政黨就是國民黨。
    2023/12/13 15:13
  • 罷工潮遍地開花!衝擊南韓供應鏈.交通運輸

    南韓貨卡車司機要求政府廢除落日條款,爭取「永久」生存權,發起大罷工,至今一個星期過去了,今天(30日)下午工會和中央展開第二次協商,還是沒達成共識。南韓政府破天荒頒布史上第一道「開工令」,強制2500名水泥運輸業者先返回工作崗位,但形同「業界戒嚴令」的措施,反而讓貨卡車司機們更不滿;罷工行動波及南韓水泥、汽車、能源和農產品供應鏈,影響範圍持續擴大,還點燃冬季罷工潮。首爾交通公社也發起大罷工,首爾地鐵減班三成,南韓鐵道公社也預告12月罷工;罷工潮遍地開花,讓南韓經濟前景越來越不樂觀。
    2022/11/30 19:58
  • 防民眾逃國外躲徵兵 傳普欽明年將同時宣布動員、戒嚴令

    俄羅斯總統普欽傳出有可能會在明年頒布新的大規模動員令,派出更多軍隊到烏克蘭作戰,並實施戒嚴令,防止過去在徵召令上路後,許多俄羅斯民眾經邊境逃往鄰國喬治亞的事件重演。
    2022/11/20 14:10
  • 赫爾松將爆發巷戰! 俄國恐炸毀水壩掩護撤退

    烏克蘭俄佔地區,今天開始實施戒嚴令,俄羅斯要縮緊對這幾個地區的控制。另外在赫爾松,也加緊加把民眾,撤離到俄國境內,因為情報顯示,烏軍快速反攻逼近,市區可能會爆發巷戰。華府智庫研判,俄軍可能會炸毀赫爾松的水壩,一方面掩護撤退,一方面可以嫁禍給烏軍。
    2022/10/20 22:28
  • 俄佔四區戒嚴令生效! CNN:普欽強壓不滿聲音

    俄羅斯總統普欽,在烏克蘭四個佔領區,下達的戒嚴令,今天起生效。專家認為,普欽是想壓下當地不滿聲音,也可能徵召俄佔區的烏克蘭人參戰。另外烏克蘭有小朋友,把零用錢省下來,購買軍用監視器,送給前線士兵。
    2022/10/20 19:05
  • 戰事吃緊?普欽在烏4佔領區祭戒嚴令 拜登諷:發現處境艱困

    俄羅斯總統普欽又有新動作,烏克蘭4個佔領區週四實施戒嚴,此舉被認為是暗示戰事吃緊,外媒也分析可能藉此,發動更多軍事行動。現在位在烏克蘭東部、赫爾松,親俄政權從幾天前就開始撤離大批民眾。
    2022/10/20 13:55
  • 快訊/開戰近1個月 澤倫斯基簽署戒嚴令延長30天

    烏俄戰爭進入第四個星期,最新消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週日,簽署了多項戰時法令,其中包括,從本月26日開始,延長戒嚴令30天。另外18到60歲男性公民不能離境的全國軍事動員令,當初開戰就設定90天,將在5月底到期。
    2022/03/20 23:45
  • 普欽開炮!俄羅斯民眾焦慮逃離 國內反戰聲浪高

    正當烏克蘭連日來受到俄軍攻入,多個城市陷入圍困之際;另一邊廂的俄羅斯,據《路透社》報導,當地部份人也開始計劃逃往國外,因國內有傳即將實施戒嚴令,或將禁止適齡男性離境。雖然克里姆林宮經已駁斥有關傳聞,有的俄羅斯人離開這個國家,擔心可能的戒嚴令和戰爭的後果,故寧願「走為上策」。
    2022/03/06 15:27
  • 憂戒嚴被徵召!俄羅斯人咬牙買高價機票出逃國外

    烏俄第二輪談判仍無法達成停火協議,俄羅斯軍隊繼續緩慢地往烏克蘭首都基輔推進,不過另有美軍情報指出,當地的俄軍糧草不足、飢寒交迫,甚至有士兵投降,接受烏克蘭人提供的食物。而在俄國國內,現在有許多人試圖飛往國外,因為盛傳該國將實施戒嚴令,恐怕還會全面動員。
    2022/03/04 10:26
  • 俄進犯烏克蘭成真!三面入侵轟基輔 爆逃難潮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終於成為事實,總統普欽週四宣布要進行「特別軍事行動」,隨後烏克蘭邊境城市,就傳出砲彈聲;CNN的記者正在首都基輔市中心做連線,突然聽到爆炸聲,當地國際機場和軍事基地遭俄軍空襲。俄軍目前已經從北、東、南三面入侵,烏克蘭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總統澤倫斯基下達戒嚴令,並要民眾保持冷靜。不過烏克蘭已出現逃難潮,民眾擠進地鐵躲空襲,公路西向的車道也被塞爆,因為居民都想遠離東部戰線。俄羅斯發動攻擊後,西方領袖紛紛譴責,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美國將與盟友對俄國祭出全面性的制裁。
    2022/02/24 19:52
  • 韓國光州事件女高中生慘死校園 被隱藏真相曝光

    「光州事件」是韓國著名的歷史傷痕,由《天空之城》、《我的上流世界》金瑞亨攜手《Penthouse上流戰爭》新生代演員金賢秀合演的《死亡教室:母校》,以光州事件為靈感,描述兩名少女在戒嚴令發布後放學後仍留在學校,沒想到卻莫名慘遭軍人追捕、凌虐,發生一連串無法彌補的慘事。導演李美英也希望透過該片揭開過去一直被隱藏著的歷史真相。
    2021/12/07 15:35
  • 宣布戒嚴重新選舉? 川普白宮密會幕僚商議

    美國總統川普,有可能頒發戒嚴令,要求重新舉行大選嗎?根據CNN報導,前國安顧問佛林公開建議川普,可以頒發戒嚴令。川普還真得當一回事,在白宮邀幕僚密會,不過重要幕僚極力反對,這場白宮會議變成吵架大會。
    2020/12/21 19:12
  • 川普考慮頒布「戒嚴令」?邱師儀:應不可能、後果不堪設想

    根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有意宣布「戒嚴」,派遣軍隊至選票有爭議的州,雖然此說法遭白宮幕僚大力反對,川普事後也在Twitter上否認,但若消息屬實,會有怎麼樣的後果?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可能性不高,美國建國多年,並非首次面臨危機,最後決定權仍在政治人物身上,若川普核心幕僚支持此作法,一旦破壞法治規則,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另外,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宣布美國國會已敲定規模9千億美元(約台幣25兆)新冠疫情紓困方案協議,預計數小時內投票表決通過,邱師儀認為「此紓困方案除了針對疫情及對中小企業的補助外,大部分費用將提撥於疫苗分發。」邱師儀也強調「雖然疫苗的研發與經濟復甦環環相扣,但2021年恐怕僅屬於『戰後重建時期』,美國景氣可能要等到2022年後,才能夠逐漸恢復。」
    2020/12/21 16:13
  • 高加索戰情升溫! 「不存在的國家」成導火線

    中亞高加索地區戰情升溫,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為了一個「不存在的國家」再度開戰,兩國都頒布戒嚴令,亞美尼亞更準備全國徵兵,禁止役齡男子出境,這場血戰已經造成上百人死亡,聯合國明天(30日)將召開緊急會議,大陸和俄羅斯政府也呼籲雙方快冷靜。
    2020/09/29 18:40
  • 戒嚴令逾一個月!旅居約旦台人:政府篩檢提供到府服務

    新冠肺炎疫情籠罩全球,《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即時連線旅居約旦多年的台灣人葉惠玲,用獨家鏡頭帶您直擊,實施戒嚴令逾1個月的約旦,平常車流擁擠的外交辦公區,現在空無一人,僅剩醫護與超市物流人員的車輛行駛街頭,葉惠玲表示「約旦政府防疫,主動提供醫療檢測到府服務,若自己有疑慮,政府也會安排檢驗所到家中採樣。」
    2020/04/28 17:52
  • 阿聯獨步全球 全民得來速篩檢新冠肺炎病毒

    波灣國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實施了全民新冠肺炎篩檢,政府在各地搭起了得來速篩檢中心,只要花5分鐘的時間,就能完成檢測。感染高風險或是有疑似症狀的人政府免費檢測,一般民眾的費用是約台幣3千元。阿聯早在疫情的初期,就下令封鎖和關閉對外交通,這也使得阿聯的疫情控制得宜,目前感染人數為千人,死亡人數不到10人。約旦也是疫情控制很好的中東國家,感染數僅300人左右,政府在3月實施了戒嚴令,但有鑑於狀況趨緩,目前已經開放商家可以營業。
    2020/04/03 20:00
  • 阿根廷5千人違反隔離被捕 總統批不知身處險境

    為控制疫情,阿根廷20日起實施全國強制隔離,全國城市成空城,近5000人違反隔離被捕。總統艾柏托表示暫不實施戒嚴令,但批評有些「笨蛋」仍搞不清目前所處險境。
    2020/03/23 14:07
  • 黑鷹失事藍綠造勢暫停 蔡總統向在野黨致意

    超級星期天,民進黨選在綠營鐵票倉台南,舉辦造勢會,對去年底通過的反滲透法,賴清德強調,藍營說是戒嚴令,絕對不是事實,而是要抵抗大陸滲透保護台灣安全,而總統蔡英文,則是以三軍統帥身分,向在野黨致意,因為黑鷹墜機事故,藍綠都短暫的停止造勢活動,只不過原本蔡總統預計4點50分上台,但因為大進場而耽誤時間,導致年紀比較大的支持者,有些人先搭遊覽車離開。
    2020/01/05 20:25
  • 「返校」還原白色恐怖 送月餅藏紙條「致自由」

    由電玩改編的國片《返校》,日前舉辦媒體試片會,還送出一顆藏有「致自由」紙條的月餅,意外呼應最近的香港局勢,其實是因為電影還原民國51年的白色恐怖時代,導演還在演員的學號上暗藏彩蛋,把戒嚴令的年份放進去,向歷史致敬。
    2019/09/04 21:44
  • 91歲耆壽終 李鵬促六四血腥鎮壓.蓋棺定論

    前大陸國務院總理李鵬過世的消息,北京中央延遲一天後,由官方媒體新華社證實。世人對李鵬印象最深的,是30年前,他擔任總理期間,發生八九學運。是李鵬建議當時的領導人鄧小平,採取強硬鎮壓措施,簽署「北京戒嚴令」,最後造成天安門廣場血腥鎮壓。國際輿論撻伐,把李鵬冠上「北京屠夫」的名號。今年剛好也是天安門事件屆滿30周年,李鵬的過世對天安門母親來說,依舊是個不可饒恕的歷史罪人。
    2019/07/24 19:59
  • 俄海巡艦進逼 烏克蘭艦不退 對撞!

    俄羅斯和烏克蘭爆發海上衝突,雙方軍艦互不相讓而碰撞;俄羅斯艦朝烏克蘭船艦開火,導致6名士兵受傷,隨後又登艦逮人,扣留對方3艘船艦。自從俄羅斯在4年前,併吞了克里米亞之後,俄國就掌控了克赤海峽,這是從黑海進入亞速海的唯一水道;烏克蘭的船艦要通過時,就會遭到俄羅斯的百般刁難。25號烏克蘭不顧俄國攔阻,穿越克赤海峽,引爆了海上衝突。烏克蘭總統痛斥俄國侵略,並請求國會同意,要發布戒嚴令;俄羅斯則是封鎖了克赤海峽。國際社會,包括聯合國、北約和歐盟在內,呼籲烏俄兩國要克制。
    2018/11/26 19:55
  • 南韓燭光集會軍方曾想戒嚴 文在寅下令徹查

    南韓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今天表示,南韓國軍機務司令部在去年燭光集會期間準備實施「戒嚴令」,總統文在寅已下令國防部長宋永武成立獨立調查團,公正調查相關文檔。
    2018/07/10 17:40
  • 菲二度延長南部戒嚴 最高法院判未違憲

    菲律賓最高法院裁決,國會批准延長民答那峨島戒嚴令一年之舉,並未違憲。這項裁決釐清了菲國政府在南部實施戒嚴的法律疑慮,菲律賓軍方對此表示歡迎。
    2018/02/06 18:22
  • 菲戒嚴令延長 最糟情況是不好不壞

    菲律賓國會批准總統杜特蒂的請求,把南部戒嚴延長到明年底,菲國經濟策劃官員認為,這如果會對經濟發展造成不利衝擊的話,最糟的情況也不過是「不好不壞」而已。
    2017/12/15 18:03
  • 菲律賓延長南部戒嚴引擔憂 政府保證不獨裁

    菲律賓國會通過再延長民答那峨島戒嚴令一年,部分人士擔心這是總統杜特蒂宣布全國戒嚴的前奏。馬拉坎南宮今天安撫菲國民眾,保證不會重返獨裁統治的時代。
    2017/12/14 1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