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補班日小五童墜樓國小墜樓0423地震地震警報3天連休iPhone 瘋先生胡椒廚房
  • 搜尋:

    我們同唱一首歌 結果共7筆

  • 不捨被抹紅!敦化國小唱統戰歌惹議 家長發聲挺校長

    台北市敦化國小合唱團學童演唱對岸統戰歌曲〈我們同唱一首歌〉,影片登上中國大陸春晚節目,引發爭議;台北市教育局調查,發現學校行政處理流程有缺失,後續將對校長劉建男進行懲處。對此,敦化國小家長會為校長發聲,強調校長的用心有目共睹,合唱團也有許多優秀表現,希望外界切勿不理性的批判及操弄,讓事件就此落幕。
    2023/04/22 16:11
  • 敦化國小合唱團唱統戰歌 調查指校方「3缺失」將懲處校長

    台北市立敦化國小合唱團錄製〈我們同唱一首歌〉影片登上中國春晚,遭指成為中共統戰工具。台北市教育局調查後發現校方有3項行政缺失,將要求檢討改進,並懲處校長劉建男。
    2023/04/19 14:07
  • 北市國小合唱團登陸春晚「高唱統戰歌曲」 校方:無關政治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陳賢蔚昨(11)日舉行記者會爆料,台北市敦化國小合唱團學童,去(2022)年獲邀參加校外單位的MV錄製節目,怎料竟成為中國大陸今(2023)年春晚的節目,甚至演唱對岸統戰歌曲〈我們同唱一首歌〉,痛批學生淪為中共統戰的工具。對此,校方與台北市教育局回應,該活動純屬學術交流,且均有詢問家長意願,強調無關政治。
    2023/04/12 10:32
  • 蕭敬騰高喊回來成都!再吐「不報金曲」實情:缺的是理解

    金曲歌王蕭敬騰近年將事業重心移往大陸,去(2021)年受邀為北京冬奧開唱,在宣傳影片中自稱為「中國觀眾」,今年初與同樣來自台灣的歐陽娜娜、陳立農表演歌曲〈我們同唱一首歌〉,出現「兩岸從來是一家」的歌詞,MV也有台北101、雲林北港的媽祖神像等畫面,登上央視春晚又高喊「一直被黃河長江滋養」、「要回自己的家看一看」,種種言論掀起熱議。近日他不僅證實已長居成都,還強調自己是「回來」。
    2022/06/10 11:13
  • 新歌被批舔共!方文山喊冤「緩和兩岸關係」:我不心虛

    中國大陸官媒近期推出歌曲〈我們同唱一首歌〉MV,邀請蕭敬騰、歐陽娜娜及陳立農等台灣藝人偕同大陸歌手合唱,內容提及兩岸一家及尋根情感,被陸委會痛批是搞「統戰」,作詞者方文山臉書也遭網友灌爆。對此,方文山無奈說:「這首歌對緩和兩岸日趨緊繃的局勢,與增進民間情感的交流是有所助益。」
    2022/01/16 12:40
  • 寫統戰歌挨轟! 方文山首發聲「沒收錢」創作為「緩和兩岸局勢」

    歌手蕭敬騰、歐陽娜娜、陳立農等人合唱的《我們同唱一首歌》,日前被陸委會批評為「統戰歌曲」,作詞者方文山也被波及,網友砲轟他「舔共」,今天(15日)方文山在社群平台喊冤,指創作是為了緩和兩岸緊繃趨勢,寫詞純為公益,根本沒收錢。
    2022/01/15 12:44
  • 蕭敬騰登陸唱「兩岸是一家」!歌詞引論戰 網酸:人民幣太香

    人在大陸工作的歌手蕭敬騰與歐陽娜娜、陳立農、張杰等歌手合唱新曲《我們同唱一首歌》,不過歌詞寫著「兩岸是一家親」,甚至MV也有台灣風景,立刻掀起熱議,台灣網友大酸人民幣太香。
    2022/01/05 14: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