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成藥 結果共220筆

  • 用人骨做毒品!獅子山上百人成癮身亡 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西非國家「獅子山共和國」的總統比歐(Julius Maada Bio)4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主因是1種名為「庫什」(Kush)的藥物被該國國民濫用、宛若毒品,更可怕的是諸多成分中竟然包含「人骨」,這也迫使當局必須採取維安行動、防止癮君子挖掘墳墓。
    2024/04/06 12:32
  • 家長餵成藥害童血便送醫!醫籲「5要5不」需謹記 誤用恐出事

    兒童節快到了,少子化社會更要照顧兒童的健康與安全!但臨床上兒童用藥事件頻出,有阿嬤把止吐藥當成表飛鳴給孫子吃,造成幼童心律不整送醫;也有幼童將大人降血糖藥當糖果吃,導致低血糖送急診。專家提醒家長謹記兒童用藥「5要5不」,共同守護兒童用藥安全。
    2024/03/31 09:51
  • 國人赴日瘋買「EVE止痛藥」系列!達人示警:不要迷信

    民眾愛飛日本,很多人會將成藥列為必買清單,其中包含相當受台灣人喜愛的止痛藥EVE系列。不過,旅日達人、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就針對其4種類型做出解釋,他也提醒「不要迷信日本成藥,更不要把它當土產買來送人」!
    2024/03/07 08:15
  • 吞藥挑戰歪風吹到日本 高中生吞一盒感冒藥、2小學生跟風昏倒送醫

    從美國抖音開始盛行的「吞藥挑戰」歪風,現在吹到日本。不少未成年人刻意服用大量感冒藥,讓自己產生幻覺,來逃避課業或學校霸凌壓力,有兩名日本小學生,還因此送醫急救,警方前往搜捕時,還發現有藥頭,直接在大街販售這些成藥。
    2023/12/26 11:02
  • 木柵六旬翁酒後騎車蛇行 遭警逮還辯「檳榔+感冒成藥」

    日前台北市文山一分局復興派出所員警在轄區內巡邏時,發現一名陳姓男子騎乘機車忽快忽慢還蛇行,一上前將人攔下,就聞到男騎士身上濃濃的酒味。但陳男卻堅持自己沒有喝酒,只有吃檳榔和服用感冒藥,經酒測確認數值達0.27mg/l,超標觸犯公共危險罪,當場遭逮捕送辦。
    2023/12/18 10:46
  • 35歲台男赴沖繩攜「搖頭丸+K他命」 遭逮稱:不知道有放進去

    一名35歲台灣男子11月23日搭飛機入境沖繩那霸機場時,行李箱中被搜出攜帶了0.54公克含有K他命與搖頭丸(MDMA)的合成藥物,共2顆藥錠,當場被依違反《麻藥取締法》走私毒品嫌疑逮捕。男子遭逮後否認蓄意走私毒品,稱自己不知道毒品放入了行李箱,地檢署則改以持有毒品指控將他起訴。
    2023/12/16 16:47
  • 跟風「服藥過量」挑戰 日小學女童亂吃藥送醫

    日本NHK電視台報導,東京目黑區一所國小2名女童本月13日自行攜帶藥物到校,結果攝取過量藥物,被救護車緊急送往醫院,目前沒有大礙。警方認為2名女童應該是透過網路得知「用藥過量(Overdose)」的挑戰遊戲,因此出於好奇心,興起念頭想要跟風嘗試,目前警方仍在調查事件詳細情況。
    2023/12/15 14:35
  • 5大傷腎自購藥排行!「綜合感冒藥」只排第2 最恐怖是黑藥丸

    俗話說「藥不能亂吃」,尤其許多成藥的成分傷腎又傷身,一有不慎恐造成身體負擔。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就以20年的臨床經驗,列出「超傷腎的自購藥5大地雷排行榜」,其中綜合感冒藥還只排第2名,最雷的竟是黑色小藥丸!
    2023/11/28 13:59
  • 美眼藥水殺人案開庭 暢銷藥再引爭議

    常用的眼藥水與鼻噴劑,您覺得是溫和無害的成藥嗎?美國市場有一款暢銷眼藥水,五年來被發現與多起謀殺案有關!這款眼藥水含有一種血管收縮劑,若是透過消化系統大量服用,真的會要命。2018年轟動全美的「眼藥水謀殺案」日前宣判,一名39歲女子涉嫌謀害好友並偷走她的30萬美元存款,還故佈疑陣做成輕生現場;但檢警發現疑點,驗屍報告更指出,死者體內血管收縮劑過量,是關鍵死因。建議您家中如果有類似的眼藥水,千萬要遠離兒童與寵物,上鎖收好。
    2023/11/15 19:51
  • 成本增!燉補「當歸」半年貴1倍 甘草、黨參也漲

    進入秋冬季節,大家都要開始進補,吃薑母鴨、羊肉爐,不過現在中藥材漲很兇,其中漲幅最大的就是當歸,半年之內漲了一倍。其他像是黃連、甘草等等,大約有七成藥材都漲價,漲幅大約在五成到一倍之間。而薑母鴨業者也表示,各食材年年都在漲,目前都只能先自行吸收。
    2023/11/05 19:46
  • 偏頭痛恐失能!7成台人不知是病 止痛藥吃多「藥效越低」

    隨著時間進入秋季,許多民眾皆有偏頭痛的問題。根據研究指出,台灣高達200萬人有偏頭痛的症狀,且有7成的台灣人不知道偏頭痛是一種疾病,偏頭痛伴隨而來的疾病也不可輕忽。醫師點出一項觀察,有些男性工作時不會頭痛、反而是到放假時「壓力變小」發作;另外,民眾常透過吃藥緩解頭痛,不過若吃得太多恐會有反效果,造成藥效大減。
    2023/10/10 05:52
  • 「消炎止痛」常用! Diclofenac列藥害救濟前5名

    常使用的貼布和藥丸,可能包含了藥害救濟的前五大藥物成分!當民眾遵從醫師處方或藥師指示使用藥物時,若發生不良反應,可以提出藥害救濟申請,截至今年6月底,國內已有4158起藥害救濟申請案件,其中有前5名藥品,包括痛風用藥、抗癲癇藥物、神經痛藥物等,Diclofenac也是其中一種常見的藥物,根據統計,每年的用量高達1億多顆。
    2023/07/16 15:08
  • 假的!山寨FB杏一藥局賣藥 近3千留言問怎買

    杏一藥局是國內知名的連鎖藥局,除了有實體門市,在臉書也有官方粉絲頁,稱為「杏一健康生活館」,不過近期卻發現出現詐騙網頁,雖然大頭貼也是寫杏一,但是粉絲頁名稱是「杏一健保藥局」,直接在網路上賣藥,不僅造成藥局困擾,在網上賣藥也已經觸法,最高可罰200萬元。
    2023/06/12 19:07
  • 新北某幼兒園疑餵童安眠藥 已28童完成藥物檢驗

    新北市教育局今天表示,配合檢警偵辦板橋區某幼兒園老師疑餵幼童安眠藥案,已有28名幼童完成藥物殘留檢驗;因業者營業至7月底,教育局也全力協助並媒合家長安置幼童就學。
    2023/06/08 12:33
  • 腹痛一年以為腸胃炎!就醫驚見巨大腫塊 醫曝3類人好發

    現在不少民眾外食都高油且甚少補充纖維職,有名70歲的民眾溫欸反覆腹痛超過一年,就診後沒幾日依舊疼痛,進一步到醫院檢查才發現是「大腸憩室炎」。醫師提醒,「大腸憩室炎」好發於平時經常性攝取高油、低纖食物、抽菸喝酒的人,但不少病患都會誤以為是單純腸胃炎,自行到藥房購買成藥治療,這樣恐怕只會造成病情惡化。
    2023/05/28 10:55
  • 又是TikTok挑戰!13歲少年猛吞「6倍劑量成藥」身亡

    美國一名13歲少年近日效法社群軟體「TikTok」上流行的挑戰,一口氣吞下比正常劑量高出6倍的抗過敏藥物,結果不久後,少年全身痙攣、送醫後接受插管治療,但仍在6天後不幸身亡。
    2023/04/18 14:25
  • 嗜睡又爆痘!恐是「經前症候群」來攪局 醫示警:別亂吃成藥

    女性在月經來時有諸多不適及不便,但荷爾蒙的影響不是在月經開始時才發生作用,早至一周前就有可能影響身體,「經前症候群」指的便是這些生、心理變化,約五至八成的女生會有輕、中度的情況,而少數女性甚至會有更為嚴重的經前不悅症,需藥物輔助治療。就讓我們來看看,在月經來前的女姓,到底還有哪些不適呢?
    2023/03/10 14:39
  • 228連假遇上強烈冷氣團 小心上呼吸道與諾羅感染

    228連續假期到來,卻又遇上強烈大陸冷氣團,而且從過完年之後,上呼吸道疾病與諾羅病毒卻持續盛行,連假要怎麼玩得安心,傳染力強且沒有特效藥的諾羅病毒與新冠病毒是出遊的潛在威脅。中醫師建議民眾,應備用可舒緩感冒症狀或上吐下瀉等腸胃道症狀的中藥,以防連續假日醫院沒有開診。
    2023/02/25 23:26
  • 健保「砍81.8億、6千多項」 藥師憂砍價將缺藥

    112年藥價調整將在4月1日起生效,健保署預計調降藥品預算81.8億元,調整品項約6000多項,令外界擔心藥品恐因不堪負荷退出市場,上演缺藥風暴。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評估應不至於造成藥品退出市場。今(22日)天也是疾管署新舊署長交接,署長莊人祥致詞時還一度口誤,說疾管署同仁們「說的比做的多」,讓台下笑成一片。
    2023/02/22 13:24
  • 大陸搶藥潮吹向南半球 澳洲多地藥房陷斷貨危機

    雖然宣佈解除所有防疫管制,但中國大陸多地卻出現搶藥和確診數激增的現象,各種退燒、抗病毒與止痛藥不斷傳出缺貨,如今這股風潮也吹到南半球的澳洲。當地媒體《SBS》報導,有不少藥房與藥妝商店私下抱怨,雖然已經明文限購、卻依然阻擋不了澳洲留學生和華人代購熱潮,讓他們面臨常用成藥斷貨危機,包含普拿疼(Panadol)等常用藥物都被大量掃購一空。
    2022/12/16 16:53
  • 陸確診激增搶完成藥再鬧檸檬荒!被炒到「1顆45元」

    中國大陸近期大幅放寬各地防疫、封控措施,然而官方政策「說解就解」、缺乏緩衝的措施導致國內各大城市疫情急遽升溫,不只醫院爆滿,藥房也爆發民眾搶藥、囤藥、廠商趁機哄抬價格等問題。近日網路上流傳「喝檸檬水可緩解新冠肺炎症狀」的說法,搶不到藥的民眾乾脆搶購檸檬,讓不少地區鬧「檸檬荒」,甚至有檸檬被漲到一顆要價人民幣10元(約新台幣45元)的高價,跟台灣檸檬1公斤的平均批發價格差不多,讓網友直呼:「根本是病急亂投醫!」
    2022/12/15 12:02
  • 冬季該如何保腎?勿亂用成藥、憋尿 注意6大傷腎行為

    冬季氣溫低,除了留意心血管問題外,腎臟疾病也不能大意!醫師提醒,想保養腎臟,平日就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與喝水狀況,若經診斷腎功能無法恢復時,就要遵照醫囑接受治療,以減輕不適症狀。
    2022/11/17 11:10
  • 時序冷咳嗽患者增 中醫:微咳即用漢方 截斷效果佳

    今年時序冷的早,中秋過後因A型流感、Covid-19、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至中醫就診人數增多,其中主訴「咳嗽、或是長新冠咳嗽」佔了不少數,此外,還有大環境造成的咳嗽,像是PM2.5、空汙等。初期用成藥緩解,若超過三週以上的慢性咳嗽,就可能是過敏、氣喘,則建議就醫;超過四、五週若無改善,建議照肺部X光,排除臟腑機能缺損或其他疾病。
    2022/11/10 00:15
  • 花火大會.睡魔季復活!日本醫療崩潰苦撐

    日本今年夏季在防疫上,目前仍維持全面開放,許多活動、祭典睽違三年終於復活;包括新潟的長岡火花大會、青森睡魔祭,都在這幾天熱鬧登場。但第七波疫情癱瘓醫療,送醫困難案件創新高;日本四大醫學會鄭重呼籲,輕症者暫時以居家療養為主,把前線資源留給重症、高危險族群。
    2022/08/03 19:59
  • 超勵志!67歲印度爺爺50年後再戰高考 追夢成藥劑師

    如果年近70、生活穩定、家庭美滿,大部分人會選擇好好享受退休生活,或在家含飴弄孫,但印度1名長者卻選擇挑戰自己,充實人生。在完成了高中課程的50年後,67歲的穆罕默德.納基(Mohammad Naki)為了追夢,決定再考一次高考,這次由文科轉成理科,全為了成為一名藥劑師。
    2022/06/25 1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