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世界新聞攝影獎駐外館處劉姓保母丈夫滅蟲劑寶林破案手術截肢爆炸外流滅蟑螂
  • 搜尋:

    成本考量 結果共119筆

  • 3碗不給4碗才給!涼麵店外帶 辣椒醬規定顧客不滿

    嘉義傳消費糾紛!民眾不滿po網,說媽媽去買涼麵,想另外包辣椒醬,店家竟然說要買4碗才能拿到小袋子裝,否則只能自己一個一個加進紙盒裡,就連一旁有人買了4碗願意出讓小袋子,店家也不允許,實在很無言!業者表示,是因為之前有顧客自行拿袋子裝辣椒醬,卻反應映倒不出來,他們才制定買4碗才給袋子的規定。
    2024/04/13 18:12
  • 打造電動車界的烏托邦 挪威明年起禁售燃油車

    挪威是全世界電動車最普及的地方,去年賣出的新車有八成以上都是電動車。甚至準備從明年開始,要求全數賣出的新車都得是電動車款。主要就是政府一年投下將近四十億美元的預算,購買電動車不但方便又便宜,充電的費用又只有燃油費用的三分之一,成本考量下紛紛轉向購買電動車。首都奧斯陸也準備把所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甚至包括渡輪都轉換成電能版本。
    2024/03/28 14:22
  • 亞洲盃「6千元」4倍票價挨轟! 籃協:反應成本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將登場,但賽前卻已經有不少爭議,像是最貴票價6千元,被民眾拿來跟其他賽事比較,足足是4倍價錢,不過籃協回應,說是成本考量,才會訂出這價格,另外還有隊長劉錚,先前無奈發文,說集訓來的人太少,「真的是要比賽的球隊嗎」,他也澄清,說只是球員之間需要更多時間了解彼此。
    2024/02/19 19:54
  •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票太貴挨轟 籃協喊冤:6千元位置僅16個

    2025男籃亞洲杯資格賽,中華男籃即將在主場迎戰紐西蘭,2月22日下午七點於和平籃球館舉行,年代售票系統於今(19)日中午12點開始售票,1F場邊席價格分別為6000元、5000元、4000元,1F特區(東/西球員席後方及對側)1200元、800元,1F特A區(南/北籃框後)1000元、2F自由入座500元,讓不少球迷直呼「票價太貴」。對此籃協副秘書長張承中表示,6000元特區的位置僅16個,票價是相對應成本考量,「不會影響到大多數球迷的權益。」
    2024/02/19 16:14
  • 「泰坦號」結構令人不安 英富豪臨時退團保一命

    這次搭上「泰坦號」死亡潛艇的,大多是名人、富豪。不過英國富豪布朗,原本也報名參加,他已經支付了大約31萬台幣的訂金,後來覺得有安全疑慮,行前臨時退出,沒想到因此撿回一命。專家表示,「泰坦號」獨特的圓柱狀外形,加上因成本考量,決定採用碳纖維結構,反而增加深海解體的風險。
    2023/06/23 22:24
  • 「大陸製」佔台進口啤酒51% 荷蘭25.3%居第二

    現在到賣場可以發現,有不少美日品牌的啤酒,產地都是中國大陸。經濟部統計,大陸製啤酒佔了我國進口啤酒中的百分之51,因為不少美日大廠基於成本考量,會在大陸設廠製造。不過反觀我國的酒類要外銷到大陸卻受阻,台酒公司表示,衝擊的確不小,目前積極經營其他國家。
    2023/06/08 19:37
  • 德國能源轉型面臨挑戰 高技術人才嚴重缺乏

    俄烏戰爭釀成全球能源危機,尤其歐洲國家更是慘不忍睹,以往長期大量仰賴俄羅斯低價能源的德國,電價翻漲成長,為了緩解能源困境,當地政商界達成共識,認為再生能源是唯一有長期競爭力的能源,不過,高通膨的成本考量,不斷考驗著各個國家能源轉型的腳步,德國也不例外。今(15)日邀請到遠見雜誌主筆傅莞淇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德國在能源轉型上面臨到很大的挑戰,尤其在高技術人才方面,德國存在缺乏的問題,為了實現轉型,德國需要大量的投資,同時,德國仍需要保持其工業的國際競爭力,所以德國必須找到一個平衡點,在轉型的同時不失去其工業優勢,此外,德國重啟煤電廠和建造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的決定也受到一些批評,這可能會讓德國更加依賴化石燃料,而遠見採訪團隊觀察到,德國短期危機在補給、儲備跟搶購液化天然氣的成果下,是暫時緩解的,但必須注意長期性、結構性的挑戰。」
    2023/02/15 15:45
  • 金臨天下/iPhone16之後晶片全在美生產?台積3.2.1奈米通搬走

    華爾街日報報導台積電要在亞利桑那州5奈米廠的旁邊再蓋一座3奈米廠,能夠及時供應蘋果的需求,以及降低成本考量。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台積電設廠與蘋果晶片供需問題。
    2022/11/14 22:50
  • 新舊交替!台鐵推新車「陶瓷便當」 經典八角款11/14將停售

    疫情解封後,台鐵近年最大規模的鐵路便當節開跑,找來海內外業者,展出至少60款商品,雖然擁有紀念價值,但價格多數上百元起跳;反倒是台鐵先前只要80元的八角便當,最近傳出成本考量,預計只販售到11/14,讓老饕很不捨。
    2022/11/11 13:51
  • WBC棒球經典賽票價最高3200元 悍創:成本考量

    世界棒球經典賽明年3月將在台灣展開A組預賽,台灣隊出賽場次內野票價最高3200元,悍創運動行銷今天說,經典賽屬最頂級賽事,無論是場地整修或外隊來台食宿,成本相當高。
    2022/11/03 22:58
  • 成本太高加上望客停留 日遊樂園門票喊漲或改採浮動票價

    暑假旺季遊客增,但日本各地的大小主題樂園不約而同門票喊漲,或改成浮動式票價,一來成本考量,二來因為疫情控制人數,但希望藉此提升遊客消費。
    2022/08/23 23:48
  • 推電動車專屬時間 離峰時段拉長為18小時!提高誘因

    台灣訂定2030年公車要全面改為電動化,而當電動車越來越多之後,電費就成了業者成本考量的重點之一,另外還有自用客車,電動車的數量也慢慢增加,台電推出電動車專用電價電表,加離峰時間拉長到18小時,希望能提高誘因之外,也希望引導用戶將充電時間分配到離峰時間,真正達到減碳效果。
    2022/06/13 22:55
  • 「汽車黑盒子」強制令拉長新車等待期 二手電動車迎春天

    中國大陸的電動車市場近年快速發展,今年更有望以40%的速度增長,衝破5百萬輛。然而,在民眾對電動車的接受度與需求都上升的情況下,電動車市卻面臨電池原料價格大漲七倍、以及新出廠車必須強制加裝「EDR」,也就是「汽車事故資料記錄系統」的新規定,在車用晶片仍缺乏情況下,全新電動車成為必須等待的高貴品,而二手電動車,則在價格與時間成本考量,以及電池系統的鑑別逐漸形成統一規範下,有望迎來春天。
    2022/03/10 19:54
  • 好市多「牛肉捲」鋁箔包裝變紙? 客怨:油都滲透

    烏俄戰爭大家都怕會再點燃「通膨」危機導火線,因為烏克蘭是歐洲糧倉,俄國有許多金屬原料,像最近國際「鋁金屬」價格不斷飆漲,破13年來的新高價!有民眾最近去美式賣場買牛肉捲,發現本來的鋁箔紙外包材變成「紙」,捲的汁和油都滲出來,不過業者說,他們只是測試新包材,沒比較便宜,不是成本考量。
    2022/02/26 20:32
  • 八方雲集明漲價!水餃、鍋貼各貴0.5元 梁社漢雞腿飯漲8元

    漲不完!八方雲集今(15)日宣布,因面臨原物料、包材全面調漲的營運成本考量,明(16)日起旗下品牌八方雲集鍋貼、水餃每粒調漲0.5元,麵食類平均調漲5元,湯品類維持不變;梁社漢排骨同步調漲,部分售價調漲2至8元,其中炸雞腿飯漲8元。
    2021/12/15 14:10
  • 曾引發搶購潮!好市多又一神物隕落 會員全喊:不會再買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所販售的紅龍炸雞,因口感、味道極像麥當勞的麥克雞塊,因而成為許多人到好市多必買的食物之一。不過近日卻有一名會員失望表示,最近一次買的雞塊變得「爛爛糊糊的」,與先前肉質多汁相差甚大,讓她很失望。沒想到該貼文一出,竟釣出許多紅龍雞塊的鐵粉回應「我也覺得變了」、「還以為是我嘴巴有問題」,掀起不小討論。 「如果幾年前有吃過這個雞塊的,就知道我在說什麼!」女網友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發文,表示過去相當喜歡好市多販售的紅龍雞塊,買回家用氣炸鍋簡單烹調,咬下去都有肉汁噴出來。但前陣子再度回購,就發現口感稍微變了,沒想到本月再度回購,果真發現「越來越難吃」,不但沒有以前的肉汁,肉的比例也不對,變得爛爛糊糊的,感覺有點偷工減料。 女網友認為,若是因為成本考量,廠商可以把售價提高,而不是像這樣減少肉的比例,用粉取代,讓整體口味和口感變調,這麼做只會讓消費者反感,「現在真的變得好難吃喔!好期待以前的品質」。 此分享文曝光後,火速引來許多網友留言討論,許多人都有感回應「這幾次買的口感確實比較糊」、「我也覺得吃起來粉粉的」、「我以為自己嘴巴有問題,原來是東西變了」、「我以為只有我味覺變刁了,原來大家都跟我一樣感覺」、「變難吃+1!」不過也有人不認同原PO的發言,表示前幾天才買了一包回家,並無她所述的狀況發生;還有人認為,應該是家用汗商業用的油、鍋、火候都不同,「上次買回來後,拿去家對面的攤販請他幫我炸,真的比在家裡炸的好吃。」
    2021/12/12 05:09
  • 「探索夢號」擬撤台?成本耗費高 不堪虧損

    停泊在基隆港長達半年的探索夢號,現在傳出因為成本考量,得要離開基隆,不少民眾聽到後都說好可惜,因為郵輪停靠在這裡,幾乎已經成為熱門觀光景點,對此郵輪集團也發布聲明表示,因為一個月停靠在港邊的成本達1億2千萬,從5月以來已經花費超過7億2千萬,現在提交復航計畫書,就等疫情指揮中心回應,看看可否以「類出國」的方式再次啟動郵輪旅遊。
    2021/12/01 14:18
  • 揮別氯味!運動館、泳池開放「淋浴」 須隔間使用、逐次清消

    防疫二級警戒延長到9/20,但愛運動的民眾有好消息了!因為從今天(7日)起,泳池及運動場館的「淋浴設施」只要符合專人逐次清消、隔間使用、單一出入口等條件就能開放。不過三重運動中心也坦言,專人管理在成本考量上有困難,所以暫時仍不開放淋浴間。
    2021/09/07 12:45
  • 態度變! 才飆罵海關...蘇視察港口頻喊「加油」

    行政院長蘇貞昌(31日)早上到台北港視察貨物通關流程,下令百分之百嚴查走私肉品,但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就發現,在網路電商平台上輕易能買到「越南牛肉乾」,但怕加工品萬一因成本考量、混充染到豬瘟病毒的肉會造成破口,呼籲行政院好好跟地方溝通,不要只查越南小吃店,忽略了民眾依賴的電商管道。
    2021/08/31 14:33
  • 日本擬排福島核廢水入海 台灣環團聯合聲明反對

    日本政府宣布,2年後會將福島核廢水稀釋排入海中。台灣廢核團體發表聯合聲明,認為日本不應因成本考量,將鄰近國家的環境生態、海洋漁業與人民健康置於輻射污染的威脅之中。
    2021/04/13 12:05
  • 帶嬰消費「低消60元」!母批不合理 店家訴苦

    多少低消你能接受?有媽媽帶未滿週歲嬰兒到早午餐店,被告知低消「一人60元」,讓她覺得不合理,認為店裡沒有提供嬰兒輔食,卻引發網友兩極看法,有人也覺得台北店租貴,何況嬰兒車也算位置,店家出面澄清,店門都有標示收低消,畢竟小本生意,成本考量加上餐食也算平價,未來也會加強標示讓顧客看得更清楚。
    2021/03/13 19:53
  • 無預警!金門高粱酒突宣布調價 最多漲15%

    金酒公司,2日早上突然宣布,部分酒品要調漲售價,漲幅約4%到15%不等,消息一出讓大家措手不及,尤其是盤商才剛開車到工廠要去批發,原本算好好的錢根本不夠,為此多跑好幾趟,也批評這一下子也漲太多,但金酒公司則澄清,其實已經9年沒漲價了,真的是成本考量而非圖利廠商。
    2021/03/02 17:46
  • 宜蘭清水地熱租竹簍「翻倍漲」 縣府溝通降價

    宜蘭知名景點清水地熱公園,是宜蘭景點人氣王,不少遊客來這裡除了泡泡腳,也會用溫泉水煮雞蛋跟玉米,不過卻有民眾反應,從去年10月新廠商接手經營之後,什麼東西都調漲了,尤其租借竹簍價差超過一倍,其他食材也變貴了引發不少抱怨,不過業者澄清,為了提供遊客更好的商品品質,一切都是成本考量,並不是惡意漲價。
    2021/02/04 13:48
  • 「唐吉訶德」要來了! 西門町「驚安戰」開打

    到日本玩不少人肯定會去藥妝店採購,許多人必逛的連鎖賣場「唐吉訶德」,傳出將來台展店並落腳在西門町,但主打「便宜、可退稅」的唐吉訶德,在成本考量下,未來如何搶占商機?成為消費者關注焦點。
    2020/09/17 23:11
  • 台積電擬赴美設廠 日月光:跟進與否須考量成本

    台積電今天宣布,有意於美國亞利桑那州設5奈米廠,半導體封測廠日月光投控表示,美國廠是否跟進擴充,將以成本考量,且視市場及客戶需求而定。
    2020/05/15 16: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