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成功繁殖 結果共24筆

  • 台灣首次成功人工繁殖「綿蟹」 海科潮境復育基地再添喜訊

    在卡通中的蟹老闆與海綿寶寶是好朋友,而在實際的海洋生態中綿蟹與海綿也存有片利共生的特性,近期海科館潮境復育基地再添喜訊,漢氏勞綿蟹卵孵化後經過一個月變態期的照顧,研究人員終於成功繁殖綿蟹,成為台灣的首例,目前陳展於展缸的綿蟹寶寶以小小身軀背負著海綿的可愛模樣,也吸引許多眼尖的遊客。
    2023/02/20 11:34
  • 報喜!台灣穿山甲在捷克順產寶寶 歐洲繁殖成功首例

    台北市2020年與捷克首都布拉格締結姊妹市,並在2021年4月送給布拉格動物園一對穿山甲「果寶」、「潤喉糖」,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něk Hřib)今(3)日開心宣布穿山甲順利產下寶寶,同時也是歐洲成功繁殖穿山甲的首例。台北市立動物園透露,寶寶狀況不錯,媽媽「潤喉糖」產後也反應良好,之後會與布拉格園方密切聯繫,一有需要就會立即提供協助。
    2023/02/03 13:31
  • 動物園「栗喉蜂虎」順利繁殖7隻 穿山甲館看得到

    華信航空、台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研究團隊和台北市立動物園,自2015年以來協力共同支持保育栗喉蜂虎的研究計畫,今年「棄蛋孵育計畫」成功繁殖7隻栗喉蜂虎,長期合作的華信航空特別派員到現場參與大空間放飛訓練,共同見證保育成果。
    2022/10/22 13:18
  • 北市動物園大巨嘴鳥成功繁殖 寶寶開眼將練飛

    台北市立動物園又有新成員報到,在園方祭出3大改善作為後,住在穿山甲館的大巨嘴鳥夫妻首度孵出雛鳥,寶寶在兩鳥密切呵護下健康長大,已經開眼、站立,即將離巢學習飛翔。
    2022/08/17 15:33
  • 北市動物園金剛猩猩Jabali長大了 用嘴探索世界

    北市動物園建園百年首次成功繁殖的金剛猩猩Jabali已滿四個月大,動物園今天表示,Jabali的四肢肌肉與抓握能力日益發達,現在就像好奇的口腔期幼兒,看到什麼都想抓進嘴巴裡。
    2021/02/22 16:06
  • 快訊/明星企鵝「黑麻糬」因肝衰竭病逝 未留後代

    第一隻在台灣誕生的國王企鵝「黑麻糬」,一舉一動備受關注,但因為腳底出現傷口,反覆發炎,在前年因為肝腎衰竭死亡,享壽17歲,可惜直到離世前,都沒成功繁殖後代。
    2020/11/19 09:09
  • 快訊/台首度成功繁衍! 荷蘭金剛猩猩喜獲新生兒

    台北市立動物園昨天傳來好消息,遠從荷蘭來台的雌性金剛猩猩產下寶寶,而且猩猩母子平安,園方說,這是台北市立動物園建園以來第1次、也是台灣第1次,首度成功繁殖金剛猩猩寶寶,加上昨天剛好是動物園建園106年,可說是雙喜臨門。
    2020/11/01 09:41
  • 美國驚見肉食大黃蜂 威脅蜜蜂授粉恐釀缺糧危機

    新冠肺炎疫情讓全球糧食供應相對緊繃。但壞消息是「亞洲巨型大黃蜂」,就是俗稱的大虎頭蜂,開始出現在美國華盛頓州!  雖然初期似乎是零星個案,但如果不及早剿滅,這種巨大肉食性蜂類成功繁殖,數量與能力足以滅絕所有授粉蜂,立刻造成可怕的糧食減產!  可怕大蜂的毒液也足以殺死人類,學界呼籲美國政府:滅蜂要超前部署了! 幫助蜂農就是幫助全國。提醒您: 下面的報導,部分畫面可能會有些殘忍 
    2020/05/05 20:03
  • 壽山動物園有喜! 新萌主侏儒河馬寶寶待命名

    侏儒河馬媽媽「春圓」產下一隻可愛健壯的公小侏儒河馬寶寶,這是壽山動物園首次成功繁殖的侏儒河馬,歡迎大家一起來命名。
    2019/08/26 15:28
  • 你看不到我! 「苔蘚蛙」蛙如其名停在石上難辨認

    台北市動物園成功繁殖「苔蘚蛙」寶寶,未來將會在熱帶雨林館與兩棲爬蟲動物館與民眾見面,苔蘚蛙「蛙如其名」,身上布滿像苔蘚般的青色、綠色或咖啡色突起物,是名偽裝高手。
    2019/07/10 17:55
  • 安格斯「基改」牛誕生! 短毛種耐炎熱氣候

    基因改造一直都存在爭議,但這樣的農產品和肉品,都已經出現在我們的餐桌上!南美洲大國巴西對牛肉情有獨鍾,無奈自家生產的肩峰牛肉質不夠肥美,有業者引進美國的安格斯牛,卻發現牛兒不適應當地的炎熱氣候,讓肉質水準下降;美國基改公司看準商機,將安格斯牛的長毛基因刪除,搭配黃牛的短毛基因後,在今年7月成功繁殖出一隻短毛安格斯牛,但接下來要通過巴西政府的檢驗,以及市場能否接受基改牛肉,都有待觀察!
    2018/10/09 19:57
  • 日本和歌山動物園 731公克小貓熊.模樣嬌

    過去瀕臨絕種的貓熊,現在迎來"嬰兒潮"。今年除了在四川出生的十隻新生兒,上個月日本和歌山的動物園,也喜迎貓熊寶寶,從昨天開始對外亮相,吸引上千遊客爭睹;這座位於和歌山白濱町的動物園,前後已成功繁殖出15隻貓熊,是除了中國以外,世界上繁育貓熊最成功的地方。過去瀕危的貓熊,如何透過各國合作,促進繁殖培育,一起去看看。
    2018/09/14 19:51
  • 投入觀賞 海試所培育稀有藍魔鬼雀鯛

    台灣每年觀賞魚能夠創造10億的台幣出口額,而位在台東的海試所一直致力於投入研究人工繁殖,因為很多觀賞魚種稀有高價值,長期受到人類捕捉,如果能夠以人工繁殖,將能減少濫捕的狀況,而近期高單價的斐濟藍魔鬼雀鯛,就在這裡以人工方式成功繁殖。
    2018/08/03 22:57
  • 母女過雙十!圓仔賴床 媽媽偷閒放空

    今天是雙十國慶日,已經96天大的圓仔體重直逼6公斤,由於日前圓仔已經可以站起來幾秒鐘,動物園方樂觀估計,在這2週內,應該有機會看到牠站起來走動;而來自大陸的貓熊在台灣繁殖成功,人氣「強強滾」,不過同樣面臨絕種的台灣黑熊也在積極進行復育,動物園日前將首隻繁殖成功的母熊貝兒,送往台中特生中心,希望有機會在明年,成功繁殖小黑熊。
    2013/10/10 15:36
  • 瀕臨絕種「六角恐龍」 開南成功繁殖

    你聽過六角恐龍嗎?牠長得有點像娃娃魚,也有人說像水中蜥蜴,不僅外型特殊,還被列為世界10大極度瀕危的物種;如今台北市私立開南商工水生動植物研究室,耗時2年多,從一開始的20幾隻,靠著控管水溫,加上鈍口螈超強的肢體再生能力,成功繁衍到數百隻。
    2009/10/10 12:24
  • 【樂活琉球】全球最大水族箱 看琉球海洋之美

    今天的【樂活琉球】系列報導,我們要帶您去看看,獲得金氏紀錄認證,擁有全世界容量最大水族箱的琉球「美之海」水族館,這個水族館堪稱全球第一,因為他們也是全世界第一個飼養並成功繁殖魔鬼魟的水族館,靠著海洋資源,琉球要把自己推上世界舞台。
    2008/10/23 22:40
  • 〈獨家〉首創!深海珊瑚 成功在室內繁殖

    深海中才能看到的珊瑚美景,現在在室內也能欣賞!彰化一名民眾,遠從宜蘭外海購買乾淨海水,經過2年的飼養和觀察,成功繁殖軟性與硬性珊瑚,種類高達上百種,就算是到海生館都不見得能看到,也因此成為許多學校生態教學的活教材。
    2007/03/10 21:51
  • 復育成功 後壁湖「海膽」暴增十倍

    在公園警察及居民的共同保護下,屏東後壁湖放養的3000顆海膽,3年來已經成功繁殖成3萬顆。有了成功的保育經驗,後壁湖廣闊的130公頃水域計畫開發為觀光浮潛區,讓遊客欣賞海底美景,也懂得更加珍惜!
    2005/03/31 11:24
  • 世界最大景觀窗 一覽海洋生態

    日本沖繩島除了有好吃的特產黑糖,其實島上有一個世界第一的海水族館,不但成功繁殖多條鯨鯊,還有一個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定的世界最大景觀窗,帶您到沖繩一起去看看。
    2005/03/16 19:43
  • 喜氣紅石斑 魚苗繁殖成功 商機百億

    討喜的紅色東星石斑,是香港饕客的最愛,每年需求量5千多噸,商機上百億。沒想到就在澳洲預定減產1100噸之際,屏東有位養殖業者成功繁殖了47萬尾的東星石班魚苗,已經被預訂一空,渴望為他帶來好幾億的財富。
    2004/06/15 19:34
  • 白色吳郭魚 突變繁殖可作新種原

    你看過白色吳郭魚嗎?中央研究院臨海研究站發現突變白色吳郭魚,經過挑選繁殖後,成功繁殖出第二代,研究順利的話,未來可以看到更多不同顏色的吳郭魚。
    2004/02/06 15:12
  • 黑熊媽媽很會生 李藤正養熊有術

    為了黑熊北上陳情的屏東縣民李藤正,飼養的一對台灣黑熊,已經成功繁殖過兩次,這樣的成績令人側目,現在,兩隻黑熊寶寶都很健康,實際走訪他飼養黑熊的地方,佔地二、三十坪,沒什麼特別,到底他是怎麼辦到的呢?一起來看看!
    2003/07/23 18:17
  • 台灣小黑熊「屏屏」 活潑可愛不怕生

    民間成功繁殖台灣黑熊,但是卻因為觸法而受到罰款,為了爭取權益,保育類的台灣黑熊今天上午現身在立法院陳情,下午則是到TVBS-N新聞台的攝影棚,進一步陳述他們的訴求。
    2003/07/23 15:30
  • 蒙古野馬 19世紀一度絕種

    蒙古野馬是蒙古戈壁高原的原生種,19世紀末一度頻臨絕種,後來經過人工復育,現在全世界也只有一千多隻,木柵動物園在民國75年開園的時候,向美國購買了四隻,成功繁殖,現在園內還有18隻蒙古野馬,都非常健康。 溫帶動物區的蒙古野馬,群聚在草蓬下躲雨,乾燥的牧草是他們的最愛,體型比一般馬匹嬌小結實的蒙古野馬,是蒙古戈壁高原的原生種,雖然在野外沒有什麼天敵,但是19世紀末蒙古野馬卻因為環境變遷,一度瀕臨絕跡。 經過人工復育,現在全世界一共有一千多隻蒙古野馬,木柵動物園在民國75年搬遷的時候,向美國購買了四隻,十多年下來已經是多子多孫,成功繁殖到21隻,扣掉送往台東牧場的3隻,園內還有18隻健康活潑的蒙古野馬。 這些一度瀕臨絕種的嬌客,在木柵動物園的溫帶動物區,等著和大家見面。
    2003/06/06 1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