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北慈濟醫院震央發錢大家源雷雨爆料天氣氣溫app
  • 搜尋:

    應考 結果共364筆

  • 你選對了嗎?枕頭款式影響睡眠 醫揭「這款」睡眠品質最差

    現代生活中,良好的睡眠品質已成為健康生活的基石之一。重症科醫師黃軒指出,枕頭的高度、材質和形狀對睡眠品質和身體健康至關重要。一項台灣研究發現,枕頭高度與睡眠姿勢有密切關係,建議習慣仰臥者選用3cm至4cm高的枕頭,側臥者則適合選用11.5cm至14.8cm高的枕頭。市面上現有的枕頭高度多在9cm至12cm之間,與研究結果有所差異。黃軒醫師提醒,選擇枕頭時應考量個人身體尺寸和睡姿,並選用具支撐力、回彈力和包覆力的材質,如生基枕、乳膠枕、珍珠枕等。此外,枕頭的形狀也是重要因素,建議選用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枕頭。
    2024/03/21 10:19
  • 學測遇寒流!帶暖暖包須受檢 圍巾、帽T別遮臉

    學測第一天遇到節氣「大寒」,台北的考場還能看到陽光露臉,有考生說不小心穿太多,也有人擔心週一寒流南下會很冷。考生如果帶暖暖包應考,考試前就要打開,先放桌上受檢。另外如果穿帽T、戴圍巾或口罩,核對身分時也要配合暫時先脫下來。
    2024/01/20 12:48
  • 學測明登場!蔡英文曬「總統級好運貓貓」 祝考生應考順利

    113學年度學測將在本週六(20日)登場,一連三天考到1月22日,共有12萬名考生。總統蔡英文今(19)日也曬出貓女兒「蔡想想」的「好運貓貓」圖,祝福所有考生考試順利。
    2024/01/19 18:24
  • 中共多次射衛星「僅這次警報?」 國防部強調:不會受政黨政治干擾

    中共今(9)日下午發射長征系列運載火箭,國家警報簡訊大響,由於先前多次中共發射衛星,警報都未響,引起民眾熱議。對此,國防部回應考量其實際飛行路徑,與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預告之衛星發射路徑有所差異、飛行軌跡異常,可能對地面造成風險,國軍即運用國家告警系統,以空中威脅警告、簡訊方式告知國人提高警覺,皆按國軍突發狀況處置規定發布依專業及權責辦理,「不會因政黨政治而受到干擾」。
    2024/01/09 21:02
  • 中國考研人數創3年新低 青年先求「上岸」穩定就業

    中國2024年碩士研究生考試今登場,共計438萬人應考,人數創近3年新低。分析認為,盼穩定就業的人變多,不願再花時間讀研。此外也有考生不再追求名校、降低標準,只求盡快上岸。
    2023/12/23 14:42
  • 趙拋派台軍事觀察員駐陸、美蘇冷戰有先例 綠:應考慮兩岸當前現狀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拋出派台灣軍事觀察員赴中國大陸,學者認為這確實是「軍事互信機制」的一種進階作法,而美蘇在冷戰期間就有前例。只是若要實現,恐怕得還有非常多的關卡要處理,而民進黨則回應認為,可行性不高,指出應該要「回歸到兩岸的當前現狀」。
    2023/12/10 20:37
  • 美學者建議賴勝選應凍結台獨黨綱 賴競總:台灣前途決議文已宣示

    ​​​​​​​美國三位重量級學者聯名刊文建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若當選,應考慮凍結台獨黨綱,讓維持現狀承諾更有分量和可信。對此,賴清德未回應,但競總總督導卓榮泰表示,「台灣前途決議文」已清楚告訴全世界,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做中華民國。
    2023/12/01 13:46
  • 黃捷接棒趙天麟?陳其邁稱「不應考量派系跟選區」洩端倪

    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趙天麟宣布退選,接棒人選引發關注。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接替人選不應該從派系及選區考量,應從選舉大局及總統選舉考量;至於何時宣布人選,尊重黨中央決定。
    2023/10/26 14:45
  • 大考中心大出包!高中英聽1.3萬名考生考區、號碼誤植

    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將在10月21日登場,總計9.8萬人報名,昨(5)日開放應考資訊查詢系統,卻發生1.3萬名考生應試號碼、考區名稱誤植。大考中心今(6)日道歉,表示目前已全面更正完畢,並重新開放查詢系統,同時寄發更正簡訊給報名時有填寫行動電話的考生,不會影響考生原選擇考試地區,也不會影響所有報考考生應試權益。
    2023/10/06 18:10
  • 颱風卡努逼近 北市勞動局:若宣布停班停止外送

    台北市勞動局今天表示,颱風卡努逼近,外送平台業者應考量強風大雨等影響,合理派送餐點,若宣布停班,應通知外送員停止外送,違規可罰;營造工地也應加強防颱安全措施。
    2023/08/02 11:10
  • 批政府能源政策失當「缺電又缺糧」 侯友宜:應考慮核能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日赴台南七股區魚塭地訪視光電板,現場許多漁民拉起「政策失當、民不聊生」的白布條抗議陳情,怒喊下架政府。侯友宜見狀痛批民進黨政府不但「2025非核家園」跳票,推動光電過程也完全沒有考慮漁民生計,甚至爆發嚴重弊案,他直言必須考慮加入核能重新調整能源政策的配比,檢討不當政策對基層帶來的傷害,不能缺電又缺糧。
    2023/06/10 17:30
  • 「高考房」預定爆滿 家長:比平日漲價近1倍

    這幾天是中國大陸入學考試,各地酒店訂房因此呈現爆滿盛況,有家長表示,為孩子訂的北京高考房間,價格比往日漲了將近一倍。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6月7日至9日正在舉行高考,也就是所謂的大學入學考試,大陸有項特別的應考文化稱為『高考房』,指的是位在考場3公里範圍內飯店所提供的住房。這些住房能讓考生方便休息、補眠,減少交通時間,有些也回提供避暑藥品、應急文具,並帶有叫醒服務、專車送考等,專門為高考生推出的方案。」
    2023/06/09 14:59
  • 恐嚇信要對國中會考學生不利? 台南警加強巡邏密度

    台南市府的信箱,日前收到恐嚇信,將在國中會考時攻擊考生,雖然初步判斷應該是惡作劇,但警方今天仍在考場四周加強巡邏密度,另外北部一早下起大雨,不少考生都提早出門,怕影響行程,而且天氣變化,也看到不少學生仍配戴口罩應考。
    2023/05/20 13:30
  • 考警察出車禍母送醫! 「學長」救援護送應考

    趕著到警專考試碰上意外,幸好碰上熱心的未來學長!新北市一名婦人,7日早上開車載兒子去警專考試,半路因為油門故障自撞,趕著考試的兒子,先陪母親去急診,負責處理事故的員警,得知他要考試,開車載他去警專,還協助和警專溝通,順利應考!
    2023/05/08 14:09
  • 爺性侵8歲孫女2年 法院評「不是極惡的人」賠錢免坐牢

    北部一名爺爺,長期利用獨處機會性侵8歲孫女得逞,直到家人發現孩子異樣,他才坦承與孫女發生性關係,氣得兒媳報警處理。雖台北地院判他有期徒刑2年、緩刑3年,但合議庭審理後認為,應考量被告有無可憫恕之處,加上他坦承犯行後與兒媳和解,認為他「不是極惡的人」,依刑法減刑規定輕判免坐牢。
    2023/03/02 16:31
  • 騎車歪歪扭扭!鴛鴦賊偷車落網 男「斜視」騎車曝行蹤

    新北市一對情侶當街偷車,警方調出監視器,察覺涉案騎士,一路都騎得歪歪斜斜,特徵明顯,迅速逮到2人,只是沒想到一問,這才發現嫌犯有嚴重斜視,根本看不清楚道路,但斜視能夠考駕照嗎,依照現行規定,只要矯正後達到雙眼0.8,就符合應考資格。
    2023/02/11 19:49
  • 全民普發6千!立委憂偏鄉難領 國發會:不會遺漏任何人

    針對普發現金6000元議題,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伍麗華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行政院發放時,應考量金融未普惠的偏鄉地區民眾需求,提高便民服務、照顧弱勢,提前做好規劃及配套措施。
    2023/02/02 12:00
  • 南投林管處招考森林護管員 台大博士也來應考

    南投林區管理處舉辦森林護管員巡山員甄試,預定錄取2名,吸引31位有志成為巡山員的民眾報考,錄取率為6%,競爭激烈,其中包括擁有台大博士學歷的應試者,顯現民眾對山林工作的喜愛與熱情。
    2023/01/16 17:04
  • 學測驚見「加油站員工」!本尊現身回應 背後原因超勵志

    學測首日出現學生身穿「超商制服」來應考,後又有2名考生穿著「加油站制服」出現在考場,特殊的裝扮十分引人注目,讓網友忍不住拍照分享,直說:「昨天7-11,今天中油」。
    2023/01/15 22:38
  • 上班跑來考學測!他穿「公司制服」應考爆紅 網看了笑翻

    112大學學測今(13)日登場,首日考的科目為數學A、自然,許多考生也繃緊神經,早早進到考場中做好最後衝刺。不過,就有1名網友在臉書發文,並曬出1張有1名考生穿著「打工制服」跑來考學測,感嘆對方「上班上到一半跑來考試」,令不少人為其加油打氣。
    2023/01/13 12:11
  • 警告新變種XBB.1.5蔓延 WHO:搭長途機應佩戴口罩

    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10日表示,各國應考慮建議長途航班乘客佩戴口罩,以免感染在美國迅速傳播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最新Omicron亞型變異株。
    2023/01/11 08:16
  • 馬英九轟「小三通復航不乾脆」!政院:應考量多數民眾權益

    政院拍板小三通將採分階段復航,但第一階段並不包括台商,引發熱議,前總統馬英九今(23日)表示,應該更乾脆一點,盡快全面復航,否則對於很多台胞、台商來講很不方便。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晚間表示,無論從國際媒體亦或是網路上的訊息,都能看到中國疫情面臨極大挑戰,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都呼籲中國政府應分享真實的國內疫情狀況。
    2022/12/23 20:50
  • 千人有這病!中度健保沒給付 40歲男關節大出血「膝蓋全壞」

    國內有逾千名血友病患,血友病是體內缺乏凝血因子,造成血液不易凝固的疾病,一名40多歲王先生是中度血友病,長期飽受關節出血、慢性發炎所苦,某日左膝腫痛到無法行走,發現關節腔內滿是血水,施打凝血因子、抽出血水症狀才趨緩,最終因多次出血、關節磨損嚴重接受關節置換手術,醫師呼籲,健保應考量有條件放寬中度患者納入預防性治療,別等到出血才來治。
    2022/12/23 11:52
  • 月薪逾3萬!搶公家飯碗!南市清潔臨時員招考 要3百來3千

    台南市環保局招考清潔隊臨時人員,這個周末登場測驗,共吸引三千人報名,由於名額只有三百個,錄取率約一成,由於薪水加上獎金,每個月有三萬多元,因此應考年紀最大的63歲,其中研究所以上,還有45位。
    2022/12/04 14:21
  • 俄恐再攻擊烏國能源設施!澤倫斯基:停水斷電應考慮撤離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警告,俄羅斯可能再針對烏克蘭能源設施發動攻擊;與此同時,基輔市長敦促居民,若首都停水斷電,應考慮準備短暫撤離。
    2022/11/07 17: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