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V黃子佼價差肉體交疊出血陳麗凌不雅片車輛油耗指南創意私房蘋果
  • 搜尋:

    憲政分際 結果共7筆

  • 遭質疑違憲政分際 大法官呂太郎:我心坦蕩蕩

    遭質疑違反憲政分際的大法官呂太郎表示,「我心坦蕩蕩,我行方正正,心中無鬼,何懼之有」。
    2020/07/09 10:11
  • 藍批總統逾越憲政分際 綠拿馬英九介入司法反酸

    前大法官許玉秀指總統蔡英文與公民團體會面時,曾令大法官呂太郎到現場向她報告修法事宜,並當面訓斥。國民黨今天表示,蔡總統嚴重逾越憲政分際,應鄭重道歉,且呂太郎應請辭下台。
    2020/07/08 19:53
  • 蔡總統真有喝斥大法官?!林永頌:總統確實口氣兇悍

    前大法官許玉秀日前投書媒體指控總統蔡英文今年三月在官邸接見民間團體時,喝斥大法官呂太郎,質疑總統懂憲政分際嗎?面對總統府的駁斥,許玉秀受訪時則表示,自己雖然不在場,但聽過不只一人談論此事,並強調這是公共事務,自己有責任把資訊告訴大家,讓大家有機會能夠澄清,比起大家在背後傳來傳去好,而蔡英文今(7日)也表示,呂太郎是以前秘書長的身分,因為他最清楚跟民間團體溝通的情況,並稱「當場沒有所謂斥責,應該有的尊重跟禮貌都有」。對此,事發時在現場的民間司改會董事長林永頌今(7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蔡總統當天口氣的確較「兇悍」,很少見到總統這樣不悅的口氣。至於有無逾越憲政體制,林永頌則認為,以憲政體制來看,的確有商榷餘地。另外,他也不滿意蔡政府司法改革的進度,官方應該跟民間建立平台,司法院唯一的相關法案卻不跟民間討論,過去協商的版本不認帳,抗議後陸續有6次協調,但實際上卻是有聽沒有懂,也沒有真的想要了解。
    2020/07/07 18:09
  • 逾越憲政分際?鄭麗文:賴清德是非常投機的政客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法院的台獨論調仍持續延燒,面對追問蔡英文總統事前是否知情,他表示總統知道他「過去的立場」。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在政論節目中批評賴清德「就是一個非常投機的政客」,且「他不知道他講了這個東西的國際效應是什麼,他也不在乎」。
    2017/09/28 22:48
  • 總統介入司改毀憲? 蔡:不會把檢察總長叫來報告案情

    蔡英文總統宣布親自擔任「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召集人,引發總統是否踩憲法權力分立紅線之爭議?蔡20日與媒體茶敘時表示,自己一定謹守憲政分際,「不干預個案,更不會把檢察總長叫到家裡或辦公室,跟我報告案情。」
    2016/08/20 20:57
  • 馬宅男嚴守憲 府院分工失衡

    馬總統就任滿月,滿意度滑落,但不少人都觀察到,以往馬總統南北奔波天天曝光,但是現在的他在諸多議題上,都選擇先由行政院回應;馬總統說寧願當宅男,也要遵守憲政分際,施展和陳前總統截然不同的施政風範,只是這樣的遵憲守憲,還是出現不少前後矛盾的情況!
    2008/06/20 19:44
  • 〈快訊〉上任將滿月 正副總統茶敘聊心得

    520後「九萬兆」正式上路,馬總統謹守憲政分際退居後線,交由劉揆大刀闊斧展開施政,然而對於釣魚台議題,總統是否親口表態,上任即將滿月的總統、副總統主動邀請媒體茶敘,傾聽民間的聲音,並展開意見交流。
    2008/06/17 16: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